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三章  黑色巨龍的願望

達克一行人交出了葛林特,但沒有達到施迪爾欽的契約要求,因此魔咒沒有解開。葛林特知道契約陷阱是為了讓立約者陷入懊悔無法自拔,因此和施迪爾欽立約準備犧牲自己,並請雲霧精靈保護杭伯特。但她沒想到失去姊姊的布魯,居然被激發出了最強大的力量。

和達克不同路,準備回到藏匿洞穴中的哈皮等人,聽到了這聲怒吼還有撼動大地的震動,更加深了他們不再介入的決心,只回頭望了一眼,三人相視後就加快步伐啟程。

而想要追擊布魯的達克,已經在山區外發現了腳印,才想確定他的蹤跡,就聽見這讓他脊背發寒的聲音,達克瞬時間無法動彈,彷彿能感應到這股力量就來自於他要找的布魯。

達克轉頭看著跟在他身後的古畢、斯諾伊和多比,那三人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,終於古畢打破沉默:「那是什麼?難不成森林裡面有龍嗎!」

達克也深呼吸後回應:「不知道,這不可能是我知道的生物發出來的聲音。」

多比沒想太多,這時直接講出了他們迴避的重點:「該不會就是矮妖說的那個布魯吧?」

達克和古畢瞪大了眼看向多比,就像他不經意的觸碰到了兩人內心最深的恐懼一般。

這時在葛林特身邊的布魯,還是無法接受自己姊姊的死去,像發狂般的大吼、憤怒的到處破壞,原本花草為了弔念長滿的彩飾都被破壞殆盡。

在高處看戲的施迪爾欽,雖然一度被布魯的力量嚇到,但仔細想這豈不就是上天送他的禮物嗎?

施迪爾欽其實心裡憎恨著將杭伯特救走的雲霧精靈,在它的心裡,精靈界和人類應該是水火不容,而且憑著自己強大的力量,本來就該是種精靈的統帥,如今雲霧精靈的行為對它來說算是嚴重的背叛。

而葛林特急著犧牲自己的行為,並沒有仔細想後果,她想用懊悔和仇恨的方式,趕走杭伯特、強迫布魯留在山區。卻不知道這些負面的情緒,會多深刻的烙印在這兩個她深愛又最想保護的人心裡。

但這樣黑暗的心境蔓延,反而給了施迪爾欽好機會,於是它又召喚出了慾望精靈,讓紫色的光點飄在右手掌,緩慢的走向了布魯。

看著瘋狂揮舞雙臂,發洩著心中憤怒與悲鳴的布魯,其實令施迪爾欽也有點害怕。

於是它在跟布魯有段距離時就停了下來,嘴角上揚微微的笑:「看吧,這就是人類,我們根本不屬於這群表面和善內心卻艱險的族類。」

布魯聽到了施迪爾欽的話,轉頭用發紅的眼睛瞪向它:「你!就是你一直找我們麻煩,才會發生這樣的事!」

說畢直接要撲過去,施迪爾欽雖然力量強大,也驚恐的往後退了幾步,連忙伸手示意要布魯停止:「等等,我之前就警告過你姊姊了,人類是不能相信的,總有一天他們會害你們!」

布魯聽了這話,雖然停下剛才的攻勢,卻仍然心從憤恨的走向前:「你說謊,我一直都在姊姊身邊,你什麼時候跟她說的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!」

施迪爾欽提醒了布魯:「你還記得她跟杭伯特偷偷自己行動嗎?說要去羊圈救小孩。」

布魯回想到這件事,才驚訝的停下腳步。

施迪爾欽看到他在回憶,立刻開始挑撥:「那時候其實就是那個獵人要設下陷阱害你們,你姊姊為了保護你才隻身前往,後來她不是就被抓走了,然後呢?就是現在這個狀況了,我說得對嗎!」

