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圈養-第二章.jpg

第二章 各有目的

麥爾開著車來到了鄉間,長久生活在都市的派德,此時品味著清新的空氣,看著乾淨的天空照映出的夕陽餘暉。漫長的一段路,帶著他遠離了本來的生活,這短短一天的轉換,對他來說就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。

終於車子在田野間,緩緩的減慢了速度。派德看著窗外,輕輕的問了一句「到了嗎?」

麥爾轉動著方向盤回應他「快到了,就在前面。」

車子進入山間沿著小溪的路順流而上,來到了幾個矮山間的低谷,原本以為來到荒郊野外,但才一個轉彎,就見到谷中數棟三層樓的別墅,旁邊還有像是工廠的大型建築,就像迷你版的小鎮。

來到了這個精心設計的場地,麥爾將車停到了最後面一棟別墅的旁邊,然後讓派德下了車,引他進到了房子裡。派德看著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,猶豫的站在一旁,太陽西下帶來的昏暗,也彷彿映照著他內心裡的不安感。

麥爾看出了他的擔憂,於是走上前拍了拍派德的肩膀「這裡就是你的新家了,放心吧,這裡很安全,那些人無法追蹤到我們的基地的。」

派德低下頭「所以我就要在這裡躲一輩子嗎?」

麥爾笑了一下,推了他一把「放心,這裡只是暫時的,我們會訓練你到可以對抗那些殲滅者,然後等到你成熟了,也可以和我們一起出任務。」

派德聽到這些話就立刻心動了,因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媽媽,他誓言一定要找到殺死她的那幫人,連同通報的醫生一併除掉。

或許是腦中的路西法刺激著他,讓派德內心復仇的情緒無法抑止,馬上就答應了麥爾「好,我要受你們的訓練,讓我可以保護自己!」

麥爾其實看得出來,派德想受訓並不只是保護自己那麼簡單,因為他的眼神中,透露出和自己當初一樣的怒火。但麥爾心想這也算是給他一個動力,於是就微笑指引著派德進屋。

走到了門口,派德好奇的問著「你剛說可以跟"我們"一起出任務,所以這裡不只你一個人囉。」

麥爾打開了門「當然囉,雖然人還不多,但建造這麼大的地方,就是為了讓更多和你們一樣的人能在這裡生活。」

看見房內有許多的人正在準備吃晚飯,麥爾先帶著派德來到餐檯前「這是瑪莉,負責我們每一餐,她煮的東西超好吃。」

瑪莉是個微胖的中年女子,開朗的笑著歡迎派德「嗨,有聽說今天會有新的人來我們這,盡量多吃一點,慢了就會被搶光了。」

在瑪莉開懷的笑聲中,派德彷彿看到自己的媽媽,只是他從來沒看到過自己的媽媽這樣開心過,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加上自己身體常出問題,相依為命的兩人一直過得很苦。派德的心中總有個遺憾,希望有機會能讓媽媽也這樣開心,但另一方面,他也在這裡體驗到了家的感覺。

這時有個戴厚框眼鏡、身形瘦小的男生來找麥爾「有一點狀況,你先來看一下。」

只見麥爾神情有點凝重,但隨後又微笑著轉頭對派德說「我處理一點事,你先吃飯,其他人我之後再介紹給你認識。」

派德點了點頭,拿起餐盤裝著菜,瑪莉這時還雞婆的幫他舀了超多的料,一直到餐盤堆得像座小山。

瑪莉這時才滿意的說「嗯,這樣才叫做吃飯!」

派德瞪大眼看著這一堆食物,而腦中的路西法也發出了聲音「看得出來她的身材是怎麼來的。」

派德笑了出來,瑪莉聽到就回頭看了他一眼,他知道路西法的聲音只有自己聽得到,於是就轉移話題的說「謝謝,我會吃很飽的。」

瑪莉又是一陣豪邁的笑聲「當然,要吃完喔!」

路西法在派德腦中又是一陣嘲諷「吃完,會撐死吧。」

派德下意識的說了一句「好啦,不要再說了!」

這時瑪莉又抬起頭來看他,派德只好尷尬的說「我是說我會盡力的。」

隨後就改快拿著餐盤到處去找位置吃飯,房內的幾個人,看起來都有各自的工作,有些穿著工程裝、有的還掛著醫療用的聽診器,真的就像個應有盡有的小城鎮。派德掃視著每一個人,他們都很熱絡的交談,但派德總覺得無法融入,可能也是從小到大的經驗,知道自己並不是受人歡迎的那種人。

