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六章  白馬王子的陰謀

施迪爾欽暗中和慾望精靈控制著森林間的黑暗妖獸,故意將杭伯特要被攻擊的事透露給葛林特,並企圖讓布魯失控。葛林特雖然利用魔法棒讓自己和布魯來到鄰國,卻讓施迪爾欽恢復了力量,為了保護現場所有的人,葛林特用魔法棒讓整個城堡的人陷入沉睡。

施迪爾欽看到滿地被魔法催眠睡著的人:「老實說,我還真沒想到有這一招。但是妳以為這樣有用嗎?當你們離開山區森林時,我就能恢復力量了!」

葛林特看著四周:「這裡所有的人都陷入沉睡,你還能跟誰立定契約?」

施迪爾欽現在雖是英俊挺拔的外表,但也埋藏不了內心的奸險,俊俏的臉顯示出瘋狂的笑容:「哈哈哈,你居然忘了,你們兩姊弟都跟我立過契約,我可以藉由你們增強力量!」

隨後舉起手朝向布魯:「現在你姊姊也醒了,讓我看看你最強烈的慾望是什麼吧!」

施迪爾欽話才說完,布魯眼睛放射出紫光,他在痛苦的掙扎間,逐漸幻化成那條巨大兇惡的黑龍。

葛林特有點慌張,一面擔心施迪爾欽有什麼動作,另一面又不斷回頭看布魯的情況:「弟,不要被他控制!快清醒過來啊!」

施迪爾欽大笑著說:「沒用的,當跟我立訂契約時,我就能透視這個人內心的愛恨情仇,才能藉由契約來控制他們。」

然後施迪爾欽走向葛林特輕聲的說:「所以知道妳親愛的弟弟,除了保護妳之外最大的渴望是什麼嗎?」

他像是在展示著自己創舉般驕傲的指著四圍:「就是對人類的復仇!」

幻化為黑龍的布魯已經失去理智,對著葛林特怒吼。

施迪爾欽嘲諷般的用手指點了一下葛林特的額頭:「我也知道妳最深處的渴望,誰叫妳要跟我立約,這裡就交給你們了,我先走一步囉。」

葛林特眼中的淚滴流下,但她從悲傷化為憤怒,舉起魔法棒指著施的爾欽威脅他:「既然能立約,就有解除的辦法!」

施迪爾欽發出狂笑:「有是有,而且很簡單,只要能猜到我完整的名字,就可以解除契約。」

他伸出手輕撫著葛林特的頭髮:「但諷刺的是,你們這些和我立約的人都一樣,連我的名字都搞不清楚,就為著自己的慾望付出代價立下約定。所以這個條約是沒人能破解的。」

又在一陣尖銳的笑聲裡,施迪爾欽緩緩的化為細沙沒入地面消失。

葛林特心理很慌,因為現場有失控的布魯,而且矮妖特別提到她內心深處的渴望,她就知道矮妖要去找杭伯特了。

葛林特轉身對著黑龍布魯,拿出魔法棒向前揮舞著:「我現在只能相信了!最後一個願望,幫助我對抗敵人。」

巨龍口中噴出暗紫色的火焰,葛林特用魔法棒將火彈開,但仍讓城堡的窗戶和牆壁燒了起來。

葛林特心想這樣不是辦法,一定會傷害到現場的人們,於是用力的將魔法棒在空中揮動畫出一個大圓。

魔法的力量將巨龍和葛林特移動到了城堡外,但周邊都是鄰國的居民,眾人被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四處奔跑。

黑龍布魯又再次怒吼吐出紫色火焰,葛林特揮動魔法棒將火彈開,卻又燒到旁邊的民房。

居民紛紛拍門叫還在房裡的人逃離:「快跑,女巫帶著巨龍來襲擊啦!」

葛林特見情況無法收拾,開始回想在自己睡著時和花草樹木的耳語,她在那一段時間都是用這個方式了解周圍的情況。

她想到布魯和矮妖立約時,它將紫色的慾望精靈注入布魯的身體裡,才使他黑暗化成巨龍。

因此葛林特又再次舉起魔法棒,面對眼前強悍的黑龍:「看來要解決這件事,就要從源頭處理。」

這次黑龍布魯沒有噴火,而是直接張開血盆大口衝了過來。葛林特用魔法棒指著布魯大喊:「我命令你出來!」

此時金色刺眼的光貫穿黑龍布魯的身體,裡面開始透出些微的紫光,一陣黑色的霧氣中,原本全身長滿淡藍色毛髮的布魯摔了出來。而黑煙開始匯集,逐漸變成一個發出紫色光芒的光點。

