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二章  毒蘋果的愛恨糾結

達克為首的七個小矮人,原本要幫助葛林特一起對抗施迪爾欽。但在眾人的爭議之下,達克用邏輯的方式找到最合理的做法,變成和施迪爾欽達成協議,讓小矮人魔咒解除,而他們願意設下圈套交出葛林特。

因此來到山中小屋的達克等人,照著葛林特所說的對土壤召喚,讓施迪爾欽現身並和他們做交換的約定。

施迪爾欽知道這幾個被自己變成小孩身材的人,會想用葛林特來交換破解身上的魔咒,就答應和他們立下約定。

施迪爾欽露出尖銳的笑容:「要和我立定契約嗎?只要交出我想要的人,就能夠解除你們身上的魔咒。」

達克知道約定的內容不能含糊不清,免得這個矮妖又搞什麼花樣,於是補充的說:「我知道你是因為葛林特和人類接觸所以出來做亂,你必須答應我們交出葛林特後,把我們七個人魔咒解除恢復成原來的樣子,還有既然你做亂的原因沒有了,之後也就不要再來騷擾人類的小鎮!」

施迪爾欽發出瘋狂的笑聲:「作亂、騷擾!居然把我形容成這個樣子。算了,只要能交出我要的人,這些條件我都答應你。」

說完就伸出手要和達克握手表示契約成立,這時看著眼前奸笑的施迪爾欽,達克猶豫了一下。

反而是在旁邊的其他小矮人開始起鬨:「快阿,它都答應條件了!」「你還在等什麼?不想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嗎?」

達克看著施迪爾欽,內心一股寒意油然而生,他看著眼前這個擁有強大魔力的矮妖,知道只要完成約定自己就能恢復原貌,但為什麼心裡有如此強烈不安的感受。

計畫的目標就是如此,把葛林特交出、讓七個人恢復原狀、還能保護小鎮,還有什麼好猶豫的,達克在腦海裡一次又一次的想著,最終決定握住了施迪爾欽的手。

達克定睛看著施迪爾欽:「好,我們達成協議,你最好不要反悔!」

施迪爾欽露出笑容,眼睛和嘴角像刀鋒一樣銳利彎曲:「沒問題,契約只要完成我絕對無法違背,除非訂立的人能猜出我完整的名字,否則約定必須要完全執行!」

達克深呼吸後說:「好,我馬上會交出葛林特,到時候你要馬上把我們恢復原狀,然後回到山林中不要再出現!」

說完達克拿起腰間的槍,朝天空開了一槍。還在山林外的葛林特聽到聲音,知道那是達克的信號,就鼓起勇氣往山中的小屋走去。

裝扮成杭伯特的斯諾伊和古畢,看著葛林特走遠後,才啟行跟著進到山區準備進行接下來的計畫。

過了一段時間,葛林特來到小木屋,環顧四周,這裡有好多回憶,痛苦和開心的事都在這裡發生。他們在這裡長大、也在這裡被拋棄。

就在此時,葛林特想進一步確認達克他們會躲藏的地方,卻在花草的耳語間聽見矮妖出現的訊息。

葛林特停下腳步,這時也才發現一股濃烈的氣味:「這是,煤油嗎?」

當她四處望,也才看見腳下一個用煤油繞成的圈子,把自己和小屋圍在裡面,她也才聽見紛亂的聲音,周圍的樹林不斷在跟她說:「快逃!」

但正當葛林特回頭時,看到古畢拿著杭伯特的槍對準地上的煤油:「這就是杭伯特和妳決裂的鐵證了!」

他扣下了板機,點燃地面的煤油圈,烈火立刻將葛林特包圍,達克利用植物怕火的特性,讓她在這個陷阱裡也無法用植物救援。

方法奏效了,葛林特只能絕望的在其中,看著回憶中的小木屋被焚燒焦黑,還有四周的樹木花草開始燃燒,聽見植物們的哀號聲,讓葛林特再次自責的跪地大哭:「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!」

在火焰旁傳來達克的聲音:「這是唯一的方法,讓一切恢復原狀。只有把妳交回給山林,施迪爾欽就不會再出現作亂,我們也可以破除身上的魔咒。」

其實葛林特從一開始就打算犧牲,但她沒想到矮妖帶給人們的恐懼,讓他們為了讓自己落入陷阱,還執行了這樣可怕的計畫,這樣的大火燒下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就在這時一陣濃霧襲來,瞬間降下大雨,熊熊烈火在短時間內就被撲滅了,達克看到這個狀況有點嚇到,緊張的大喊:「我們達成約定的,把葛林特交出來了,這是你的地盤,如果沒有抓到她可不關我們的事!」

