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五章  睡美人的宴會

葛林特在夢境裡見到了媽媽,也得到了魔法棒,布魯也恢復理智,從巨龍的樣貌變回原狀,但山區森林仍陷在黑暗中。而外面的世界已經過了數年,杭伯特創立了自己的工廠事業,讓鄰國的國王青睞想把公主嫁給他,這個過程間也讓施迪爾欽趁虛而入,一場隱藏的陰謀即將展開。

使者在回國的路上,和施迪爾欽聊得很開心,而施迪爾欽也藉著這樣的機會,想套出更多和杭伯特相關的訊息。

施迪爾欽試探的問著:「那你覺得你們的公主會喜歡這個開工廠的杭伯特嗎?」

使者露出滿有把握的眼神:「我覺得公主會喜歡他,他們的興趣很像,我在杭伯特的工廠看到了一台老舊的織布機,他是說為了讓員工知道現在的工廠有多進步。但是我想,他和我們公主一樣,都很喜歡蒐集這種懷舊的東西。」

施迪爾欽露出笑容:「喔,所以他和公主應該可以聊得來囉。」

使者驕傲的說著:「是阿,而且參觀過他的工廠和帶領團隊的方式,我由衷地感到欽佩,如果他可以繼承當國王,我也會很高興的。」

但這時使者也沉思了一下回答:「不過你說得也是,其實這個婚事是國王決定的,公主根本也沒看過杭伯特這個人,所以如果要說公主真實的感覺我們還真是拿不準。」

施迪爾欽心想你們這些人類也太好笑了,擅自決定的公主的婚事,卻讓公主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。

但他還是微微的笑著,內心卻隱藏著詭詐:「那這樣吧,我就把這兩個問題一起解決,先跟我說一說你們的宴會怎麼舉辦吧。」

使者拍了拍手:「對,聊得太開心都忘了說正事了!」

隨後他向施迪爾欽說明了這次的宴會,原來過幾天就是公主的生日,所以國王邀請了周圍各國的皇親貴族一起來慶賀,當然也就想到了自己欽點的女婿杭伯特,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再問問他是否願意娶公主。

狡猾的施迪爾欽聽到這裡,馬上在腦海裡出現了計畫,他這時笑了一下和使者說:「那這個簡單,我先到杭伯特那裡跟他談買布的事,然後提到我跟你們國家有交情,知道公主喜歡的東西,叫他以送公主禮物為名義,把那台舊式紡織機帶過去,我想公主一定會很開心的。」

使者驚喜的說著:「對,這樣應該可以讓公主對他有好的印象,但是這樣又要怎麼讓杭伯特答應這場婚事呢?」

施迪爾欽嘴角上揚,眼睛透露出一絲的黃色光芒:「不用擔心,到時候你就會知道我怎麼讓這件事完成了。」

隨後施迪爾欽紳士般的行了個禮,就把馬掉頭往杭伯特的工廠方向去。

使者對於遇到這樣熱情的人,感到很開心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這一趟還遇到這樣的貴人,看來公主和杭伯特的姻緣是天注定的,我想接下來一切都會很順利的。」

施迪爾欽快馬奔向杭伯特的所在地,看著這些年間杭伯特創立的事業帝國,他心裡其實很不是滋味。

他下了白馬緩緩的走近工廠區域,門口的警衛看到有陌生人出現,緊張的立刻跑了過來:「這裡是私人土地,不能隨便進入。」

施迪爾欽憑著自己現在白淨紳士的外表,露出微笑並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:「抱歉,我是來找老闆杭伯特的,因為我們國家有紡織布的需要,所以有人介紹我來,聽說這裡的布質料很不錯。」

警衛一聽到是要來買布的客人,馬上表情就變得柔和:「喔,那有跟老闆先約好嗎?」

施迪爾欽又露出有點緊張的表情回應著:「阿,我不知道要先約,因為是第一次來這裡,所以很急著就臨時來拜訪了。」

警衛也連忙揮著手表示沒關係:「不要在意,我只是要先確認有沒有跟老闆預約。你別擔心,我馬上去通報,看老闆有沒有時間可以見你。」

施迪爾欽也用紳士般的表現說著:「沒問題,太感謝你了。」

在這些年間,施迪爾欽化身成英俊的模樣,也為了尋找杭伯特在人類世界中打滾,所以學得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式,他已經可以完全隱藏住自身的邪惡,用外表和言語在人類身上獲得自己想要的目的。

這時的杭伯特,在鄰國使者的邀請後,其實內心非常的複雜。他的內心仍然思念著葛林特,雖然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,但害死自己最愛的人那種強烈的內疚感,加上對布魯憤怒的恐懼,讓他這一段時間很不願意再回憶起那一段往事。