單純的布魯很簡單的就相信了施迪爾欽的說法,因為這和他所經歷的不謀而合,他好像也瞬間明白,為什麼杭伯特和姊姊要瞞著自己行動,還有為什麼當時葛林特會表現得這樣難過。

施迪爾欽看著布魯表情從逐漸冷靜到眼神發出怒火,它知道布魯已經接受了這個謊言,於是立刻接著問:「所以,你現在最想做的是什麼?」

擅長操弄人心的施迪爾欽,準備將布魯內心最黑暗的一面引出來。

布魯像是隻不知所措的野狼,在原地繞圈打轉,一邊口鼻發出聲響甩著頭。這時他內心人的部分和野獸的部分正在纏鬥著。

從小被葛林特疼愛著,也被教導要善待其他人;但最單純的那個感覺,卻是充滿憤怒和仇恨,如壓力鍋般在沸騰著,等待釋放的那一刻。

布魯良心的部分,漸漸隨著失去葛林特而消失,於是布魯雙手握拳用力的捶了地面,瞬間砂石碎裂飛揚,施迪爾欽也因為這股力量而騰空彈起。

布魯發出低吼,說出了內心無法抑止的渴望:「我要報仇!」

奸笑的施迪爾欽站穩了腳步:「這我可以幫你。」

說完伸出手,掌心是發出耀眼紫光的慾望精靈:「現在的你有人類的身體,慾望精靈可以寄宿在你身上,它會強化你的願望和力量,讓你能達到復仇的目標。」

布魯內心不斷重複想著杭伯特背叛的種種,加上失去最愛姊姊的悲痛,無窮盡的復仇渴望堆疊著,讓他失去失考能力:「好!只要能讓我復仇,什麼條件我都答應!」

施迪爾欽發出尖銳的狂笑聲並伸出手:「來握手完成契約吧!」

布魯握住了它的手,慾望精靈進入他的體內,原本發出藍光的布魯,和紫色光芒混合,幻化成黑色的能量,布魯的毛髮變得烏黑發亮,全身散發出詭異的黑暗光束,難以辨識到底是光芒還是黑影的閃爍著。

原本如同狼一般的外型,也開始逐漸變化,毛髮轉為鱗片和角刺,利爪和身形也不斷增大,鼻嘴突出並長出利齒,化成一隻黑色巨龍的樣貌。

黑龍布魯大吼一聲,周圍的花草飄散成灰,施迪爾欽來不及離開身體瞬間碎裂化為塵土,但它體內的黃色光點即時從土地裡逃脫了。

整個山區的植物像是和黑龍布魯的悲傷憤怒共鳴,全部都開始轉化為黑色,原本五彩繽紛的森林化為黑暗,樹木都長出荊棘般的刺,並加速長大,像是城牆般圍住整座山。

在遠方泥沙竄流又變化成矮人的模樣,施迪爾欽驚魂未定的重組了自己的身體:「好在,差一點就逃不掉了!」

對於自己的計謀得逞,施迪爾欽自言自語的卻像是對葛林特說話:「這完全符合契約,我沒有在人類身上使用能力,只是把慾望精靈放進妳弟弟身體。如果妳弟弟離開山區,那就是違背契約,到時候即使有人因他受害,我仍然沒有破壞約定!」

施迪爾欽利用布魯復仇的心,將他變成破解葛林特契約的棋子,這讓它自傲的又接著說:「想要解除契約是不可能的,我可是龍佩爾施迪爾欽,哈哈哈哈!」

隨著施迪爾欽的狂笑,山林已經不再綠意盎然,黑暗的力量充滿全地。這時它還沒發現,自己也被憤怒和慾望蒙蔽,忘記了當初現身的目的,只是一昧的想要造成人類和精靈間的戰爭。

靜躺在山林中央的葛林特,彷彿能感受到這些事的發生,面容透露出哀傷的表情,這並非她當初希望的結果。雖然杭伯特離開了、布魯留在山間,但一切的一切,都遠不如她期盼犧牲自己能帶來的平靜。

雲霧精靈將杭伯特遠遠的帶離,沒有來到小鎮、也沒有回去另一邊的森林,而是一路跑向更遠的大城市裡。

在山區外圍的達克一行人,見到整個山林的劇烈變化都看傻了眼。但是達克想到的還是小鎮居民的安全:「那個矮妖不知道又施了什麼魔咒,我們要快一點去警告小鎮的人!」

古畢瞪著達克,生氣的拍了拍胸脯:「我們現在這個鬼樣子,回到小鎮上又能怎麼樣?你不會以為會把我們當英雄看吧!」

達克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古畢:「我沒有想過要當英雄,我只知道小鎮是我們的家,不管現在變成什麼樣子,小鎮出事我就必須要管!」

