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四章  黑森林的深處

在施迪爾欽的奸計中,布魯被慾望精靈轉化成黑色巨龍,但仍守護在葛林特所在的山區。被葛林特契約的枷鎖限制的施迪爾欽,領悟到人類重視外貌,因此變化自己成英挺的男人,身騎白馬準備前往人類的城鎮,找尋杭伯特的下落,引黑龍布魯離開山林。

在沉睡中的葛林特,仍然能聽見周圍的聲音,也能感應到整個山間植物的耳語,雖然事情照她所想的發展,杭伯特因為自責離開、布魯守護在她身邊沒有離開山區,施迪爾欽也在她的契約下無法再傷害人類。

但自己所愛的人,杭伯特將永遠活在懊悔中、布魯也再憤怒的情緒裡,被施迪爾欽用慾望精靈控制化身成黑龍,她所喜愛的花草樹木也淪落黑暗。

在葛林特的心中,此時陷入無比的哀傷,她回想起自已和弟弟的過往,或許施迪爾欽是對的,他們姊弟倆和人類接觸根本是個錯誤。

葛林特在內心和自己對話:「從出生開始,我們就不屬於這個世界,沒有任何人愛我們,就連爸爸最後也離我們而去。我和布魯是個注定沒有辦法得到愛,也不會擁有愛的存在

她內心痛哭的聲音,深藏在沉睡的身體裡。化身為黑龍的布魯,聽不見,卻彷彿感受得到姊姊的憂傷,殘暴而憤怒的外表,顯露出來一絲悲傷。

在如黑暗漩渦般的夢境中,葛林特就這樣沉睡了好久的時間,一日又一日、一年過一年。布魯則是在這滿了魔獸的黑森林中,持續的守護著自己最心愛的姊姊。

直到有一天,在葛林特悲痛的心裡,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聲音:「你們一直都擁有著愛,你們擁有著彼此,而且也一直有我在,我沒有一個時刻忘記對你們的愛,我的孩子們

葛林特張開眼,躺在黃金色的水池中間,周圍的花草樹木、甚至天空都是金黃色的,如同夢境般的場景,她在驚訝中也才發現,自己躺在一個身穿金色長袍的女人腿上。

那個女人帶著慈祥的微笑,輕輕地撫摸著葛林特的頭髮,而葛林特也才驚覺的流下眼淚:「媽媽!?

這女人正是葛林特和布魯的母親維爾,她輕聲的說著:「你們會被帶到這個世界上,成為我的孩子,絕對不是偶然。妳說從來沒有得到過愛,卻不知道其實你們是在我的愛裡出生的。」

葛林特就像個小孩一樣,堅強了這麼多年日,終於潰堤:「但是人類無法接受我們,矮妖又禁止我們和人類接觸。我只想要和一個普通人一樣,開心的過每一天,能找到一個愛自己的人,好好的過完這一生。」

她又啜泣的說著:「但是卻這麼難,對我們來說好難

維爾安慰的拍了拍葛林特:「人生從來都不簡單,即使是個人類,也很難開心的過每一天,找到愛自己的人。除非妳能好好的面對自己人生的每一天,能先一步的去愛別人。」

葛林特坐了起來,仍然很難過,忍不住抱住了自己的媽媽。維爾微笑著給了她深深的擁抱:「無法接受別人,這本來就是人類的陋習,那些把妳帶來森林裡,和矮妖立下契約的小矮人,也是無法接受彼此,為了自己可以出賣別人的人。」