但正在找尋房裡的空位時,派德注意到角落的沙發上坐著一個人。這個人之所以會吸引派德的目光,是因為他身穿著重裝備,也就是全套類似警備攻堅用的頭盔、面罩和衣褲,甚至還帶著戰術手套。派德好奇的走向前,在這個人附近的位子坐了下來,夾了一口菜來吃,但目光還是盯著這個詭異的人看。

而派德也注意到他並沒有拿餐點,於是就想攀談的說著「你怎麼沒有吃東西啊?」

其實派德是很想知道他吃東西時會不會拿下面罩,還有這一身裝扮是要怎麼吃飯。沒想到那個人只是彎著腰,隨手拿起了一罐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奶茶,然後微微的拉開面罩喝了起來。

派德還不死心的追問「你只喝奶茶喔,不吃其他東西嗎?」

那人還是沒說話,只是轉頭面向派德點了點頭。派德沒注意到,他這樣攀談的動作,讓房裡所有的人都停下聊天,像是看好戲一般的緊盯著他。

直到其中那個穿著工程裝的人,實在受不了的對他說「別問了,他不會說話的!」

隨後其他人都大笑了起來,讓派德感覺到有點尷尬。

穿工程裝的人就像是老鳥欺負新來的,有點酸的說著「他也是被麥爾帶回來的,跟你一樣,他把你們這些人當寶,但在我看來就是一群怪咖。」

在一旁有個穿著醫生袍,也就是剛才派德看到口袋還插著聽診器的女生,這時走到了派德的旁邊「別理那個人,他是菲克斯,負責這裡所有電路、機械的工程人員,雖然很厲害什麼都會修,但基本上就是個混蛋。」

菲克斯聽了轉頭皺起了眉,面露不悅的拿起餐盤就走了。

派德伸出手想跟這個穿醫生袍的女生握手「你好,我是派德。」

但那個女生沒有伸出手,只是回應著他「我是麥迪娜,抱歉我會害怕細菌,所以不太和人接觸。」

派德又有點尷尬的把手縮了回去,然後低頭夾著菜吃了起來。

而腦中的路西法又發出了聲音「怎麼這裡都是一群怪咖阿。」

麥迪娜看到他不知所措,就笑著想轉移話題「那個人從來這裡到現在,我都沒看過他的真面目、也從來沒聽他說過話,而且總是喝著奶茶,也好像不會生病一樣,我在醫護站從來沒見過他。」

派德聽了更好奇了起來「那你們是怎麼跟他溝通的阿?」

說到這裡派德轉頭看了一眼那個人,他也回看了一下,就拿著奶茶站起身來走掉了。

麥迪娜等到他走了後,才回答說「就我所知都是麥爾在跟他溝通,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聊天的。」

派德對這個人越來越感興趣,在腦中對路西法說「你覺得這個人是怎麼回事?」

路西法也在他腦中回應著「根據我的經驗,還有在你記憶中搜尋到的可能情況,我得出了結論,就是怪咖一個。」

派德輕嘆了一聲「這什麼結論阿,一點幫助都沒有。」

路西法在腦中也跟他聊了起來「誰說要幫你了,只是陳述事實罷了。」

麥迪娜看著派德發呆,不時嘴形還喃喃自語,想說麥爾又帶了個奇怪的人回來,但還是禮貌的打了聲招呼「那我先走囉,如果有問題可以來醫護站找我。」

派德才向清醒過來一樣,抬頭也回應著「好,你先忙。」

沒過多久,房裡的人都吃完了飯一哄而散,應該說到各自的崗位上了,只剩瑪莉在餐檯那微笑的拖著腮,看著派德吃著那座料理小山。派德有點後悔沒早點離開,這下只能和瑪莉大眼瞪小眼,雖然已經很飽了,還是要努力把這一整盤吃下去。

