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物鏈.jpg

我是個熱愛健身和格鬥的青年,看我的臉書就知道,永遠都是放運動健身揮灑汗水的照片,我還給自己起個綽號叫最強人類,希望有一天能用格鬥打進世界的舞台。

某一天早上剛睡醒,就感覺不太對,怎麼陽光會這麼刺眼,而且周圍很潮濕,當我驚醒才發現,自己睡在叢林中間,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間照下,身上被露水浸透,其實感覺還不錯。

不對,應該仔細想想,我為什麼會在這裡?昨天應該也沒有喝酒,還是被朋友整,故意把我丟到樹林中。實在對現在的情況沒有印象,我想還是先離開這裡再說吧。

我站了起來,掏了掏口袋,全部沒有東西,連我的錢包鑰匙還有手機都不見了。阿,難道是被搶劫了,然後丟包在這。沒關係,找附近的公路或便利商店,應該有人可以幫我。

所以我開始往前走,想離開這個叢林,但是奇怪的是,這個森林裡怎麼都沒有鳥叫聲,而且連蚊子螞蟻都沒有。反正這樣應該表示很接近城市,才會沒有什麼動物吧。

走了一段路,終於看到叢林的出口了。我鬆了一口氣快步走上前,但出了森林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,眼前居然是一大片沙漠!我不由的大罵:「開什麼玩笑,這是什麼鬼地方。」

而且這裡和剛才的溫度也差太多了吧,就像真的走進沙漠一樣,我走了幾步,隱約能看見沙裡淺淺的埋了一些東西,但是看不清楚。我想這裡走下去應該會昏死吧,就跑回了叢林另外找出路。回樹林中就像進到冷氣房一樣舒適,我喘了口氣,往另一個方向走去。

這一次走出叢林,是一片大海,奇怪的是樹林直接的和海接在一起,中間沒有沙灘或礁石,而且海非常平靜,無風無浪好像湖泊一樣。我心想這邊也無法走,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去。

這次走出了叢林,我真的被嚇呆了,這是一片寬廣的草原,但是土地幾乎被鮮血染紅了。我看到被撕裂的斑馬、羚羊、牛、長頸鹿等,想得到的動物這裡都有。

我走上前蹲下摸著斑馬的屍體,還有些許溫度,表示才剛被殺。靜下心來思考,感覺有點詭異,因為死掉的動物各都只有一隻,而且在這裡的都是草原上的動物,這片草原好像是為他們量身定做的一樣:「莫非這裡是動物園,那他們怎麼會死得這麼慘?」

才想站起身,一個巨大的黑影衝過來,還好我反應夠快閃了過去。回頭發現原來是隻獅子,我又看了一下地上那些動物屍體上的咬痕爪印:「這些都是你殺死的,看樣子也沒有要吃的意思,為什麼會這麼殘忍。」

原本我只是自言自語,沒想到獅子回應了我:「人類,你是腦袋糊塗了嗎?」我呆在那裡說不出話,只見獅子接著說:「這是每一萬年進行一次的比賽,上次不知道你們人類怎麼贏的,當了萬物之靈,這次我要為獅子雪恥!」

我搖了搖頭:「什麼什麼你說的是什麼比賽,我怎麼都聽不懂?」獅子嘆了口氣:「你都沒有按手環上的按鈕嗎?這麼笨到底怎麼站到食物鏈頂端的。」我聽了才發現自己右手戴著一隻黑色的手環,上面有個紅色按鈕。

正當低頭時獅子已經衝了過來,我緊張的後退跌坐在地,只見獅子微笑著馬上撲了過來,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,見到旁邊羚羊的屍體,就把他的頭搬過來,用角刺過去,而獅子煞車不及撞上來,羚羊角刺穿他的喉嚨。

這時手環的按鈕亮著紅燈,隨後發出聲音:「恭喜人類,已達到草原地區食物鏈頂端。」我按下了按鈕,語音開始介紹這個比賽:「每一萬年,各物種會派出最強的一員,來爭奪食物鏈的排名,全地區的優勝者就會成為萬物之靈,還有能決定其他物種一個限制的權力。」

我對著手環說:「那上一次是人類贏囉!」原本以為只是語音系統的手環也回應了我:「是的。」我發現可以提問就又問道:「那人類有限制其他動物什麼嗎?」手環回答:「上次優勝的人類限制了其他物種說話溝通的能力。」我心想難怪這些年來人類能任意對待其他物種。

但忽然驚覺,我代表人類參賽,如果輸了,未來一萬年人類就要變成食物鏈底下的物種了,想像著人像牛羊一樣被宰來吃,好一點可能像貓狗一樣被其他動物圏養,但是之前一萬年人類怎麼對待其他動物的,如果他們當上萬物之靈展開報復呢?

想著我就開始用草原上的動物屍骨製作武器,勢言要為人類再贏這一萬年。因此我再進到叢林殺死巨大的森蟒,跳入海中挑戰鯊魚,在山谷裡打敗老鷹,一路勝過所有地區的霸主,我都不知道自己居然這麼強。

直到全部地區都贏了,我驕傲的對手環說:「現在人類是萬物之靈了吧!」手環亮著紅燈說:「恭喜!只要再贏最後一場就能獲勝,成為食物鏈最頂端物種了。」我想再一場就好,是什麼動物僅管放馬過來吧!

手環說著,是因為曾經比賽作弊,被禁賽六千場的物種,本次解禁參加比賽了。此時我感覺到地面震動,抬頭看到滿口利齒的暴龍,流著口水盯著我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