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三篇三章.jpg

荒蕪人的爆發,讓我們不得不封鎖中心,但不想再繼續被上校壓榨的我,趁著車輛發出的聲音引來大批荒蕪人,也讓我們沒有選擇的躲進封閉的中心內,此時的我就像這裡的王,開始為所欲為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女警衛就來叫醒了大家,她看到女助理跟我睡在一起時,表情愣了一下,隨後就說:「快來看看!」結果當我們來到大廳,她把中心四周的監視錄影畫面放出來,原來在後門的地方,有兩個人在拍門求救。

女警衛:「我們可以打開後面一扇門讓他們進來。」我立刻反駁她:「不行!前門的地方還有一堆荒蕪人聚集,如果它們也跑進來怎麼辦?」在一旁的女技師和女助理皺著眉不說話。

女警衛看到這個情況,抓起我的領子:「你是要見死不救嗎!他們就在那裡,距離安全的地方不到一公尺的距離,如果離開他們就死定了!」我撥開她的手:「打開門就不安全了,更何況你怎麼知道他們不是荒蕪人?」

女警衛氣到把監視螢幕畫面放大:「看他們的樣子,有觸鬚嗎?有藤蔓嗎?如果是你在外面,會接受裡面的人這種說法嗎?」這時我停頓了下來,看著外面一男一女像是情侶檔拍著門求救。

但讓我停下來思考的不是想救他們的感覺,而是這兩個人欠我一命,會願意為我做什麼。所以我長嘆一口氣:「好吧,但是想辦法從二樓開門,再把他們拉上來,如果荒蕪人追來也有緩衝的時間。」

女警衛有點不滿的瞪了我一眼,找出繩子還有裝備要去救人。這裡也只有我知道封閉程序和系統,所以她也知道沒有我答應,這兩個人就死定了。因此我也到三樓的中控室,準備打開後方的其中一個閘門。

但原本封閉程序設計是會全部閘門一起啟動,所以我還要花時間關閉連動設備,才能只開一道門。花了一段時間,從中控室也能看到監視畫面,那兩個人一直沒放棄的敲打著門,我自言自語的默念著:「別太大聲,引來荒蕪人就慘了。」

完成程序後,我用中控室的對講機跟女警衛說:「好了,妳到後方二樓的二一三室,那裡的窗戶閘門會打開。」她只簡單的回了句:「好。」我隨後補充的說:「要快點,他們發出太多聲音了,如果荒蕪人衝過來我就會關閉閘門。」

女警衛沒有回應我,只是快步的走到我指示的地方,我用監視畫面看到她走進去,就按下開關打開閘門。她伸出頭看外面,那兩個人所在的位置跟她有點距離,女警衛有點受不了用對講機跟我說:「為什麼不開在他們上方,這樣我還要下去救人!」

我則回她:「沒辦法,要緊急脫開連動裝置,這裡是最快的。」她綁好繩子就垂降到地面,回了句:「算了。」然後跑去叫那兩個人,那對男女一開始可能以為她是荒蕪人而被嚇到,後來才跟著她準備回閘門口。

但也如我所想的,不遠處有個長著藤蔓的荒蕪人跑出來,應該是被聲音吸引到,搜尋了一下就發現女警衛和他們的位置跑了過來。我用對講機跟女警衛說:「荒蕪人發現你們了,快點進來,我要準備關門了!」

女警衛四周看了一下,注意到跑來的荒蕪人,就要那對男女趕快爬上去,那個女生有點瘦弱爬繩子很慢,女警衛這時拿出僅有的電擊器,準備隨時應戰。不知道荒蕪人是不是會自行溝通,後面遠方又跑來兩支荒蕪人,朝他們所在的方向移動。

看到那對男女蹣跚的爬進中心二樓,我按下關閉的鈕,閘門緩緩的降下,女警衛見狀猛力的往上一跳,迅速的爬了上來,在最後關頭側身滾了進來。但此時第一隻追他們的荒蕪人也爬了進來。

