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覺-百年帝都之戰-第二章.jpg

為了找到行蹤飄忽不定的笑爺,阿池決定要先去找人們口中神通廣大、消息靈通的華姐,陸續出現這些有著特別名號的人物,也讓阿池心中充滿好奇,更想弄清楚那個叫地藏的人到底想做什麼。

晚間那些巷弄間透出五光十色的招牌燈光,彷彿將外面的街道隔成了另一個世界,阿池沒有多想,就從公園的躺椅起身,往那些人所說,華姐會出現的地方走去。

從沒有到過茶室的阿池,看到昏暗的天色下,絢爛的燈光映照在四周,寂靜只有車輛呼嘯的聲音,轉變成人聲鼎沸的熱鬧氛圍。站在旁邊穿著清涼的女士們,開始注意到這個素未謀面的陌生男子。

阿池還在探索著隱藏在夜晚中的亮麗都市,沒發現有許多的人在觀察著自己,忽然其中一位穿著黑色貼身蕾絲裝的女生拍了阿池的肩膀,在他耳邊輕聲的攀談著:「小哥哥第一次來這裡嗎?」

阿池對這樣親密的接觸有點不自在,縮起了肩膀快步的走著,有點害羞的說:「我我只是來看看

沒想到蕾絲裝女生看他的反應,反而笑著貼了過來,直接勾起他的手:「那我來帶你參觀,到我們那坐坐,跟你好好介紹一下。」

阿池被他拉著,有點不知所措,脫口說出了:「我我是來找華姐的。」

那個穿蕾絲裝的女生,聽到了華姐的名字,就放開他的手:「喔,早說嘛,害我還花這麼多時間在你身上。」

阿池有點不好意思的鞠躬,表示道歉。那個女生對他笑了笑:「你怎麼那麼古意阿,來這裡要放得開一點。」然後就轉身離開。

這時阿池心裡想著,說是要找華姐,但他在哪長什麼樣子自己都不知道,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,走上前拍了拍那女子:「對不起,那你知道要到哪裡找華姐嗎?」

那女子轉頭看著這個像不小心闖進來的小毛頭,大笑了幾聲回答:「你果然是第一次來這裡。」

阿池有點疑惑的追問:「所以這裡大家都知道要去哪裡找華姐嗎?」

那個女子露出曖昧的表情,對阿池眨眼:「不,是華姐自己會來找你。」

阿池聽到這樣的回應更困惑了:「什麼?怎麼會?那他怎麼知道我要找他?他要怎麼樣找到我?」

那女生留下滿是疑問的阿池,也沒有想接下去解釋,只是搖曳著身姿走到了巷口,不再搭理這些問題。

看著遠走的女子,阿池轉頭看著炫目的巷弄,期間盤宗錯節巷道複雜,心想這個華姐是真的這麼神通廣大嗎?怎麼可能會知道自己在哪,何況阿池是臨時起意要找華姐,他又從哪裡知道有人要找他的消息?

正在這樣想的阿池,不自覺的露出了傻傻的笑容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哪有這樣神的事。」隨後就打算離開這裡,到公園好好睡著覺,明天再想其他辦法找笑爺。

就在這時,已經絢麗到讓人眼花的巷道中,阿池被一個畫面吸引住,呆看著無法移開雙眼。

一位身穿連身白紗,上面繡著精緻的紅色鳳凰,身材高挑曼妙,皮膚白皙且五官深邃的美麗女子,緩緩的往阿池這裡走來。

美到讓周遭的一切相形失色,也讓阿池瞬間忘記現在要幹嘛、原本要去哪裡、自己是誰。

美麗的女子輕輕的走近,淡褐色的瞳孔注視著阿池,說了一聲:「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這句話就像把阿池從夢中打醒,他嚇到往後退了幾步跌坐在地上,驚訝的說著:「華姐!」

女子微微的笑著,雙手抱胸挑起了眉:「我有這麼可怕嗎?」

阿池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,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,難道是剛才那個黑衣服的女生通風報信嗎?一定是這樣,不然華姐怎麼會知道自己來這裡找他。

內心千萬種猜測的阿池,看著美艷的華姐久久說不出話,這讓華姐有點不耐煩了:「如果沒什麼事就別來亂!」

看著準備走掉的華姐,阿池慌張的站起身,伸手就想拉住華姐,結果手才剛接近就被一腳踢開。

阿池才發現在一旁有另一個短髮女子,身穿貼身短裙唐裝,惡狠狠的盯著自己,被踢開的手還在微微抖著,阿池想我受過警察學校的搏擊、格鬥和擒拿訓練,但剛才那一腳,居然完全無法防備。