多比也舉著手說:「對,我也覺得該保護小鎮。」

古畢指著變得漆黑長滿荊棘針刺的山林:「你們知道要面對的是什麼嗎?一整座山?你要用什麼來跟這個會魔法的妖怪對抗!」

達克轉頭沉思了一陣子,輕輕的說著:「我不知道

然後長嘆了一口氣:「我真的不知道說真的,從以前到現在,你們都視我為金頭腦,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,我也一直都知道該做什麼

達克再次看向古畢:「但是這次我真的不知道

這時原本沉默的斯諾伊揉了揉鼻子:「誰說的,你不是知道該做什麼嗎?」

多比聽了傻笑的說:「對阿,你不是說要保護小鎮的人嗎!」

達克也笑了出來,斯諾伊打了個噴嚏接著說:「好在這些變黑的樹讓花粉都消失了,我的過敏也快好了。」

然後斯諾伊舉起之前跟杭伯特借的獵槍把玩:「很久沒有好好的狩獵了,看來這次的獵物可以讓我炫耀很久!」

多比也拿出腰間的小刀:「要狩獵,好啊等等,我們要獵什麼?」

古畢不耐煩的回答:「你真夠笨,他們說的是剛才山裡大吼,把這裡變成這樣的怪物!」

多比喔了一聲,有點狀況外的問:「剛有怪物?哪裡我怎麼沒看到。」

達克這時拍著古畢的肩膀:「如何?我們很需要你的能力,我們幾個只要合作沒有不成功的!」

古畢挑著眉看他,達克也尷尬的笑了:「對,我忘了,但是跟矮妖這次的談判還真的算失敗,才會讓我們繼續被困在魔咒裡

古畢瞪了他一眼:「我不喜歡失敗,這次如果打敗矮妖,我們的戰績就還是算成功對吧。」

達克大笑著說:「沒錯!」

古畢哼了一聲,拿出背著的砍刀:「那就再挑戰一次吧!」

多比數著人頭:「但是我們只有三個人,少了幾個行得通嗎?」

古畢用力的拍了多比的頭:「我們是四個人!到現在連算數都不會。就算只有我們,也足夠了。」

達克也說:「對,我沒辦法要求哈皮他們加入戰局,但至少我們幾個要盡全力護衛小鎮!」

古畢斜眼看著他:「是,但還是一樣的問題,你要怎麼說服小鎮的人,四個小矮人可以保護他們。」

斯諾伊擤了一下鼻子,已經沒有鼻涕了:「或許不需要說服,誰說保護小鎮需要別人認可?」

達克笑著說:「說得好,我們就是保護自己應該守護的!」

之後一行人立即啟程往小鎮走去。

其實達克也沒有想過鎮民會熱烈的歡迎自己,雖然他們都是認識很久的鄰居、朋友,但是有誰能接受被變成小矮人的人。

只是狀況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嚴重,在狼人事件之後,鎮民加強了防備,用石頭建築起圍牆,並隨時有人警戒著。

