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野狼妙女巫-第三章.jpg

自從那三個小孩發現小木屋後,葛林特看到孩子的反應,也明白這裡不能久留了,總有一天當事情傳開,一定會有人來這裡找他們姊弟倆。

葛林特找到機會,就跟布魯說了自己心裡的感受:「那些孩子,很怕我們,回去之後一定會到處說這裡的事。」

這時布魯還在狀況外,吐著舌頭有點高興的說:「真的阿,這樣大家就會知道我們,那到時候就可以到小鎮上玩,不用這樣躲躲藏藏的囉!」

葛林特一臉無語的看著天真的布魯,又好氣又好笑的回答:「弟,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,而是鎮上的人一定會傳言這裡有怪物,然後說不定有人會來抓我們甚至殺我們。」

布魯還是不解的瞪大眼:「為什麼?我們又沒有做錯事。」

葛林特輕嘆了一口氣,不知道該從何解釋起,只能無奈的說著:「有時候世界上事情沒有我們想像的這樣簡單,基本上現在的情況,就是我們必須盡快的離開這裡了。」

布魯還是不服氣的問:「沒有理由嗎?」

葛林特抬頭望著透過大樹的葉子灑落的陽光:「或許,沒有我們能夠理解的理由。」

所以在這之後,葛林特就開始準備帶著布魯離開森林,只不過外表異於常人的兩人,要往哪裡去還是個大問題。

不能往小鎮上去,葛林特決定往山林的另一邊走。她採收了種出來的糖果餅乾,帶著布魯準備到別處流浪。

這時的布魯,其實已經長得非常高大,外表粗曠壯碩,全身長滿淺藍色毛髮,加上野獸般的動作,十足的像人們口耳相傳的狼人。

但在離開的那天,布魯有點不捨的回頭望著小木屋,像個小孩般無辜的表情,發出淺淺的悲鳴。

葛林特背著行囊,披上小屋裡的黑斗篷,拍著布魯的背安慰著他,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姊弟倆相視後微笑了一下,就轉身遠離這個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,可能再也沒有回到這裡的機會了。

就這樣葛林特和布魯展開沒有目標的旅程,花了很多天的時間,翻過山領越過溪谷,來到森林的終點。

原來再往前去,就是接近名為萊曼的湖泊。這裡充滿水氣、也比山中還要寒冷。多毛的布魯也忍不住打了個噴嚏,葛林特更是抓緊著斗篷。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山壁邊的洞穴做暫時的住處,休息時布魯就會窩在姊姊的旁邊幫忙取暖。

