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衣裝.jpg

我是個長相平凡的女生,為什麼會這樣說自己,因為有很深的經歷。在公司待了將近五年,我仍然是個業務助理,而只見那些外表光鮮亮麗的女業務,每天只需打扮漂亮就能得到長官賞識,也帶回不少客戶。

而我因為其貌不揚,努力了半天也沒有任何機會,看著那些外表漂亮的女生,沒幾個月就加薪升職,甚至有的才來幾個月已經做到主管了。每天為了會議準備報告的我,有時會盯著電腦發呆,思考是不是還要待在業務的領域,或許要做到業績就需要有好的外表吧。

某天我特別化了妝,想改變一下自己,但沒想到反而嚇到了男主管,要我以後不要隨便化妝,不然至少和那幾個漂亮的女生學學再化。我心想她們天生麗質,哪像我特別打扮還被嫌。

我在廁所裡想卸掉妝,這時已升主管的漂亮女生也進到廁所,她用手抹了一下我的臉:「唉呀,今天還特地化妝阿。」我低著頭捧水要洗臉:「是阿,但是效果不太好。」

她輕輕嘆了口氣:「其實衣服更重要喔,去找一些能展露身材曲線的衣服,會比化妝有效好幾倍。」我把臉上的妝擦掉,聽進去她說的話,心想老一輩不是也說人要衣裝嗎?

這天下了班,就跑到百貨公司看衣服,但是多年未曾自己穿搭過,一直都穿著一般白襯衫和女性西裝褲的我,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選衣服。試穿中還隱約聽到外面有店員在偷笑。

結果選不到適合的衣服,我就慢慢的走出了百貨,這時在一旁觀察我很久的專櫃小姐忽然走了上來:「妳想找簡單又能改變自己的衣服嗎?」我點了點頭,她笑了一下說:「等等出去後右轉,走過六個紅綠燈口之後的馬路左轉,再數到第二個巷子進去,有家適合妳的店。」

雖然感覺有點奇怪,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店名或地址,查起來也比較容易,而且說得這麼清楚像背過一樣,難道她也賺那家店的業績獎金嗎?但反正還有時間,就照她指的路去看看囉。

走到那個小巷子後往裡面看,盡頭就是一家很古早的裁縫店,我想該不會是要訂做一套衣服吧,我沒那麼多錢。還在猶豫間,那家店的門打開了,一位看起來年長,但非常亮麗的女士走出來,朝我招了招手。

我有點狐疑的站在原地,她又走上前來伸手要我過去。進到店裡面,有好多件花樣簡單但是很優美的衣服掛在牆上。我看到都好喜歡,就開心的挑著衣服。

但這時那為女士對我說:「這些不適合妳,有一件新的衣服,可以顯示出妳的魅力。」我推著眼鏡:「妳怎麼知道我想展現魅力?」她輕撫我的頭髮:「不會打扮和穿著,一看就知道是上班族,應該是助理之類的,像這樣希望尋找到自己的女生我遇得可多了。」

我低著頭想說,這個人好犀利,感覺自己好像完全被摸透了。之後看她走上店裡的二樓,翻箱倒櫃了一陣子,才拿下來一個袋子。她表情有點驕傲的說著:「這件是用特別的質料做成的,會自然飄出帶著荷爾蒙的香氣,完美的裁縫方式,會讓妳的胸形、腰身、臀部塑成完美的曲線。」

我想這麼厲害的衣服,到底長什麼樣子,結果她拿出來的,是件黑色的襯衫。我露出有點失望的表情,還以為是多華麗的衣服。她看到我的反應笑了一下:「居然小看這件衣服,這樣吧,我先不收妳錢,讓妳試穿三天,如果沒有發生任何事,這件衣服就送給妳。」

我拿起黑色襯衫看了一下:「這件要多少錢阿,如果穿完你說有損壞要我賠」聽到這裡她翻了白眼嘆了口氣:「好啦,反正新的款項還沒標價,這件我直接送妳,但要回來告訴我衣服的效果,當做測試。」