紫色光點開始四處亂竄,感覺非常不知所措。葛林特原本想用魔法棒抓住它,但移動的速度太快,根本沒辦法對準。

直到發出紫光的慾望精靈,飛到天空後猛力的往下衝,隨著一團黑霧消失在地面。

葛林特額頭冒著汗,手中緊握著魔法棒,小心翼翼的走近慾望精靈消失的地方。直到確認它真的不見了,才鬆了一口氣倒坐下來。

恢復原狀的布魯,頭昏眼花的躺在地上爬不起來,只能喊著:「姊,妳沒事吧!」

葛林特聽到布魯的呼喚才連忙起身跑過去,將他扶起時,姊弟倆也發現了這裡的居民,都躲得遠遠的,用恐懼和憤怒的眼神看著他們。

布魯見狀也有點生氣的露出尖牙發出低吼聲,葛林特摸了摸他的頭:「弟,別這樣,我們快走吧。」

葛林特揮了一下魔法棒,將兩人變到了杭伯特所在的工廠:「這裡是矮妖跑到這裡來,杭伯特應該就在這裡。」

布魯聽了有點激動:「妳是說那個該死的獵人!」

葛林特聽到布魯這樣的反應,知道他對人類仍然帶有很深的偏見,於是扶著他到大門外的一處屋簷下坐著:「你現在身體太虛弱,讓我自己去對付這個矮妖就好。」

布魯聽了有點緊張,抓住葛林特的衣服:「不行,我不能再放你一個人去冒險了!」

葛林特輕輕的撥開布魯的手,揮了揮手中的魔法棒:「現在我有媽媽給的秘密武器,不用怕!該怕的是那隻矮妖。」

布魯望著葛林特的身影,其實內心還是無比的擔憂,他的心裡很明白,這個矮妖不是簡單的角色。

在這個同時,施迪爾欽已經用現在外貌的角色,進到工廠裡和杭伯特聊著天。它先對杭伯特說:「我已經把禮物送給公主,她很喜歡。也解釋了你不能參加宴會的原因,一切都很順利。」

杭伯特開心的拿出杯子跟酒要跟施迪爾欽共飲:「太好了,我真是欠你一份人情,太感謝你了。」

施迪爾欽嘴角上揚:「你確實可以還我這份人情。」

杭伯特倒了酒遞給它,有點好奇的問著:「喔,你想要怎麼還呢?」

施迪爾欽用詭詐的眼神看著他,喝了一小口酒:「我一直在想你說的那個喜歡的人,如果我能讓你再跟她見面呢?」

杭伯特愣住了,他雖然有跟施迪爾欽聊到這件事,但從來沒跟他說過是誰。於是他微笑的說:「不可能的,你又不知道是誰,而且

施迪爾欽故意的接續著說:「其實她沒有死喔。」

杭伯特聽到這裡,臉上原本開玩笑的表情轉為嚴肅,因為從言語間,他明白眼前這個人,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方法,把自己的事調查清楚了。

兩人對視著停頓了一陣子,然後才由杭伯特打破了沉默:「你想怎麼樣?」

施迪爾欽露出笑容,放下酒杯:「我們來立個契約,看你願意付出什麼來再見到她一面。」

杭伯特沒有猶豫直接說:「我可以付出一切,工廠和我所擁有的都可以歸你,但是要再見到她,不可能的!」

施迪爾欽伸出手:「試試看囉,只要跟我握手立約,我就讓你見到她。」

杭伯特雖然內心知道,眼前這個人或許只是胡言亂語,他可能只是猜到的,又或著他心懷不軌,企圖要謀取自己的事業

但這些疑惑和擔憂,都比不上他想再見到葛林特的心堅強,於是他握住了施迪爾欽的手:「只要你讓我再見到葛林特一面,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的!」

這時葛林特才使用魔法棒進到工廠內,正看見杭伯特和矮妖立約的那一幕,激動的大喊:「不要!」

杭伯特聽到這個聲音驚訝的回頭,看見葛林特時,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開心到無法言語,慢慢的走向葛林特:「原來,妳真的還活著。」

