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四篇五章.jpg

看著沒有被殺死的免疫者、荒蕪毀滅者,帶領著荒蕪人即將進攻霜城,我和科多摩本來好意要前來提醒,卻被視為威脅。霜城派出了兩具戰甲士兵,有著海象和北極熊的符號,要與我們對戰。

生氣的科多摩把毒液裝置準備好,決定要跟他們決一死戰,我見情勢無法挽回,也只好啟動多刀刃切割器,要打這一場莫名其妙的戰鬥。我看著那兩具雙城的戰甲,有點憂心的對科多摩說:「你要小心,他們的戰甲看起來很厲害!」

科多摩不屑的哼了一聲:「用錯地方再強也沒用啦。」這時畫著北極熊圖案,全身雪白的戰甲向我們衝了過來,我和科多摩往不同方像躲開,看到北極熊用機械具掌在地上挖出一道深溝。

事發突然,我因為躲避攻擊搖晃著身體,花了一點時間才站穩:「他的戰甲果然是用掌做為攻擊武器。」這時北極熊戰甲背部、手臂和腳都打開了像冷氣出風口的設備,開始放出白煙,緩緩籠罩住周圍地帶。

科多摩用手擋住白煙,他裝甲上的毒液筒開始結冰,我看到地面隨著白煙結起的冰霜,也意識到那是他的武器,立刻拉下面罩,避免吸入這些極低溫的霧氣。而北極熊裝甲因為雪白的顏色,也漸漸的隱沒在冰冷的白霧中。

我揮動著裝甲手臂,試圖要撥開煙霧,但多刀刃切割器,卻在低溫中運轉速度越來越慢。在這樣的環境中,要怎麼跟那隻北極熊戰鬥?

科多摩不斷的往後退,想離開白煙的範圍,這時他眼前的霧氣忽然飛散,北極熊裝甲的巨掌重重的打在科多摩的機械手臂上,頓時零件和金屬碎片撒落在地,凍住的毒液也像打破的綠色玻璃散成碎塊。

因為這樣的撞擊,科多摩退後幾步跌倒在地。北極熊裝甲緩緩的走到他面前,面罩打開,裡面的士兵自傲的對他說:「剛才是機械手臂讓你逃過一劫,下一掌你就死定了!」

這時科多摩喘著氣站不起身,低著頭說了句話。北極熊沒有聽清楚,就用機械手臂把他抓起來:「你說什麼?」科多摩嘴角流著血,笑著對他說:「你不應該把面罩打開的。」

話一說完,科多摩手上拿著剛才碎掉的毒液碎片,用力的刺在北極熊裝甲裡士兵的臉上。隨著士兵的慘叫,毒液在體溫中溶解,他全身劇痛的抖動著,用力的把科多摩摔在地上,然後大吼一聲就倒下。

