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血花.jpg

我是植物學家,喜歡到各處探索,尤其是深山叢林裡。我的夢想就是,有一天能發現新的植物,能夠讓我為它命名。

我跑遍了世界各地的叢林,亞馬遜、東南亞、中南美洲雨林等地方,但是始終沒有找到那個屬於我的物種。

直到有一天,研究中心來了一名實習生,我們吃飯閒聊中,得知他的家鄉有個傳說,在山中有禁區,裡面有種需要餵食鮮血的花。其他同事都不以為意,感覺只是鄉村間的傳說,但是我內心產生極大的興趣,心想這樣的物種一定還沒有有人發現過,如果我能帶出來,就能成為第一個發現的人了。

只是我一提出要前去看看的念頭,那位實習生便緊張的說只是開玩笑的,不會有這種東西。我心裡還是懷疑,便查了他故鄉的相關文獻,發現真的有傳說中的秘境,且流傳了數百年了。

我心想這真是個好機會:「數百年沒有人進去過,那些物種一定都還沒被編列,說不定我可以發現不只一個物種呢。」想到這不由的開心了起來,馬上就訂好機票準備前往那個地方。

我瞞著研究室的人,包含那位實習生,搭了數小時的飛機,換了火車,又轉搭牛車,才來到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。但我一說明來意要進到山中,車夫和牛車上的人立刻變臉把我趕下來。

見到傳說中的秘境近在眼前了,我就徒步走進山中,入口處也看到用麻繩編織,已經很舊的圍籬,我伸腳一跨就走了進去,心中還暗想,這種阻隔禁區的方式擋得住人嗎?

往山裡走了一陣子,四周都還是普通的樹林,我正感覺是不是受騙的時候,看到一陣陣金黃色的粉飄了過來,我往上面的樹叢爬去,一翻過高地,就見到山中整片的花海。

眼前的景色讓我呆站許久,黃紅紫三種顏色漸層的花,不斷隨風飄出金粉一般的花粉,無法用言語形容那是多美的景象。

我興奮的跑進了花海中,拿起相機拍照,用手捧起金色的花粉,真的就像金粉一樣美,拔起一朵花放進塑膠袋內,準備要往前走時忽然被拌倒,我收起掉在一旁的相機,發現膝蓋擦傷流血了。

正當想站起來時,發現拌倒我的居然是個乾掉的手臂,而且這些美麗的花居然是長在這隻手上。

我被嚇得跳了起來拔腿要跑,但沒兩步就又跌倒在地,我想又沒有被拌到,是怎麼回事!低頭看發現膝蓋上的傷口,被金色的花粉整個覆蓋住了,而且很明顯的能感覺到,有東西不斷的往裡面鑽。

一下的時間,傷口周圍延著血管開始瘀青,我也痛到無法站起來,大聲的叫喊著,希望能有人經過看到我。

我疼痛的流著淚,看到自己的腳開始發紫乾枯,而四周的花粉好像被吸引一般不斷的往我這裡飄過來。

終於我無力的倒了下來,看到在花海旁的高地上站著一個人影,正伸手想求救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是那個實習生。

他對我微笑了一下說:「這樣,今年我們的村莊就安全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