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圈養-第五章.jpg

麥爾和達克想藉著實際的行動,蒐集到更多的數據和資訊,而派德也想從中了解這個地方更多的秘密,就在這樣雙方都懷著各別目的的情況,派德準備接下這裡的第一個任務。

派德來到了訓練場的監控室,麥爾在裡面的櫃子翻找著東西,達克收拾著在訓練中被撕成碎片的克隆塊,運回到這裡。

在忙碌間派德好像有點不知所措,站在那裡也不知道該不該訊問下一步。

直到麥爾拿出了一個裝置並說著「終於找到了。」

派德也才有機會接話「你找半天找到什麼了?」

麥爾拿起裝置,那是一個像腰包一樣的東西「這次的任務你必須要裝這個在身上。」

派德腦中的路西法半開玩笑的說著「那是啥?不會是炸藥吧,任務失敗就把我們殺了之類的。」

其他人聽不見路西法的聲音,只聽派德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「應該不是吧!」

麥爾看了他一眼,但也沒有多想,畢竟這裡怪事多了也就變得平常了,只是接下去的解釋著「別多想,這就是個身體的監控裝置。因為這次的任務,對方會使用一種迷幻的藥劑,我們會從這裡知道你的身體狀況,了解你是否有被下毒。」

派德接過這個裝置,還有許多引線要裝在自己身上「這樣出任務感覺很困難,如果動作太大打壞了呢?」

麥爾笑著揮了揮手「這東西沒那麼容易壞,而且資料會即時回傳,我們這裡隨時會知道你的身體狀況。」

路西法這時又在派德的腦中開玩笑「那如果發現我們被下毒了呢?這東西會把我們炸掉嗎?」

派德有點受不了,就脫口說出一句「你什麼都聯想到炸彈阿!」

麥爾聽到雖然有點不懂派德的反應,但還是順著他的話回應「炸彈?別想太多,這不會爆炸的。」

這時達克才好不容易將克隆的所有碎片蒐集完,有點累的走進監控室「呼,下次可以不要撕成那麼多塊嗎?很難清理欸!」

然後達克看到派德手中的裝置,看了一眼麥爾「所以,要準備出任務了對吧?」

麥爾使了個眼色,然後點了點頭。

派德將裝置綁在腰間,然後手忙腳亂的整理著「對,然後他要我裝這個東西,希望不是動作要很大的任務。」

達克看了有點受不了,就湊上前去幫忙「我來幫你啦!」然後將裝置的線路連結在派德身上。

麥爾這時打開了旁邊的電腦螢幕,在裡面找尋著資料「我們的任務不會太輕鬆的,但也是很好的訓練方法。」

派德隨後再問「所以這也算是訓練的一部分囉。」

達克邊裝置著邊回答「當然,雖然克隆就是跟你對打,但是他對自己人還是會手下留情,充其量不過是會動的沙包。」

麥爾也接著說「沒錯,但面對真正的敵人,才能激發出你的能力。我不是說了嗎,實戰是最好的訓練。」

派德低頭想了想「所以這次任務不是要去對付那些追殺我的人對吧!」

麥爾搖著頭,依然認真的找尋電腦的資料「當然不是,還不到時候。」

派德有點生氣,把達克甩開走向麥爾「那我要到何時才能報仇!」

麥爾並沒有想跟他爭論,只是繼續看著電腦螢幕,輕輕的回應他「我說了,還不到時候。」

派德就這樣盯著麥爾看了一段時間,直到麥爾找到檔案並開啟,然後轉頭對他說「你不是很想知道我們在這裡要做什麼嗎?出任務就是很好的機會囉。」

這句話就像是說到了派德的心裡,因此他也沒有再繼續堅持和爭論下去,只是轉頭看著麥爾在電腦裡打開的檔案。

派德瞇著眼,看到裡面的文字和照片「這是,山裡的木屋?要救小孩子嗎。」