濃濃的黑煙逐漸散去,雨水也趨緩,達克看到葛林特所在的方向,她已經昏了過去,旁邊站著矮妖施迪爾欽。

達克笑了出來:「哈,你抓到她,這樣協議就完成了,快把我們變回原來的樣子吧。」

只見施迪爾欽對他發出尖銳的笑聲:「嘻嘻,我可沒說我只要葛林特喔,還有她的弟弟布魯才對,你們沒有完成協議。」

達克感覺到自己被騙了,生氣的衝上前:「不,我們說好的!」

只見施迪爾欽身邊一個白色的光芒閃耀著,周圍的煙霧迅速凝結成水珠,匯集在白光點上逐漸變化成透明的盔甲士兵。

達克和其他小矮人嚇呆了,慢慢從躲藏的樹林裡走出來,看到這個水變成的士兵,像是護衛矮妖一樣站立在旁邊。

施迪爾欽看到他們驚訝的表情,感到很有趣的笑了起來:「哈,跟你們介紹一下這是山中的雲霧精靈,雨霧水泉都歸它管喔!」

只見這個純白的士兵舉起右手往前指,散佈在森林的水霧立即匯聚成海浪出現在達克一行人的眼前。

達克還來不及大喊快逃,七個小矮人已經被強大的水流沖出了森林,直到離開山區浪才停止。

水流過去後,哈皮吐出一大口水笑了出來:「能在森林裡被海浪捲走我們也算古今第一人了。」

古畢生氣的大喊:「這有什麼好笑的,你的幽默感不應該用在這裡吧!」

達克被水沖得彈出森林滾了幾圈才停住:「這個可惡的矮妖,我們被它騙了,結果它也沒有把我們的魔咒解除。什麼布魯,他又是誰!」

斯諾伊全身發冷又打了個大噴嚏:「唉!誰叫我們跟魔鬼交易,早知道它會耍花樣了。」

古畢又憤怒的站起來抓住斯諾伊的衣領:「早知道,早知道你為什麼不說,還不是在放馬後炮!」

斯諾伊把古畢推開,揉了揉鼻子:「本來就是的,要找那個害我們的矮妖幫忙,本來就是個笨主意。」

達克用力的捶打著一旁的積水,不甘願就這樣被騙:「它說過契約一旦成立,它就必須執行,既然矮妖說還差一個布魯,我們就把布魯交出來,這樣它就沒有理由了!」

古畢大吼著:「誰知道那個布魯在哪!你被騙得還不夠是嗎?」

達克看著杭伯特的武器,對斯諾伊說:「你到他們的小屋時,有看到叫做布魯的人嗎?」

斯諾伊搖搖頭,用力的擤了一下鼻子:「沒有,我只要看到杭伯特在那裡,還有一堆讓我過敏的花。」

達克手指摸著下巴:「葛林特說過她弟弟也被矮妖追捕,她那個全身長毛的弟弟,應該就是矮妖說的布魯,那他一定跟葛林特住在一起。」

斯諾伊揉著發紅的鼻子:「該不會要我再回去那個一堆花粉的屋子吧!」

達克拍著斯諾伊的肩膀:「沒辦法,我們一定要打聽出布魯在哪裡,抓到他交給矮妖才能破解魔咒。」

這時哈皮其實不是很願意再抓人交給矮妖,就對達克說:「這不是辦法吧,如果到時候矮妖又開其他條件呢?更何況契約是它說必須執行,又沒有其他人可以強迫它做,如果到時候它耍賴我們又能怎麼樣?」