看到短髮女子還在注視著,阿池連忙先道歉:「對不起,我沒有惡意,只是有事需要華姐幫忙。」

那個充滿警戒的短髮女子這時才收起拳腳,華姐也才回頭微笑著說:「既然有事相求,那你應該也知道需要代價吧。」

剛被革職還遭通緝的阿池,身上根本沒有錢,他翻了翻口袋,有點難為情的對華解說:「對不起,有一些狀況,現在我沒有錢,但我保證,你開價多少,我一定會想辦法湊到給你的。」

華姐和短髮女子對看了一眼,掩嘴笑了起來:「什麼都沒搞清楚就來找我,就不怕在這裡被人吃了嗎?」

阿池又是一陣疑惑:「我是真的不清楚,需要什麼代價。」

華姐這時使了個眼色,短髮女子就伸手指引,帶阿池到了巷子深處的一個茶室,裡面隔間隱密,阿池想是真的要把我吃了還是賣了嗎?

華姐優雅的坐在房裡的沙發上翹起了腳,美麗的身姿還是讓阿池眼睛一不開,短髮女子推了他一把,才讓阿池清醒過來,坐到另一個沙發上。

看著害羞的阿池,華姐微笑著說:「別怕,要我幫忙的代價不是錢,而是你必須告訴我一個有等同價值的情報。」

阿池有點訝異:「情報?」

而後也頓時想通了,華姐如此神通廣大的秘密,就是不斷的在這裡互通的情報,看到外面來往的人群,除了與那些在公園中遇到的人之外,也不乏許多黑白兩道的人,難怪這裡會成為資訊匯聚的中心。

華姐接著說:「先說你要我幫忙的事,然後告訴我一個情報或秘密,我會判斷是否有足夠的價值,再幫你囉。」

阿池發現短髮女子還是死死的盯著自己看,於是指著他對華姐說:「他是誰啊?」

華姐看了一眼短髮女子:「他是我的貼身保鑣,名叫紅雉,你要我幫的忙不會就是這個吧?」

頭腦混亂的阿池連忙揮手:「不不不,當然不是!」

華姐笑了一下:「那就好,算你幸運,這個答案不收你費用。快說吧,要我幫什麼忙?」

紅雉也受不了的踢了阿池所坐的沙發一腳:「別浪費華姐的時間好嗎!」

被嚇到的阿池瞪了紅雉一眼,然後不想理會他的轉頭看向華姐:「我其實是想找一個人,不知道名字,只知道他叫笑爺。」

聽到笑爺的名字,華姐忽然收起了笑容:「你找他做什麼?」

阿池聽到華姐這樣的反應,覺得有希望:「華姐你果然知道笑爺再哪對吧!」

華姐有點嚴肅的表情回答:「不知道,只是想問你找他幹嘛。」

阿池無奈的嘆了氣,但也故意的酸了一下:「原來也有華姐不知道的事啊,還以為這次一定找得到他了。」

華姐被這樣的激將法惹怒了,站起身對阿池說:「那是因為他根本是個無法捉摸的人,誰也不會知道他會出現在什麼地方。」

隨後華姐一個眼色,紅雉就出腳架住阿池的脖子,力量大到阿池掙扎也無法逃脫,而這時華姐也再問了一次:「你還沒說,你找他幹嘛!」

阿池被這樣的反應嚇到,也在思考著這位笑爺到底是什麼樣的角色,讓華姐有事態嚴重的感覺。但被壓住脖子說不出話,阿池就比畫著自己的喉嚨和紅雉的腿。

華姐發現了他想表達的,就看了紅雉一眼後坐回沙發上,紅雉也才鬆開腳。

被這樣突襲的阿池,脹紅著臉不斷咳嗽,華姐也再次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:「快說,你找笑爺做什麼?」

阿池故意低頭一直咳嗽,其實是在思考著要不要把事情原委告訴眼前這個女人,後續決定先試探性的問了:「我的回答可以算是有價值的情報吧,如果告訴你了,可以幫我找笑爺嗎?」

華姐露出不悅的眼神:「就跟你說了,沒人知道笑爺在哪!」

阿池解釋著說:「只要有華姐您幫忙就好,給我線索,接下來我會自己處理,只要能答應幫忙就可以了。」

看著阿池誠懇的要求,華姐心想自己也沒什麼損失,就輕嘆了口氣說:「好吧,我答應你,這樣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找笑爺了嗎?」

