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八章  雲端高塔的秘密

葛林特和布魯回到山區森林,也發現了上方雲端的高塔,他們越過黑暗化的森林,從山頂藉著巨大的豆莖終於站在塔前。杭伯特和達克等人在雲霧精靈的幫助下也追了上來,希望能幫助葛林特姊弟,但眾人集結在此,將要迎接的解答會是什麼?

葛林特先緩緩的走近那座黑到發亮的高塔,小心的伸出手觸碰著塔的牆面:「好奇怪的感覺,不像是石頭,這到底是什麼做的?感覺好像是高溫產生的結晶體。」

布魯有點擔心,自己卻也不敢靠太近,只是緊跟在葛林特後方,想說如果有任何狀況要立刻拉走她。

之後布魯抬頭看著這個全黑的高塔對葛林特說:「姊,別研究了,我們還是想辦法到塔頂吧。」

葛林特轉頭微笑了一下:「也是,我們四處看看吧。」

兩人小心的邁出步伐踩在黑色結晶物形成的地面,因為下方還有雲層飄動,就像白色的濃霧緊貼於地,其實看不太清楚這裡能站立的地方有多少。

就這樣由葛林特走在前面,一步步用腳撥開白霧,確認有路面後才向前踏,布魯則跟著姊姊的腳步。

環繞著塔走了一圈,葛林特才發現:「這個塔居然沒有入口。」

他們來到了剛開始站上這裡的地方,布魯往上看指著高塔的頂端:「那裡有一個窗戶。」

葛林特四處觀望著,發現這個黑色高塔除了這個窗戶,就沒有別的出入口了:「看起來,這個高塔是為了關住什麼用的。」

布魯有點疑惑的問:「所以是有人把媽媽關起來了嗎?」

隨著越來越多的問題出現,葛林特也就更急著想要知道答案,於是她翻著自己衣服的口袋,終於找到一顆還沒種下的豆子。

她展示給布魯看:「就用這個帶我們上去!」

布魯心想豆莖都能長到雲上了,這點塔的高度不算什麼,於是就興奮的點著頭表示同意。

葛林特將豆子放到那個黑色結晶的地面時,雖然在她的指揮下長出了根,但無法在結晶體上紮根,稍微長了一下,豆子就隨著嫩芽滾落掉到雲下了。

姊弟兩人看著豆子邊長邊落,布魯天真的說著:「姊,怎麼辦?妳下去撿。」

葛林特無奈的表情回應:「很高欸,弟你體力比較好當然是你下去囉。」

布魯心想剛花了這麼多力氣爬上來,又要下去,還要再上來,光用想的就累了:「不要,等一下豆子長大把我吃掉怎麼辦?姊妳可以控制它,還是應該妳下去啦!」

葛林特有點驚訝的看著布魯:「哎呀,你現在爭執起來這麼有邏輯阿,從哪裡訓練來的?」

布魯透過白雲的縫隙偷偷看著下方:「我就不想下去嘛。」

葛林特笑著說:「我跟你開玩笑的,看樣子這裡的地面根本種不了東西,我控制植物的能力也沒用,所以撿回來我看也沒什麼作用。」

布魯鬆了一口氣:「呼,好在,我如果聽妳的話跑下去撿,上來又跟我說沒辦法用,我真的會生氣喔!」

此時從塔裡傳來了微微的笑聲:「我就是喜歡,看著你們兩個鬥嘴的樣子。」

葛林特和布魯驚訝的回頭,慢慢站起身,看著那座高塔頂端的窗戶,想找出聲音的來源。

布魯瞇著眼看著那個唯一的窗戶,卻找不到人影:「姊,妳也有聽到對吧。」

葛林特有點緊張的望著周圍還有塔的各處:「有,但是不確定是從哪裡傳出來的聲音。」

這時塔頂的窗戶散出金色光芒,布魯拉著葛林特的手,指著上方對她說:「姊,快看,那個窗戶發光了!」

葛林特看到這個熟悉的金色,回想起魔法棒的光芒:「那是,跟媽媽給我的魔法棒一樣的亮光。」

布魯露出開心的笑容:「所以媽媽在上面囉。」

葛林特卻有點緊張的提醒他:「但是我們還沒辦法確認,矮妖是不是她派來的。如果是,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還有