尤其山區發生這樣劇烈的變化,小鎮的人們已經武裝起來在邊界堤防。遠遠的看到達克他們走近,就敲鐘發出警報。

古畢聽到鐘聲就東張西望的四處看:「怎麼回事,小鎮這麼快就被攻擊了嗎?那個怪物在哪裡!」

達克停下了腳步,並伸手要其他人也停下來:「他們在警戒的怪物,就是我們!」

多比看了看自己:「我們?我們又不是矮妖。」

斯諾伊嘆著氣說:「他們沒有辦法分辨,剛剛山區才發生劇變,又看到我們這樣不正常的人出現,很可能聯想著我們就是發出怒吼的妖怪。」

多比露出有點無辜的表情:「怎麼會,快跟他們解釋

古畢迅速的拉開多比:「來不及了!」

霎時間無數的箭和石頭飛了過來,也差點打到多比。

達克指著旁邊的富維耶森林:「先逃吧!這時候解釋什麼都沒用,鎮民經歷這麼多事,現在內心充滿恐懼,我們還是先躲起來為妙。」

古畢拉著多比跟在後面跑:「沒錯,如果被自己人打傷或打死就不值得了,先躲回我們原本的地方,需要的時候再出來!」

達克邊逃邊笑著說:「古畢,你難得支持我的作法喔。」

古畢表情不屑的哼了一聲:「誰不知道你是金腦袋,如果不贊同,我也不會淪落到跟你到處跑了。」

他們跑進了森林裡,就是那個原本葛林特、布魯和杭伯特生活的地方,也是被施迪爾欽變成小矮人後躲藏的地方。

繞了一大圈,感覺回到了原點,但這中間的變化,比想像中的大太多了。達克他們沒有交出布魯,所以魔咒尚未解除,但因緣際會的,布魯也落入了施迪爾欽的手中。

與達克同夥的這些人,捲進了原本屬於精靈界的紛爭,但在不知不覺中,他們也深陷其中無法置身事外了。

因為布魯的轉變,山裡的動物也跟著黑暗化,無數如怪物般的走獸們,行進在荊棘之間,山區瞬時像是存在人間的魔域。

雖然各處警戒感覺衝突一觸即發,但過了一段時間,化為黑暗的山區森林卻沒有任何動靜,巨龍和魔獸們沒有要攻擊小鎮的跡象。

達克選定了森林靠近山區的一面,在同一棵大樹上日夜守望,深怕當矮妖有下一步動作時自己沒有察覺。雖然與哈皮他們在同一個森林裡,但因為理念的不同而分離。

但這時幻化為黑龍的布魯,雖然被慾望精靈驅使,內心復仇的怒火無法停止,但更強大的慾望讓他停留在山裡,捲曲在葛林特靜躺的地方,默默守護著她的遺體。

被葛林特的契約束縛的施迪爾欽,在黑龍布魯離開山區前都不能對人類施展魔咒,也無法害人。

過了一段時間,讓施迪爾欽失去耐心了,它沒有想到慾望精靈放大布魯的願望,不只是復仇,更強大的卻是不願離開葛林特的希望。

施迪爾欽見原本勝券在握的情況,居然因為葛林特的計畫而停滯,內心產生更多的憎恨:「一定要想辦法讓這傢伙離開山區,否則我也會被困在這裡寸步難行。」

這時的施迪爾欽不能害人類、也無法與人類立下契約,如果離開了這裡等於沒有力量,但是如果黑龍布魯不離開,它也無法再多做什麼。

於是不想再乾等的施迪爾欽下定決心,要主動到人類的世界裡找到杭伯特的所在,才能給布魯復仇的方向。

施迪爾欽回想著達克那一班被變成小矮人的戰士,想盡辦法要恢復自己原來的樣子,甚至不惜和敵對的自己立下契約。

因此施迪爾欽也領悟到:「人類,是很在意外表的。」

它的身上發出強烈的黃色光芒,矮妖的身體龜裂,周圍砂土隨風捲起將它包圍,光中的身影慢慢變高,尖帽和利齒也消失了。一會兒的功夫,面目可憎的矮妖外表,轉化成了英俊高挑如王子般的樣貌。

施迪爾欽伸出手看了看自己的傑作感到很滿意,露出迷人的微笑:「這樣就不會像之前出現在人類面前,被當作妖怪對待了吧。」

然後它環顧了四周,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,施迪爾欽忽然回想到雲霧精靈變化成的白馬:「對,還需要一個坐騎。」

於是走到旁邊的林木間,看到一隻應該是狼變成的黑色妖獸,眼睛發紅撕牙裂嘴低吼著。

它手摸這隻野獸,沙土再次移動,將這個令人發寒的怪物,變成一匹亮麗的白馬。

施迪爾欽騎了上去:「再來,只要想辦法找到杭伯特,就能讓黑龍離境,順勢恢復我的力量了!」

英挺的男子騎著白馬在林間奔馳著,要往人類所居住的城鎮去,但沒有人能從外表發現,它是如此邪惡的反派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