其實達克心裡也明白,但就是不甘心,他總是覺得自己最聰明,沒想到會被矮妖騙,所以沒達到目的他心裡就是過不去。

所以達克固執的說:「我們先找到布魯再說,矮妖既然是精靈,就必須履行契約才對!」

哈皮和另外兩個小矮人不認同這個失去判斷力的達克,於是哈皮說著:「我們不會再上矮妖的當了,所以我們不會加入你的行動。」

說完就朝著原來在富維耶森林裡躲藏洞穴的方向走去,達克氣憤的對他們的背影說:「好,那就躲起來一輩子做矮人,跟那個矮妖一樣當個怪物!」

其他包含古畢在內的小矮人,跟著達克準備去找布魯,要再完成和施迪爾欽的約定,換回自己原本的樣子。

這時葛林特在燒毀的木屋旁逐漸甦醒,看到眼前的施迪爾欽和雲霧精靈,嚇得立刻坐起身。

施迪爾欽伸出手像在展示著四周,被火焚燒過焦黑的樹林:「妳看,這就是人類,為達目的不擇手段。」

葛林特心中有說不出的難過,指著施迪爾欽掉下了眼淚:「還不是因為你,讓他們做出了這些事!」

施迪爾欽挑著眉張大眼看著葛林特:「我?這可不是我的計畫,我的任務是要讓你們回歸山林,保持這裡的平衡罷了。」

葛林特不滿的大喊:「我已經回來了,你還想要怎麼樣!」

施迪爾欽像是在跳著詭異的舞步般接近葛林特:「妳還沒有讓我看到,妳和人類決裂的鐵證,而且妳的弟弟也還沒回來喔!」

話才說完,忽然施迪爾欽停了下來,閉上眼像在感應著什麼,過了一會兒才裂嘴而笑:「喔不,算我說錯,妳弟弟來了。」

葛林特驚訝的看著施迪爾欽:「布魯!他怎麼會來?」

施迪爾欽露出尖牙大笑:「不只這樣,那個獵人也來了。妳有機會證明自己跟他決裂囉,就讓我們一次解決吧!」

葛林特伸出手和旁邊的花草溝通證實,發現布魯和杭伯特真的來到山林裡找自己,但心裡並不想讓他們受到牽連或傷害,於是葛林特對施迪爾欽說:「如果我恢復精靈的身分呢?這樣就沒有精靈融入人類的問題了吧!」

施迪爾欽瞇著眼有點質疑的思考著,葛林特立刻接著說:「布魯你不用擔心,他根本不喜歡人類,也很討厭那個獵人,只是為了我所以勉強和杭伯特一起生活。」

施迪爾欽感覺得出來葛林特想約定什麼,於是就沒有多說等待她說出重點。

葛林特伸出手:「約定吧,就像你說的,完成的契約就必須要執行,當初你和我說要鐵證時我們沒有立約,但現在我跟你說好條件,只要我和布魯留在山林間,並斷絕和杭伯特的關係,你就不能再人類身上使用能力,也不能與人類立契約!」

施迪爾欽有點訝異:「妳是怎麼知道契約這件事的?」

葛林特指著身後的樹林:「你忘了我能和植物溝通嗎?是它們告訴我達克和你立約的事情。」

施迪爾欽裂嘴笑了出來,握住葛林特的手:「沒問題!反正我主要的任務就是把你們姊弟留在山中和人群隔離,達到這個目標我也不需要再多費力去應付那些人類了。」

施迪爾欽放開了葛林特的手後,追問了一句:「妳要怎麼說服布魯留在山裡,又要怎麼讓杭伯特和你們斷絕關係?」

葛林特拿出衣服裡杭伯特前一晚給她的蘋果:「這是杭伯特給我的蘋果,如果我因為這個蘋果而死了,他會內疚的離開,布魯也不會原諒身為人類的杭伯特,將永遠不會再跟人類接觸。」

施迪爾欽看出葛林特犧牲自己的決心,但還是問了一句:「妳難道就不怕布魯生氣得把杭伯特殺掉?」

葛林特輕輕的笑著:「我比你更了解我弟弟,他雖然性格暴躁、頭腦簡單,但是不會殺人。雖然你很會玩弄人性,用人類的慾望和自私控制他們,立定契約再設陷阱讓他們無法自拔,但是面對將要犧牲自己的對手,你的契約還有無法履行的理由嗎?」

施迪爾欽瞪眼看著葛林特啞口無言,它確實沒想到過有人立定契約是要犧牲自己,既然立約的人都死了,也就沒有所謂的契約陷阱可以使用了。

葛林特把手中的蘋果丟在地上,整個果實沒入土中,她舞動著手邊說:「為我長出能致人於死的蘋果吧。」

藉著葛林特的能力,蘋果樹迅速的長大,馬上結出了一顆果實,和剛才她丟下的長得一模一樣。不同的是這個蘋果充滿著劇毒,也包含著葛林特和弟弟、杭伯特之間的糾結,以及和眼前施迪爾欽之間掙扎的約定。