又過了幾天,帶在身上的糖果餅乾已經快吃完,眼看接下來快要沒東西吃了。葛林特開始構思繼續生活下去的辦法。

她觀察著遠方只有幾戶人家,都眷養著豬隻。而這裡的天氣潮濕,幾乎沒幾天看得到陽光,葛林特覺得這樣昏暗的氣候,反而對他們姊弟有利。

於是趁著天黑,葛林特悄悄的接近那幾間房屋,偷偷的拿了幾件掛在外面的衣服。同時心想著:「這麼潮濕的地方,衣服掛在外面曬會乾嗎?」

拿起來才發現都是皮革做成的衣物,有點厚重但可以保暖,於是她帶到和布魯一起居住的山洞中,準備製作可以喬裝用的衣服。

布魯這時還在睡夢中,因為葛林特的動靜醒來,看到她手中拿的皮革,有點緊張的說:「姊你偷東西喔!」

葛林特把皮革放下對他噓了一聲:「什麼啦,我只是借用!」

布魯天真的回答:「喔,那有沒有跟人家說。」

葛林特有點敷衍的說著:「阿~有啦有啦。」

布魯睡眼惺忪的回應:「喔,好啦,有就好。」然後放心的沉沉睡去。

為了要讓兩人都有足夠的皮革衣可以穿,葛林特趁著黑夜,使用自己能種出任何東西的能力,把皮革埋進土裡,要讓它長出更多的原料。

隔天那些埋了皮革的地方果然已經冒芽,葛林特細心的用剩餘的皮革做成袋子,裝水澆灌這些嫩芽。

布魯從洞穴中看到了就走出來:「姊,你在做什麼?」

葛林特回頭看了布魯一眼,表情有點驕傲的想展現自己的計劃:「我在種這裡人穿的衣服,材料夠了之後,就做成我們偽裝用的外衣。」

說完葛林特停頓了一下,有點想等待布魯稱讚自己很聰明。

但布魯只是抓抓頭:「不是啦,我是想跟你說,這裡雨已經這麼大了,你在澆水會把它們淹死。」

葛林特聽了低頭看一下地上的芽,確實水有點太多了,被頭腦簡單的布魯說中感覺有點糗,就收起澆水用的皮袋:「好啦,澆完了。」然後快步的走回山洞裡。

布魯緩緩走出來,用手輕輕的逗弄著小芽。葛林特有點氣不過的把還裝著水的皮袋丟在他頭上,滿臉水的布魯有點無辜的回頭:「姊,你做什麼啦!」

葛林特見他的表情忍不住要出來:「幫你澆水,讓你也快快長大阿。」

布魯抖著身上的水滴,哀聲連連的說著:「唉唷,我又不是植物,這樣很冷耶,而且用你的能力,等一下說不定會種出一堆我,你照顧得來嗎?」

葛林特聽了大笑,拿起自己身上黑斗篷的衣角幫他擦頭:「哎呀,你今天邏輯還滿強的,我倒還沒想過種出一堆弟弟該怎麼辦呢。」

布魯有點疑惑的說:「邏輯?」

葛林特邊擦著他頭邊試著解釋:「就是說你很會想事情,應該說就是很聰明。阿算了,當我沒說。」

搞不清楚狀況的布魯,露出委屈的表情提醒葛林特:「你不準偷偷種出很多個弟弟喔!」

葛林特摸了摸他的頭:「好啦,我答應你,姊就只有你這個弟弟,可以吧。」

布魯這時才滿意的點點頭。

葛林特看著那些幼苗,嘆了口氣說:「唉,這樣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長出做衣服的材料,真希望它們能長快一點。」

話才說完,幼苗立刻長高了幾吋,還冒出了許多葉子。

姊弟倆看到這個畫面驚訝的瞪著眼,過了一會兒布魯才說:「姊,那是你做的嗎?」

葛林特測試性的慢慢的伸出手,輕碰著長大的樹葉,又輕聲的說著:「快長大吧!」

果然原本小株的樹苗又長大了許多。布魯就像小孩發現新奇的玩具一樣興奮的大叫:「真的,姊你有新能力了!快再來一次,再玩一次嘛!」

葛林特有點無奈的表情回頭看布魯,心想我又不是在玩。但他們現在確實需要趕快取得皮革做材料,因此雙手在空中揮了揮:「趕快長大,趕快長大!」

才一下子眼前的幼苗已經長成大樹,並且開出了許多巨大的花。葛林特看生長的狀況差不多了,就又補上一句:「長出果實吧!」

瞬間花瓣飛散,一顆顆碩大光滑的果子冒出來,成熟後掉落在地上破開,就是一件件的皮革。

布魯開心的衝上前,在滿地皮革鋪成的毯子上奔跑著:「好厲害,這些皮革好溫暖!」

然後一個不小心,就摔倒在地上:「但是這些皮革也很滑。」

葛林特噗哧的笑了出來:「好啦,要開始做衣服囉。」

她先將這些皮革上的縫線拆下來,再把這些皮料排成布魯可以穿的大小,隨後用那些線穿回去,組合成一件非常大的連帽風衣,讓布魯穿上時只會露出臉的一部分。

葛林特也為自己製作了一件皮大衣,領口的地方故意拉高,能夠遮住自己口鼻,因為她只是皮膚顏色的問題,所以頭髮露出來也沒關係。

試著穿上偽裝用的皮衣,布魯就像個壯碩長滿落腮鬍的男子,葛林特因皮製大衣緊實的特性,顯現出高挑纖細但曼妙的身材,加上露出的如絲般光亮的長髮還有勾人的電眼,可說是難得一件的絕世美女。

兩人緩緩的走近養豬的農莊,這裡有三戶人家,於是他們先走到了比較靠近的一戶,這家養的豬比較少,房子和豬圈都是用茅草堆成的。

布魯原本想敲門,但發現茅草敲不出聲音,反而被他槌出一個洞。他無辜的回頭看了一眼葛林特,只見她無奈的走上前直接喊著:「請問有人在嗎?我們有一些皮革,希望能換一點吃的。」