直到看見剛才去忙的麥爾走了進來,派德就像看到救星一樣跳了起來,故意的走過去跟他說話「哇!你怎麼去那麼久,晚上我要住在哪裡都還沒跟我說。」

麥爾對他的熱情感到訝異「你吃飽了嗎?」

派德拉著他,不想理會身後那盤才吃一半的小山,然後就往門口走去「吃飽了、吃飽了,快走吧。」

他也故意避開瑪莉斜眼盯著他的目光,只想趕快走掉。出了房子麥爾詢問著他「還好嗎?剛才沒人欺負你吧!」

派德揮了揮手「沒有、沒有!」

這時他也忽然想到那個穿著重裝備的人,基於好奇派德停下了腳步「剛才在房間裡,有個全身穿著裝備的人,不說話也不吃飯,那個人到底是誰啊?」

麥爾一聽就知道,笑著回答他「喔,那是克隆,他本來就不會說話,你不要見外。」

派德點了點頭「我知道,那個醫生有跟我說。但是他也說那個叫克隆的,也是被你救回來的是嗎?」

麥爾也停下腳步回答了他「對阿,他也是跟你一樣,被判斷為異常人類,所以遭到追殺,是我把他救回來的。」

派德又再追問著「他被判定為異常人,不只是因為不會說話吧,還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嗎?」

麥爾這時露出隱晦的微笑,慢慢的往前走「之後你就會知道了,他的能力會讓你嚇一跳。」

派德的好奇心又被勾起,立刻跟了上去「那就跟我說一下嘛,他到底異常在哪裡?」

麥爾則是笑而不語,帶著派德走到了旁邊的一棟別墅打開了門「以後你就住在這一棟,早點休息吧,明天就要開始訓練了。」

派德進屋後,麥爾關上門緩緩的走遠。這個別墅看來還沒有人住,整棟只有派德一人,諾大的空間裡,安靜的環境,也讓派德開始陷入深思。他站在門廊口很久,也沒起身往屋裡去。

而他所想的一切,腦中的路西法都知道,所以路西法就先開口的說了「放心吧,有我在這裡,我們要一起活下去,這是你我的約定。」

派德也忍不住了「那你會跟我一起復仇嗎?」

他忽然感受到路西法的內心,有一股隱藏的雀躍感,這是派德第一次受到路西法的情緒感染。

路西法堅定的在他內心發出聲音「當然,我們一起除掉那些混蛋!」

沒想到這個答應,在派德的心中燃起的不是高興有人同行的感覺,而是一股莫名的寒意,但是他立刻壓抑住這樣的感覺,因為他害怕,自己的思想和感受,其實路西法都能感應到。

派德靜靜的走到了房間,脫下鞋子躺到了床上,這一晚他沒有關燈,眼睛也幾乎無法闔上,這一刻是全新的開始,也讓他充滿了迷惘。隔天早晨,天才剛亮,麥爾已經來到派德所在的別墅,要叫他起床接受訓練了。

沒怎麼睡的派德,癱在床上不想起來,這時麥爾直接一腳把他踢下了床,派德有點生氣的大叫著「你幹什麼!」

麥爾也發出了怒吼「這樣的態度,你還想接受什麼訓練!還要怎麼幫你媽媽報仇!」

這句話深深的震撼到派德的心,但也刺痛了他的心,於是他含著淚,衝向前對麥爾揮拳。但沒有路西法的幫忙,他的拳頭就是那個體弱多病的人軟弱的攻擊,一下子就被麥爾抓住,隨後將他制伏壓在地上。派德努力的掙扎大叫,但怎麼樣都掙脫不開。

麥爾用力的壓住他的脖子,直到派德沒有力氣平靜了下來「給我記住,從今天起你的人生就是一場戰爭,如果不爭氣,別說要報仇,連自己都保護不了!」

隨後麥爾放開了他,生氣的走出了房間「我們訓練開始了,要不要來隨便你!」

派德躺在地板上,心情很複雜,難過又憤怒,但是卻搞不清楚是為了什麼難過,因為失去母親、還是自己的軟弱;也分不清為什麼憤怒,是因為麥爾的言語、還是自己的無能。

不久後他便站了起來,穿上鞋走出了別墅,準備接受訓練。走出來不久,就看到麥爾站在那個像是工廠的巨型鐵皮建築物前等著他。

派德走了過去「你有辦法讓我變強嗎?讓我可以復仇!」

麥爾點著頭,伸手示意要他進到那棟建築物裡。派德走到那棟鐵皮建築中,裡面不像外表那樣陳舊,而是充滿各樣的場景,有的是樓房、還有森林,另外擺放了許多報廢的車輛和飛機體。