麥爾點頭接著說「沒錯,這就是我跟你說的,要你去救小孩。」

派德心想這個孩子是什麼來頭,該不會跟我一樣也是擁有奇怪能力的人類吧?腦中的路西法也接了話「他們不會是變種人庇護所之類的東西吧,專門找你們這種怪胎。」

派德聽這話就有點不樂意了,在腦中跟路西法對話「我會變成怪胎還不是因為你,還敢說勒。」

路西法笑了起來,在他腦中回應著「好啦,別生氣,我們可是生命共同體呢,去看看這個孩子是什麼狀況吧!」

派德看著麥爾「那就出發吧,這個地方在哪裡?」

麥爾不慌不忙的說「別急,等等會有人開直升機帶你過去,任務期間我和達克也會再監控室和你連線協助。」

路西法又在派德心裡驚呼著「哇,還有直升機,你要不要問問他的經費是哪裡來的,看不太出來這裡有什麼營利事業喔。」

派德輕聲的說著「別擔心,很快我們就會知道,這裡到底是做什麼的了。」

路西法又開起了玩笑「阿,剛忘了問他,那個裝置既然不會爆,那監控到我們中毒的話,又能做什麼呢?」

派德靜默了一下,然後在腦中直接跟路西法對話「我猜想,他們什麼也不會做,八成是拿我們當實驗品,就算任務失敗也有很多數據可以分析。」

路西法彷彿在他的腦中豎起了大拇指「厲害,腦袋被刺激過還是比較靈通喔,他們才不會那麼好心,裝什麼東西看我們身體健康勒,肯定是要蒐集數據拿來研究的。」

麥爾印出了簡單的任務資料,派德接了過去,微笑的在心中對路西法說「我想也是。」

然後照著麥爾的指示,往訓練場後方的樓梯走去,準備上到頂樓,搭乘直升機前往任務地點。

坐上吵雜的直升機後座,駕駛比手畫腳的叫他戴上附有麥克風的耳機,他才從耳機中聽見駕駛說話「用這個才能溝通,有任何問題就問我。」

派德才剛坐穩,就發現旁邊的位子上坐著已經完好如初的克隆,同樣戴著耳機轉頭看著他。

路西法半開玩笑的在派德腦中說著「這顆香菇哪來的耳朵,戴這個有啥用?」

派德也微笑著自言自語的說「我倒想知道香菇盯著我看做什麼,他有眼睛嗎。」

路西法有點得意的嬉鬧「哈,誰叫你剛把他撕成碎片。」

派德不由的笑了出來「把他撕成碎片的人是你吧!」

在兩人腦中的談笑間,直升機已啟程往目標出發,駕駛聽不見派德腦中的路西法所說的話,只在耳機中聽到派德像是自言自語的聲音。他狐疑的回了頭看一眼,派德也發現了,有點尷尬的揮著手表示沒事。

這時在監控室裡的麥爾和達克,看到回傳的數據上,腦電波分為兩條,並且有不同的情緒反應。

達克有點興奮的拍著桌子「總算,讓我們抓到了!」

麥爾也笑著,但拍了拍達克的肩膀「別急,這和在醫院的發現是一樣的,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數據。」

達克整理了一下衣領,拿起筆專心的盯著螢幕「沒錯,希望這次的任務足夠引出他的力量,也讓我們能知道他能擁有多重思考能力的原因。」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直升機從郊區小鎮,飛過了許多的平房,然後進入山區,來到了一個更加荒涼的地方。

派德又自言自語了起來「看來怪胎們都很喜歡人煙稀少的地方。」

駕駛聽不太懂他的幽默,就沒有回應,繼續的將直升機往前開,而一旁的克隆就像收到指令般,一路都轉著頭盯住派德。

派德感受到直升機的速度在減慢,心想應該就要到達目的地了,就透過麥克風想詢問駕駛「你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嗎?」