雖然閘門把這隻荒蕪人的腳壓住,但它用力的撕斷自己的腳,用藤蔓將身體撐了起來。女警衛用電擊器攻擊荒蕪人的臉,看它全身抽蓄藤蔓亂動,而那個男生也拿起了旁邊的椅子,用力的打著荒蕪人。

雖然打到它綠色的汁液流滿地,臉型身體扭曲但還是殺不死它,後來那個女生拔起辦公桌上的大剪刀往荒蕪人胸口猛刺,扯開的身體裡居然冒出了一張紅色的臉,女警衛看到就用電擊器攻擊那張紅臉。

荒蕪人這時才瘋狂的抖動了一下倒地,女警衛和那兩個男女眼見安全了,才癱坐在地上喘氣。後來看到女警衛忽然充滿怒氣的站了起來,跑到中控室要跟我理論。

我看到她的動作也就走出中控室等她過來,女警衛看到我劈頭就罵:「你是故意要害死我嗎?為什麼忽然關門!」我也理直氣壯的跟她說:「害人的是你吧,沒看到荒蕪人是怎麼進來的嗎?我不關門現在大家都死了!」

她雖然怒氣不熄但也說不過我,就把手中的對講機摔在地上,轉頭走掉。隨後我來到大廳,那對男女和女技師跟女助理都在那裡,我問了他們:「你們為什麼會跑來這裡?」

那個男生先說話了:「我們兄妹兩個都是這個研發中心的人員,我知道這裡有封閉程序,所以才想說來到這裡比較安全。」女生也接著說:「結果沒想到來這裡,才發現封閉程序已經開啟,但再跑也沒地方了,就試試看裡面會不會有人在。」

我拿了旁邊的毛巾給那個女生擦臉:「所以還好我們在這裡面,但是現在的情況,你們要進來這裡,就要發揮一點功用囉。你們之前在這裡是做什麼的?」女生說:「我只是負責收發信件的人

我故意皺了一下眉頭,男生看到就緊接著說:「我我是機件組裝的工程人員。」我嘆了口氣:「那對我們有什麼幫助?」男生想了一下:「啊,你們沒有武器對吧,剛才也只有電擊器,我可以研發武器,對付那些長藤蔓的人。」

女技師聽了開心的說:「好啊,加上我的技術,就能研發出武器對付那些荒蕪人了。」女助理也展開難得的笑容。我看大家因為這樣充滿希望的感覺,就想說先答應他們進行武器研發。

因為我算主管階級,所以中心內的許多設備必須要我允許,用掌紋加密碼才能開啟,簡單來說,這裡現在就是我的地盤,這些人不過是在我手下做事的,最好的部分是,我根本不用花錢,因為在我手中掌握著他們能不能生存的關鍵。

聽到了武器研發,我也沒想過要讓他們真的對付外面那些荒蕪人,只是如果可以藉此找到更多人進到這裡為我做事,到時候我的王國也能更擴大。

所以我思考了一下就對他們說:「好吧,這樣有武器防禦,我們就更安全了,但研發過程我必須全程監控,至於你的妹妹,就先跟著我做事吧,這裡每個人都必須盡上一點心力才行。」

他們兄妹倆聽了頻頻點頭表示同意。女助理聽我說了這些話,可能也在想她自己好像沒辦法做什麼,就傻傻的盯著我看,而我也轉頭跟她說:「妳也跟在我旁邊吧,要忙的事還多著呢。」

女助理開心的走到身旁抓著我,而我也享受著這樣指揮人做事的生活,在這樣存亡關頭的時候,人心是最好控制的。但現在對我來說還有個問題,就是那個處處和我作對的女警衛。

想著未來還可能的情況,我心中的野心也開始擴大。這裡對他們來說是堡壘,對我而言就是屬於我的王國。在這裡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但也要讓這些人知道,他們的命在我的手裡,才會對我完全順從。

這時我抬頭看到梳洗完走出來的女警衛,心裡盤算著,趁這個機會解決這個問題人物,也讓他們知道這裡是由誰做主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