而在他身後的施迪爾欽露出邪惡的笑容:「契約已完成,你也見到她了,現在我可以收取你所有的東西!」

杭伯特眼睛沒有離開過葛林特,只是輕輕的說著:「不重要了,其他都不重要了,我只想跟妳回到森林,過著簡單的生活就好了。」

施迪爾欽快速的起身走向工廠旁的一面牆:「其實我只要跟你拿一個東西就好。」

隨後它舉起雙手,在空中做出用盡全力往後拉的動作,牆面隨即碎裂,一陣白霧從縫隙中噴出,施迪爾欽又伸出右手一抓,將雲霧精靈抓在手中。

杭伯特這時才像清醒般的跑過去:「等等,你不能抓走它!」

施迪爾欽露出尖牙笑著:「這是你訂立的契約,我可以拿走你的任何東西!」

杭伯特看著化為白色光點的雲霧精靈:「它不是屬於我的,它是我的好夥伴,我的守護者,我不能看著你抓走它!」

但只見施迪爾欽揮動左手,將杭伯特拋起:「那麼你立約時就應該先想清楚,它在你的工廠裡,為你的工廠提供動力。對我來說,那就是你事業的一部分,所以按照契約,我可以抓走它。」

葛林特舉起魔法棒對著矮妖:「你休想!」

施迪爾欽自信的對她說:「只要我是用契約的方式帶走它,所有來自於山區森林的魔法都是無效的。」

葛林特揮動魔法棒想要強行釋放雲霧精靈,但金色閃光被反彈了回來,讓她騰空飛起摔落在地。

施迪爾欽大笑著:「哈哈哈,就跟妳說了,還不相信。魔法也是有規則的,不會讓妳為所欲為!」

葛林特這時回憶起矮妖所說的話,於是奮力的站起身:「施施迪爾欽

聽到自己的名字,施迪爾欽瞪大了眼看著葛林特。

葛林特深呼吸了一口氣,接著說:「龍佩爾施迪爾欽!」

施迪爾欽大吼著:「怎麼可能,妳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!」

這次換葛林特笑了出來:「你的自傲害了你,我在森林中沉睡的日子,最常做的事就是和花草樹木聊天了。」

她舉起了魔法棒指著施迪爾欽:「主要是想了解森林裡發生了什麼事,順便知道補魯和杭伯特的狀況。也很意外的,聽見你說出了自己的全名!」

然後葛林特利用魔法棒的魔力指向施迪爾欽:「我要讓所有跟你立約的人都知道這件事,讓你完全失去契約的力量!」

施迪爾欽驚慌的放開了雲霧精靈,準備衝上前:「不!」

但為時已晚,金色光芒籠罩著施迪爾欽,他的名字也迴盪在每一個與他立約的人腦海中。

杭伯特全身疼痛,但仍緩慢的站起身:「龍佩爾施迪爾欽。」

此時雲霧精靈從白色光點幻化成原本的白馬模樣,在杭伯特身邊跳躍著,彷彿也感謝他沒有拋棄自己。

同一時間,遠方駐守在小鎮旁森林中的達克等人,同時閉上了雙眼念出這個名字:「龍佩爾施迪爾欽。」

他們也曾和施迪爾欽立約,所以也聽見了葛林特魔法傳達的聲音,藉著喊出這個名字解除了身上的魔法,變成小矮人的幾個人也因此恢復原狀,成為獵人和勇士的樣子。

而帶著其他小矮人藏匿在洞穴中的哈皮等人,身上也帶著施迪爾欽的詛咒,腦海中同樣的浮現了聲音,也忽然喃喃自語的說出了:「龍佩爾施迪爾欽。」

就這樣七個獵人和勇士都恢復成原來的模樣了。

變成小女孩模樣的佩羅,也在孤兒院中低聲說出:「龍佩爾施迪爾欽。」

瞬間她復原成本來的樣貌,她在森林中被變成石頭老虎的姊姊夏爾,也變回了原樣。

施迪爾欽忽然虛弱的跪地,臉上出現龜裂的痕跡:「妳這樣不只是除掉了我的契約,我曾經施展的魔力都會消失。」

葛林特用魔法棒指著慢慢化為砂土的施迪爾欽:「這是你說的,魔法是有規則的,不是讓妳為所欲為的。」

看著發出金色光芒的魔法棒,施迪爾欽嘆了一口氣:「沒想到妳會把力量借給她,是我做的太過火了對嗎?所以妳才用這個方法來對付我。」

葛林特疑惑的眼神看著魔法棒:「你為什麼會認得這個魔法棒!這是我媽媽給我的,難道你認識我媽媽?」

施迪爾欽在碎裂中,露出了最後邪惡的笑容:「不然妳以為是誰派我來的,又為什麼我要千方百計的帶你們姊弟倆回到山區

話還沒說完,施迪爾欽已經化為沙,剩下一個微弱的黃色光點,直接沉入了地面。

葛林特趴下身體奮力用手想挖開地面:「等等,你說的是什麼意思!誰派你來的,快給我說清楚!」

杭伯特拍了拍葛林特的肩膀:「妳還好嗎?」

布魯也才慢慢的從門口走進來,看到葛林特斗大的淚滴,無奈的碎念著說:「怎麼我姊每次遇到這個獵人都在哭阿。」

葛林特站起身擦掉臉上的淚,看著站在遠處的布魯,不知道該如何說起,只能走向前故作堅強的說:「我們回山區森林,我要找到答案!」

布魯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但看到姊姊堅定的神情,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於是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點點頭跟了上去。