這時屋裡有個高大的男人走了過來大聲叫著:「誰啊,煩死了!」聽腳步聲感覺來者不善,他用力的打開茅草屋的門,立刻發現被打出來的洞。

於是他憤怒的往外看,卻是比自己還要高大壯碩,穿著皮衣的布魯,立刻被嚇到說不出話來。

這時葛林特低聲的說:「抱歉,我們只是想要換點吃的。」

茅草屋的男人轉眼看到葛林特,因為昏暗的天氣沒有注意到她的膚色,立刻被她的美貌震懾住:「喔,沒事沒事,小姐想換點什麼?」

葛林特客氣的回應:「我們有一些皮革。」然後拍了布魯一下。

布魯搬起一大堆皮革布料丟在茅草屋門口,碰的一聲把男人又嚇了一跳。葛林特皺著眉頭槌了布魯一下:「不要那麼沒禮貌!」

男人發現自己在美女面前被嚇到有點丟臉,隨即轉換表情說道:「沒事,我們這裡溝通方式都是這樣的。真男人嘛,才不會拘泥這種小節呢,對吧!」然後男人想裝熟的往布魯的胸口槌了一拳。

布魯天真的想說,這應該是他們打招呼的方式,於是也用力的槌了男人一下,結果用力過度,男人往後飛起直接從茅草屋的後面撞了出去。

葛林特瞪大眼看著布魯說不出話,表情像在說:「你在做什麼!」而布魯則無辜的舉起雙手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:「他先跟我玩的。」

眼見破了個大洞的茅草屋慢慢的倒塌,還有在泥巴地昏睡過去的男人。葛林特拍著額頭嘆了一聲氣:「服了你了,只能再到下一家看看囉。」

於是姊弟倆前往第二戶人家,這裡養的豬比較多一點,房子也用較好的木材蓋成的。

葛林特看了便說:「好吧,往好處想,或許這裡可以換到比較多食物。」

布魯將手中厚重的皮革放下,往前走就想敲門,葛林特立刻阻止了他:「喂喂喂!你要把木屋也推倒嗎?」

布魯有點委屈的把手縮回來:「喔。」

這次換葛林特去敲門:「請問有人在嗎?我們想用皮革換一點食物。」

不久後一位高瘦的男人開了門,原本也皺著眉頭有點惱怒的感覺,但見到葛林特表情立刻轉換:「怎麼了,小姐有什麼需要呢?」

布魯有點佩服的說:「哇,姊又有新的能力了,男生看到她都會變得超有禮貌。」

高瘦的男人看到後面的布魯,小聲的問著:「那個是妳老公嗎?」

葛林特回頭望一眼:「喔,不是,那是我弟弟。」

男人表情像鬆了一口氣:「這樣啊,沒事我只是問問。對了,像妳這樣的美女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?」

葛林特輕聲的說:「喔,我們是路過這裡,但是食物吃完了,所以想說用皮革換一些糧食。」

男人也異常溫柔的回答:「這樣啊,小姐一定餓壞了吧,那我們一起共進晚餐怎麼樣阿。」

布魯看著旁邊充滿臭味的豬圈,心想這樣的環境吃得下飯嗎?

葛林特感覺到男人有點過度的熱情,微笑著想要怎麼拒絕,只想換一些食物就離開。

這時瘦高的男人開始表現自己:「放心,在這裡吃飯很有趣,我很好玩的。要不要變魔術給妳看?還是我告訴妳我的超能力!」

因為異於常人而躲避人群的葛林特,聽到這個男人會超能力,以為他和自己一樣,就引起了葛林特的興趣:「真的!你會什麼超能力?」

男人驕傲的說:「不要看我是養豬的,住在湖邊我們時常要到湖泊裡捕魚,不然根本吃不飽,所以我可以在水裡閉氣很久的時間喔!」

還沒等葛林特回應,他就深吸了一口氣,想在美女面前表現一下,還不時展現出輕鬆的樣子。

布魯看到男人的動作,忽然激起他小孩般的心智,興奮的跑來:「憋氣遊戲,我也會我也會!」

然後大口吸著氣,他的肺活量之大,產生的風甚至讓木屋啪啪震動著。葛林特感覺到不妙,張大眼睛回頭看著興高采烈參與話題的布魯。男人也因為他這樣的動作驚訝到憋不住氣咳了出來。

