close

荒蕪-四篇三章.jpg

最後一晚,遭遇到荒蕪人的襲擊,因為恐懼四處逃竄的倖存者一個個被殺害,象龜也因為與荒蕪毀滅者對戰而喪生,但這時我們才發現,荒蕪人一直在周圍不靠近的原因,昨天救回來的那個女生,在我們眼前用雙手殺死了兩個倖存者。

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,變色龍更用抖動的聲音說著:「不可能,我明明檢查過她,沒有任何荒蕪人的症狀啊!」只見她張口咬下其中一個被殺死的倖存者:「那是當然的,因為我免疫啊。」

眼鏡蛇舉起狙擊鎗瞄準她:「聽不懂妳在說什麼!」然後一槍打穿了她的頭,其他三個倖存者害怕的躲開,但那個女生原本被槍打穿的臉,慢慢流出鮮紅的血之後長了回來。

她大聲的笑了起來:「免疫就是我帶原荒蕪人的感染原,但是不會變成那些沒有意識的醜八怪。」然後她看著自己的雙手:「但是我又擁有著荒蕪人的力量,就像超能力一樣。」

我有點感嘆的說著:「所以那些荒蕪人不敢靠近,就是感受到妳的殺氣,是我們疏忽了,妳保留著人的外表,內心卻比荒蕪人還醜惡。」她又大笑了幾聲:「你們還沒發現嗎?這是新的時代,我們這些新人種的時代,這是自然界的淘汰,人類該乖乖被滅絕了!」

科多摩有點激動的吼著:「這是什麼扭曲的思想?你也是人類吧,為什麼要幫著荒蕪人殺人!」她歪頭看著科多摩:「不要把我跟低等的人類相比,更不要把我跟你們這些穿著機械的怪物混為一談!」

然後她用飛快的速度衝了上來,徒手就將科多摩的機械手臂捏碎。我用刀刃切斷她的手,但只見她傷口流出鮮紅的血液,慢慢又把斷手長了回來。然後她抬腳踢在我的刀刃上,切割器馬上碎開,多片斷裂的刀刃掉落在地。

她原本要再上前攻擊,但有點喘的低下頭,就跑回去張口咬下剛才被她殺死的倖存者屍體。我看著眼前的情況輕聲跟眼鏡蛇說:「你發現了嗎?」他也回應我:「她需要能量才能再生,不然就會變得虛弱。」

我微笑了一下,指示了他們,就一起衝上前,眼鏡蛇先開槍打中那個女生的頭,變色龍拿出步鎗掃射,我則用僅存的一隻機械手臂切斷她的手。而她來不及再生,就跪坐了下來。

她的臉才剛長回來,科多摩就用徒手拆下的注射器刺進他的頭:「死吧!這就是你選錯邊站的後果!」這時她還掙扎著想吃旁邊的倖存者,我就用機械手臂將象龜的大磁鐵舉起,將她完全壓在底下。

但是她一死,周圍騷動的荒蕪人就開始要往我們這裡衝,我們拉著僅存的三個倖存者跑進下水道,然後我把入口上方的水泥塊砍斷,像小山崩一般的封住了下水道口。

暫時擋住了荒蕪人,但我們還是拼命的往前跑,很長的一段路後,才看到眼前有道光芒。我們走到了下水道另一頭被炸開的出口,出來之後眼鏡蛇立刻爬到上面檢視周圍。

總算鬆了一口氣,我便打開軍事裝置,看到霜城就在前方不遠處了。眼鏡蛇走下來:「目前沒什麼狀況,但是我們過來的方向,還是有很多荒蕪人的動靜,必須趁它們沒發現前離開這裡。」

於是我們一行人加緊腳步往前走,其中一名倖存者用手搓揉著身體:「這裡是不是有點冷啊?」我抬頭看向前方:「我們就要到了。」前面就是霜城,應該是為了防禦,很清楚能看到城牆的周圍不斷噴出白煙,而被煙覆蓋到的地方都結成冰塊。

眼鏡蛇笑了出來:「終於啊,這裡就是霜城了。」我們緩緩的走近到巨大的城門前,我對上空高喊:「請打開大門,我們是倖存的人類!」只見城門上一個像鏡頭的裝置亮起紅燈,應該是在檢查,然後燈又暗了。

原本以為大門會打開,但過了很久都沒有動靜,於是我又高喊:「請開門,我們是遊騎隊,找到幾位倖存者,要請你們協助!」這次城外的廣播系統開啟了,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說著:「我們這裡不收容倖存者,到別的地方去!」

科多摩有點生氣的敲著厚重的大門:「開什麼玩笑,你知道我們花多少時間才來到這裡的嗎?途中犧牲多少人你知道嗎!」那個廣播的聲音也有點不耐煩地說著:「那不關我們的事,你們繼續待下去,只會吸引荒蕪人過來,快滾!」

科多摩被這樣的回應惹火了,用力的打著大門:「你!」我拉著科多摩的手,搖著頭制止他。變色龍這時也忍不住說:「那怎麼辦?我們不可能到得了下一個都城。」

我也無可奈何的說:「這就是人性,寧可自保也不願意幫助別人。如果象龜還在,我就叫他把門吸開,強迫他們開門。」幾個人也只能就地坐下,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。

眼鏡蛇這時抬著頭開始摩拳擦掌:「不知道這樣的高度我上不上得去。」變色龍有點訝異的看著他:「你不會是想爬進去吧?別傻了,牆上一定有他們部署的武力,你爬到一半就會被打下來了。」

這時眼鏡蛇露出微笑:「如果有你的那一件呢?」他指著變色龍身上的幻影衣,而變色龍也覺得這是個辦法,就把幻影衣脫下來給他:「說不定行得通,然後你再偷偷打開城門就行了。」

我苦笑著說:「好吧,現在也只能這樣了。」於是眼鏡蛇穿上可以隱身的幻影衣,慢慢爬上高聳的城牆。但這時廣播又響起:「你們會引來荒蕪人,快離開!否則別怪我們不客氣了。」

科多摩有點不齒:「人類應該是少數會這樣對待同類的物種,難怪要被滅絕。」變色龍也有點緊張:「難道要跟他們戰鬥嗎?」我心想這樣的戰力,荒蕪人都打不過,還要跟都城開戰嗎?

於是跟他們說:「先保命要緊,等眼鏡蛇的暗號吧。」便帶隊往附近的地方找臨時的駐紮地。

回頭看著不斷噴出白煙的霜城,又想到剛才廣播一直說我們會引來荒蕪人,說不定荒蕪人偵測的方式,就是人的體溫,所以冷凍的外牆可以躲避追擊。但是無論再怎麼進步的科技,再多的資源跟裝備,人類還是會滅亡,因為醜惡的人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