施迪爾欽太急著要達到目的,沒有注意到這是反向的契約。通常都是人們對它有要求,然後付出代價。但這次的契約,變成葛林特主動出擊,被契約牽制住的反而是施迪爾欽。

葛林特摘下了蘋果看了很久,其實她心裡也擔心施迪爾欽所說的,布魯會因為自己的死做出什麼傻事,於是說了句:「拜託,幫我保護杭伯特安全的離開這個山區。」

施迪爾欽眉毛歪一邊有點不屑的回她:「我可沒有必要做契約以外的事,妳該在約定前說好細節的

還沒等它說完,葛林特微笑著說:「我不是在對你說。」

施迪爾欽訝異的瞪大眼,但也聽懂了她的意思,轉頭看向一旁的雲霧精靈,發出白光的盔甲士兵正在對葛林特行禮。

葛林特知道雲霧精靈答應了請求,就輕聲的說了句:「謝謝。」

隨後咬下了手中的蘋果,毒素立刻散佈開來,葛林特全身癱軟的倒了下來,這時雲霧精靈向前化成一團水氣接住她,不讓葛林特直接倒地。

施迪爾欽看了有點不是滋味:「哼,就看妳的計畫能不能成功,我會在這裡緊盯著,看一切會不會照妳所想的發展!」

雲霧精靈讓葛林特靜靜的躺在原地,四周也自動長出了花叢將她圍住。但化為白色光點的雲霧精靈也感到困惑,如果葛林特已經死了,她應該要化成原本精靈樣貌的綠色光點才對,但她就像睡著一樣躺著沒有動靜。

周圍原本被燒黑的林木,逐漸長出繽紛的花朵,就像在為她哀弔。這些花草樹木沒有受到葛林特的命令,自發性的生長著。

那棵蘋果樹,也擅自違背了葛林特的命令,它並沒有結出會致人於死的果實,而是會讓人陷入沉睡的果實。

所以葛林特不是死,而是睡著了,這裡的植物群感受到她內心的善良,不忍心就這樣結束她的生命,只能用這種方法默默的守護。

過了許久,杭伯特和布魯來到了葛林特所在的地方,他們看到眼前的景象,無法想像剛才發生了什麼事。

布魯聞著氣味走到這裡,看到躺在花叢間的葛林特馬上跑過去:「姊,你怎麼了?為什麼躺在這裡?」

杭伯特首先想到的就是葛林特所說,那個矮妖派來的同夥,但是看到面前祥和的景象又不像打鬥過;然後他又想起和自己借武器的斯諾伊,難道是他要對葛林特不利,然後嫁禍給自己嗎?

正當他腦袋中千百個問號沒有解答時,他注意到了旁邊被咬一口的蘋果,杭伯特撿了起來:「這是,我給她的蘋果嗎?」

詭詐的施迪爾欽這時故意用耳語火上加油:「我剛看到那個女生吃了一口蘋果就被毒死了,給她蘋果的人還真是惡毒啊!」

布魯叫不醒葛林特,又聽到這些話,根本也沒多想那是從哪裡來的聲音,只回想起杭伯特每次和姊姊的互動,就是丟一顆蘋果給她,馬上憤怒的撲了上去,把杭伯特壓倒在地:「我就知道是你,為什麼要害我姊姊!」

杭伯特腦中還是一片空白,但面對布魯的指控,他只能自言自語般的說著:「不可能啊,我怎麼會害她?這個蘋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」

布魯看到杭伯特的表現,其實感覺得出來這不是他所為,但見到最親近的姊姊再也喚不醒,他也沒有其他辦法,只能把氣都出在杭伯特身上。於是布魯像野獸般大吼了一聲,舉起利爪就要打下去。

此時一陣濃霧竄出,把布魯和杭伯特分開,隨後雲霧精靈凝結了水氣化成一匹白色的馬,把杭伯特扛在背後。

布魯看到了以為那是杭伯特的能力,怒火中燒的大吼:「原來這就是你的能力,你跟那個醜矮人是同夥的,難怪要害我們!」

還在混亂之中無法思考的杭伯特靜默無語,被雲霧精靈載著往山林外衝去,留下布魯在原地發出怒吼聲。

這個聲音擴散到山的每個角落,施迪爾欽在高處準備看好戲,卻感受到了大地的震動。

布魯的吼聲撼動了全山的動物,所有飛禽走獸都朝著他喊叫的方向跑去,雲霧精靈化身的白馬跑得很快,但回頭就見到一群飛鳥來襲,地面也是一陣沙土飛揚,數不盡的山豬、熊和野狼飛奔而來。

眼見就要被追上,雲霧精靈必須要達成葛林特的請求,就散出了濃霧擾亂後面動物的方向,然後趁機向前衝刺遠離山區。

怒吼之後的布魯跪在地上,無法接受葛林特被害的事實,單純的他不知道該怎麼辦,從小就是聰明的姊姊在帶著生活,現在完全失去了方向。

就像是喊出了布魯內心深處的哀傷和憤怒,全山的動物同時仰天長嘯,聲音震耳欲聾。而這一聲震動的不只是這整個山脈,還有施迪爾欽心中的恐懼。

施迪爾欽臉上的笑容不見了,它徹底被布魯的力量嚇到: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必須讓這對姊弟留在山中,如果這股力量爆發,說不定連我都無法阻擋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