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一章  七矮人的魔咒

葛林特想讓杭伯特獵殺自己的計畫失敗了,還有兩天的時間提出鐵證給施迪爾欽,這時她遇到了在羊圈裡一同對抗狼人,卻被施迪爾欽變成小矮人的七個人,他們知道彼此有共同的敵人,於是準備合作。

只是葛林特是計畫著如何提出鐵證才能保護杭伯特和布魯,但達克等人只是想藉著葛林特引出施迪爾欽,目的是解除自己身上的魔咒。

達克帶著葛林特來到他們七個人躲藏的洞穴,另外四個小矮人一見到有動靜,紛紛拿起身邊的武器對準入口。

達克伸出手示意:「別緊張,我們帶了一個人來。」

自從受到施迪爾欽的魔咒,逃到深山的矮人們處於很緊張的心情,準備隨時對抗敵人。他們沒有立刻放下兵器,而是仔細的確認了達克等人的樣貌後,才慢慢的除去警戒的狀態。

洞穴中的其中一個小矮人,看到葛林特便露出笑容表示歡迎:「妳好,我是哈皮。」

另一個小矮人馬上往後跑到一個大岩石後面:「你對她那麼好做什麼?她是跟那個矮妖同夥的!」

哈皮笑著安撫著洞穴內的小矮人們:「既然是達克帶回來的,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

達克也接著解釋:「沒錯,她如果要害我們,早就下手了,不會等到現在。而且剛才跟她聊過,她也是被矮妖所害的人,我們有共同的敵人。」

古畢喃喃自語的說著:「說到底就是妳害的,如果妳沒有離開精靈融入人群,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。」

他雖然沒有說得很大聲,但字句都如刀割在葛林特的內心,她也很明白如果自己沒有愛上杭伯特,那個矮妖也不會出現作亂。

達克指著葛林特對其他小矮人說:「我們已經知道那個矮妖是為了她來的,因為她是落入人類族群的精靈,所以矮妖要她和人類決裂的證明,才會停止在這裡作亂!」

躲在岩石後面的小矮人喊著:「我們也是人類,那她在我們這裡不也是違背了他們精靈的規則嗎?」

此話一出小矮人們開始吵了起來,古畢聽到有人跟他觀點相同,馬上大聲的表示支持:「沒錯,我一開始就不打算讓她跟我們待在一起!」

哈皮眼見氣氛越來越火爆,就想緩和的說:「她既然也是被矮妖逼迫的,那跟我們算是同一陣線阿。」

小矮人們越吵越兇,達克見情況混亂,就先支開葛林特,他回頭看到眼中泛淚的葛林特,緊握雙拳站在那裡不知所措。

達克走上前拍了拍她的手臂:「這群人就是這樣,妳先到旁邊休息一下,讓我來跟他們說。」

葛林特深吸了一口氣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就點點頭往旁邊的樹林走去。

此時達克見她走遠,才回到洞穴裡大喊:「你們吵什麼!難道沒發現這是我們破除魔咒的唯一機會嗎?」

這句破除魔咒說到了這群小矮人心中最大的渴望,於是大家都安靜了下來,轉頭定睛看著達克。

這時達克又再回頭望,確認葛林特已經走遠,然後壓低聲量對其他小矮人說:「我們躲在這裡就是為了等待機會抓住矮妖,但是有誰知道矮妖在哪?要到哪裡抓它?那個矮妖要的就是這個女人,那我們就可以利用她引出矮妖,然後逼迫它解開我們的魔咒。」