為了不再想起葛林特,杭伯特也盡可能的不接觸到情感,讓自己忙碌於工作上的事,但每一次邀請婚約的使者前來,就會讓他陷入掙扎中。

就在此時,警衛通報了他有客人到:「老闆,有客人在門口,他是聽朋友介紹來的,所以沒有先預約。」

這對杭伯特來說是的拯救,工作可以讓他跳脫出那段痛苦的回憶,所以他立刻站起身對警衛笑了笑:「沒問題,我現在有空,可以馬上見他。」

杭伯特拍了拍自己的臉,整理了一下衣服,就往外走去。

施迪爾欽站在門口,遠遠就認出了杭伯特,俊俏的臉龐不由的透出微微的奸笑,輕聲的說著:「我終於又見面了。」

但他仍然笑著和杭伯特握著手打招呼,好像初次見面一般熱情談笑:「終於見到你了,我的國家最近需要很多的布料,你知道附近的鄰國嗎?是他們介紹我來的,說你這裡有品質最好的布,而且出貨速度非常快速。」

杭伯特聽到鄰國,先是愣了一下,但想到這也會是個大客戶,就把那些煩惱的事拋開,立刻化身成最厲害的推銷者:「那是大家看重我的工廠,但是我們的品質真的沒話說,而且出貨速度確實很快,像鄰國常有緊急的需求,我的工廠都能解決。」

施迪爾欽從工廠外觀到內部結構,其實就已經開始懷疑了,沒有囤積煤炭和蒸汽機,他的動力是哪裡來的?

杭伯特沒有認出眼前的施迪爾欽,於是又開始了他引以為傲的介紹流程,讓施迪爾欽看到了工廠的各個角落。

直到杭伯特走到紡織機器運作的大房間,隨手指著另一頭的牆壁:「那裡就是我們工廠的動力,這裡的機器都是用蒸氣推動的。」

轉頭專心介紹著的杭伯特,沒有注意到施迪爾欽眼睛發出黃光,俊俏的臉露出尖牙和裂嘴的笑容。

施迪爾欽看向他說的那個動力來源,發光的眼睛穿透牆壁,看到了後方發出白光的雲霧精靈:「你果然也在這裡,我要一次讓你們付出代價!」

隨後杭伯特導覽走過了運作中的機器廠房,施迪爾欽也注意到了那台老舊的紡織機,它想到鄰國使者所說的話,這應該就是他說的那個公主也會喜歡的東西吧。

施迪爾欽內心其實不以為然,這種已經無法使用的工具有什麼好喜歡的。但仍故意的對杭伯特提起:「那個紡織機很精緻阿,應該是舊式要用人力轉動的機器吧。」

這是杭伯特用來推銷的故事,讓客戶更有興趣,所以就對施迪爾欽說:「對阿,那是為了讓這裡工作的人,知道現在工業化的力量,蒸氣推動的機器,產量和速度遠超過以往,還不用耗費過多的力氣。」

施迪爾欽聽了他的論調,內心有點恥笑,想說你引以為傲的蒸氣,還不是利用雲霧精靈產生的,但表面仍微笑著說:「人不能隨便忘記過去對吧。」

杭伯特點了點頭,然後和施迪爾欽一起欣賞著紡織機。

此時施迪爾欽故意提起話題:「對了,最近鄰國的公主生日要舉辦宴會,那個公主剛好也很喜歡這一類的東西。」

杭伯特一聽它故意的提示,立刻聯想到使者邀請的宴會,會不會就是公主的生日,於是追問了:「你說的生日宴會,是不是在三天後舉行?」

施迪爾欽聽他這樣問就知道他上鉤了,於是就回應他:「對阿,你有受到邀請嗎?」

杭伯特表情有點尷尬,因為他不是受到慶祝公主生日的邀約,原本以為只是個簡單的宴會,看來會有點麻煩。

施迪爾欽見他的反應就搶先說話:「如果你送這個給公主,她一定會很開心的。」

杭伯特輕嘆了一口氣,思考了一下便對施迪爾欽說:「跟你說個秘密,你不要跟其他人說,尤其是鄰國的人。」

施迪爾欽拍了拍胸脯:「沒問題,我幫你保密。」

但杭伯特仍停頓了一陣子,才鼓起勇氣對他說:「其實這次鄰國邀請宴會,是想要我娶他們的公主。」

其實施迪爾欽早就知道了,但還是表現出驚訝的樣子:「真的!那是好事阿,我要先恭喜你們了。」

杭伯特露出無奈的表情,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但面對這個從未見面的人,好像反而可以談更多事,於是就開始對施迪爾欽訴說:「其實他們國家很好,公主人也很好,但是我因為個人的因素,沒有想娶公主