葛林特眼見吸滿氣的布魯,心想叫他吐出來也不對,只能緩緩的走到後方遠離攻擊範圍。果然不久後布魯臉色發紅,憋不住的一口氣吐了出來。

此時就像爆發的颶風一樣,木屋和高瘦的男人瞬間飛起,整間屋子飛散成無數的木片緩緩落地。

布魯喘了喘氣,開心的表情抬頭看:「怎麼樣?我贏了嗎?」

葛林特也不想多說了,拿起地上的皮革放到布魯手上:「往下一家去吧。」

布魯還在狀況外,東張西望的到處看,好像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木屋還有跟他比賽的人不見了。

就這樣姊弟倆來到最後一家,養的豬是這幾戶裡最多的,而且房子是用磚瓦造的小別墅,應該是這裡最有錢的。

葛林特有點無言的看著布魯:「這次讓我去就好,你乖乖待在這裡不要動。」

布魯又露出無辜的臉,還是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,壯碩的身體縮在小樹旁邊,遠遠的看著姊姊拿皮革往別墅去。

葛林特來到大房子前,同樣輕輕敲著門:「不好意思,我們有一些皮革,想換一點食物!」

這時打開門,是個矮胖的男人,他看到美麗的葛林特,立刻露出讓人不太舒服的欣喜表情。

男人故意靠在門邊:「嘿,美女,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?有什麼事進來談吧,哥有的是錢,你想要什麼都可以買給你喔!」

邊說邊逕自的摸著葛林特的風衣,直到把領口往下拉,看到她綠色的皮膚就大叫:「哇,原來是醜女,真是浪費我的時間!」

剛才男人的動作已經讓葛林特不舒服了,加上這句話讓葛林特瞬間爆發,她看到屋子旁邊種了許多小樹苗,就動了動手指:「長大囉!」

隨後暴衝成長的樹木,瞬間把整個磚房推倒。

遠方的布魯看到半傾斜的房子,張大眼心想是怎麼回事?葛林特不是說要跟人家好好講嗎。

然後看著葛林特拿著一袋食物走了過來,布魯指著那間崩塌的房子和幾棵大樹:「姊,那個

葛林特走過去不想多說:「閉嘴!」

布魯接過裝滿食物的袋子:「是怎麼回事阿?」

葛林特也不想再多說,就繼續往前走:「沒事,就是他給了我食物,我弄倒了他的房子而已。」

天真的布魯跟在後面,好像明白的喔了一聲:「要弄倒房子我會阿,怎麼不叫我幫忙。」

在前面的葛林特聽了笑出來,雖然總算有了些糧食,但她也明白這裡也不能繼續待下去,姊弟倆又要準備開始下一趟旅程了。

完成了任務,布魯拉下了皮革做成的帽子:「呼,終於可以透透氣了,熱得要死。」

磚瓦屋的男人全身痠痛,勉強的站起身,原本生氣的要討回公道。但一看到魁梧的布魯全身淡藍色長毛,心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狼人,於是又縮回到房子的碎片裡假裝昏倒。

不久後葛林特和布魯離開這裡,三個男人聚在一起聊著剛才發生的事。

茅草屋的男人說:「我的房子被一個高大滿臉鬍子的巨人弄倒了。」

木屋的男人說:「我也是,而且他會吸一大口氣,吹出來的風就能把屋子毀掉。」

磚瓦屋的男人接著說:「他不是滿臉鬍子,我有看到他脫下外衣全身是毛,根本就是個狼人!」

就這樣討論的中間,會吹大風的大野狼形象慢慢出現。而三個養豬的男人屋子都被毀掉了,但當別人問起時,他們不太想提到自己丟臉的經過,所以慢慢編出了故事。

有一隻大野狼,為了吃他們養的豬,就用力的吹垮了茅草、木頭做的房子,最後他們一起把豬藏在磚頭屋裡才逃過一劫。

就這樣,故事流傳著,變成了小豬三兄弟被大野狼追趕,而大野狼吹垮了茅草屋和木屋,最後他們在磚瓦房子裡"打敗"大野狼的劇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