阿池有了華姐的情報網協助,就肯定的點了點頭,並說出了找笑爺的原因:「其實真的要說起來,不是我要找笑爺,是我們遇到一個奇怪的人,他要我跟笑爺說,地藏回來了

話還沒說完,阿池已經察覺到華姐和紅雉瞪大了雙眼,表情透露出的驚恐,就停了下來。

華姐深吸一口氣,像是在平撫情緒,然後才對阿池說:「你所說的確實是很有價值的情報。」

阿池對華姐這樣的回應有點疑惑,輕聲的自言自語著:「情報?難道指的是地藏?」

華姐點了點頭:「沒錯。」

這卻讓阿池訝異,因為剛才他說話的聲音,照理講華姐的距離根本不可能聽到,他轉頭看了站在旁邊的紅雉,心想莫非這些人身上有裝監聽器,讓華姐能知道訊息,但他總不可能回時聽著四面八方的消息吧,照理說這麼多聲音應該會混亂得像雜音。

這時華姐使個眼色,紅雉打開了房間的門,而華姐有點語重心長的說著:「如果只是要讓笑爺知道地藏回來了,我會想辦法代為轉達,你就放心的離開這理吧。」

這種不想要阿池介入的方法,他心裡很明白,從開始找笑爺的路程,就讓阿池走進了一個從未接觸過的世界,或許這其中的恩怨情仇,真的不是阿池可以干涉的。

但站起身的阿池猶豫了,他實在很想自己找到笑爺,也想知道這個地藏和殺死兩個同僚,又把自己打傷的人到底是誰,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。

好奇心終究還是勝過了理智,阿池轉頭看向華姐,而華姐先是閃避了他的目光,隨後又說著:「你給的情報足夠我幫這個忙,所以放心吧,我們互不相欠了。」

停頓了一下,華姐又催促著:「好了,快走吧,還等什麼?」

紅雉也粗魯的推了阿池一把,而阿池有點生氣的瞪了他一眼:「女孩子家的,不要這麼暴力。」

紅雉對他翻了白眼,又伸手指著門口,示意要阿池離開。

這樣看來如果再不走八成又要被紅雉一頓揍了,但不死心的阿池又再提出了建議:「華姐,說實在的我現在也沒地方去了,還是能讓我留下來幫你。」

華姐並沒有想接受這個提議:「你?能幫我什麼?快走吧,這些事本來就跟你無關!」

阿池聽到這裡實在受不了,就拉開了上衣,秀出還包裹著紗布的傷口,激動的說著:「怎麼會不關我的事,因為這個你們也心存警戒的地藏,我有兩個朋友被殺死了,我也身受重傷,找到笑爺也是想知道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地藏是誰,他又想要做什麼!」