我在半散開的白霧間看到了他們的戰鬥,原本想衝過去救科多摩,但我知道還有海象戰甲在一旁,任意移動就會變成他攻擊的目標。我便揮動著機械裝甲,讓裝置溫度回升恢復運轉。

這時一根冰錐已經向我飛來,還好及時反應用戰甲打碎,但後來就接二連三的丟來冰錐,雖然機械裝甲可以把冰打碎,但這樣多次的撞擊,切割器上的許多刀刃已經彎曲。

最後我在擋住一根冰錐時,切割運轉裝置被卡住,我也只能用機械手臂跟他硬碰硬了,只是我心裡明白,這樣下去不用多久,裝甲會完全損壞,我的體力也會耗盡。

只能靜下心來,注意著冰錐攻擊的方向,我趁著空擋,拆下一把切割器的刀刃,往他攻擊規律的方向丟去。響亮的金屬聲,他停下了攻擊,我也終於有喘息的時間。

但不自覺腳下已經是滿滿的碎冰,海象戰甲也在煙霧中現身,他伸出手放出冷凍裝置,但這次不是產生冰錐,而是讓這些碎冰凝結,我也因為這樣被厚重的冰塊困住無法動彈。

海象戰甲的士兵應該是學到教訓,並沒有多話,又開啟了冷凍裝置,雙手都結出了冰錐,看來是要給我最後一擊了。

就在他跳起沉重的戰甲,準備用冰錐衝擊而來的時候,旁邊的北極熊戰甲也跳起,一掌打在海象戰甲上。粉塵般的碎冰灑在我身上,等到海象戰甲摔在地面我才勉強的張開眼。

北極熊戰甲的面罩打開,裡面是科多摩:「隊長,他們的裝甲還滿好用的。」然後又一掌,把我腳邊的冰塊打碎。科多摩笑著揮舞北極熊戰甲的手臂,然後看著旁邊:「你等著,我幫你搶一台來玩玩!」

海象這時也拖著笨重的戰甲站起來,還沒等冷凍裝置啟動,科多摩朝著他的臉就是一掌,海象彈飛起來撞在大門上,面罩也扭曲了。科多摩用機械手臂拉開海象的面罩,把裡面昏迷的士兵拖出來丟在一旁。

然後將海象戰甲拉到我的身邊說:「抱歉,面罩壞掉了,但是應該還能用吧。」我笑了起來,脫下身上殘破不堪的裝置,進到海象戰甲裡面。這兩個戰甲都非常高科技,我們研究了一下,暫時還找不到冷凍裝置還有噴出白煙的機關在哪裡。

但看來一次打敗兩具戰甲,也驚動了霜城,聽到裡面警報大作,高牆上的入口關閉,而且有許多的機具在移動,應該是要進入更高警戒的防備狀態了。我對科多摩說:「不知道他們又要做什麼了,但現在一定是要針對我們進行攻擊,還是先撤退比較保險。」

科多摩抬頭往霜城的高牆上看:「那眼鏡蛇怎麼辦?」我嘆了一口氣,看著霜城的大門:「現在也不確定他在哪裡,但是我們有這兩具新的戰甲,應該擋得下荒蕪毀滅者的攻擊,等解決眼前的威脅再回來找他。」

科多摩有點不情願的轉身:「我倒覺得眼前的威脅,是這座城裡自以為是的人類。」隨後我們兩個人穿著戰甲跑回變色龍和倖存者所在的地方,我一接近就先叫了他一聲,但他看到戰甲一時沒反應過來差點要攻擊我。

變色龍有點驚慌的喘著氣:「呼,隊長你別嚇我。眼鏡蛇成功了嗎?你們拿到霜城的戰甲啦。」科多摩打開面罩對他們說:「沒有找到眼鏡蛇,霜城還派這兩台戰甲來攻擊,被我們搶過來了。」

我這時也追問:「怎麼樣,現在情況如何,說不定我們現在的戰甲可以擋住荒蕪毀滅者的攻擊。」但變色龍沉默了一下後,把望遠鏡給我:「現在恐怕沒那麼容易了。」

我看向荒蕪人的地方,已經非常接近我們了,而那個荒蕪毀滅者,變得像一隻巨獸般,深沉朱紅色的外表,粗壯的身體,比先前的樣子至少大上三倍,身形如同獅子一樣走動。

而那個免疫者,坐在它的背上。不對,應該說長在它的背上,下半身是直接融進荒蕪毀滅者的身體裡。它們結合起來,變成一隻前所未見的變異荒蕪人,而且還擁有著人類的思考能力。

這時另一邊,霜城那裡發出了巨響。用望遠鏡看過去,大門前有五具戰甲,全都吐著白煙,應該是在搜索我們。我內心氣憤難耐:「有這麼多武器不用在對付荒蕪人,到底為什麼要把我們當成敵人看待!」

這時的我們,腹背受敵,不只是要滅絕人類的荒蕪人,還有不顧人類的其他人類。即使得到了這兩具高科技的戰甲,我也明白無法消滅這些敵人,因為將被消滅的,是我們這些被孤立的人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