懼光.jpg

怕黑,是因為未知,但在光底下,真的就能看清一切嗎?我和三個好朋友,難得找到機會一起出遊,早就想嘗試遊輪之旅的我,便接下這次相聚的行程規劃,訂了航行太平洋的遊輪之旅,我們一行人便踏上多年感情的兄弟之旅了。

在遊輪上泳池、三溫暖、電影院、高級餐廳應有盡有,出航的那天是個晴朗的豔陽天,我們幾個先進到房間丟了行李後,就換上泳裝準備玩水去,在這樣的好天氣,游完泳後癱在旁邊的躺椅上,喝冰涼的果汁曬著太陽,這樣享受才能稱的上是旅行嘛。

當晚,我們在遊輪上的高級餐廳吃飯,好友們舉杯,說感謝我的安排,我也開心的請餐廳開了一瓶酒,要大家不醉不歸!阿,反正在船上也回不去啦,就喝到趴下吧。晚間一直開酒,喝到我們都失去意識,好久沒有這樣暢快的相聚了。

隔天早上,我們被慌亂的腳步和尖叫聲吵醒。我揉著眼睛,還帶有一點宿醉的頭痛,走到和我同一間房的朋友旁邊,抬腳踢了他一下,看到他也睡眼惺忪的問我怎麼回事,我也才問他:「有沒有聽到?」

然後我走到門邊,用耳朵貼著門聽外面的聲音,好像又平靜下來了。那個朋友被我吵醒後,走向窗邊要拉開窗簾:「這麼黑怎麼看得到東西,先打開窗戶吧。」

沒想到這個舉動,讓我只聽到他一聲慘叫,就沉默無聲了,我瞇著眼睛看向他,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說不出話,酒意一掃而空,我的眼睛從來沒瞪得這麼大過。我的朋友,被光照到的地方,消失了!

我心想是還在夢中,還是宿醉產生的幻覺,不斷的揉著雙眼。只見我的朋友只剩下半身的身體,上半身被窗外陽光照到的地方,都不見了。

呆站了一段時間,才發現因為船還在開,陽光照射的方向轉變了,我因為害怕被光照到,慌張的轉著門把,心想這個門怎麼會這麼難開,好不容易打開了門,逃出來後馬上把門關上,我背靠著門坐在地上,還在想著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。

這時才發現走廊有很多人在尖叫奔跑著,我才回神過來,但感覺身體癱軟,伸手抓著從眼前跑過去的一名女乘客:「怎麼了,發生什麼事了?」

那個女乘客被我嚇到,也跪坐了下來,搖著頭痛哭:「不知道他們都死光了我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我也開始緊張了:「死光了?怎麼死的。」

女乘客流著淚,發抖著說:「不要被光照到,不要被照到」然後她就吃力的站了起來走掉了。

我也趕快站起來,想到另外兩個朋友,便想跑到他們的房間,但是發現接近的地方有個轉角,旁邊窗戶照進陽光,我想到剛才的女乘客說不要被光照到,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就大聲的叫著他們:「別開窗阿,不要被光照到啦。」

這時旁邊的房門打開了,一個白頭髮的老人家拉了我進去,並對我說:「小伙子,外面很危險,你在做什麼!」我這時才發現老人的房間窗戶被封起來,完全是黑暗的狀態。

我對老人說:「謝謝你,但是我必須要找到我的朋友,他們可能有危險。」

老人聽完嘆了口氣:「我們都有危險,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。」

我忽然眉頭一皺,心想老人好像知道一些什麼:「您知道是怎麼回事嗎?」

老人坐在地上:「這是人類自找的,你知道我們現在在什麼地方嗎?」

我想在大海上,怎麼會問我們在哪:「在太平洋中囉。」

老人有點恥笑的又嘆了氣:「真是的,我其實是退休的氣候學家,現在我們在的位置,就是大氣層破洞的地方。」

我有點驚訝的看著他:「所以但是陽光怎麼會這麼可怕!」

老人:「大自然孕育著生命,那是給我們的恩惠。但是人類的無知,卻把這一切當做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我想到老人剛才說的話,便又問了一句:「你說我們都有危險,是什麼意思?」

老人沉默了一下,我們就聽到船身撞擊的巨響,原來開船的人員首當其衝全都死光了,船衝撞沉沒是早晚的事,最後只見到窗戶破裂,陽光照射了進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