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泡沫.jpg

近年來全球都產生了氣候異常的現象,有些甚至是從未見過的詭異景象,如海邊出現像下雪般的泡沫,一夜間覆蓋住整個海岸城鎮,這些雖然奇怪但未造成損害的情況,人們雖然覺得驚訝卻也沒有特別在意。但如果這些現象,只是災難的前奏呢?

我趁著大學暑假的時間,到美國佛羅里達州拜訪移民過去的親戚,其實也是想在畢業前出國玩一下,順便看能不能練英文。而他們也剛好在這時候,準備去海邊的小屋渡假,就順便把我一起帶去。

到了這個海灘,風光明媚的景色讓我真感覺不虛此行,在雪白的沙灘旁,熱帶的植物點綴在一整排小木屋間,說這裡是夏威夷我都相信。但打量了一下這裡的環境,心裡暗暗的想,叔叔他們應該算滿有錢的,未來如果有機會,是不是也移民來這裡比較好。

到了他們的私人小木屋,叔叔分配了我的房間,放好行李後,我已經等不及的到海邊去玩了。整個下午我都在海中游泳,沙灘上奔跑,累了就倒在棕櫚樹下休息,這裡真的是渡假的好地方。

忽然靈機一動,拿了個大毛巾和果汁出來,毛巾鋪在樹下,我戴上墨鏡將果汁倒在高腳杯中,一付電影中渡假的情景,躺在上面喝完果汁就睡著了。

等再一張開眼睛,還是陽光普照的下午,可能是出來玩太抗奮所以睡不了多久,我站起來收拾一下,卻發現整個海灘都沒人,感覺有點奇怪,但我也沒想太多的回到了小木屋,看到時鐘才驚覺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。

我拿下墨鏡看著窗外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怎麼回事,為什麼天還這麼亮?」仔細看才感覺到不對,因為雖然感覺豔陽高照,但天空不是藍色的,感覺是被強光照射般刺眼的白色。

在小木屋裡找不到叔叔他們一家人,我就先打開電視來看,果然新聞也在報導,英文不算太好的我,只能抓裡面的關鍵字了解發生什麼事。看來好像是有人在旁邊的海域做核彈試爆,就在佛羅里達州旁邊。

而我注意到新聞中畫出的三角形,難道是百慕達三角州!我才在想到底是哪個國家這麼誇張,在這種地方試爆核彈,而且我現在的位置這麼接近,會不會有什麼危險。

這時就聽到遠方有巨大的聲音,好像鐵架倒塌的感覺,我走出小木屋看,發現遠方有個輪船,像被解體一樣,船身破出無數的洞然後沉沒,接著近海的遊艇也一艘艘的開始破洞沉掉。

有些船上的人發現異狀就開始全速向海岸衝來,幾艘遊艇就這樣衝上了岸,完全沒有減速,甚至有一台從我身邊擦過撞到樹木才停下來。我跑上前想幫忙船上的人。

但一過去就看到這一生最可怕的景象,這些人的身體,都呈現一個個圓形的傷口,非常整齊的無數正圓形的肉就這樣不見了,我倒退了幾步,才發現不只是這些人,金屬的船身也是無數個空洞,這些洞到底是怎麼來的?

我還在想是什麼東西連金屬都能挖出這樣整齊的圓形,就看到一顆不知道誰吹出來的泡泡飄了過來,這個看似透明但有點混濁的泡泡,緩緩的飄到我眼前的遊艇上,它停住的地方,隨著泡泡的破滅侵蝕出一個洞。

終於知道這些人和船發生了什麼事,但更驚人的是,無數的泡泡就這樣隨風從海上飄來,我害怕的趕快跑回小木屋,只是金屬都無法抵抗,這些木頭一定也一下就毀掉了。

所以我隨手拿了包包就往外衝,看到叔叔的車子還在,我也不管有沒有駕照就跑上去把車開走,從後照鏡看到整排木屋北侵蝕倒塌,還有許多人的慘叫聲。不知道叔叔他們一家怎麼了,但現在只能盡全力逃命了。

一直開了很久的車,到了比較高地的區域,我才敢停下來回頭看,但只見從海岸線飄進大量的泡沫,逐漸把房子、車輛還有人吞噬掉。而我剛才也親眼看到碰到那些泡沫會發生什麼事。

汗水一直滴下來,我發抖著看眼前的景況,想說它到底會延伸到多少地方。這時一旁有個老人喝著酒跟我說:「你在想這個災難什麼時候會停對吧!」我驚恐的看著他點了點頭。

老人忽然大笑了起來:「當人類全部滅亡它就會停囉,因為這就是人類造成的結果阿。」我不太清楚他的說什麼,但感覺他好像知道一些事,於是就問他:「怎麼說這是人類造成的?」

老人又灌了口酒說:「就像人一樣,會把有害的物體用循環的方式排出體外。」他又指著眼前的泡泡海:「這就是地球把毒素排出的方法囉,之前有人把這個現象局限在百慕達三角洲,才會有那麼多飛機和船毀在那裡。」

我轉頭看著遠方的泡沫慢慢逼近:「所以在百慕達三角洲試爆的核彈,把這個現象釋放出來了!」老人又喝了口酒,高舉酒瓶說:「聰明阿!這個小伙子腦袋比那些控制武器的高官還聰明阿。」

這時我才想到,為什麼這個老人知道我是哪裡人,跟我說中文而不是英文,他又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事,而且如果照他所說,這個泡沫難道真的要等人類滅亡才會消失嗎?

隨著無數的泡泡飄散而來,這些謎團和答案也和我一起消失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