駕駛聽到就回頭,透過耳機對他說「不知道,每次他們都只是給我座標,送那個像特務穿裝備的人過來,然後一小時後來接他,其他都沒跟我說。」

這時派德的耳機裡傳來了麥爾的聲音「沒錯,一小時,跟克隆一樣的速度完成任務,你敢挑戰嗎?」

派德心想原來這還能當通訊裝置,那剛才說的話麥爾應該也都在聽,整個任務應該完全都在監控中。

停頓了一下,派德露出笑容「有什麼不敢的,要是不敢就不會來了!」

由於他們在山區,附近找不到空地降落,因此直升機駕駛放下了梯子「這裡太多樹沒辦法降落,你只能爬梯子了。」

派德拿下耳機,用手對駕駛比了打拇指的讚,然後就爬下了直升機。

剛落地沒多久,克隆就從上面直接跳了下來,重重的降在派德的面前。

派德見到他也要跟著,就用有點不屑的眼神看他並說「幹嘛,怕我完成不了任務阿。」

克隆沒有對他說的話有什麼反應,只是從腰間拿出一把手槍遞給派德。派德接了過來,也才想到自己什麼都沒準備,也沒多想救小孩時遇到攻擊該怎麼辦,就有點不好意思的小著接過了槍。

把玩著手中的小手槍,也邊揶揄著「你們真的什麼都弄得到,這些東西到底哪裡買的?」

抬頭看著站直挺挺,好像在等待指令的克隆,派德嘆了口氣「唉,又忘了,問你沒用。」

隨後將手槍收到腰間,就往森林裡走去,克隆走上前拉了派德的肩膀一下。

派德有點生氣的轉頭就罵「幹嘛!你是來亂的嗎?我警告你別妨礙我

克隆伸出手指了指另一個方向。

派德才恍然大悟,語氣瞬間變得很溫柔「喔,所以是走那個方向。」

克隆點了點頭,而派德也才往他所指示的方位走去。

在監控室看著這一切的達克,忍不住恥笑了起來「哈,真是個天兵,還好有派克隆跟著。」

麥爾也笑了起來「等等遇到西卜,就能看他到底能力到哪裡了。」

派德慢慢的在樹林間走著,未開發的山林間,淡淡的薄霧圍繞,他的心裡也有些許的恐懼產生。走了一段路,派德轉頭看,克隆就遠遠的跟在後面,和派德同樣的速度前進著。

派德雖然不太喜歡這樣被人盯著,但眼前的未知太多,有個不會死的香菇人在附近,其實也讓他安心很多。

過一段時間,派德就在霧氣中隱約的看到了木屋的樣子,他輕聲的說著「應該就是那個木屋了吧?」

而路西法這時在他的腦中說「是嗎?你確定不是左邊那間。」

派德往左看,果然在白霧中看到另一棟木屋的輪廓,然後他再往右看,另一邊遠處也有棟木屋的樣子。

派德開始有點慌了「這到底是哪一間?」

而他也才驚覺已經被霧氣包圍,又回想到麥爾所說的話「難不成這是幻覺,而白霧就是他說的迷幻藥!」

在監控室的麥爾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「這小子想像力豐富阿,還是電影看太多,誰會把迷幻藥這樣到處撒。」

達克也忍不住的笑著說「誰叫你要騙他說有迷幻藥。」

麥爾繼續笑著「哈,不然怎麼解釋要裝監控裝置在他身上。」

但達克這時舉起了手要麥爾過來看「等等,你看這裡,他身體裡的激素開始有變化了。」

麥爾開心了「不錯,這樣總算能有些對照的數據可以用了。」

在派德這邊,好不容易到了目標地點,但他卻停下了腳步,因為無法確定眼前的是不是幻覺,也不知道要救的小孩子在哪裡。無論如何,他還是鼓起勇氣,先往一開始發現的木屋前進,走近後慢慢伸手摸了一下,真的碰得到屋子的牆面,才確認這不是幻覺。

派德握拳敲了敲木牆「所以真的有這麼多木屋,那我們要救的人到底在哪一間?」

這時木屋裡傳出了東西摔落還有小孩的尖叫聲,原來剛才派德產生的聲響,讓裡面的孩子以為怪物來了。

派德聽到聲音,就往裡面喊「別怕,我是來救你的。」

然後他沿著木屋的牆,在另一頭找到了門,派德轉動著門把,發現居然沒有鎖住,那這個孩子為什麼不逃?

