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荊棘地獄.jpg

最近因為常在學校和一班好友偷抽煙,而其中一個人自己抽煙被抓到,沒想到就把所有人都抖了出來,害我們全部都被記過留校查看。我們雖然氣這個傢伙,但是也拿他沒辦法。

我原本想就乖乖的混到畢業,但因為這件事,讓我一直被老師盯,學校只要發生什麼事都會先問我們,好像壞事都跟我們有關一樣。而當職業軍人的爸爸,覺得我這些行為非常丟他的臉,所以每次能見到面,就是一頓臭罵。

漸漸的,許多的不滿、仇恨壓抑,難道真的要我放棄自己,既然大家都覺得我壞,那就壞到底是嗎?因為這些情緒壓在心裡,我總喜歡用通訊軟體和朋友們吐苦水,但是吐久了,那些人也都不太想理我了。

有一天其中一個朋友忍不住跟我說:「別這樣忿世忌俗的,我們的心情也都被你搞得很糟,你為什麼不去荊棘地獄吐苦水算了!」我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:「你說的荊棘地獄是什麼?」

他有點不耐煩的說:「你很老土耶,那個是現在最紅的網路論壇,如果你早點知道我們也不用這樣被你殘害了。」我聽了有點不高興,朋友不就是要共患難的嗎?但既然有他說的這個東西,就試試看吧。

回到家上網一查關鍵字果然就找到了,進到荊棘地獄論壇,操作起來其實有點像部落格,可以寫今天遇到什麼討人厭的事。填寫完資料申請帳號後,就出現一小段動畫,說出現在是一個荊棘的種子,每篇文章都能讓它長大。

令人驚豔的是整個論壇的設計界面,不像平常的網站只有文字,而是一個立體的空間,裡面沒有陽光,上面只閃耀著淡淡的藍光,底下就是滿滿的荊棘。而登入帳號後,我就能逛在這片荊棘園,也能欣賞別人抱怨的文章。

看到裡面有很多上班族罵上司、服務人員罵奧客等等,其實看了感覺舒壓很多,然後我活動了一下手指,開始打自己的文章,罵那個出賣我們的朋友、罵老師、罵父母,把這些日子的怨恨都寫了上去。

一篇篇文章存檔後,就看到我的荊棘種子發芽,開始長出荊棘枝,然後慢慢長出刺。只是忽然發現我荊棘枝上的刺比剛才看到別人的少很多,於是我看了一下論壇規則,原來荊棘上的刺大小和多少,來自於我文章中的事件,越充滿仇恨的事,刺就會越多。

而在論壇中的會員等級,就以荊棘枝的數量和刺的多少決定,如果要看到別人放的多刺文章,就必須要有足夠的文章量、或是有相同刺數的文章才行。

對於我這種對人生充滿忿怒的人來說,這個地方算是天堂,我馬上就愛上了這個論壇,一有空就掛在上面,不只寫自己的抱怨文,我也很喜歡看其他人在這裡寫的事,算是好奇心吧,或是想和別人比較的感覺,看誰的人生比較慘。

還未升等級之前,登入只能看到比較少刺荊棘的文章,過了一段時間,等我的文章數也多了,而且刺的數量也增加了,就開始能看到一些多刺的抱怨文了。而這些文章的內容當然也就更精彩囉。

在裡面能看到三角戀情、尋仇、被人倒債等,比電視劇還多的情節,原來都在世界上發生,而也因為有這個論壇,我才能欣賞這些故事。

只是我的文章一直被設定為五十個刺以下的荊棘,雖然文章數多,升級就可以看到更高等的文章,但是沒有夠多的刺,上百個刺的文章我都無法看到,而且偶爾還能逛到上千個刺的文章,但無論怎麼好奇,還是看不到內容。

某天我忽然靈機一動,既然沒有再多的麻煩事臨到,那我就去製造麻煩不就好了!於是我開始主動去招惹一些人,有時候和別人打架或被打,這些文章的刺果然多了許多。

後來有一次我招惹到街邊的混混,而被十多個人圍毆,打得遍體鱗傷送到醫院,但我在意的,還只是這個故事能長出多少刺。好不容易包紮完回到家,馬上到論壇打了一篇文章,果然這條荊棘枝長出一百多個刺。

我也不顧傷口疼痛,在電腦螢幕前歡呼,開始看那些原本無法打開,上百個刺的文章,果然內容越來越精彩,連殺人、報仇、虧空公款等,很多大事件都在裡面看得到。

但是有很多居然沒有在新聞上看過,應該是還沒偵查出來,或是找不出兇手的事吧。感覺自己知道得比一般人多,甚至比警察還要多,感覺真的很讚。於是我在荊棘地獄逛著,又看到那個上千個刺的文章。

實在忍受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到底哪種內容可以創造出上千個刺?但是我又要遇到什麼樣的事,才能得到有上千個刺的文章。我一邊想著一邊打文章,送出之後,又升高了一個等級,不知不覺我已經到最高的一百等級了。

這時螢幕出現一包像肥料的東西,顯示文字說著:恭喜你到達最高等級,獲得特殊道具,這個道具可以讓你荊棘的刺成長,選擇其中一個荊棘枝,並指定要長出刺的數量,就能得到擁有此數量刺的荊棘枝。

我心想這正是我要的東西阿,於是找了我的文章,挑選到我爸爸罵我的那一篇,使用道具並指定長到一千個刺。這時就見螢幕上,那條荊棘枝不斷長大,我得到了可以看上千刺文章的權利。

這時我就興奮的找到了那篇上千刺的文章,點開後我呆坐在螢幕前。因為文章裡寫著:我被騙了,特殊道具不只會讓論壇裡的荊棘刺增加,它還會把被使用的那件事,變成相同刺數量的事件,然後把我拖進真的荊棘地獄!

我從電腦螢幕反光看到爸爸全身是血,露出瘋狂的眼神拿著刀站在我背後。這時螢幕上顯示:此荊棘已成熟,將進行採收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