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四篇二章.jpg

要到達霜城的最後一段路,我們又找回了一個倖存者,而為了找到讓發電機運轉的燃油,眼鏡蛇和變色龍往遠處的加油站去。隊伍人數多且還有裝備行李,所以為了趕路只能繼續向前,讓他們兩個離隊去找資源。

眼鏡蛇接近加油站時,先用紅外線眼鏡掃瞄了一下,確認沒問題就叫變色龍先前去查看,變色龍也很謹慎地披上了幻影衣,走進加油站裡,看到成堆的汽油桶放在角落,但正想拿走才發現大部份都是空的,所以兩人開始翻找還剩下的燃油桶。

終於眼鏡蛇在底部看到一桶柴油,拿起來還有半桶的重量:「找到了,應該還有更多。」變色龍也拿起來一桶:「這裡也有一些,先拿出去集中起來。」正當兩人要走出門口,就發現荒蕪追擊者擋在那裡,緩緩的張開頭頂的大花。

靠得比較近的變色龍嚇到退後幾步:「糟了。」只見荒蕪追擊者的花蕊偵測到他們,開始發出劇烈震動,眼鏡蛇見狀立刻拿起鎗射穿花蕊。變色龍這時才回過神來,也拿起鎗掃射,直到它倒地抽動,流出綠色的汁液。

這時眼鏡蛇在空桶堆裡大力的翻找,又找到半桶燃油:「這樣應該夠了,快點走!」變色龍才察覺,周圍開始出現騷動的聲音,它把附近的荒蕪人都招來了。

他們把武器上膛,拿起燃油就往隊伍的方向走,這時變色龍忽然回頭:「不行,這樣不就把荒蕪人引過去了,那些手無寸鐵的倖存者怎麼辦?」眼鏡蛇停下腳步,雖然覺得有道理,但是兩個人要怎麼對抗眾多的荒蕪人?

才一下子猶豫的時間,已經看到揮舞著藤蔓的荒蕪人衝了過來,而且數量非常多。眼鏡蛇沒辦法,把手裡其中一桶燃油往後丟,然後開槍射擊。大火牽制住荒蕪人,他就拉著變色龍繼續跑:「快!趁現在。」

我聽到槍聲還有火的光影,知道他們出事了,立刻要象龜放下裝備準備應戰。象龜將機械手臂反轉,將兩個巨大的工業用磁鐵設置在前方。我打開機具,將多刃切割器裝置好。

另外一位士兵,代號科多摩,機械手臂上裝置著兩個巨大的注射器,裡面是他自己調配的毒液,聽說是用荒蕪人提煉出來的。然後我叫其他倖存者躲到象龜的後面,我和科多摩準備作戰。

不久就看到眼鏡蛇和變色龍跑來,把兩桶燃油罐丟在象龜身邊,然後他們也準備應對即將來襲的荒蕪人大軍。但過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動靜,眼鏡蛇就往前走了一些,到稍微高的地方觀察。

發現那些荒蕪人慢慢的往其他地方散去,眼鏡蛇回來對我們說:「成功了,還好火焰嚇跑那些荒蕪人,暫時是安全了。」我走過去打開他們找來的油桶,把裡面的燃油倒在一起還不滿一桶。

我輕輕嘆了一聲,一方面是對剛才的情況鬆口氣,另一面也擔憂,如果真的開戰我們的資源還夠嗎?隨後大家又整裝要重新出發,我對科多摩和變色龍說:「現在燃油不多,我怕裝備的電量不足,你們的裝甲先卸下關機,讓象龜抬著吧。」

科多摩有點不甘願的卸下裝甲:「這樣有突發狀況我們怎麼辦?」我回頭對他說:「所以我讓眼鏡蛇保持警戒,才能讓你們有反應時間。」變色龍的裝備比較輕,所以對他還說沒什麼差別。

走了一段時間,眼鏡蛇跑來跟我說:「不遠處有動靜,應該是荒蕪人,但是好像在跟蹤我們一樣沒有靠近。」我看著夕陽即將西下:「小心一點,可能是在等我們停駐扎營。」

我看到前方有個被炸開的大洞,裡面有下水道管路,就對眼鏡蛇說:「今晚在那裡扎營吧。」他看完了有點擔心:「這樣不就像甕中捉鼈逃不掉了。」我指著管路對他說:「在那裡我們只需要顧到兩面,荒蕪人從其中一邊入侵,另一邊還能逃離,如果在寬廣的地方,它們群聚攻擊,我們的戰力絕對敵不過。」

