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暗網.jpg

從很久以前,我就明白網路世界的影響力,因此努力的研讀程式相關的書籍,就是希望有天能在這個領域一展長才。但天不從人願,這些年來都沒有賞識我的人或公司,只能讓我的才華埋沒了。

但我可沒那麼容易放棄,既然正常的管道無法讓我發光發熱,只好用其他的方法囉。原本想加入駭客組織,只是沒有得到很正面的回應,所以就先做個駭客的個體戶囉。

最後我用了很多方法,在網路上創建許多不同的身份和角色,目的就是要形成網路的輿論,進一步用話題操作來控制人。方法很簡單,就是用多個帳號攻擊和我意見不同的言論,然後發動肉搜或公開個資,網民就會幫我消滅敵人了。

因為網路都是匿名的狀態,做的事也不會有人知道,因此我不斷用這種方法,在各個平台進行話題和言論控制的實驗。結果非常成功,因為人很容易被煽動,只要多個帳號同時攻擊,或同步說到一樣的論點,其他的網民就會跟上腳步了。

一天晚上,我同樣的在網路論壇閒逛著,看到有個女生寫說自己在學校被男同學騷擾的文章,看著內容我在電腦前微笑,心想這是可以操作的話題,但如果只是簡單的炒作太無趣了,我來顛覆一下這個話題吧。

為了測試自己的影響力,我在那篇文章下留言,寫著:女生也該檢討吧,不然為什麼他不騷擾別人要來騷擾你?換一個帳號再留言:對啊,我學校也有女生都把男生當工具人,用完不想進一步就說人家騷擾。

之後我不斷的換帳號,數十則留言把風向轉為是女生有問題,過一段時間,果然有其他人加入了,他們也開始質疑女生,還有人分享自己也是這樣被追求的人拋棄,還被告騷擾。

看著暴增的留言量,我暗自竊喜,不久後發文的女生也出來了,但因為後來的留言罵得很難聽,讓她像失去理智一樣回罵。我心想這樣更好,事情已經不是澄清就能算了,現在變成情緒化的彼此攻擊,看來還能再吵一陣子。

不到一小時,幾百則的留言開始發散,也有人發動肉搜,把發文女生的學校公佈,甚至有人自稱是騷擾她那個男生的家人和朋友,開始以還原事實的方式,寫出騷擾的經過其實是女生有問題。雖然一看就知道是網友在編故事,但這也讓話題越來越精彩囉。

看著討論不休的論壇,我對自己的影響力很滿意,就關上電腦開心的去睡覺了。隔天睡到快中午才起來,肚子很餓泡了個麵,然後打開電視看新聞,第一則就說到昨晚有個女生受不了網路霸凌而自殺了。

原本沒有很在意,但看到新聞中說到自殺女孩的學校還有事件,難道就是昨天晚上那個被騷擾的女生嗎?我趕忙打開電腦想看昨天的留言內容,但那篇發文已經被關起來了。

我心想應該只是巧合吧,而且這樣就自殺了,也就表示她自己的承受力不夠,後來在罵她的也不是我,所以當然不能怪我囉。想到這裡我就關上了電腦,但話說回來,如果這樣的操作方法有這麼大的威力,說不定是個商機喔。

當晚我在電腦前想了想,在網路擁有強大的影響力所帶來的自傲,馬上就將罪惡感蓋了過去,因此我又開始挑起話題,測試我的做法能造成什麼結果。許多這樣被操弄的話題,後來也鬧上新聞,甚至還有人也因此尋死了。

就在我很有自信的完這個遊戲時,終於有人注意到我了。某天晚上我買完飯回到家,就看到門口放了一個紙箱,裡面裝著一臺黑色像硬碟的機器。拿進房裡我就打開電腦,沒想到螢幕是一片黑。

我皺著眉頭重開機,情況還是一樣,就在我想把電腦關上時,螢幕正中間顯示出一排字:你好,我是代號藍鯨的駭客。敲了一下鍵盤,發現我也可以打字,就問他:你想做什麼?

他回應:我想邀請你加入駭客組織。我看到了這行字,興奮的大叫著:「你們終於覺得我有資格了吧!」於是回他:好,要怎麼加入?代號藍鯨的駭客回:把我給你的黑硬碟接到電腦上。

我拿起剛才門口看到的機器,心想應該就是這個了,就把它連接電腦。這時我的電腦開始自動運轉,並開啟了無數個網頁。他也開始打字:這是進入暗網的裝置,一般人能見的網頁只有10%,其他的就是隱藏起來的暗網。

我開心的看著他介紹,先前就聽過暗網,因為是無法可管的地帶,所以裡面什麼都有,也是駭客高手活躍的地方,我現在終於受邀進到這裡了。這時他又打了一行字:不只如此,我要帶你進入暗網的最深處,馬里亞納網域。

這個我就沒聽過了,於是好奇的問他:這個網域是做什麼的?才剛打完字,螢幕上的視窗開始出現一張張紅色的人臉,就像在黑暗中,滿臉鮮血的人貼在玻璃上的感覺。看了讓人很不舒服,我就打字問他:這是什麼,你想要給我看什麼?

那位駭客打了一行字:你以為自己做了什麼,真的沒有人知道嗎?隨後螢幕開始出現裂痕,我才發現,那些臉孔不是貼在玻璃上,是緊貼在我的電腦螢幕上,而且企圖打破螢幕。

那天之後,論壇霸凌的攻擊字眼減少了,我的電腦螢幕上只留著一句話:這裡,監禁著最醜惡的靈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