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城市牢籠.jpg

從小在都市裡長大,從上學到工作都沒有離開過這裡,當然偶爾爸媽還是會帶我出去玩,但是說實在並不常離開這裡,而且到的每個地方,即使是不同的國家,感覺起來也都是一樣的高樓罷了。

而自從出社會後,就很明顯的感覺出來在大城市裡的物價有多可怕,其實我算幸運的進了知名度滿高的公司上班,但每個月薪水總是見底,一堆雜七雜八的費用,讓我想存錢也沒辦法。

還好因為房子是自己家的,所以至少沒有房貸或租屋的壓力,只是光日常生活的開銷就已經不容易了,更別說要存錢買車或出去玩。

只是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,總還是想給自己一點娛樂的機會,也讓日子過得比較有動力,因此我開始省吃簡用,就希望存點錢出去旅行,看看這個世界不同的風景也不錯。

因為存錢不容易,所以我先以國內的旅遊為目標,不久後終於存到一筆錢,就開始準備這次難得的旅程。訂了張火車票,踏上了期待的旅程,原本想開個窗感受一下路程的美景,但因為到比較遠的地方,搭的是特快車,窗戶全部無法開啟,也就只好作罷。

幾個小時的車程,我望著窗外快速移動的景致,知道自己脫離了生長的地方,要到另一個遙遠的城市了。

終於火車到了站,但滿懷期待的我才下車就失望了,原來每個地方的車站都長得差不多,走出去的街道和大樓也都似曾相識,雖然有很多當地特色的名產店和美食餐廳,但大致上都和我住的地方沒什麼兩樣。

唯一讓我感覺到特別的,就是車站附近一座紅色的大橋,底下的河面映照著鮮艷的造型拱橋,也算是有當地特色的建築吧。

對於這次簡單的旅遊,雖然體驗了不同地方的美食和文化,但總覺得若有所失,因此我燃起了鬥志,要再存錢往國外去,這樣總能體驗到更不一樣的旅行了吧!

想到這裡就上網開始尋找國外的旅遊行程,但果然不出所料,費用貴得誇張,這樣不知道到存到什麼時候才能成行。因此我開始兼職找副業,只是可能在城市中工作難尋,連副業也找了老半天都沒下文。

好不容易找到清晨送牛奶的兼職工作,但薪水很少又要早起,每天都搞得我很累,但想到要完成出國旅行的夢想,就還是堅持下去,度過了漫長而艱辛的日子。

過了很久終於讓我存到足夠的錢了,這次準備了很多行李,要到國外好好的玩他幾天,在搭車前往機場的路上,經過了美麗的大橋,我心想人還是要多往外走,我都不知道這個城市有這樣一座橋,映照在河中還滿美的。

開心的搭上飛機,特地在訂機位時就選了靠窗的位子,就是想延途不放過任何一秒的風景。從起飛到雲層上,耀眼的陽光和藍天,一直到降落在目的地的機場,我帶著興奮的心看著這一路的美麗。

當走出飛機準備過海關的時候,我不由的嘆了口氣:「怎麼國外的機場和我們那裡的規格都那麼像阿!?」也或許國際航線的機場有一定的規範吧,不想那麼多了,反正到國外就好好玩吧!

走出機場看到林立的大樓和招牌,除了都變成英文之外,好像和我住的城市也沒什麼兩樣。我坐上計程車,把之前在網路上找到,大家都推薦的店家位置跟司機說,吃了很多當地特色的美食。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在城市裡面玩,總覺得這些地方都很眼熟,也或許世界各地的大都會長得也都差不了多少吧。

到了第三天的旅程,其實我已經有點乏味了,或許下次該再選個更有特色的地方玩,不然只是在都市裡跑來跑去好像也沒什麼意思。

在計程車上,看著買來後做了許多標記的地圖,抬頭看了一眼街景,我狐疑的看著前方,因為正要經過一座紅色的大橋,這個橋已經熟悉到讓我感到有點詭異了,世界每個地方建築都是一樣的嗎?

我請司機把車停在路邊,我走近一棟很眼熟的高樓,招牌確實是寫著英文字的餐廳,但為什麼我對這個地方也感覺到似曾相識。

緩緩走到高樓裡的餐廳,裡面的擺設和格局我也曾經見過,雖然用餐的人和服務生都是外國人,還有熱情的店員用流利的英文問我用餐人數和想吃的菜色,我看著菜單也都確實是這個地方的料理。

但我用英文回了店員說先我是來找人的,然後走到角落靠窗的座位,拉開窗簾看了一眼牆壁,我整個人傻在那裡了,因為上面刻著我的名字,而且那是在我家隔幾條街的餐廳裡,那時因為等人無聊我才刻上的,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。

這時心裡千頭萬緒,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,這一切景物不只是熟悉,感覺根本就是我原本住的地方,換了人物、裝潢和菜色而已。

慌亂的我沒有照行程到處亂走,又見到讓我感覺眼熟的火車站,這時我奮力的衝進了站內,發現居然空無一人,只有一輛停著的火車,我走進到車廂內,明明是大白天,車內居然一片漆黑。

為什麼,窗戶不都開著嗎?仔細看才發現,窗子上裝著的是液晶電視,難道火車和飛機的景色都是播放出來的!

忽然好像一切都說得通了,原來我從沒離開過這個城市,只是產生出我到了另一個地方的假像,但是到底是誰?為了什麼不讓我離開這裡…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