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三篇一章.jpg

我是個軍事研究中心的小主管,因為多年前睡眠症的發生,世界政府組成聯合組織,將其視為對人類的攻擊,因此以要用科技作為人類的防衛裝置為由,開始進行軍事武裝研發。

其實我心裡明白,說是這樣說,其實各國都想藉這個機會,發展比已往更先進的軍事科技。否則在這種連敵人在哪都不知道的情況,研發這些武器做什麼,難道要去侵略外星球嗎?

再說到我,可能世界上沒有更倒楣的人了,睡眠症爆發時,我的妻子和兒子都染病,再找不到治療方式的情況下,只能將他們安置在相關研究機構,講白一點就是把他們交給別人當白老鼠研究。

而原本在公司裡做到足夠年資要升主管的我,剛好因為世界政府集中資源,公司被軍事單位收購,我雖然還是被升級,但職位根本不如我所想的那樣。原本主管的身份,變得像掛名般,依附在軍方編制下。

從此我變成毫無決策權,但必須要承擔責任的腳色。一天到晚受人指使,還要因為不是我做的決定產生的錯誤被罵。但是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為什麼還選擇留在這個機構。

一方面是這樣的經驗如果要轉職,肯定不會有什麼好工作等著我,另一面是我真的很好奇,這個中心到底在研發什麼東西。原本我們公司是做機械零件的,從工業用機組到合成食物的機台都有生產,但要怎麼把這些科技用到軍事用途,我一直想不透。

一天清晨,我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,打來的是中心的上校主管,只聽他劈頭就罵:「你在搞什麼!自動組裝生產線停擺了你知道嗎?」我才從夢中驚醒,揉了揉眼睛回答:「阿?怎麼會停擺了。」上校又怒罵了一句:「快處理!」然後用力的掛上電話。

我坐起身大嘆了一口氣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自動組裝生產線停擺又不是我的問題,我是負責組件研發的」但心想應該也沒有其他人能處理,只好聯絡相關的人一起處理。

自動組裝生產線有一男一女共兩個技師,我因為私心聯絡了女技師,想說既然加班當然要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囉,那位女技師是位金髮美女,而且非常聰明,這樣處理問題也會比較快吧。

雖然感覺有點對不起她,但還是打了電話請她幫忙,開著車前往中心,雖然天還沒有亮,但是等處理好生產線應該就要直接上班了,等於沒有再休息的時間,想到這裡我其實就有點怒火。

路上一沒什麼車輛,當然囉,誰會這麼早上班?我不斷在心裡碎念著。到了中心入口,大廳值班的是女警衛,我對她印象很深刻,利落的短髮及肩,有點黑的皮膚,是個運動型的年輕女生。而且別小看她,我曾經看過有男生被她過肩摔。

我拿出證件給她掃描,然後就先上到辦公室放東西,這時看到旁邊會議室裡面,剛來沒多久的女助理還在整理資料,應該是整晚都在這裡加班吧。我走了過去:「怎麼弄到現在啊?」

只聽她啊一聲被我嚇到了,也是,這個時間誰會出現在辦公室。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:「抱歉沒認出是你,我還以為公司只剩我在了。」我揮了揮手:「沒事,我也是臨時被叫回來的,辛苦了。」

隨後我就坐電梯下樓,準備去自動組裝生產線,路上想著會議室那個女助理其實還滿可愛的,這些軍人主管真不懂得惜香憐玉。真是的,我都多少歲數的人了,那個小女生至少也小我十歲,不過欣賞一下沒什麼關係吧。

來到生產線時,女技師已經在修理了。我靜靜的走到她的後方:「有發現問題了嗎?」女技師專心的看著拆散的管線:「問題應該不大,但是我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找到壞掉的地方。」

過了一陣子,她找到短路的地方,用新材料把燒壞的線路更換好,然後回頭對我說:「到主控室重新開啟吧,應該沒問題了!」我點了點頭走進主控室,啟動後生產線就順利啟動了。

我對她比了個讚,她也開心的伸了個懶腰,但就在準備離開的時候,好像地震般的劇烈震動,讓我們無法站立,主控室竄出火花,生產線又停擺了。一下子整個工廠因停電而昏暗,隨後備用電力才開啟緊急照明設備。

我緩緩地走近主控室:「怎麼回事?」女技師停頓了一下,確定沒有震動了,才進到主控室,拿出手電筒檢查:「怎麼會,主機板都燒壞了!」我雙手抓頭:「怎麼會這麼倒楣。」

結果女技師把燒壞的電路板拿了出來給我看:「這不是意外,機體是被電磁波燒壞的。」我皺著眉頭仔細的看著她手中的電路板:「怎麼可能?除非有核彈爆炸,不然怎麼會

話才說完,女技師跟我就往樓上跑,到了大廳只見女警衛正在用電話聯絡高層,我衝上前問女警衛:「怎麼了,發生什麼事了?」她見我緊張的樣子,回應了電話那頭的長官後掛上電話。

女警衛也深呼吸一下才對我說:「就我所知,剛才發生核彈攻擊了。」女技師緊張地問:「誰攻擊我們?」結果女警衛又說:「不是攻擊我們,是我們的核彈發動攻擊,聽說是睡眠症的苞子失控,所以才用這個方法清除。」

我看著天空說著:「這是什麼決定,這下我們也出不去了吧。」女警衛打開她工作台上的裝置,中心的上校主管在另一頭跟我們對話:「今天發生了許多怪事,馬上開啟中心的封閉流程!」

我這時插嘴說:「封閉流程開啟我們也出不去了。」上校嘆了口氣:「忘了你也在那裡,現在路上的苞子應該被控制住了,但是因為輻射塵的關係,你們穿上高規格的隔離衣,開啟封閉流程就快點離開吧。」

然後上校把軍方的同步資料庫和這裡的裝置連線,這樣我們就能知道外面的情況還有輻射區域。這時我想到會議室還有個女助理:「剛才看到樓上還有人在整理資料,我上去帶她一起走吧。」

電梯也停擺了,我就走旁邊的樓梯上去,心裡又開始胡思亂想,其實和三個美女一起被關在這裡也不錯啊,而且我們也有員工餐廳和合成食物機,說真的要在裡面生活不是難事。

才正要走到會議室所在的樓層,就聽到外面有騷動的聲音,我有點緊張的從樓梯間的窗戶往外看,因為已經在有點高的地方了,還能聽到東西移動的聲音,表示在騷動的群體非常大。

遠遠的看到一大堆像人群,又揮舞著鞭子的感覺,難道是示威遊行的隊伍嗎?我直覺的感覺那些並不是人類,但不是人類又是什麼東西?帶著疑問和驚恐的我,加快了腳步往上跑,有種不祥的預感,未知的威脅正在臨近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