聽到她話沒說完就停住,布魯疑惑的追問:「還有什麼?」

葛林特輕嘆一口氣:「還有就是她到底是不是我們的媽媽,或著可能只是又一個能變換外型的矮妖。」

這樣的假設,葛林特知道聽在期待要見到媽媽的布魯耳中,無疑是個極大的震撼,所以她一直沒有提起這樣的可能性。

但現在他們準備要迎接答案了,葛林特希望布魯也能有最壞情況的準備。

這樣的說法,確實非常影響到布魯的心情,從聽到開始,他就沒有再多說什麼,只是靜靜的陷入深思。或許是因為對他而言,這兩種結果都不好。

塔頂的窗戶,緩緩的降下了一條發出金色光芒的繩子,感覺就像是頭髮編織而成的,看似柔軟但堅韌。

葛林特看著不知所措的布魯,率先拉住了金繩,並伸出另一隻手要牽他:「來吧,無論如何,讓我們一起去找出答案。」

布魯這時困惑了,他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知道答案,但費盡千辛萬苦來到了這座塔前,就只差最後一步。

再猶豫了一陣子後,布魯才深吸一口氣,握住葛林特的手。

而葛林特也對他微笑著說:「無論如何,我們一起面對!」

布魯也點了點頭,和她一起往塔頂的窗戶爬去。

當兩人終於從窗進入到黑色高塔內,裡面的空間比想像中大很多,幽暗寧靜的廳堂,地面和天花板烏黑光亮,就像兩面微微透光的鏡子,而在不遠的前方,一個全身散發出金色光芒的女子,單獨坐在房間的正中央。

那個女人正是葛林特和布魯的媽媽-維爾,但是她看起來更乾淨明亮,卻也透露出孤寂的感覺。

葛林特在沉睡時的夢中看過她,仔細的從光芒間確認維爾的樣貌:「媽媽?」

布魯並沒有見過她,聽到姊姊這樣叫,他驚喜的張大眼,想看清楚母親的樣子,眼眶也忍不住流出淚水:「妳就是我們的媽媽?為什麼妳不要我們了?」

聽到了這句話,維爾的心像是被撕裂般的疼痛,她見到自己的兒女就在這裡,也高興的站起身緩緩走向前:「媽媽沒有不要你們,但是我當時沒有辦法

葛林特也流下了眼淚,只是內心百感交集,眼前這個就是和弟弟長久以來渴望尋找到的愛,但卻也可能是一路上不斷作惡,派出施迪爾欽矮妖的那個源頭。

布魯像個孩子,只是單純的想向前抱住媽媽,但被葛林特伸手攔住:「我想妳知道我們為什麼來這裡,我只想知道答案,施迪爾欽是不是妳派來的,它所做的惡事妳都知道嗎?還是說根本都是妳要它做的!」

身材魁梧的布魯,拉著葛林特的衣角,好像不想要她再這樣追問了。

維爾低下頭,慢慢坐回了原本的位子,沉默了一陣子,才開口對她說:「在這個世界上,所有的事,都是我們難以想像的複雜,妳想用一個問題,找到完整的解答,是不可能的事。」

葛林特從話語間聽得出來細微的線索,聲音有點激動的追問:「所以真的是妳派來的!」

其實在葛林特打從心裡希望答案是否定的,她也想和布魯一樣,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完全善良的,那怕是欺騙也好,她很想要得到的答案,是可以將所有壞事總結到施迪爾欽一個人身上的答案。

不過維爾並不想騙他們,畢竟自己虧欠了兩姊弟,不只是一個答案,而是一生的疏離和孤獨。

所以維爾鼓起勇氣抬頭看著葛林特和布魯兩人:「當年在森林裡,懷你們兩個的時候,我遇到了山區裡的兩個精靈,他們照顧著我直到生產。」

她低頭摸著自己的肚子:「其實在即將臨盆的時刻,我也有感覺你們就是那兩個精靈的化身。」

忽然廳堂的天花板,從黑色的鏡面變成回憶的畫面,維爾也繼續的說著:「我心裡很開心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們,從還沒出生就愛著你們。」

畫面中出現了剛出世的葛林特和布魯,一個全身綠色的小女嬰、另一個是全身長著微微藍色毛髮的小男嬰。而看到他們的樣子,接生的醫生雖然驚訝但還算冷靜,護士們則是驚聲尖叫的奔出門外。

維爾這時也流下了眼淚:「當時那些人,說你們是魔鬼的孩子,想要除掉你們姊弟倆,我沒有辦法,只能要威廉把你們救走,藏匿起來好好的照顧。」

下一幕回憶的畫面,當威廉抱著葛林特和布魯偷偷的離開醫院後,就有一群憤怒的居民湧進病房,醫生想要阻止卻被粗暴的拉走。

眾人找不到那兩個魔鬼的小孩,但在幾名護士指證歷歷的情況下,就將剛生產完還很虛弱的維爾綑綁,強行拉出了醫院。

這時在廳堂中的維爾揮了揮手,關閉了回憶的畫面。

葛林特有點慌張的說:「怎麼了?為什麼不讓我們看下去,後來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?」

