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憶洞穴.jpg

我和幾個好朋友,是洞穴探險的同好,在網路上組成專門到天然洞穴冒險的小隊。某天有個成員,找到了難得的洞穴,而且裡面還有湖泊,看到他從外面拍到的美景無法言喻。消息一出來,大家都躍躍欲試,準備要約時間去探索那個美麗的洞穴景觀。

明天就是約定要出發的日子,我準備著攀岩器材,看到箱子裡一個沉救的盒子,我靜下來看了很久,輕輕的打開,是我哥哥攀岩用的繩子。我會迷上洞穴探險就是因為他,但是在一次行程中,我們遇上了大雨,他為了救我拼命的固定了我身上的鉤鎖,反而讓他被大水沖走。

之後每一次的洞穴探索,我一定會帶著他當初使用的繩索,就像是帶著哥哥一起再征服一個美景般,因為我很清楚他對這件事的熱愛。只是唯一的遺憾是,從來沒有和他說聲謝謝,是他帶著內向的我,走到更寬廣的世界。

我們一行人興高采烈的開車到達目的地,雖是說到達,但車只能開到半山腰,到達洞穴還有一段距離,只能徒步爬山過去了。

好不容易到達洞穴,看著環繞四周的樹蔭,底下一個清澈見底的大湖,洞穴就在湖的旁邊,全身是汗的我們,止不住內心的雀躍,也不管身體多累,已經等不及的開始整裝要進到洞穴中了。

就在我們整理著工具時,有個朋友發現旁邊立個一個木牌,有點老舊還被旁邊的雜草蓋住,他便叫我們一起來看:「喂,看來有人進去過囉,上面寫著不進去會後悔。」

大家便開始起哄說裡面到底有多美,不進去居然會後悔,我邊笑邊伸手撥開木牌旁的雜草,發現後面還有一行字,我皺著眉頭照著唸了出來:「進去了也會後悔」所有人聽完我說的話,就湊過來看被草蓋住的木牌,原本熱烈的吵雜聲頓時沉靜了。

剛才看到木牌的朋友首先問道:「嗯,這是什麼意思?進去了也會後悔。」

另一個朋友笑了一下回他:「唉,怕什麼,寫木牌的人一定是進去過後才出來寫的,頂多就是洞穴裡讓人失望罷了,不會有什麼危險的。」

但不知為何,大家開始變得很小心,走到湖中進入洞穴的過程,沒有人再嘻笑交談,而是整裝齊全,小心的用繩索做防護。才一進到洞穴,原本想打開身上燈具的我們,只見上方一道道陽光,應該是通過岩石間的縫隙照了進來,優美的景象讓眾人都看呆了。

這時一陣水流竄過我們的腳,我一滑便被沖到洞穴深處,馬上抓住剛才安裝好的主繩,還是滑行了一段路,被拋了出去後抓緊繩索,才發現我被懸吊在洞穴中的瀑布旁,我用戴著手套的手在繩索上繞了一個圈,大聲對上面喊:「不要過來,這裡是懸崖!」

當我抬頭時,發現上面下著大雨,心想應該是瀑布的水看起來像雨,但又感覺不太對,剛進來看到的陽光好像都不見了,同伴們的聲音也聽不到,而且怎麼沒有人來救我?

才想到這裡,旁邊就傳來一個聲音:「抓緊!我把鉤鎖固定好就沒事了。」

我驚訝的睜眼一看:「哥!?」整個場景回到了當天哥哥被沖走的情況。我大聲叫著:「哥!小心,你會被沖走。」

但哥哥沒有理會我,繼續固定著鉤鎖,我見眼前的情況也無法救他了,便伸手抱著他:「哥,謝謝你帶我冒險,也謝謝你救了我,謝謝你。」

哥哥忽然停了下來:「我知道,看到你每次出來開心的表情,其實就夠了。」說完大水將哥哥沖走,我死命的抓著繩子,痛哭了出來,就算重來一遍,這樣經驗充足的我,還是沒辦法救到他。

當我再張開眼睛,已經在洞穴的外面,好友們圍在我的身邊,我也撐起了身體:「你們把我從瀑布救上來囉。」

旁邊的朋友聽了笑了一聲:「什麼瀑布,裡面就是個水池而已,自己沒站穩摔了一跤,我們怕你淹到水才把你拖出來的。」

我呆了一下,心想剛才是夢嗎?但是那麼真實。或許已經發生的事,就無法改變了,但是心裡的話和感謝,我相信已經準確的傳達到哥哥的心裡。

離開前我回頭看了那個木板,不進去會後悔,進去了也會後悔。或許這裡只有我懂得這句話的意思吧。只是,我不後悔,能見那最後一面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