葛林特擦了擦眼淚:「但是他們不是很多年的好朋友嗎?」

維爾也用手指擦掉葛林特臉頰上的淚滴:「人都是有缺陷的,能接受彼此的好與壞,才能很長的時間相處在一起。」

葛林特含著淚,卻也笑了出來:「就像妳跟爸一樣嗎?你怎麼受得了他阿。」

維爾也笑了起來摸她的頭:「對阿,你們不也忍受他很久嗎?」

兩人相視而笑,維爾這時看著葛林特的眼睛:「好啦,孩子。妳也睡得夠久了,該起床囉。」

說完維爾從衣服裡拿出一支閃耀金色光芒的魔法棒:「算是我這個做媽媽的,第一次叫孩子起床。幫我跟布魯說,我也很想他。」

夢境的最後,維爾把魔法棒交給葛林特:「這是我送你的禮物,希望你能好好運用,這也是我現在僅存的力量了。」

葛林特點點頭,然後在一陣刺眼的光芒中,她再次張開眼睛,發現自己躺在黑暗森林的中央。

她坐起身,周圍的一切都是黑色、充滿荊棘的刺,而布魯化身的巨龍,就靜靜的盤踞在葛林特身邊。

葛林特輕輕的伸手抱住布魯巨大的龍尾,眼角又流下了淚水:「對不起,是我讓你陷入仇恨裡面,還被矮妖抓到機會,把你跟整個森林化為黑暗。」

感應到的黑色巨龍,鼻孔噴出白煙,張開了血紅色的眼睛,轉頭見到已經清醒的葛林特。布魯守護姊姊的心,瞬間勝過了慾望精靈黑暗化的復仇渴望。

巨龍血紅的眼,慢慢轉化成布魯的碧眼,充滿利牙的口也開始說話:「姊,妳沒事了?」

葛林特雖有淚在眼中打轉,卻也開心的點著頭:「嗯,我沒事了。」

黑色巨龍身形開始縮小,鱗片和刺漸漸化為一件黑色的武裝,布魯慢慢恢復成原來的樣子,只是不同的是,他天生長滿全身的毛髮變成深紫色,卻仍散發出藍色的亮光。

布魯抱住了葛林特:「這不是在作夢吧,我以為妳死了!」

葛林特哽咽的拍著布魯:「對不起,我只是睡著了。我用自己的力量產生毒蘋果,原本想犧牲自己,但這些植物不忍心讓我就這樣死去,所以產出的毒素只是讓我沉睡,並沒有把我殺死。」

布魯也像個孩子一樣哭了起來,葛林特摸著他的頭:「讓你擔心了,我不會再隨便離開你了。」

而這時布魯也發現了,剛才葛林特躺著的地方,有個金色的光芒在閃耀著,但被地面的黑色樹根包住,所以沒有很明顯。

布魯指著發出光芒的方向:「那是什麼?」

葛林特轉頭看到金色的光,立刻聯想到夢境裡的媽媽,於是笑著看了布魯一眼,然後走上前撥開地面的樹根。

她從地面拿出了一根魔法棒,綻放出的金光讓他們一時無法睜眼。

過了一會兒光線趨緩,布魯才好奇的詢問:「這是

因為有這個魔法棒,葛林特確定剛才的一切不是一場夢,她興奮的對布魯說:「這個是媽媽送給我們的魔法棒!」

布魯也笑了起來:「媽媽,指得是我們的媽媽?」

葛林特驕傲的揮舞著手中的魔法棒:「當然啦,不然還會是哪個媽媽!」

然後她看著這個媽媽給的禮物,心中第一次這樣的溫暖,因為總算有個確證,讓她知道自己有人愛著,在這個世界上有人看顧著自己。

隨後她拍了拍布魯的頭:「你知道嗎,我在沉睡的時候遇到媽媽了!」

布魯露出驚訝的表情:「真的!妳確定不是睡昏頭了。」

葛林特無奈的回答:「才不是,不然這個魔法棒是哪裡來的?」

布魯單純的解釋:「阿妳就忽然消失這麼久,找到的時候就昏睡了,我怎麼會知道妳這段時間在做什麼,說不定就是在找這個魔法棒啊。」

葛林特敲了他的頭一下:「我哪那麼無聊。」

布魯像是找到機會,有點嘔氣的回應:「就像妳跟那個獵人跑去羊圈打狼人,不也騙了我嗎?」

葛林特知道布魯還在記恨這件事,就安慰的拍拍他:「好啦,姊再也不會說謊騙你了。」

然後她停頓了一下,稍微整理了心情又說:「媽媽說她也很想你

布魯有點嫉妒,撒嬌的說:「吼,不公平,為什麼我都沒有看到過媽媽!」

葛林特看著手中的魔法棒:「我相信媽媽有她的理由,才會這麼久的時間都沒有出現在我們身邊,但是我知道,有她在看顧著我們。」

布魯也看了一眼魔法棒:「那媽媽有教你怎麼用這個嗎?」

葛林特忽然沉默,皺著眉頭思考了一下:「嗯沒有欸。」

布魯無奈的對她說:「姊你很笨欸,怎麼沒有在夢裡問一下?」

葛林特有點無辜的說著:「我怎麼知道,阿是要怎麼問?對了,夢裡媽媽有說這是她僅存的力量,但是就沒接著說了,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