維爾不太想回憶起那段往事,也不希望自己的兒女看到接下來的畫面,所以就直接的說了:「後來他們說我是女巫,和魔鬼交易才會生下那樣的孩子,就將我綁在木頭上放火燒死。」

布魯聽了憤怒的大吼了一聲,用拳頭捶著地面。

維爾伸出手,掌心透出些微的金色光芒:「但因為你們是精靈,在我的身體裡成孕,讓我也和精靈之間有了連結。被火焚燒的我居然沒有真正的死去,而是有無數的光點圍繞,將我帶到了山區森林裡。」

葛林特輕聲的問著:「所以媽媽,妳也是精靈了?」

維爾點了點頭,微笑著說:「但是我還需要很長的時間,才能真正的幻化為精靈。而把你們放在和人類交集的世界,是我最大的錯誤。」

布魯開始大哭了起來:「我討厭人類,從小到大我們都被人類排擠、懼怕,爸爸也都把我們藏起來,不讓人和人跟我們接觸,然後又拋棄了我們,人類沒有一個是好東西!」

維爾很心疼的走過去輕輕抱住布魯:「你們的爸爸,是因為愛你們,為了不讓你們被追捕,所以才拋棄你們的。」

葛林特驚訝但也很平靜的說:「才不是,他打從心裡討厭我們!」

維爾又伸手摸了摸葛林特的頭髮:「當時你們的爸爸是為了保護你們,所以把你們丟在森林裡。」

維爾揮著手,明亮如鏡的天花板又出現了影像,是威廉當時收到了一份傳單,記錄著當時維爾被處死的事。

而拿傳單給他的,就是當時處死維爾的人之一,他很明白的告訴威廉:「聽說你躲在森林裡生活,是為了隱藏魔鬼的孩子。總有一天,我們的人會找到你和那些魔鬼留在人間的禍害。」

威廉看到殺妻的兇手之一就在眼前,緊握著拳頭難掩內心的憤恨,但這時他的心裡有份擔憂超越了怒火,就是葛林特和布魯。於是他飛奔回到森林裡的小屋,偷偷的在門外看著他們姊弟倆,又低頭看著那張傳單。

維爾指著影像:「當時威廉如果沒有拋下你們,當他被抓的時候,一定也會牽連到你們。所以才會想盡辦法逃離這裡,展開新的生活。」

回憶的片段也出現這個山區森林的記憶,在那之後,有許多的人開始組織成獵巫大隊、除魔小組,開始在森林周邊大肆焚毀樹木、濫殺動物,人類在恐懼和煽動中,更像是毫無理智的猛鬼野獸。

而讓葛林特更為震驚的畫面出現了,原來當初的獵巫大隊中,其中一組就是杭伯特和他的朋友們。

布魯也看到了,咬著牙低吼:「我就知道,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!」

葛林特再次流下了眼淚,這次是椎心刺骨的悲傷,她一直深信杭伯特和其他人不一樣,相信自己遇到難得一見的好人。

但葛林特低下頭,輕聲的再次追問了:「所以施迪爾欽,到底是不是妳派來的?」

維爾此時也不再隱瞞,點了點頭:「是的,我是為了要讓你們不再被人類傷害,所以才派出精靈

葛林特流著淚生氣的怒吼:「妳知道它害死多少人嗎?小鎮的人、還有很多無辜的小孩!」

此時在一旁的布魯,對一直為杭伯特說話的姊姊很不能理解:「那又怎樣?那些是人類,是一直想要害我們的人,妳也看到杭伯特那些人,當時準備進森林殺我們!」

葛林特痛哭著,內心充滿煎熬:「如果他要殺,第一次見面就可以殺我們了,還需要等那麼久嗎?」

布魯好像找到了長久以來希望的解答,就是人類是壞的,而媽媽是好的,所以他也拒絕再聽其他的說法。

但葛林特知道自己所看見的,杭伯特第一次見到她時,那是唯一一個不因為自己綠色皮膚而感到怪異的人,而且那一段時間,他也不曾將姊弟倆看作是怪物,反而盡其所能的照顧保護他們。

維爾看到了葛林特內心的掙扎,她溫柔的抱住葛林特:「就像我說的,世間的一切,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簡單,不是一個問題、一個答案,就可以說明的。」

葛林特流著淚說著:「我知道杭伯特不是壞人,我知道他不是,我也確定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我們。」

