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殺手遊戲.jpg

我們家族在原本一般人視為鄉下的小鎮生活,但後來鎮裡的人作生意、開工廠,賺得錢甚至高過大都會,特別的是,幾乎每個鎮上的人,開創的事業都一帆風順。

只是小的時候,爸媽總是會說,小鎮晚上會有妖怪出沒,所以晚上每個人要被關在自己的房間裡,天亮前絕對不能出來。長大後其實有想過,如果要對抗妖怪不是大家睡在一起比較好嗎,為什麼都要單獨分開?但小時候聽父母這樣說也就照辦了。

還記得有一晚,我因為隔天要考試睡不著覺,就想出門去走走,結果發現自己的房間,是從外面被鎖起來的,當時有點害怕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而隔天問爸爸,他也說是為了我們的安全。

到了學校我和很要好的朋友聊起這件事,他說也曾經發現過,但父母也和他說晚上很危險,關在房間才安全。當時我和這個好友什麼都聊,還約好長大後哪天晚上要一起探險。

不久後那個朋友就全家搬走了,我雖然感覺奇怪,但覺得可能有他的難處,才沒特別跟我說吧。而且聽說他們搬家當天,我還想跑去看有沒有機會說聲再見,但他們家已經被封了起來,幾天後就拆掉了。

直到我大學即將畢業進入職場,爸爸才找了我過去,想和我聊聊天。開始還以為是要聊我未來的規劃發展,但原來是要告訴我,小鎮一直在進行的一場遊戲

我爸倒了杯他珍藏的酒給我,而他啜飲了一口才說:「我要告訴你,未來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成功。」我笑著舉杯跟爸爸說:「謝謝爸的鼓勵,我一定會努力的。」

但是爸有點沉重的看著手中的酒杯說:「我剛說的不是鼓勵的話,是事實。這個小鎮的人,只要遇到賺錢的事,就一定會成功。但從那一刻開始,你就必須加入遊戲。」

我越聽越疑惑,就問爸爸: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他喝一大口酒,嘆了氣對我說:「其實我們這一輩之前,這個小鎮是個鳥不生蛋的窮地方,靠著種東西和砍木材生活,真的就是個鄉村的小地方。」

我也喝了口酒問他:「然後呢?」有一天鎮長的兒子跟大家說,小鎮後山發現了煤礦,如果開採就能賺一大筆錢,當時幾乎整個鎮的壯丁都過去了,好幾個月的時間,荒廢了農地和伐木場,大家都專心的想著發財夢。」

爸又接著說:「但開挖了好幾個地方,始終沒有找到煤礦。直到有一天,我們挖到了更厲害的東西。」我聽故事說到重點了,就提起興趣的聽著:「你們挖到了什麼?」

爸爸又嘆了口氣:「我們挖到了一塊契約之石,不知道多少年前被埋在這裡。」我皺著眉頭,還是聽不太懂:「契約之石,那是什麼東西?」爸再倒了杯酒,也將我的杯子斟滿:「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,但看到石頭上寫著字。」

爸回憶了一下:「上面說只要照著遊戲規則,就能完成一個願望,遊戲規定要十個人以上來玩,我們小鎮當然不止十個人,這個絕對沒問題。但後面的規則就有點可怕了。」

我沒有再插話,只讓爸繼續說下去:「它規定每晚會有個殺手出現,並開始殺人,隔天如果能找出殺手並殺死他,遊戲就結束了。」這時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了:「那不是很簡單的遊戲嗎?大家合力抓到殺手就好啦。」

爸笑了一下說:「但它派的殺手,會附身在我們之中任何一個人身上,所以每一晚都無法確定,誰會是殺手,誰又會是被殺的祭品。」我也回應:「而且這樣就一定要有個被殺手附身的人,隔天被殺死,遊戲才結束囉。」

爸搖了搖頭:「事情還沒有那麼簡單,因為我們許下的願望,是小鎮的人都能賺大錢,如果遊戲結束,我們的願望也就會跟著消失。」我這時才恍然大悟:「所以小時候晚上我們必須獨自被關在房間,是因為這樣。」

爸也回答說:「對,而且鎮長的兒子也擔起責任,每晚將所有居民的大門反鎖,以防止被附身的殺手跑出來。而各家的家長,負責鎖住自家的各個房間。這樣就不會有人死,遊戲又可以繼續。」

我將手中的酒喝完,沉思了一下,如果我要賺大錢,就必須要加入這個遊戲,也就可能被附身成為殺手,但這些年來小鎮的人都安然度過了,不會有太大問題吧。我將酒杯放在桌上,看天也快黑,就回房關起門準備睡覺了。

但想到爸爸剛才說的規則,各家的家長負責鎖家中的門,那如果是家長被附身成為殺手呢,那個家的人不就會被殺光了嗎?只是天已經黑了,也沒機會再問爸爸。

想了很久好奇心讓我睡不著,就打開電腦上網查小鎮的相關資料,發現其實因為常有全家搬遷的消息,所以小鎮的規模不斷在縮減,我也才回想起之前一夜之間搬家的好友。

忽然間好像一切都串起來了,如果是家長被附身成殺手,他就能打開每個房門,將自家人殺光,但鎮長為了能賺錢繼續這場遊戲,隱瞞大家說其實都沒有人死亡呢?

這時我們家大門被打開了,聽到房內發出慘叫聲,我拼命的轉著門把卻因為被反鎖無法打開。不久後我的房門就被打開了,外面站著的,是全身染血的鎮長兒子。我想到爸說鎮長的兒子擔起責任,每晚鎖住各家的大門。

看來今晚被附身的殺手,就是鎮長的兒子,這也表示,我們將不會再有抓到殺手的機會了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