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二篇六章.jpg

終於來到軍事基地,但擁有破壞建築威力的荒蕪重擊者也隨後而來,將軍事防禦牆拆毀,並讓荒蕪人大軍入侵,而這時我們也明白,荒蕪人的目的不是用苞子感染人類,而是將人類當成食物,為了爭奪食物鏈的頂端,兩大物種的戰爭已經展開。

指揮官這時看到底下槍林彈雨的戰場,轉頭問我:「你說知道怎麼殺死它們,那你有什麼計劃嗎?」我對他說:「在下水道我們遇到過荒蕪捕獵者,發現在它身體裡有個主要核心,破壞了就會死亡。」

然後我從窗戶往下看:「我想每個荒蕪人,甚至變異的都會有這個核心,但應該都會被藏在身體內部,只要能找到就知道怎麼殺死它們了!」指揮官跟帶我們來的士兵說:「帶他們去武器庫著裝。」然後又轉頭對我說:「就看你們怎麼對付現在的情況了!」

我對指揮官敬了禮,然後帶組員跟著士兵前往武器庫,路途中狙擊手忍不住問:「你有計劃了嗎?我們要拿什麼對抗這麼大隻的荒蕪變異種!」我對他們說:「就拿你們最擅長的武器,把荒蕪重擊者先打倒再說。」

到了武器庫,我拿了步槍和彈夾,順手拿了幾個手榴彈,然後對維修員說:「準備一些炸藥,把那隻大仙人掌炸碎!」他點了點頭開始組裝炸彈。當我們走到基地前的廣場上,發現巨大的荒蕪重擊者,將全身的刺豎起轉動身體,許多接近的士兵被刺畫到,不是直接死亡就是斷了手腳。

其他荒蕪人從荒蕪重擊者的腳下竄進基地,暫時被眾多的彈藥壓制著,但看樣子就快要擋不住了。我們先用步槍加入戰局,帶接近時我丟出一枚手榴彈到荒蕪重擊者的腳下,炸斷其中一隻腳,讓它痛苦的大吼。

我這時向躲在指揮塔上的維修員大叫:「就是現在!」他把組裝的炸藥拋出,丟進荒蕪重擊者的口中。爆炸的威力雖然大,但是荒蕪重擊者的身體太龐大,只將它嘴旁炸出一個大洞。

噴洩而出青綠色的汁液,把底下很多荒蕪人粘住,但荒蕪重擊者並沒有死亡,它奮力的往前一跳,直接撞上指揮塔。倒塌的指揮塔壓死了許多在底下的荒蕪人,這個停頓的空擋,讓基地裡的士兵們一湧而上,用火力擋住了企圖從牆的破口進入的荒蕪人。

我帶著女伙房兵和狙擊手衝上前,爬上指揮塔的殘骸,我對女伙房兵說:「去找維修員,我和狙擊手來對付荒蕪重擊者!」然後走到高處,狙擊手架起鎗用瞄準鏡搜尋著:「看不到那傢伙的核心在哪裡!」

我忽然想到在下水道裡,荒蕪捕獵者的核心在腹部,我拿出兩顆手榴彈,跑到巨大的荒蕪重擊者另一邊。將手榴彈插銷拔掉,丟到它的肚子底下。這次爆炸後荒蕪重擊者疼痛的往側面倒下。

跟在我後面的狙擊手用瞄準鏡看,發現在荒蕪重擊者受傷的肚子裡,有個紅色的人臉:「身體那麼大隻,核心居然這麼小一個!」然後狙擊手單膝著地用跪射姿勢,深呼吸了一口氣扣下板機。

子彈擊穿荒蕪重擊者的核心,只看它龐大的身體抖動了一下,原本豎起的刺也垂了下來。這時其他的荒蕪人好像知道情況不對,忽然全部往外逃竄,士兵們繼續用火力追擊,直到軍事防禦牆那裡。

我這時走上防禦牆頂對士兵們高喊:「停火吧,我們贏了!」大家才高舉鎗開始歡呼,但看著遠遠逃去的荒蕪人,我知道這只是戰爭的開始,它們整裝之後一定會再回來的。

由於指揮塔倒塌,基地的指揮官和高級長官都陣亡,維修員也沒有逃過,被找到時已經斷氣。因為我是少校,在這裏階級最高,因此就接管了這個基地,第一項命令就是要將防禦牆恢復。

還好這裡是工兵基地,士兵們駕駛著工程機器人,預計幾天就能把防禦牆恢復。這時我也來到醫護中心,看黑大個子的情況,一位負責的軍醫上尉前來跟我報告:「子彈傷到他的筋和肌肉,這隻手臂可能會失去功用。」

我皺著眉頭問:「他會是很優秀的戰力,難道沒有辦法了嗎?」軍醫推了推眼鏡對我說:「如果在正式醫療機構,可以做顯微手術把他的機能復原,但這裡是軍事基地,我們沒有那樣的設備進行手術。」

女伙房兵和狙擊手聽了低下頭默默不語,軍醫隨後又補充了:「但是在這個基地,我們有另一種只療方法。」我立刻走上前:「那就用啊!」軍醫打開了電腦裡的資料給我看:「但嚴格說來不算治療,而是機械裝置的植入。」

女伙房兵:「那未來黑大個子就會變成生化人囉?」軍醫笑了一下:「沒那麼嚴重,只是一隻手變機械,這樣他的力量會更大,而且還能加裝武器在裡面喔。」我聽了有點好奇地問:「那怎麼沒有想過把這個科技做成武器?」

軍醫聽我這樣說,就像遇到知音一樣:「誰叫那個指揮官是老古板守舊派,說什麼軍人就是要訓練出來的,這樣跟作弊沒有兩樣。你如果覺得可行,我能馬上進行研究和測試。」

我心想荒蕪人已經開始變異進化,還研發出專門對抗人類的功能,我們也該有些因應的策略了。所以我答應軍醫的計劃,開始將這個基地的士兵用機械裝置武裝。

指揮塔被摧毀,現在我們對外界的聯絡方式,就只有我手中的連線裝置了,但也只能了解現在各界人類的狀況,上傳荒蕪人相關的資料,但無法進行通訊或聯絡。

之後花了一點時間,了解到現在只剩五個國家政府還在運作,還有無數的基地或城鎮自行組織成防禦點。我也將這個基地視為重要的反抗據點,將相關資訊上傳。

由於我們所在的國家政府已經無法運作,這裡就只剩各基地或城市自行運作,雖然無法組成聯盟,但是知道各地都還有人類的勢力就足夠了,等機械化士兵的計劃完成後,我會組織反抗軍殺出一條血路,再將這裡的人們組成聯盟。

此時也同步的用那些入侵的荒蕪人屍體做研究,只要能找出讓他們致命的辦法,就能有效的反擊,人類的生存之戰就要開始了,我們從來都不是食物鏈底不的物種,這次也不會是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