施迪爾欽皺著眉頭大喊:「為什麼?這麼好的機會!」

杭伯特怕被工廠其他人聽到,有點緊張的伸手示意不要太張揚,然後對施迪爾欽說:「其實我有喜歡的人,但也因為我犯的錯,讓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。」

這時施迪爾欽是真的感覺到驚訝,心想你說的該不會是葛林特吧,於是接話問了一句:「所以你是覺得還有跟她重逢的希望囉。」

杭伯特搖搖頭:「不可能了,但變得我現在很害怕再接觸到感情。何況對方是公主,如果再有什麼狀況可不是小事。」

施迪爾欽嘴角上揚,它也是因為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,才會抓到作亂的機會,於是他拍著杭伯特的肩膀:「放心吧,我跟你一起參加這個宴會,我們把這個紡織機送給公主,就當作是給她的生日禮物。」

杭伯特心想這樣也好,既然知道是生日宴會不帶東西也不禮貌,但又想到這樣會不會讓鄰國的國王和公主以為這是定情之物,未來更解釋不清楚。

施迪爾欽看到杭伯特苦惱的表情,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,於是又跟他說:「不然這樣吧,不然就是我幫你把禮物送到,但是你人不用去宴會。」

杭伯特露出了笑容:「真的?」

施迪爾欽故意表現出很能理解別人的樣子:「雖然我還是不太能了解你為什麼要放棄這樣好的機會,但感覺得出來你不太想參加這個宴會。那就讓我代表你送禮物去,然後找個理由說你無法參加,這樣既不用深陷這種尷尬的場面又不會失禮。」

杭伯特也覺得這是個好辦法,因為自己也真的不想參加宴會,到時候一定又會被詢問娶公主的事,於是很開心的答應了。

施迪爾欽和杭伯特借了個馬車,讓自己的白馬拖著,然後將紡織機放到馬車上,微笑著準備離開。

走了一段距離後,施迪爾欽才露出憤怒的表情:「要不是當初和葛林特的契約,讓我無法使用自身的力量,也不需要搞到那麼麻煩了。」

施迪爾欽這時也露出了奸笑:「我倒想看看,當妳所愛的杭伯特陷入危險。葛林特,妳還能不能躲在山區坐視不管!」

這時還在山區裡的葛林特和布魯,躺在已經被燒毀木屋前的草地上,布魯單純的問著:「我現在不是已經恢復理智了嗎?為什麼森林還都是黑的,還長滿了刺。」

葛林特看著手中的魔法棒,這是現在森林間唯一閃耀光芒的東西:「或許是因為,我們的心裡都還是存在著黑暗吧。」

布魯知情了葛林特的計畫,還是不理解的問著:「姊,妳為什麼要用犧牲自己的方法,還讓我跟杭伯特決裂?」

葛林特看著巨大黑色荊棘縫隙間的天空發呆著:「我當時只想讓那個矮妖不能再害人,沒有想那麼多,也沒想到居然會讓你們陷入這樣的痛苦裡。」

布魯坐起身:「但是矮妖在那不久之後,就離開這個地方了,妳不怕杭伯特會有危險?」

葛林特微笑著說:「所以契約故意讓矮妖失去能力,這樣它也害不了人,而且我請另外一個精靈幫忙了,他會幫我守護杭伯特。」

布魯有點吃味的說著:「妳這些事都不跟我討論,我也可以守護杭伯特阿,妳和杭伯特都是一個樣,什麼事都不說只想自己來,才會搞得一團亂。」

葛林特噗哧的笑了出來:「哎呀,現在變成你在教訓我這個做姊姊的了。」

布魯無奈的回她:「不是嘛!就我們姊弟合作不好嗎?」

葛林特也坐起身,摸著布魯的頭髮:「我知道,對不起讓你這樣難過,也謝謝你這幾年在身邊守護著我。」

布魯有點抱怨的說:「你才知道!我比你說的那個精靈好太多了

葛林特看到布魯像個小孩一樣爭寵,也知道他的心已經完全恢復成之前的樣子了,就笑著拍拍他:「好啦,就當你通過考試囉。」

正當兩人享受難得的姊弟時光,他們旁邊的土壤開始鬆動裂開。葛林特馬上發現異狀,站起身指揮著周圍的荊棘待命。

布魯感應了一下,伸手擋著葛林特:「姊,等一下,只是隻地鼠。」

土地漸漸撥開,黑暗化的地鼠露出了頭,開始發出聲音。

布魯聽到了地鼠所說的話,就重複一次讓葛林特也能聽懂:「牠說矮妖找到杭伯特了,它準備用計謀讓鄰國對他發動攻擊,這樣就能害死這個擾亂精靈世界的人類,然後奪回雲霧精靈!」