華姐看著他的傷勢,閉上眼露出有點無奈的表情:「讓你遇到地藏還能活著已經算很幸運了,別再管這些事了。」

但在阿池心中怎麼可能就這樣算了,他走上前想再跟華姐辯解,眼見華姐也要繼續跟他爭吵時,忽然若有所思的停住了。

一旁的紅雉發現了華姐的表情不對,就走上前詢問:「華姐,怎麼了。」

只見華姐眼神中有怒火:「馬面的小嘍囉們又來搗亂了,通知姐妹們到西街集合!」

和紅雉一起急忙出門的華姐,還不忘回頭對阿池說:「我們沒時間招呼你了,快走吧!」

阿池豪不猶豫的就跟著華姐走了出去,看來這個馬面應該是華姐眼裡的頭痛人物。

走了一段距離,紅雉先離開去招集人馬,華姐快步的走向西街,接近的時候就能聽見喧鬧的吼叫聲了。

轉到巷子的另一邊,幾個身穿花襯衫,手臂滿是刺青的流氓,在那裡丟東西大聲叫罵著,像是要把這裡拆了一樣。

華姐手插著腰直接大罵:「來我這搗亂,找死嗎!」

那幾個流氓看到華姐霸氣的現身,先是愣了一下,隨後便不知天高地厚的走向前,穿綠色花襯衫的流氓首先發難:「原來是姐你在罩的,難怪他們敢這麼囂張。」

華姐勾人的大眼瞬間化為怒視:「知道是我的地盤還敢來,囂張的是你們這些不長眼的吧!」

後面另一個只穿汗衫、微胖還口嚼檳榔的流氓,手拿木棍走向前:「說到地盤,這裡早是馬面哥的地方了,就你們這幾間茶室不繳錢,要是讓馬面哥知道,遲早把這幾條街都掀了。」

華姐大笑了幾聲,但眼神中還是充斥著怒氣:「來掀我這,你們走得出去再說吧!」

話剛說完,紅雉帶著幾個同樣身穿貼身短裙套裝的女子,把巷弄的出入口堵死。

穿汗衫的胖流氓看來是這次帶頭的,對著地面吐了一口檳榔汁後大喊著:「就你們有人嗎!」

應該是早就埋伏好的,當他大聲的叫喊時,周圍衝出了至少二十多個流氓,手拿棍棒或刀,把紅雉他們團團圍住。

華姐見情勢不對便說:「馬面是個聰明人,會這樣在我這大張旗鼓的鬧場嗎?就不怕驚動我這裡的客人嗎!」

穿汗衫的胖流氓一臉囂張的模樣:「他們又能怎樣,馬面大哥確實智慧過人,才會算準了這個時間來,就是要把你連根拔起。」

華姐明顯的楚在下風,但仍沒有一絲懼怕的感覺:「他再厲害,也算不到這時會有警察巡視吧,我聽到警車的聲音在接近了,有膽就再大聲一點,看接下來是誰倒楣!」

穿汗衫的胖流氓一聽到警察,氣焰就少了一大半,但阿池仔細的聽了四周的聲音,別說警車,外面街道的車聲都聽不到,更別說流氓和紅雉他們的叫囂聲,怎麼華姐說聽到那個流氓就信了。

眼看兩方僵持不下,阿池直接拿出皮包高舉:「別等警車了,我是萬華分局的員警,把武器放下。」

阿池心想還好員警證沒被收走,然後又拿起電話假裝著:「這裡有械鬥事件,請求快打部隊支援。」

被華姐和阿池這樣一搭一唱的操作著,胖流氓擦著汗有點不知所措,而是旁邊綠色花襯衫的同夥提醒著:「牽扯到警察對我們不利,先撤!」

胖流氓生氣地把檳榔渣吐到地上:「給我等著,馬面老大不會就這樣放你們過去的!」

華姐還是氣勢高他一層,手抱胸露出凶狠的微笑:「我等你!」

胖流氓一個手勢,來找麻煩的群眾就四散離去。阿池眼看危機解除鬆了一口氣,腳一軟癱坐了下來。

華姐這時俯視著阿池:「你是警察?怎麼這麼沒膽,沒見過大場面嗎!」

阿池有點尷尬的趕緊站了起來:「老實說我才剛調來這,還沒出過什麼任務。」

他沒察覺華姐眼神還透露著怒火,紅雉也帶著那群姊妹們圍了過來,華姐嚴肅的對阿池說:「警察阿,你是來辦案的?還是想收錢?」

阿池這時才發現四圍來者不善,連忙把員警證收了起來:「別誤會,我現在不是警察了,而且被通緝中,華姐你神通廣大查一查就知道了。」

華姐看到他這樣慌張的表情,看起來也不像是來勒索錢的,何況他知道笑爺和地藏,應該不是一般警察會調查的事。

於是華姐拍了拍阿池的肩膀:「好吧,我相信你,但你也該走了。」

阿池有點不死心:「不,華姐讓我留下來幫你吧,剛才我就幫了你大忙,也該換你回饋我了吧!」

華姐心想這小夥子有意思,也接受了他這樣條件交換的方式:「好吧,就當你剛才幫了忙,但這也只能要我幫你一件事,要留你在這是不可能的。」

阿池也知道再談判下去不會有結果,也只能妥協的說:「那就幫我找到笑爺,讓我見他一面。」

華姐微笑著碎念著:「到底為什麼那麼想見那個老頭阿,好吧!我會幫你找到他,之後就互不相欠了。」

阿池堅定的點了頭:「好,沒問題!」

但隨後又想到,之前華姐一直說笑爺飄忽不定沒人知道他在哪,那這樣要怎麼找?

華姐看到阿池欲言又止的表情,猜出他心裡的疑惑,就笑著說了一句:「放心吧,我有辦法。用聽到的線索,總能知道一些端倪。」

阿池這時還以為是華姐要繼續用交換情報的方式,推敲出笑爺的所在地,卻不知到華姐還有更讓他意想不到的能力,才能有神通廣大的這個稱號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