麥爾指著前方對他說「我相信,最好的訓練,就是實戰經驗。」

派德哼了一聲「實戰?你要跟我在這裡戰鬥嗎!」

麥爾也笑了起來「不是我喔。」

這時就看到樓房場景的頂端,站著昨天穿重型裝備的克隆。

派德指著克隆「所以我的對手是他囉?」

麥爾轉身走去「你不是很好奇他嗎?自己去問個清楚,抓到克隆親眼看一看他長什麼樣子吧!」

派德盯著高處的克隆,隨後立刻狂奔了起來,往那個五層樓高的樓房場景跑去。而克隆沒有因為他這樣的動作而有反應,只是在高處看著派德接近。

派德對心裡的路西法說著「幫我一下,我要打倒這個傢伙,這樣才有機會去找出那些人!」

正當派德跑進樓房時,原本應該在頂樓的克隆居然瞬間出現,一腳踢倒了他。

派德痛得在地上打滾,也被這一擊嚇到了「你怎麼能跑得那麼快!」

克隆沒有回應,只是走向前準備把他抓起來。派德慌張的滾走,完全沒有站起身的機會,只見克隆不斷的逼近。派德拿起身旁的磚頭砸了過去,但穿著重裝備的克隆,用手臂輕鬆的就擋住了這個攻勢。

但至少讓派德有時間站起身,他大喊著「路西法快幫我!」

而這個建築物中,其實各處都裝滿了監視器和監控裝置,麥爾這時並沒有離開,而是到門口旁的監控室,看著派德的一舉一動。這時在監控室中,麥爾和昨天那個戴著厚框眼鏡的瘦小男子都在,他們聽到了派德對路西法的呼喚,都驚訝的看著監視器。

那個厚框眼鏡的男子先說了話「他說的路西法,是誰?惡魔嗎?」

麥爾這時開心的大笑了起來「那就是他心電圖的第二個波動,是他的另一個人格,或是讓他有超能力的原因,我們就快要能知道答案了!」

而在訓練場地中,克隆衝上前揮出一拳,派德依自己軟弱的個性,下意識的用雙臂擋住臉,身體縮了起來。

但這時他的心裡發出了聲音「別叫了,我來啦!」

派德的腦中,反射神經被刺激啟發,躲過了克隆的直拳,還順勢抓住他的手腕和肩膀,借力使力的把他扳倒。而在克隆倒地的時候,派德伸出腳用膝蓋重擊他的手關節,忽然強大的力量,直接把克隆的一隻手臂折斷。

派德有點嚇到了,他知道這依連串的動作都是出自於路西法,於是喊了一聲「好了,夠了!」

但路西法在他腦中控制著,沒有停下動作,而是硬生生的將克隆的手臂扯了下來。

派德又大叫著「夠了!」

然後他才喘著氣,站在原地慢慢的平靜下來。派德有點驚恐的看著手中抓著的克隆的前臂,還有眼前站起身的克隆,才驚覺這樣的傷害,他居然沒有慘叫或痛苦的感覺,而且手臂斷掉的地方也沒有流血,只有一些黏稠的液體。麥爾見狀就從監控室跑了過去,他也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激發出派德的力量,但也怕他失控,因此趕緊到現場。

喘著氣的麥爾走了進來,派德看到他就舉起了克隆的斷臂「這是怎麼回事,他到底是什麼東西?」

而麥爾卻笑了起來「我說過他的能力會讓你嚇一跳的。」

克隆像是等待命令一樣,轉頭盯著麥爾看,而麥爾也慢慢走到派德面前,難掩開心的表情對他說「我也想知道路西法是什麼,如何?你告訴我你的秘密,我也就跟你說我的秘密,告訴你克隆是什麼。」

派德也才驚覺,剛才呼喊路西法被他聽到了,他看著麥爾和克隆,內心有點糾結,眼前的到底是同伴,還是另一個未知,到底自己該不該信任這些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