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篇-第一章.jpg

那一場地震,將所有隱藏已久的祕密與衝突陸續搖出。原本要將礦產定期繳至上層的西陵君,也因為在這場災難中遭受黑靈十二將的攻擊和居民反撲,不得不提前與上層開戰的計畫。

正當衝突一觸即發之時,藍和翔也緩緩的順著通風管到達了第二層。推開了鐵製的通風口蓋,映入眼中的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,這裡比西陵君所統治的第一層光明得多,讓他們回憶起原本在世界上城市裡的生活。

一座座樓房般的建築連接畫出了巷道,門窗排列就像是正常世界裡的房屋,清一色都是五層樓的房子,再上去就是天花板了。如果不往上看還以為這是戶外的城市。

藍拍了拍身上的汙泥和煤礦染黑的痕跡,總感覺自己和這個地方格格不入,她拉著翔的手把他帶出來,但從裝扮一眼就能看出兩人不是住在這裡的人。

只是他們來到第二層沒多久,就聽到刺耳的警報聲響起,雪白的天花板上閃爍著紅色的燈光。也因為這樣根本沒人有時間注意到藍和翔兩個人,各樓層裡的人都走出房門往同一個方向聚集。

藍看到這樣的情況心中產生好奇,這個警報是不是跟底下的西陵君他們有關,於是拉著翔跟上人群,並輕聲的對他說:「走,一起去看看發生什麼事了。

人潮逐漸往第二層的中央區域走去,藍和翔跟著走過許多街區,最後來到的是一個寬闊的廣場,所有的樓房都圍繞著這個圓形空間,而在這個廣場的正中心,又有一個白色像高塔的圓形建築,如同巨型的柱子豎立在中間。

這座塔大約在四樓的高度有一圈發光的螢幕,這時因警報而發出紅色亮光,而隨著閃耀的光芒,從塔裡傳出了像是機器人說話的聲音:「瑪門之口通報,底層偵測出群聚的人民還有大量的武器反應,本次礦產作業將會暫停,並將進入戒備狀態!」

藍看著這個像高塔的機械廣播裝置,不知道背後是誰在監控第一層的動態並下達命令,只是一臉狐疑的自言自語:「瑪門之口?那是什麼!」

這句話被旁邊一位長相清秀且高瘦的男子聽到,他不自覺的邊看著高塔的螢幕邊說:「妳是新來的嗎?瑪門之口就是這裡的中樞系統,他負責監控下層和我們的生活,然後下達每天的工作命令。」

隨後那名男子回頭看了藍一眼,有點驚訝的打量著她髒汙的衣著,就皺著眉低下頭說:「看妳的樣子,該不會是底下派來的臥底吧!」

男子邊用有點恐慌的眼神看著藍和翔,一邊舉著手走向他們稱為瑪門之口的高科技圓柱:「有奸細,那兩個人是底下派來的間諜!」

周圍的人聽見紛紛將注意力往藍和翔兩人身上集中,並開始議論起他們的服裝和目的。中間開始有人高喊:「把他們抓起來!」於是旁邊的人伸出手要抓翔,他驚恐的甩開,反而讓這些動亂的民眾越來越憤怒。

藍拉著翔的手想逃走,但四周都被人群團團圍住,根本沒有地方去,她只能不斷叫著:「我們不是奸細,我們是從底層逃上來的!」但這些解釋的聲音再大,也被眾人的叫喊聲掩蓋。

奇怪的是這裡的每個居民,身上都有手銬,就像基本配備一樣帶在身上,所以藍和翔很快就被上銬抓住。這時眾人的聲音停止,同時抬頭看向瑪門之口圓柱,像在等待指令般安靜下來。

而瑪門之口頂端的螢幕閃爍著紅光,同步傳出下達命令的聲音:「開戰前夕不容輕忽,把他們關到絕緣大牢!」

藍生氣的說著:「隨便關人!也不搞清楚我們是誰,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」但瑪門之口並沒有想回應藍的抗議,旁邊的居民就強拉著她往絕緣大牢走,翔也因為被限制行動而害怕的發抖著,但面對這些人卻沒有反抗的力量。

就這樣邊拖拉著走了一段時間,他們被抓到北面的一座大牢,就是瑪門之口說到的絕緣大牢,不同於這一層光明的感覺,這裡外表看起來就像巨大的柱子,外面完全沒有窗戶或開口,只有一個看似入口的石門。