布魯跟她嬉鬧著走離了這個地方:「不要解釋了,還說妳比我聰明,這麼好的東西也不知道怎麼用。」

葛林特追上去:「等一下,我本來就比你聰明好嗎!不然媽為什麼給我不給你?」

布魯又追加一句:「因為有人笨到自己吃下毒蘋果阿!」

葛林特跑過去敲他的頭:「你給我等等!」

姊弟倆又回到兒時的感覺,就像兩個長不大的小孩一樣,又打又鬧的走著。在這個轉化為黑暗的森林間,帶來了歡樂和希望。

其實葛林特沉睡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布魯靜靜的守候在一旁,也沒有注意到世間的轉變,外面的居民,因為害怕巨龍和走獸都離開了,小鎮轉眼已經荒廢數年,只剩另一邊森林裡的小矮人們守護著邊境。

杭伯特被雲霧精靈帶到很遙遠的城市,他在悲痛了一段時間後重新開始,藉著雲霧精靈的力量,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事業。

在工業化的社會,最需要的就是工廠的動能和人力,所需要的水力或蒸氣,正是雲霧精靈專屬的能力。

這是杭伯特工廠的秘密,因為他能無限的產生工廠所需要的動能,甚至不需要用到煤炭或蒸汽機推動,所以發展速度比別人快很多,幾年的時間,就創造了一個工業帝國。

他的聲名遠播,當時鄰國的皇室非常看好他,計畫要將公主嫁給他,有一天甚至要他繼承王位。

但是杭伯特並沒有接受這個邀請,因為他的心裡還是有著一個人,就是葛林特。

這一天,鄰國的使者又來到了杭伯特的工廠,假借要購買紡紗布料的理由,其實是想再次詢問他是否願意和公主結婚。

但對杭伯特來說,這個國家雖然不大,卻也是他的大客戶,因此杭伯特還是親自的接見了使者。

這位使者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杭伯特熱情的招待他吃飯,然後參觀了自己的工廠。

快速運作的廠房,員工們在生產線上勤奮的工作著,杭伯特驕傲的介紹著自己創立的事業:「你看這裡的工作效率,貴國需要的紡紗材料,要多少我們都能提供。」

但介紹得再仔細,杭伯特也不會透露出他工廠的動能,是來自於雲霧精靈。

這樣的生產力,卻已經讓使者看得嘆為觀止,沒再多問。也因為他真正的目標不是看廠房,而是詢問公主的婚事。

因此等杭伯特介紹完,使者抓到機會就直接進入主題:「有您這樣的領導力,工廠的生產力當然會蒸蒸日上。如果一個國家有您這樣的人才來帶領,一定會是人民的福祉。」

杭伯特一聽便知話題要轉到哪裡了,就揮了揮手說:「不了,我的能力就只夠管理這樣的事業,國家的事務繁重,我是沒有辦法處理的。」

使者又進一步勸說:「這可不能這樣說,凡事都是從小做起,穩定根基就要往大方向去,像您這樣的人才,埋沒在這個工廠太浪費了。」

杭伯特看了一眼使者,心裡實在不甘願,但又不能得罪他,於是換了個方式迂迴的說著:「我的事業就在這了,我也不想離開,人生到這樣也算完滿了。」

使者其實明白他想要婉拒,但礙於自己受國王請託,就直接的問了:「您的人生還可以到更好的境界,只要接受我們國王的邀請,和我國公主結婚,未來您的事業版圖可以更寬廣。」

杭伯特輕嘆了一口氣:「我知道你接受國王的命令很難做,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。」

使者也看了杭伯特一下子,知道他不會接受這樣的安排,於是從口袋拿出一封信:「我明白,逼迫你也沒有用,但是國王希望能邀請您參加我國的宴會,您至少來參加一下,讓我回去也有個交代。」

杭伯特接過了信封,拆開看到裡面的邀請函。他心想對方已經退一步沒有再追問,而且這也可以當作和國王的應酬,就當是為了和工廠的大客戶套交情,還是賞臉參加吧。

於是杭伯特對使者笑了笑:「好吧,請跟國王說我會參加。」

使者也開心的笑了,至少有成功的邀約杭伯特參加宴會,算是完成了一半的任務。

準備離開的使者,看到工廠的中央放著一台非常老式的紡織機,感到非常好奇:「在這樣先進的工廠怎麼會有這個東西。」

杭伯特看了就解釋著說:「喔,那是展示給員工和客戶看的,就像你的反應一樣,這種老式的東西,會凸顯出這裡的先進和快速。」

使者有點佩服杭伯特的頭腦,這樣細微的地方都想到了,於是點了點頭坐上馬車,關上門前還補了一句:「你知道嗎?我們的公主也很喜歡這類老式的東西,說不定你們會很合得來。」

