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敵.jpg

我是鑽探工人,多年前加入了專門採石油的團隊,現在遍佈全球都有我們的鑽油井,也因此賺了不少錢。但在這一行業競爭激烈,還常會牽涉到國家地界和政治的問題,其實也算不容易。

而最近終於因為氣候暖化,南極冰融露出了第一塊陸地,這裡已經被偵測到有類似石油或天然氣的礦藏在底下,而我們團隊在受到美國高薪聘請下,率先來到這個尚未被畫分領土的地方,準備進行資源開採。

當我們的輪船機具到達後,很快的就將石油井的框架建構好,由於要搶在其他國家發現前找到石油並進行鑽探,所以時程非常緊湊。當技術人員探勘油田時,驚喜的跟我們說:「這裡的石油量,依估算可以超越現在已知的所有油田!」

一想到這是個大案子,不只能賺大錢,我們還可能因為這樣,將世界的經濟體系翻轉。個人感覺像是參與了歷史大事一樣,這幾天都興奮的睡不著覺,而油井的鑽頭,這時也日夜不停的運作著。

這天夜裡,我準備要和職班控制鑽頭的人員換班,就聽到歡呼的聲音,隨後立即聽到廣播,我們挖到石油了。這時在我前面職班的人員和大家擁抱賀彩,準備要進入下一階段運輸流程。

而我遠遠看到那個職班人員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怪怪的,仔細看才發現他的眼窩好深,而且有著黑到不自然的黑眼圈。心想應該也是和我一樣,這幾天都沒睡好的關係吧。

隔天中午吃飯的時候,怪事開始發生了,昨晚職班的人員,還有幾位進行運輸工程的人員,開始面無表情的站立盯著遠方。隨行的醫生開始為他們檢查,但簡單的器具根本查不出原因。

因此緊急叫了救護直昇機前來,要將他們送到大城市的醫院做進一步檢查,而整個油井也將進行消毒,如是傳染病至少不要讓它擴散。今天一整天,我們也都被命令待在自己的房間,等候下一步指示。

到了黃昏,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,就偷偷走出房間,往醫護室去。想說如果醫生在,跟他聊聊應該會知道一些狀況。到了醫護室,就聽到我們的隊長已經在裡面和醫生談話,看樣子應該是那幾個人檢查報告已經出來了。

我在門外偷聽醫生說著:「他們在經過檢驗後,發現是腦中被一種從未見過的菌類寄生了。」我心想難怪他們的眼窩那麼黑。後來醫生又接著說:「但那種菌他們無法培植,好像一定要在人體才會生長,而且必須要在人腦長到一定的大小才行,不然會一直沉睡,就像植物的苞子一樣等待合適的生長環境。」

聽得出來隊長的聲音有點害怕:「這麼說,這個菌是專門生長在人類身上的囉。」醫生沉默了一下回答:「對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但它們的生存模式,好像是專門為了入侵人類設定的。簡單來說,可以算是自然界裡人類的天敵。」

隊長又問:「之前世界上都沒有類似的案例嗎?」醫生拿下了眼睛,手摸著頭:「我猜想,這是南極冰層裡被冰封的菌類,或者可能是生長在石油岩層中,被我們挖出來的菌種。」

我心想如果是人類存在前就有的遠古菌種,為什麼生存模式會依入侵人類而設定?聽完我心裡也有點毛毛的,就又偷偷回到房間休息了。

隔天一大早我就被喧鬧的聲音吵醒,走到外面就看到隊長站在油井高處,眼窩發黑直視遠方。其他在團隊裡的人,都站在底下觀看著,有的起鬨叫囂,還有人要勸隊長下來。

這時只見隊長的頭像花一般展開,裡面散落白色的粉末向四處飛散,我想起昨天醫生說的話,便用手摀著口鼻躲回房內。當我將門窗緊閉的時候,發現其他的人好像搞不清楚狀況,只是在原地害怕的尖叫著或討論是怎麼回事。

我找到抽屜裡的口罩戴上,又用衣服撕碎包著頭,戴上手套穿長衣褲,能防護的地方全部包了起來,這時走出門外,只見所有的人都無神的看著遠方,站立在那裡不動。

我到處跑想找到沒有被感染到的人,但是整個團隊的人剛才都出來看熱鬧,所以全被那種菌寄生了。

過了很久,才在油井底下找到醫生,他一直戴著口罩所以沒有被傳染。好不容易找到了活人,原本我開心的想叫他,只見醫生沉重的回頭嘆了氣:「其實,人類的生存模式,一直在侵蝕地球,也算是地球的天敵。看來今天,這是地球的免疫系統啟動,要消滅自己身上寄生的病菌了。」

我瞪大眼問他:「你說在地球上寄生的病菌,難道是」醫生脫下了口罩:「就是我們,人類!」隨後也在我不注意時拉下了我的口罩,這時只見上方被感染的人,頭都猶如花一樣展開,飄出像雪一般的粉末籠罩住我們。

最後我腦海閃過,那幾個被送到大城市檢查的感染者,看來地球對付天敵的免疫系統,已經正式啟動了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