杭伯特一直期盼能再見到葛林特一面,但是這樣的相會不如自己所預期的,他也不希望就這樣讓葛林特離開,於是也追了上去:「我跟妳一起回去,不要再一個人面對了!」

布魯聽了有點吃味:「欸,什麼一個人,我不是人嗎?」

杭伯特打量了一下布魯,有點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還是將目光轉向葛林特:「這次,讓我陪妳面對,好嗎?」

葛林特的內心也是萬般掙扎,但想到山區森林黑暗化之後,花草樹木和飛禽走獸都充滿敵意,杭伯特只是普通人,在那裡一不小心就可能失去性命。

因此她並沒有答應,只是伸手拍了拍布魯的手臂,輕聲的說了句:「走吧。」

布魯還有點故意的回頭對杭伯特扮了個鬼臉:「看吧,我姊還是要我陪的啦,你就一邊涼快去吧。」

一走出工廠,葛林特就揮動魔法棒想直接回到山區森林,奇怪的是金色光芒依舊閃耀,但他們沒有藉著魔法移動。

又試了幾次,布魯忍不住問:「怎麼了,魔法棒有什麼問題嗎?」

葛林特看著手中閃耀著卻失去效用的魔法棒,還是對布魯說了剛才聽到的事:「那個矮妖,我想它在最後,要告訴我的是它其實是我們的媽媽派來的。」

布魯聽了皺起眉頭滿臉疑惑:「怎麼可能,妳也知道這個矮妖滿口胡言,它肯定是死之前還要再耍我們,這個可惡的東西!」

葛林特忍住悲傷看著布魯說:「這我當然知道,但是它說的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,不然為什麼它要一直針對我們姊弟倆?還有這個魔法棒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失效?」

布魯把魔法棒搶了過來,用力的在空中轉圈:「帶我們回到山區森林!」

但在金色光芒閃耀時,他們並沒有移動,反而是魔法棒化為一陣金色光點緩緩消失在空中。

布魯其實內心單純,沒有想太多,在他的觀念中就是簡單的二分法,他仍然相信媽媽一定是好人,而這個害人的矮妖一定是壞人。

但是一時半刻布魯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只能盯著葛林特說不出話來。

而葛林特也明白弟弟的個性,所以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心情平撫一下,就再對布魯解釋:「現在我也無法確定真相是如何,所以我想回到山區森林,找到媽媽做確認。」

布魯眼神中透露出一絲的稚氣,說到媽媽就像回復成小孩的感覺:「好吧,也只能這樣了。」

對於這個自己從未見過的媽媽,布魯的心裡充滿著好奇,而在他的內心也不下千百次的思想著,自己的媽媽會有多溫柔,她一定會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自己、疼愛自己。

所以面對姊姊說出的這番話,讓布魯的內心很不好受,加上無法抗拒的事實,當葛林特想回到山區森林尋找真相時,魔法棒立刻消失,彷彿真的想要隱瞞什麼一樣。

雖然內心焦急,但兩人只能用最原始的辦法,在杭伯特的工廠外拉了一台馬車,緩緩的往山區森林去。

杭伯特在工廠的窗戶遠遠的看著葛林特離去,他一向不會就這樣乖乖的等待,所以他轉頭對雲霧精靈說:「你願意,再幫助我最後一次嗎?」

白色光點升起,周圍的水氣瞬間匯聚,幻化為一匹白馬,對杭伯特點了點頭表示同意。

杭伯特輕拍了一下馬背:「謝謝你!這段時間也辛苦你了,要不是你,我無法擁有這一切

杭伯特回憶到最初雲霧精靈,把自己從憤怒的布魯那裡救了出來,就微笑了:「不,應該說如果沒有你,我應該已經死了,也沒有這個機會知道我所愛的人還活著。」

杭伯特堅定地看著山區森林的方向:「就算是為了贖罪,我不會再放棄任何能夠為她付出的機會了。」

然後他騎上了雲霧精靈化身的白馬,隨葛林特和布魯的馬車的方向奔馳,遠遠的跟在後面。

這次,他決意要陪著葛林特面對人生的難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