派德掃視著屋內,看到床底下的動靜「別怕,我是來帶你走的。」

他也小心的走進房間,拉開蓋住床邊的被單,看到裡面一個小女孩窩在裡面發抖著。

派德有點驚訝,因為這不是麥爾給他看照片裡的孩子,但還是緩緩的伸出手「來,我帶你離開,別怕。」

女孩好像看到他不是怪物,就比較放心了,但是眼中仍有淚在打轉,用力的喘著氣無法動彈。

派德微笑著安慰她「沒關係,我是來救你的。」

過了一下子,女孩才伸出發抖的手,輕輕的握著他。派德也不敢太大動作,慢慢的將女孩拉出來,也不忘跟她聊天轉移注意力「沒事了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女孩仍然邊啜泣邊發抖的聲音回他「我的名字叫"欸"。」

派德以為她在開玩笑,就笑了起來說「哈,你還真幽默,我是問你的真名。」

他還特地的說明著「我也被人叫過欸、喂,但是我的名字叫派德。」

女孩擦著眼淚和鼻涕,眼神疑惑的回他「我我真的叫欸阿。」

這時路西法在派德的腦中說話了「我想,她沒有在開玩笑。」

他也在腦海裡給派德感應,就像是指著他的後方一般,而當派德回頭看,被打開的門上寫著數字8,也瞬間明白了。

派德瞪大了眼8…Eight…欸!所以她的名字是數字?」

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,但很明顯的,這裡至少有八的孩子被關在木屋裡圈養著,派德還來不及思考事怎麼回事,只想趕快離開這裡,就回頭要拉女孩離開。

沒想到女孩非常大的反應要掙脫「不行,外面有怪物,我不能出去,出去就會被吃掉。」

兩人拉扯間,派德一個重心不穩,直接倒在女孩剛才躲的床上,但很明顯的感覺到,床墊像是有機關似的往下沉。

隨後床頭就有一個紅色的號誌燈亮了起來,派德驚訝的又壓了一遍床面,然後將棉被、枕頭和床墊都拉掉。底下是一個金屬板,旁邊還有電子數字螢幕,派德有點疑惑,就又將手往上壓,電子看板數字就開始往上跑。

派德才驚覺「這個床,難道是個電子秤!」

路西法在他的腦中微笑著「是的,你應該也猜得到這裡是做什麼用的了,對吧!」

隨後聽到了遠方有腳步聲開始往這裡跑來,路西法又在他腦中說「來了,該是我們發揮能力,疏鬆筋骨的時候了。」

派德走到門口,看見白霧中一個人影往這裡衝過來,慢慢的清晰,正是拿個鐮刀的伯洛斯。

女孩看到伯洛斯立刻大喊「爸爸,小心怪物!」

派德無奈的嘆了口氣「原來是這樣,騙小孩有怪物,然後把他們關在小屋裡,用秤應該是要確認重量,但是養大了要做什麼呢?」

伯洛斯是因為裝置在床上的秤量到的重量而來的,看到派德在門口有點意外,就停下腳步瞪大眼睛站在一短距離外。

路西法在派德的腦中說「我也很想知道,他們養這些小孩要幹嘛。怎麼樣,就去問問他吧!」

派德也聯想到了許多殘忍的可能,於是眼神中帶著些許的憤怒,堅定的說了一句「好,我們來問問他!」

然後握著拳,往伯洛斯的方向走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