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藝術.jpg

今天是校外教學日,雖然能和同學朋友一起出去玩,但是因為要到美術館參觀,還要寫心得報告,所以多少有點掃興。不過從小就愛畫畫的我,還是對這樣的行程有期待。

遊覽車到了美術館,老師帶隊讓我們先簡單的參觀過樓層,然後要大家分組,找一個藝術品或展覽主題,然後將心得寫成報告。我和另一個好朋友同組,馬上就往一樓的特展區走。

我跟朋友說:「剛才看到一樓有很多獨立的展覽,那邊隨便選一個作品應該都能寫出心得吧。」朋友也感覺不錯,於是我們一起搭著電梯下樓,結果到了一樓,發現大家所見略同,幾乎全班都來到這裡找題材了。

朋友和我互看了一眼,嘆了口氣說:「唉,沒差,就找個藝術品把心得解決掉吧。」我們兩個人走了一陣子,但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藝術品。這時發現其他人都在一個展區門口圍觀,而且陸續有人走進去。

我看了有點好奇,跟同組的朋友說:「怎麼大家都圍在那,是不是有什麼好東西,去看看吧。」朋友也覺得不錯:「而且一直有人往裡面走,到底是多棒的藝術品?」

我們才走近,門口的同學看到我們就說:「就剩你們沒來了,快一起聽藝術家要說明了。」我往裡面看,原來藝術家本人就在場內,穿著黑襯衫西裝褲,數著現場的人數。

藝術家看到在場的人很開心,拍了拍手說:「太好了,我們的預算剛好足夠在場的同學們,加入這個藝術創作。」

我聽完了很想知道他的作品是什麼,而且要我們加入創作,應該表示作品還沒完成吧,那怎麼就放出來展示了呢?因此我先退到門口看了一下展區的名稱,叫做的藝術

我跟同組的朋友說:「他的作品還沒完成阿,連名字都還沒取。」結果朋友小聲的說:「最近好像很流行這種藝術,就是用意像或是讓參觀者加入的互動方式,感覺好像滿好玩的。」

後來我們就接著聽藝術家說明,他微笑著跟現場每個人說:「只要你願意加入這個藝術創作,就能得到一萬元獎金。」現場的我們都是學生,聽到有這麼大一筆錢都驚喜的竊竊私語。

我仔細環視了整個區域,只發現中間有個黑色的球懸掛在半空中,其他什麼都沒有。而藝術家說只要願意的,就在球上蓋一個手印,然後就能到旁邊領取獎金了。

但當大家都歡呼著排隊蓋上手印領錢時,我越看那個黑球越感覺詭異,所以拉了拉同組的朋友說:「我覺得怪怪的,還是不要去吧。」那個朋友瞪大眼對我說:「你瘋了嗎?一萬塊耶,蓋個手印就有了,不拿白不拿。」

我想了想,這麼簡單就拿到那麼多錢,真的感覺很奇怪,所以就沒有加入這個藝術創作。

隔天才到學校門口,就看到老師們在引導大家,一旁還停著救護車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到了教室聽大家說才知道,那天在美術館和我同組的朋友,早上從樓上掉下來,緊急送到醫院去了。

後來老師就開始問大家,有沒有發現他最近有沒有什麼怪異的舉動,還需要再調查他墜樓的原因。這天上課的氣氛都很凝重,我心裡也很難過,因為他是我很好的朋友,我想他應該是某個原因不小心墜樓吧,他也沒有可能自殺的跡象。

到了隔天,班上又一個同學,聽說昨晚在路上被車撞到。之後的每一天,班上都會有一個同學出意外,只見教室裡每天上課人數都越來越少。師長們都不斷的關心我們,但也歸納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直到有一天,因為班上人數太少,我們之後會暫時被分到其他班級上課,甚至有老師覺得可能是班級風水有問題,這樣安排也比較好。而老師宣佈完分班的事,就將打完分數的美術館心得發了下來。

我看到心得才聯想到那天在美術館發生的事,雖然心裡有點發毛,但也決定下課後去一趟美術館,想搞清楚到底那些同學發生的事,和那件藝術品有沒有關係。

到了美術館就直接衝到當天那個展區,一進去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,原本掛在中間的黑色圓球,以球為中心出現了無數個表情痛苦的黑色人像,如同雕塑般的藝術品。

我發抖著仔細看了上面的人像,居然出現和我同組同學的臉。再看著每一個雕塑的人像,都是班上同學的臉。這時我已經狂冒冷汗,慌張的退出展區。

逃離前看了一眼展區門口的名稱,寫著魔鬼的藝術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