當他們來到門口,石門的周圍縫隙露出紅光好像在掃瞄一樣,然後就自動打開了門,那些押解的人把藍和翔丟進去,看著門關上就離開了。

在門的裡面是一個小房間,牆上都閃爍著紅光,過了一陣子,另一邊的門打開了,這時藍才發現,原來這只是中繼的空間,真正的牢房在這道門的後面。

就像是個全自動的監牢,當藍跟翔兩人走進真正的牢房空間,石門就自己關上了。

裡面就如藍所想的非常陰暗,只有微微的紅光在高空閃爍,隱約可以看到四處都有人影,有的站著有的坐著。

而這些被關在裡面的人,看到新人進到監牢,開始慢慢的往藍和翔的位子移動,這時翔雖然害怕,但仍鼓起勇氣把藍拉到身後,不斷轉頭看著從四處靠近的人影,試圖想要保護藍。

而那些監牢裡的人忽然一湧而上,開始搶奪藍和翔身上的東西,兩人不斷掙扎但無法反抗。

只聽牢房深處傳來一個聲音:「住手!把他們兩個帶過來。」

結果那些人影馬上停住,把藍和翔拉起來,往絕緣大牢的深處帶去。

走到了聲音的來源,是個還算年輕的男生,但不同於其他人,他被關在獨立的房間裡,雙手雙腳都上銬並用鎖鏈限制行動。

藍有點害怕的發抖著說:「我們是被冤枉進來的,不是什麼幫派組織的壞人,放過我們吧。」

那名男子笑了起來,抬頭看著藍:「妳知道像妳這樣的女生,在監牢裡說出這樣的話會更危險嗎。」

藍更害怕的眼眶含淚搖了搖頭,翔這時想掙扎衝向前,但又被旁邊的人抓住,朝他的臉揍了一拳。翔疼痛的用雙手摀鼻,跪坐在地上發出哀聲。

被銬住的男子揮了揮手,那些原本在監牢中的人就離開這個隔離的房間,然後他對著藍說:「不要怕,我不會欺負女人,在我這裡你們很安全。」

藍雖然鬆了一口氣,但仍狐疑的追問:「你為什麼特地找我們過來?」

那名男子又笑了幾聲,很認真的眼神看著藍:「因為你們身上,有我需要的東西。」

隨後他舉起被鎖鏈綑綁的雙手接著說:「你們要想辦法讓我出去,我就能解放你們被封印的力量!」

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藍,她就是為了喚起自己奠能力才來到這裡的,沒想到足以開發力量的高手,在牢房中遇到了,這是她求之不得的事。

但她也環顧著毫無出路,被電子系統控管的絕緣大牢,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救這個人逃離這裡。

那名男子也看出了藍的疑慮,於是對她說:「放心,妳身上有可以讓我逃出去的能力。」

這時藍舉起手看著雙手的掌心,閉上眼開始冥想,然後好像在空氣中拿東西一樣的輕輕舞動著。

那名男子看了忍不住噗哧笑了起來:「妳在做什麼阿!」

藍張開眼睛看著他:「我有可以控制石頭的奠能力,我想幫你把監牢的建築拆掉阿。」

男子笑著倒在地上,然後又坐起身:「是誰跟妳說妳是石之奠能力者的?」

藍開始吱嗚的說著:「就底下礦場地震時,我把掉下來的石頭憑空弄碎了,然後他們就說我有控制石頭的奠能力

男子輕嘆了一聲,站起來拍著藍的肩膀說:「妳擁有的不是奠能力,而是有人給了妳一個特別的禮物,剛好我的力量能夠感應得到。」

藍被越說越糊塗了,皺著眉頭一臉疑惑:「什麼禮物?所以你是奠能力者囉,你說感應得到是什麼意思?」

那名男子又坐回地上,這時才表明了自己的身分:「我也不是奠能力者,而是亞巴頓城強化實驗下的意外產物,稱號鬼皇的異端能力者。

藍驚訝的看著他:「異端能力者!難道你的力量和鬼有關嗎?」

鬼皇微笑的點了點頭:「所謂異端能力者,就是擁有奠能力以外力量的人。而我剛才就說了,我感應得到某人給你的禮物阿。」

聽了這些話讓藍的脊背發涼,但其實她心裡這時也充滿好奇,是誰給了這個禮物,而這個被鬼皇感應到的又是什麼?

但這時藍又質疑的問著:「如果你真的那麼厲害,為什麼還會被那些人抓進大牢裡?」

鬼皇這時笑著說:「妳是說外面那些人?他們才沒本事抓到我呢。而且妳也見過他們了,這些聽命於瑪門之口的人,根本就生存在一個看不見的大牢中,情況也不會比我好。」

藍回想剛才的情況,也明白鬼皇所說的話,這裡只是個感覺充滿秩序,但暗藏猜忌和恐懼,由瑪門之口監控的另一個大牢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