這時杭伯特和達克、古畢還有斯諾伊,已經到達了山頂的巨大豆莖下方。

杭伯特為了要幫助葛林特,立刻將刀收回腰間,空出雙手往上爬,但其他人抬頭望著通往雲端的豆莖,猶豫了許久。

杭伯特見狀立刻回頭呼喚著:「快上來啊!還在等什麼?」

達克指著上方厚重的雲層:「我們還沒辦法確認上面有什麼,我們上去能有什麼幫助嗎?」

古畢也雙手抱胸的哼了一聲:「還是等支援來再說吧!」

斯諾伊接應著:「但是你確定多比會找到其他人嗎?」

古畢這時生氣的拍了斯諾伊的頭,杭伯特也大嘆一口氣,這一班好朋友到了重要關頭就畏首畏尾的。

但就在杭伯特準備單獨往上爬時,上方雲層中墜落一個壯碩的黑色巨人,他降在巨大豆莖的不遠處,雙腳落在地面上時,就像地震一樣搖晃。

杭伯特從豆莖上掉了下來,震動的力量也讓其他人站不穩,達克用手扶著地面好不容易站起身,就看到那個黑色的巨大身影也同時站了起來。

達克驚訝的看著前方:「這是,巨人嗎?他至少有我們身高的三倍以上吧!」

杭伯特緊張的立刻起身,抽出腰間的刀子:「沒想到,雲端還有這樣的怪物,可能比那些野獸還難對付。」

其他人也拿出武器進入緊戒,只見那個烏黑發亮的巨人張開嘴發出怒吼,隨後在右手掌心,黑色結晶體迅速擴張,將他的手包住變成一個如同狼牙棒的巨大棍子。

巨人只揮了一下,地面就碎裂砂土紛飛,站在最靠近的杭伯特和達克騰空飛起,隨著砂石摔在地上。

看樣子根本不是對手,古畢和斯諾伊就趕快往後方森林裡逃竄。而黑色巨人揮動著手變成的帶刺狼牙棒,邁開極為沉重的步伐往前走。

在雲端的高塔裡,因為距離的關係,聽不太到底下的騷動,但巨人的怒吼也傳進了葛林特的耳中。

這時葛林特輕輕的推開維爾:「那是什麼?」

維爾對她笑了笑:「山區森林黑暗化之後,這類的野獸很多,不用太在意。」

葛林特思考了一下繼續追問:「如果媽媽所做的都是為了精靈界,那是誰把妳關在這裡的,又是誰讓整個山區黑暗化?現在這裡的情況,不正是擾亂的精靈界秩序所產生的後果嗎?」

布魯忽然靈光一閃,這時好像也清醒了過來說:「這裡是被雲霧隔開的,姊妳還記得幫助妳的那個雲霧精靈嗎,難道是他?」

葛林特緩緩的站到了布魯的身邊:「所以妳所做的,其實也沒有得到精靈界的認可,對嗎?」

維爾表情憂傷,因為她很不想告訴他們真相,但在兩姊弟一再的追問之下,她才說出實情:「那個雲霧精靈,其實就是你們的爸爸。」

葛林特有點疑惑的問著:「爸爸明明是人類,怎麼會變成精靈,還是他也被人類抓去處刑了?」

維爾輕嘆了一口氣:「他是和施迪爾欽訂下契約變成精靈的,為的就是要封印住我的力量!」

葛林特這時才想通,為什麼在自己被騙入森林時雲霧精靈才出現,還有他為什麼會答應自己保護杭伯特這件事。

布魯也狐疑的問:「不對阿,所有施迪爾欽的詛咒應該都除掉了才對,那這樣為什麼他還是雲霧精靈?」

為大家解開魔咒的葛林特很清楚為什麼:「因為他沒有唸出施迪爾欽的名字,他故意不解開咒語的。」

維爾溫柔的面容,帶出了一絲的怒火:「這樣他才能保有力量,對抗我和施迪爾欽!」

維爾接著說:「我是山區森林裡的天空精靈,從高處遙望並矯正其中的萬物,包含精靈們的工作。威廉變成了雲霧精靈,交換條件是他再也無法說話,其實目的是為了保留這個魔咒,為了用他的力量創造這個厚重的雲擋住我的力量。」

葛林特這時也才明白:「所以妳把魔法棒交給我,是因為妳無法使用能力,那真的是為了幫助我對抗施迪爾欽嗎?」

維爾也解釋著:「原本我指望施迪爾欽可以找回雲霧精靈,但它也失控了,在外面多年的時間研究人性的弱點,我只好找到雲霧力量逐漸衰弱的時刻,透過夢境和妳溝通,讓妳擊敗施迪爾欽,妳自然就會帶著杭伯特和雲霧精靈回來了。」

葛林特看著下方厚重的雲層,心中仍有許多疑問,那這些構成高塔的黑色結晶體又是什麼,真正讓森林黑暗化的又是誰?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