我心想衣服就好不好穿還有什麼效果,雖然襯衫已經夠多了,但是免費的不拿白不拿囉,所以就點頭答應了。她有點迫不及待的推著我去更衣室,要我馬上把衣服換掉。

換完襯衫我走出來,照著等身高的大鏡子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穿上這件衣服的我怎麼會變得這麼美。她說的沒錯,襯衫的特殊車線,讓胸形變美而且看起來變大,腰身翹臀都出現了,雖然還沒有化妝,頭髮也有點毛燥,但是整體就變成模特兒的身形了。

我向她道了謝,就離開了裁縫店,可能是剛才看到自己穿這衣服的樣子,連走起路來都充滿自信。才幾條街的距離,我就發現沿路的人都盯著我看,尤其是男生感覺都看得入迷了。

搭火車回家的路上,當然車上的人都注意著我,這讓平常沒什麼存在感的我有點不好意思。後來發現我所在的車廂全部都是男生,好像是刻意靠過來的,這時讓我感到有點害怕。

不久後就感覺有人貼近我,故意伸手摸了我屁股,我嚇到躲開打了他手一下並且大叫:「你要做什麼!」這時幾乎全車廂的男生都站了起來,像為了在我面前表現一樣,紛紛開始怒罵那個色狼,然後有人開始打他。

直到火車進站間,所有的人都在圍毆那名色狼。我看到地板流出血,不知道該怎麼辦,等車門一開就逃了出去。一路上越來越多人跟著我的方向走,直到進了家中,門口還有一堆人在遊蕩。

隔天早上我被窗外的景象嚇到,那些跟蹤我回來的人,全在門口等了整夜都沒走。於是我把那件黑襯衫收進包包裡,還是穿著平常的衣服出門,走過那群人中間,他們就像不認得我一樣,繼續盯著我的家。

到了公司我進廁所換上黑襯衫,才走進會議室就發現男主管們盯著我看,總經理也是男生,他一進來就問我是誰,我回他是業務助理。他笑著說:「什麼時候請來這麼漂亮的助理,怎麼會都沒發現。」

我有點無耐的想著,都來五年了,哪是新來的。發完資料原本想出去,卻被總經理邀請留下來參加會議。在會議中主管們因為業績太差,報告間一直被罵,而總經理也不時提到我,說有那麼漂亮的助理不派出去跑業務,難怪成績這麼差。

就這樣,一天內我被提拔成為業務人員。而跑了幾天,因為我都穿著這件黑襯衫,所以客戶只要是男生,就馬上會成交。在這樣順利的情況下,不到一個月我就被升為業務主管了。

看到原本光鮮亮麗的美女主管被擠下來,其實內心有種說不出的開心,因為機會終於輪到我了。但又有種奇怪的感覺,一切是那麼不踏實。

不久後總經理開始約我私下吃飯,三不五時還開名車載我回家,因為他雖然年紀大了我一點,但整體來說算是高富帥的類型,所以我也不排斥和他有這種曖昧的感覺。

直到某天我回到家,脫下了那件黑襯衫,忽然驚覺這一切都是這件衣服的效果。隔天我決定故意不換上黑襯衫,果然到了公司,總經理也沒有理睬我,原本談得都很順利的客戶,也開始百般刁難。

下班時我想了很久,這些成就和所謂幸福,都是這件衣服的關係,那根本就不能算是我的人生。當晚,我帶著黑襯衫回到那家裁縫店,把衣服退給那位女士:「謝謝妳,衣服效果很好,但是我不需要了。」

那位女士沒有回話,只是對我微笑後默默的將衣服收了起來。我在回家的路上總算感到踏實了,不久後我因為業績極速下滑而降職,但這至少是屬於我的職位。我不再靠那件衣服,而是自己努力穩扎穩打的累積經驗和客戶。

多花了很多時間,但在多年後,我又坐上了業務主管的位子,這次是真的靠我自己達到的。

之後的一天中午,我注意到新聞播報,附近有名女子疑似因感情糾紛被襲擊殺害,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則新聞,因為在轉播畫面間,我看到那名死者穿著很眼熟的黑襯衫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