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中人.jpg

我忽然踩空從高樓掉了下去,撞在地面時整個人從床上驚醒,我滿頭汗的喘著氣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每晚一定會做惡夢,就算只是白天稍微打瞌睡,也會因為莫名的夢驚醒。

走到廚房倒了水喝,思考著還要不要回去睡,看著鏡子裡臉上的黑眼圈,這樣下去會精神耗弱吧。不管了,還是回到床上繼續睡,雖然知道不久後又會被另一個惡夢驚醒。

隔天開會前我先灌了杯咖啡,頭還是很昏,看著旁邊打掃的老伯,都感覺很眼熟但不記得他是誰。頂著睏倦的眼神進到會議室,看準備報告的部門同事架設投影機,不知不覺我又昏睡了過去。夢中我不斷在奔跑,心中慌亂但是不知道誰在追我,前方忽然出現一道大牆擋住我的去路,我掙扎著猛抓那面牆,後面出現一個黑影拿刀刺向我。

我大叫了一聲醒來,才發現會議進行到一半了,臺上報告的同事和所有長官轉頭看著我,而我低頭看著雙手,指甲有著剛才抓過東西的痕跡,我嚇到呆坐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這時滿頭白髮的總經理看了看我,就跟其他同事說:「沒事了,繼續報告。」會議結束時,我整理了手邊的資料就想離開,但總經理叫住我:「等等!」他抓起我的手,看到指甲上的刮痕,皺著眉和我說:「只有他能幫你了,等等我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」

總經理好像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我聽完就像在大海中抓到木板一樣開始掉下眼淚。只見總經理表情沉重的叫司機開車過來,然後和我坐上車,沉默了一段時間,總經理才開口說話:「我也遇到過一樣的情況,你的夢已經開始和現實混淆了,再晚一點就沒辦法了。」

我聽得一頭霧水:「什麼?沒辦法是什麼意思。」之後車子開往山上,經過了一段路,停在石頭階梯旁。總經理帶著我下車:「從這裡就要用走的了。」我們往山林裡走,又過了一段時間,看到一間滿雅致的石頭屋,上面長滿青苔和藤蔓。

我們站在石屋前,只聽總經理對裡面說:「老師,抱歉,需要您的幫忙。」不久後,石屋的木門就打開了,表示我們可以進去。我想總經理的老師,不知道是個年紀多大的師傅。

但一進屋內我就傻住了,石屋內是一名年齡不到三十歲的青年,閉著眼盤腿坐在地上。總經理非常恭敬的鞠了躬,我看到也趕忙彎腰敬禮。然後我們坐在那位老師的面前,他張開了眼,雖然外表年輕,但是眼神卻感覺得出充滿歷練。

我忍不住小聲問總經理:「您的老師這麼年輕阿。」總經理笑了一下:「說了你可能不明白,他是住在夢裡的人。」

我更疑惑了:「夢裡?」總經理好像知道我的疑問,便接著解釋:「在夢中五分鐘等於我們一天的時間,他活在夢裡,是以我們百倍的時間在過生活,所以別看他外表,在夢中他已經過了好幾輩子了。」

我驚訝的看著他,但是心裡其實不太相信這些事,那位老師伸手拉著我,也看了指甲上的刮痕,然後轉頭看著總經理。

總經理立刻說:「對,他和我當初的情況一樣。」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事,忍不住問:「是什麼情況阿?」只見那位老師好像沒有在聽我說話,回頭拿了個罐子和毛筆,然後用毛筆沾了罐子裡的紅色顏料,在我手心畫了個圓。之後對我說:「千萬別擦掉,不然我找不到你。」

然後我就一頭霧水的和總經理走出石屋,下山坐車去了,我看著手中紅色的圓,還是感覺困惑,再問了總經理:「您說我和您當初一樣,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

總經理嘆了口氣:「唉,如果沒經歷過,還真不知道這個世界,有太多事是我們不明白的。」停頓了一下總經理才繼續說:「夢裡其實是另一個世界,和現實的世界不太一樣,是用精神力量運作的地方。我們每晚也會短暫的進入這個世界,以維持精神層面的能力。」

我又問道:「那我們的情況是怎麼回事?」總經理回答道:「在現實生活中,有許多人因為灰心喪志,放棄了自己精神層面的力量,那些精神碎片就會被遺留在夢中,逐漸形成另一股力量。」

我心想如果不是真的遇到,應該會覺得總經理在瞎扯吧。而總經理又接著說:「那些精神力量會想回到現實,但是它們需要一個現實世界的身體。」我這時眼睛瞪大指著自己:「莫非那個身體就是

總經理轉頭看我:「對,就是你!它們會用惡夢讓你精神耗弱、崩潰,然後佔據你的身體。」

聽完這些話,我坐上車後,盯著手中的紅圈久久無法言語,但想著總經理既然經歷過也沒事,應該沒問題吧。

回到家中我害怕得不敢入眠,但因為太累還是不小心睡著。這時才進入夢裡,就有一條黑色的大蛇朝我爬來,正要纏住我的時候,一隻手抓住了蛇的頭,原來是那位老師進到我的夢裡了。只見他舉起蛇輕輕吹了一下,就像黑色的霧一樣飛散。

我正想要道謝,卻發現手中的紅圈變成一條鐵鍊,將我牢牢栓在地上,而這時也才注意到,周圍有無數個人和我一樣,被紅色鐵鍊綁住。而前方那個,就是總經理。不對,感覺他更老、更消瘦,但是應該是總經理。

那個老師低頭看著我:「這樣,你的身體也在我的控制之下了。」我這時驚覺,總經理是身體被控制才會帶我去找他。而那些讓我驚醒的惡夢,原來是為了要保護我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