聽到這樣的消息葛林特非常驚訝,原來矮妖沒有了契約的能力,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害人,而且是針對杭伯特。

布魯轉頭問葛林特:「牠說的雲霧精靈,莫非就是

葛林特呆滯的表情,內心五味雜陳:「就是我請求保護杭伯特的精靈。」

布魯又問了地鼠:「杭伯特和精靈現在在哪裡?」

地鼠再次發出聲音,葛林特焦急的問著:「怎麼樣,牠說什麼?」

布魯皺著眉頭翻譯著地鼠的話:「牠說,杭伯特跑到距離這裡很遙遠的地方,建立了自己的工廠,矮妖化身成高挺英俊的模樣,打算用計謀引鄰國對杭伯特發動攻擊。」

葛林特也沒多想地鼠為什麼知道這麼多事,一聽杭伯特有危險,馬上準備往森林外走。

布魯立刻一個箭步拉住她:「等等,姊妳要做什麼?」

葛林特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:「我當然是要去救他!」

布魯死命拉住她:「姊,妳自己說的,我們如果走出森林,矮妖也會恢復它的力量,到時候我們能阻止嗎?還是讓杭伯特更陷入危險!」

葛林特看著手中的魔法棒:「我現在有其他武器可以使用,不見得會輸給那個矮妖。」

布魯無奈的說:「妳又還不知道怎麼用!」

但葛林特表現的有點激動:「你知道杭伯特對我有多重要,而且那個雲霧精靈,到今天都還信守對我的諾言,現在他們有危險我能夠不管嗎?」

布魯能夠明白姊姊的衝動,本來頭腦冷靜聰明的葛林特,之前也是因為杭伯特而混亂,為了不讓情況更糟,布魯只好妥協的說:「好,那這次要讓我參與,而且要有萬全的準備和計畫。」

被弟弟攔住的葛林特,這時才慢慢冷靜,點著頭眼淚也輕輕地流下。

布魯接著說:「我們必須要假設,走出森林的那一刻,矮妖就會知道自己恢復力量了,如果不能及時阻止,情況有可能會變得更危險。」

葛林特深吸一口氣,閉上眼一段時間:「對,我差點要忘記這個矮妖是多麼可怕的對手。」

布魯看著自己身體變化出來的裝備,還有那些在森林間遊走黑暗化的走獸:「或許我的能力可以派上用場。」

於是布魯指揮著走獸往森林外去,準備要攔住矮妖施迪爾欽,但是他沒有想到,體內的慾望精靈和施迪爾欽是一夥的,而這些黑暗化的走獸,也都聽命於和布魯力量混和的慾望精靈。

在布魯的心裡,就像出現了另外一個人格般,有聲音對他說:「那個杭伯特總有一天會搶走你姊姊,讓他在人類自相殘殺中消失不是很好嗎?」

慾望精靈抓住了布魯與葛林特間的情感,想藉此來控制住布魯。但布魯明白傷害了杭伯特,姊姊會有多傷心,於是他用盡了力氣對抗這股強大的力量。

葛林特也發現布魯怪怪的,那些被他召喚來的走獸,眼睛也都發出紫色光芒,並且不斷發出嘶吼。

布魯滿頭大汗,用盡力氣的撐起自己,對葛林特說:「姊,對不起,我快沒辦法控制自己了,趁我還能牽制住這些黑暗化的妖獸,妳趕快去阻止矮妖!」

葛林特知道自己不能在猶豫,雖然步出山區森林就表示契約無法牽制矮妖,但情況已經不容拖延。

她只好閉眼用手緊抱著媽媽給的魔法棒,輕輕的念著:「請幫助我,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就在此時,魔法棒發出耀眼的金色光芒,黑暗化的走獸全部驚慌散去,葛林特和布魯瞬間出現在鄰國城堡的宴會中,因為施迪爾欽這時已經來到了鄰國。

看到葛林特和布魯出現,施迪爾欽知道自己的計謀得逞而露出笑容:「你們上當了!」

隨後葛林特看到矮妖環視著周圍參加宴會的人們,因為他們離開了森林,矮妖可以使用力量任意殘害人類。

葛林特知道它要用契約的力量,為了不讓任何人和它立約,於是她又揮動了魔法棒:「快沉睡吧!」

而城堡裡的眾人,包含國王和公主,都同時看到了宴會中綠色皮膚的葛林特下咒,隨後所有的人類都陷入沉睡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