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反世界.jpg

早上我張開眼睛,看著一旁的鬧鐘懊惱的罵了一句:「該死,又是鬧鐘沒響就起床了,今天一定會早到公司!」

果然到了公司,兩個多小時後主管進來便叫我進去罵:「有沒有搞錯,看你的打卡時間,已經連續三天早到了,沒有調鬧鐘嗎!」我回答:「有,但是鬧鐘還沒想就醒來了。」主管更惱怒的說:「拜託你,是不會睡回籠覺嗎?明天再早到給我試試看!」

一大早就不順心,我坐在位子上開始處理文件,主管又從後面走來大罵:「你是沒有朋友嗎?不會學你同事上網聊聊天,看看影片都好,一直處理文件做什麼?」我立刻站起來鞠躬道歉:「對不起,我會努力的。」

但是才逛了一下網路商店,就無聊的想翻開公文處理。旁邊的同事趕快提醒我:「昨天主管已經為了下週才要的文件你已經交上去在生氣了,不要再處理得那麼快了。」我才放下文件繼續看影片。

好不容易撐到下班,心想這樣的工作我還做得下去嗎?一個天生不會偷懶的人,在社會上很難立足吧。

馬路上看到有人瘋癲的大罵著攤販的店員,警察立刻就過來了,拔出槍對攤販的人說:「你說話那麼客氣做什麼,當心我逮捕你!」

我看了想到,最近才通過法令,只要是精神病患者或是忿怒失去理智的人,在法律上等同無罪。不由的嘆了口氣:「唉,擺攤的小弟真不會做人,罵人不就沒事了嗎?」

我一下班就趕回到家,老婆看到我就唸:「這麼早就回家,一定是下班就回來了,怎麼了?外面沒地方去阿,都沒朋友了嗎!」

我被唸到有點沮喪,就出門到公園去,坐在椅子上發呆。旁邊也坐著很多上班族,跟我一樣看著天空。我就上前攀談:「要做個不負責任的人真是難阿。」他聽到我說的話也回答了:「對阿,早知道當出不要那麼用功讀書,搞得現在連基本的偷懶都不會了。」

這時在一旁有個人偷偷摸摸的靠近:「喂,你們相信有個世界,是能接受勤勞的人嗎?」

我疑惑的問:「怎麼可能,像我們這種不會偷懶的人,到哪裡都沒人可以接受的。」

那個人拿出一張紙,畫了一個大圓,然後在圓的兩端又各畫一個小圓,他指著中間的大圓說:「這個是太陽,就是天上的太陽。」我們幾個一起在旁邊呆坐的人都好奇的上前看。

他又指著左邊的小圓:「這是我們的地球。」接著又指著右邊的小圓:「這個則是另一個地球。因為被太陽擋住,所以兩個地球看不到彼此。

我有點不耐煩的說:「然後呢?」

他小聲的對我們說:「我找到辦法到對面的地球了,那裡是要勤奮工作才會有獎勵喔。」

我們幾個聽了眼睛一亮,但是又有點質疑的感覺,我就問了他:「那你能帶我們去嗎?」那個人把紙收起來:「當然可以,我就是要來帶你們走的。」眾人看著他骯髒的衣服和瘋癲的說話方式,心想這人應該可以信任,大家就跟著他走了。

不久在一個破爛的倉庫,我們看到一台像太空船的機器,如此殘破不堪的地方,這人一定不簡單,因此我自告奮勇的第一個坐上了機器。
他啟動了機器後,刺眼的光讓我眼睛無法張開,瞬間全身發熱的感覺,不久後我就掉在一條車水馬龍的大街上。我看著街頭每個人忙碌的步伐,想說真的到了可以不用偷懶的世界了嗎?

看著旁邊的電視在播報著新聞,一名殺人犯因為是精神疾病患者逃過了死刑;後面接著的新聞說著,不用做事的肥貓坐領高薪,過勞的基層工作人員入不敷出。

不由的暗暗嘆了口氣:「唉,原來是一樣的世界阿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