杭伯特心想,這樣的話題你也能扯到公主,於是禮貌的笑了笑,就幫使者關上馬車的門,目送他離開。

雖然杭伯特的事業風生雲起,但也因為樹大招風,除了鄰國的國王注意到他之外,還有另外一個人已經暗中觀察他很久了。

這個人就是化身為英俊白馬騎士的施迪爾欽,它這些年間在人類的世界,雖然無法使用契約的力量,但也利用人性製造了許多的混亂。

雖然如此,但它仍然很懷念那個擁有力量的自己,原本找到杭伯特的當下,就想引出化身黑龍的布魯,但沒有管道能將訊息傳達,也無法確定布魯是不是會立刻出山區報復,因此施迪爾欽一直在等待機會。

葛林特甦醒的同時,一隻在山區黑暗化的走獸地鼠,就前來跟施迪爾欽報信,這下要讓布魯和葛林特步出山林就更困難了,於是施迪爾欽心理出現了另一個計劃。

施迪爾欽看到了鄰國使者的馬車隊遠離杭伯特所在的工廠,便騎著白馬緩緩的跟了上去。

他先是假裝迷路接近了使者的馬車,對駕駛馬車的馬伕說:「抱歉,我要找一個紡織廠,我們國家要跟他買布,但是我找不到方向,請問你知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紡織廠?」

在馬車裡的使者聽了,就拉開窗簾主動說:「你是說那個杭伯特的紡織廠是嗎?」

施迪爾欽知道使者已經上鉤,還是表現無辜的樣子說:「對,工廠老闆好像是叫杭伯特沒錯,你知道在哪裡嗎?」

使者先叫馬伕停車,然後笑著說:「知道阿,我們才剛從那裡出來。」

施迪爾欽也露出微笑:「喔,你們也是來跟他買布料的嗎?」

使者打量了一下施迪爾欽,看他眉清目秀身穿高級的衣裝,便放下戒心的和他聊了起來:「是阿,但是其實我還有任務,我們國王希望他能和公主結婚。」

施迪爾欽聽了點著頭:「國王會想把公主嫁給他,表示這個人不簡單,這樣我就更應該去見見他了。」

此時使者大嘆了一口氣:「唉,但是我們前後已經派了五、六個使者來,還是無法打動他,這次也只是邀請到他參加宴會而已,他就是不答應娶我們國家的公主。」

施迪爾欽聽了表現出驚訝的樣子:「為什麼?這麼好的條件怎麼會有人拒絕呢,有問他原因嗎!」

使者也無奈的搖了搖頭:「對阿,我也想說怎麼會有人笨到不接受,但是他也沒有特別講是什麼原因就是了。」

施迪爾欽的內心已經在默默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了,這次說不定不只能找到杭伯特,還能讓他和化為黑龍的布魯決裂衝突。

於是施迪爾欽假裝好心的對使者說:「這樣我說不定有好方法,能夠讓他心甘情願的娶你們的公主喔。」

使者聽了這話開心的回他:「真的嗎!那太好了,如果您真的有辦法讓他娶我們的公主,國王一定會很高興的,我會呈報讓國王好好的賞賜你。」

施迪爾欽俊俏的臉龐,沒有顯露出內心的狡猾奸計,他像紳士般的對使者行禮:「沒問題的,成人之美是我應該做的。」

然後施迪爾欽拉著馬:「跟我說說你邀請他的那個宴會細節,我再想辦法看能怎麼說服他。」

使者指著杭伯特工廠的方向:「你不是要跟他買布?但我們要走的方向和工廠所在的地方不一樣喔。」

施迪爾欽笑著滿有義氣的感覺說:「你們公主的終生大事,當然比我要買的那些布重要囉!放心吧,幫助你們之後,我還愁沒有布嗎?」

使者聽了覺得有道理,就笑著邀請施迪爾欽跟在馬車隊旁:「好,那就跟我一起走,我先帶你見我們的國王!」

混入其中的施迪爾欽,其實在暗中盤算著,要如何一次擊垮杭伯特和布魯,並解開契約的束縛,進一步入侵人類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