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霸凌.jpg

我是個小學生,因為長得比較矮小,一天到晚被作弄。因為那些欺負我的人知道我很膽小,總喜歡找機會嚇我。某天我被關在學校最邊間的廁所,他們關上燈就跑掉了,我哭到天快黑才被巡邏的老師救出來。

每天早上到學校,桌子被推倒,或被丟到走廊,書包東西被倒出來都是家常便飯。其實這些一般的霸凌,我摸摸鼻子把東西再收好就算了。我最怕的是他們每一次都要找可怕的地方把我關起來,好像聽到我痛哭尖叫就很開心一樣。

有一天,老師公佈學校旁的一間舊校舍準備拆除,要大家千萬不能接近,裡面很危險,老師們如果沒必要也不會接近那裡。我看到那幾個愛欺負我的同學,正竊竊私語並往我的方向看。

我心裡其實明白一定沒有好事,果然下課那些人就圍了過來,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他們知道的恐怖故事。帶頭那個胖同學先說:「你知道嗎?老師說的那個舊校舍有個傳說,當年是為了鎮壓妖怪,才蓋大樓在那裡的。」另一個高個子的同學也搭腔:「對對對,我聽說是日據時代的殭屍王,之前校舍偶爾還會聽到喀啦喀啦的軍靴聲喔。」

我雖然心知肚明他們在瞎扯,但是膽小的我還是忍不住胡思亂想,聽完他們的話已經有點發抖害怕了。那幾個同學見我害怕的樣子,反而開心了起來,不斷的起鬨,甚至最後想以這個理由來勒索我。

胖同學先說了:「校舍明天就拆了,這幾天很熱我們要喝飲料,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吧!」

高個子同學接著說:「如果不想我們把你關進去,明天就給我想辦法拿錢來。不然,到時候老師也不會過去,沒有人能救你喔。」

當天我害怕的回到家,看到爸媽開心的看著電視,我原本想開口要錢,又想不到有什麼好理由。後來到快睡的時候,動了歪念頭,趁爸媽都睡著的時候,偷偷從爸爸的皮包拿了兩百元。

隔天爸爸發現錢少了問媽媽時,我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快步出門了。一到學校那幾個同學馬上過來,我低著頭拿出偷來的兩百元。但胖同學從我手中搶走錢後開始數落:「唉呀,你沒看到我們有多少人嗎?才兩百元你好意思阿。」

高個子同學賊賊的笑看著我:「沒辦法啦,你這麼沒誠意,該怎麼辦呢?」話說完旁邊兩個同學就把我架起來,我知道他們想做什麼,這時已經掙扎著流出眼淚。但他們好像早已經計劃好的,不管我怎麼哀求還是把我拉走。

因為我比較矮小,也無力掙脫,不久就被帶到拆除後的舊校舍,在碎裂的木板間,有個像防空洞的地道。他們好像先發現了這個地方,準備好要把我丟進去一樣。

他們把我丟進地道後,將鐵做的門蓋上鎖起來,我站起身想逃出去時,頭撞到鐵門流出鮮血,而跌進黑暗的防空洞裡。摸到地板一堆不知道是雜草還是爛掉的布,我害怕的不斷拍著鐵門大喊,血和著汗跟淚不斷的滴下,但只聽到他們在外面不斷的嘻笑著。

忽然鐵門打開了,我想是哪個人良心發現吧,只要能離開這裡都無所謂。但在這瞬間,外面的笑聲也停了。我緩緩的抬起頭,發現身邊站著一名穿著日本軍服的人,雖然說是人,但是臉和手非常枯乾慘白。

我嚇得窩在一邊發抖,只見那個日本軍人,指著他臉上的血又指向我,然後摸了摸我的頭。是因為我的血讓他復活的嗎,難道是在謝謝我?這時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恐懼完全消失了。

隨後日本兵轉頭看向那些欺負我的同學,拔出武士刀先把胖同學的頭砍了下來,其他人被嚇到也腿軟動彈不得:「怎麼可能,原來日本殭屍王的故事是真的。」高個子同學害怕得大叫:「最好是,那個故事是我們瞎編的!」

只見日本兵眼神發紅,開始忿怒的一個個追砍過去,直到那些同學全部被殺光。他拉著一具具血紅的屍體進防空洞,然後就沒有聲音了,我再探頭進地道裡,卻什麼都看不到。

當天學校因為這十幾個同學失蹤而鬧得沸沸揚揚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隱約聽到偵查的警員在講著這裡的傳說:「聽我爺爺說,這裡之前是軍營,有一個日本兵因為被同梯的人欺負而自殺,之後晚上有人看到那個自殺的兵出現,用武士刀殺光欺負他的人。」

另一個警員挑著眉問他:「那跟小孩子失蹤有什麼關係?」那個警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:「沒阿,只是想到這個傳說而已。」

原來是這樣,所以那個日本兵算是和我同陣線的囉。走沒幾步路,隔壁班的幾個惡煞走了過來,看到我就擋著去路:「喂,當沒看到我阿,怎麼樣,欠打嗎?找個地方單挑阿!」

我抬頭微笑了一下:「好阿,我知道一個很合適的地方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