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三篇二章.jpg

為了對抗睡眠症的苞子,人類祭出了最後的手段-核彈,而我所在的軍事研發中心,被命令要進行封閉程序,因生產線意外停擺所以回到中心的我跟女技師,還有駐守的女警衛,加班整理資料的女助理,正準備離開並封鎖中心。

但就在我前往樓上通知女助理要離開時,注意到外面街道上,一堆像遊行般的人群,只是他們都揮舞著像鞭子般的東西。我趕緊跑到樓上的會議室,打開門又把那位女助理嚇一跳。

她看到是我,倒吸一口氣說:「又是你,幹嘛一直嚇我。」我故意敲了敲已經打開的門:「外面有核彈爆炸你知道嗎?我是來通知妳要準備離開了。」她忽然睜大眼睛看著我:「真的假的,不是地震嗎?」

我挑了一下眉,指著會議桌上的一大堆資料:「這些都不要管了,快把妳自己的東西收拾一下,要準備離開了。」她看著花了一夜整理的資料呆了一下,我拍了拍自己的手錶:「快,給你五分鐘!」

這時她才回過神,拿起外套和公事包跟我走出會議室,然後看到她走向電梯,我則是打開一旁逃生樓梯的門:「電梯因為電磁脈衝壞掉了,只能走樓梯囉。」她大嘆了一口氣,我能理解,白整理資料一整晚,現在還要穿高跟鞋走十幾層的樓梯。

所以我指了一下她的腳:「高跟鞋脫了吧,等等走出水泡就不好了。」女助理心不甘情不願得脫下鞋子,光腳跟我往下走。

來到大廳的時候,女警衛和女技師都已經穿好隔離衣,見到我們下來,女警衛拿著上校連線系統的裝置給我看:「剛才開始就陸續有訊息傳到軍方資料庫,我想這次不是睡眠症或苞子這麼單純。」

我接過裝置,也和他們提了一下:「剛才在樓上,我看到很多拿著鞭子的人遊行,感覺也有點奇怪。」這時在裝置上我看到了“荒蕪人”的資訊:「這是怎麼可能?」

女警衛:「我們應該快點離開,到上校那裡的軍事基地比較安全。」我心想是這樣沒錯,但到時候又要活在上校的陰影底下了,現在光工作就被他弄得尊嚴全無,如果要靠他生活還得了!

於是我們離開中心走向前方的停車場,女警衛設定啟動封閉程序,整個玻璃外觀的建築物,一層層的金屬牆,開始由上至下封鎖住。而就在她們準備離開時,我用中心的鑰匙,把旁邊一台公用車打到空檔。

車子逐漸滑動往鞋坡下衝,我則是假裝沒事的去要開自己的車,不久後公用車撞上前面的建築,隨即起火爆炸。我只是想發出大聲響,沒有料到會爆炸,遮著臉趴了下來。

她們三個也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,而果然這個聲音,引起了眾多荒蕪人的注意。眼見四面八方開始湧出身上長藤蔓的荒蕪人,開始朝我們前進,這時女技師大喊:「快,跑回中心!」

我們四人便衝向正在封閉程序的研發中心,只剩三層樓就完全關閉了,還好在最後的時刻跑了進去,但剩一層的封閉時間,荒蕪人也追了上來。我拿了旁邊的椅子卡住玻璃大門。

但荒蕪人一個接一個撲上來,玻璃門被推擠到漸漸產生裂痕,女技師也跑過來跟我一起抵柱大門,女助理呆在一旁嚇到無法動彈。而開始有藤蔓從玻璃裂縫鑽過來,這時女警衛跑到她自己的座位,拿出電擊器攻擊這些藤蔓。

我們擋了一陣子,直到封閉的金屬牆降下,才把那些荒蕪人阻隔在外面。女警衛有點生氣的大喊:「這就是不給我們武器的結果,只有電擊器,要我保護這麼大個地方!」

確定安全後,我們都累得坐在地上。女助理這時眼中含淚:「怎麼辦?我們被關在裡面了。」我隨即回她:「相信我,這裡面比較安全。」封閉程序完成,整個中心內陷入黑暗,女警衛打開緊急照明燈:「還好這些都還能用。」

女技師走到一旁的樓層圖:「這裡有備用發電和儲電裝置,能保持封閉程序後中心繼續運轉,另外員工餐廳也有合成食物組成的機器,基本上在這裡生活不成問題。」

我也走了過去:「我們先檢查一下中心裡有哪些東西還能用吧。」女技師回頭對我說:「因為先前公司的零件生產,就算壞掉的機器,有合適的組件我也能修好。」

女警衛放鬆的呼了口氣:「這樣暫時沒問題了,我重開監控系統還有連線裝置,把外面的資訊整理一下,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。」只有女助理還在驚恐中呆站著,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說:「妳先休息吧,沒事的。」

女助理點了頭,就坐到旁邊的位子上。而我跟著女技師開始檢查地下室的系統,除了核爆時正在運轉的生產線損壞,其他機具都沒什麼問題。等到將設備都檢查得差不多的時候,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,見四下無人,就摟住女技師親了她一下。

而她也只是嚇到反抗了一下,我輕輕在她耳邊說著:「其實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妳,所以當我知道生產線出問題,才會故意聯絡妳來。其實這樣也不錯,我們會被困在這裡很久很久。」

可能是她也明白現在的狀況,我們不知道要在這裡待多久,所以也就隨我了。而在我心中,感覺就像是隻野獸被放出來一樣,多少日子來的壓抑,在臨近末日的時間裡,完全爆發了出來。

不久後天也黑了,由於發電設備還是有限,為了節省能源,只將需要用到的機具打開,原本能容納數千人的餐廳,只開啟了一小部分的燈光,我們就在廣大而幽暗的空間裡吃飯。

這時不難看出女助理的恐慌,她用筷子一次夾一點點放入口中,不時還會張望著四處的陰暗處。

飯後我們到大廳,女警衛檢視一下連線系統有沒有新的消息,這時只見她皺著眉頭說:「被攻陷了!」我們看了看彼此,也湊上去要了解情況,女警衛把系統給我們看,螢幕上是雜亂的房間,資料、電腦散落一地,而且看得到上校倒在地上沒有反應了。

看到這一幕,三個女生都充滿恐慌,但在我心裡,喜悅卻油然而生。多年的壓力在這時完全消失,止不住地微笑看著眼前三個女生,又抬頭看了看被封閉的中心,這裡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。

晚上,我們分散在二樓的各個辦公室睡覺,而如我想像的,女助理因為害怕跑來找我,可能因為我是唯一的男生吧。看到她穿著上班服裝的白襯衫和窄裙,加上今天發生的這些事,讓我更加大膽。

抱著女助理入睡,我心裡想著先前對女技師說的話,那算是告白嗎?那現在我的行為算是背叛嗎?此時此刻,所謂的倫理道德、情感責任,開始逐一崩壞,僅存的只有無限擴大的欲望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