然後我就跟隊伍說:「今晚我們到下水道管路扎營!」科多摩有點不解的走來:「這不是自尋死路嗎?」我對他說:「剛才跟眼鏡蛇解釋過了,這樣才是最好的防備部署,在寬廣的地方才是死路一條。」

趁著太陽下山前的時間,我們先將倖存者集中,然後象龜和科多摩坐鎮後方,我和變色龍守著入口,眼鏡蛇一樣找了上風處觀察四周。照樣我磨著裝甲上的利刃,跟變色龍說著:「撐過今晚,明天最晚下午就能到霜城了。」

變色龍有點緊張:「總覺得這種最後關頭最可怕。」我停下手邊的動作:「對,而且不知道該怎麼說,我總覺得今天遇到的狀況有點奇怪。」變色龍聽了好奇地轉頭:「是說加油站那些荒蕪人嗎?」

我點了點頭:「對,印象中荒蕪人沒那麼怕火,而且從那之後,好像就有荒蕪人跟著我們,但是卻沒有攻擊。」變色龍手緊抓著手中的鎗:「難道是在等待什麼嗎?」

我把機械手臂裝置上:「所以我相它們今晚會有動作,要保持警戒,隨時都可能會有狀況。」

話才說完,就聽到人的慘叫聲,我立刻站了起來,但在下水道中充滿回音,分辨不出方位。變色龍也披上幻影衣,裝置機械手臂:「怎麼回事,是誘餌嗎?」科多摩在另一頭對我們大喊:「在那裡!」

沒想到在中間的倖存者,開始尖叫逃竄,我們準備好武裝,看到有人被咬到只剩下半身,大家開始恐慌害怕,但我不斷的看著四周,觀察身邊的每個倖存者,從他們中間看不出異樣。

象龜走了過來:「荒蕪人是怎麼進來的,我們明明都守在出入口。」這時恐懼已經無法喝止,倖存者們衝出下水道四處逃竄,其中一個男生跑到不遠處,就被藤蔓抓住拖走。

我趕忙大叫:「不要亂跑,荒蕪人都在四周很危險!」這時眼鏡蛇在高處開始狙擊,象龜也走了出來:「隊長,先救人再說!」他把裝甲上的工業用大磁鐵彈出去,重重的撞擊了幾個荒蕪人,然後再用機械手臂上的磁鐵將丟出去的大磁鐵吸回來,同時壓死幾個荒蕪人。

眼見已經開戰了,現在能救幾個算幾個,我也開啟多刃切割器,開始斬殺荒蕪人。它們不斷的在週邊抓人,而且源源不絕的出現,象龜這時同時拋出兩隻機械手臂的大磁鐵再吸回來,殺死無數的荒蕪人。

但其中一個磁鐵在回收的途中,就在一聲巨響下碎成兩半。象龜往磁鐵拋出的方向開啟探照燈,眼前是個全身漆黑長滿刺,三倍高的巨大荒蕪人。我看到立刻大喊:「小心,是荒蕪毀滅者!」

才一瞬間的時間,荒蕪毀滅者長滿刺的荊棘鞭已經刺進象龜的身體裡,並將他沈重的軀體拖走。這時科多摩憤怒的大叫著:「混蛋!」隨即衝過去要將注射器插進荒蕪毀滅者的身體。

但是荒蕪毀滅者全身黑色如同硬甲的皮膚,注射器無法刺入就彎曲了。荊棘鞭再次揮動,科多摩右手的機械手臂應聲碎裂。我衝上前用多刃切割器砍它的手臂,只切開了一個缺口,我反而跌坐在地上:「這什麼鬼東西,怎麼這麼硬!」

荒蕪毀滅者憤怒的用血紅的雙眼瞪著我,可能還沒有受到過這樣的傷,正在要揮下荊棘鞭時,科多摩將另一個注射器,刺進剛才我砍出的缺口中:「去死吧混蛋!」

荒蕪毀滅者抖動身體後退了幾步,然後就僵硬的倒地了。我鬆了一口氣,對科多摩比了個讚。我們兩個回頭,看到變色龍救回了六個人,就慢慢後退一起對抗荒蕪人保護他們。

但退後時我才感覺到不對勁:「那些荒蕪人,為什麼不過來?」科多摩聽了狐疑的問著:「什麼意思?」眼鏡蛇聽懂了我的意思:「他們是不敢過來

看著眼前舞動藤蔓但不靠近的眾多荒蕪人,變色龍瞪大了眼睛。我們也驚訝的緩緩回頭看著後面的倖存者。只見那個昨天被我們救回來的女生,兩手各抓著一名倖存者,輕輕的就扭斷了他們的脖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