大家聽懂了達克的計畫,就更專心的靠近了過來。就連原本氣憤的古畢,了解是要引出矮妖,也哼了一聲不再表示反對。

達克接著說:「我們現在表面要和她合作,跟她一起計畫和杭伯特決裂的證明,但我們的目標是那個矮妖,只要能設陷阱抓住它,我們就能復原了!」

古畢想到這段時間發生的事,那些無辜受害的孩子們和被魔咒攻擊的自己,心中怒火又起:「然後讓那個女人和矮妖一起被消滅,才是解決之道!」

哈皮聽到古畢想把葛林特也殺掉,笑著想緩頰:「這樣不太好吧,她也是受害者,看她的樣子也不像壞人。」

古畢對著哈皮大吼:「你能確定矮妖只有一個嗎?既然是那個女人違反了精靈的規則,如果不除掉她,未來會再出現什麼妖怪也不知道,到時候你能保證我們有能力對抗嗎!」

哈皮有點尷尬的笑著:「話也不是這樣說,但是

古畢立刻打斷他:「不然應該怎麼說,現在這個矮妖就這麼難應付了,下次精靈派出火龍呢?巨人呢?更強大的魔法師呢?你有辦法對抗嗎!」

達克這時陷入深思,因為古畢這些雖然是出於情緒的言論,卻也不是沒有道理。

在古畢跟哈皮爭論不休的時候,達克打破沉默,說出了驚人的計畫:「或者我們把事情簡單化,把葛林特交出去給矮妖不就沒事了。」

在場其他的小矮人都呆看著達克,古畢也瞪大眼:「你的意思是我們要跟矮妖合作囉!」

達克用手指摸了摸下巴:「應該說是雙贏的局面,我們把葛林特交給矮妖,提出要求把我們變回原狀,然後她也回到精靈界,未來也不會再有矮妖或巨人之類的東西出現,不是很好嗎?」

哈皮也很訝異達克計畫的轉變:「但是,我們怎麼知道矮妖會怎麼對待葛林特?」

聰明但只依邏輯行事的達克,有點無情的說著:「那就是他們精靈間的事,跟我們無關了。」

雖然對葛林特很氣憤,但想到要跟詛咒自己的矮妖合作,古畢心中又有點不甘願,他皺著眉大嘆一口氣:「也罷,這樣說不定是最好解決的辦法!」

於是七個小矮人經過一番討論,都同意了這個做法,達克慢慢的走出洞穴,準備去找葛林特。

他看到葛林特坐在遠處一棵大樹底下,仍然眼光泛淚表情憂鬱。他一度有點不忍,但想著要解除魔咒還有保護小鎮,也只能這樣做了。

達克走近對葛林特說:「放心吧,我已經說服那些頑固的人了。」

葛林特沒有抬頭,只是輕聲的說著:「但是,我們該怎麼辦?還有兩天的時間,拿不出我和杭伯特決裂的鐵證,矮妖又會出來作亂!」

達克坐在葛林特的旁邊:「放心,我已經計畫好了,我們都是杭伯特的朋友,對他的穿著、動作都很清楚,所以只要我們扮成杭伯特的樣子,讓矮妖看到你和杭伯特敵對的一幕,應該就可以證明了吧。」

葛林特轉頭看向達克:「這樣行得通嗎?」

達克很有自信的回答她:「一定可以,但是你要想辦法把矮妖叫出來,讓他看到我們演出來的那一幕才行。」

葛林特想了一下,然後點著頭:「這應該沒問題!」

隨後葛林特站了起來,揮了揮手,一旁的植物就開始生長。

達克沒想到她有這樣的能力,嚇到跳了起來,想拔出腰間的短刀,但太緊張以致刀卡住拉不出來。

葛林特看到他被驚嚇到連忙解釋:「別怕,我只是要跟你說,我有控制植物的能力,那個矮妖就我所知可以控制砂石泥土。」

生長出來的植物慢慢攀爬到葛林特的手上:「重點是在那座山裡,我可以藉著跟植物的溝通知道整個山中發生的事,我想矮妖也有相同的能力,才能知道我們躲在哪裡。」

達克聽懂了葛林特所說的:「所以矮妖應該是可以利用土壤追蹤你們,那它又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栽贓妳弟弟,要鎮民進森林抓妳們?」

葛林特摸著手中的植物說:「這就是我要說的,因為我發現只要離開那座山,我就會失去和植物溝通的能力,仍然可以控制它們生長,但聽不見花草樹木的聲音。」

達克用手指摸著下巴:「所以妳推斷矮妖離開了山,也會失去感應土壤的能力!」

葛林特點頭:「沒錯,你果然很聰明,所以我帶弟弟和杭伯特躲到山外小鎮另一頭的森林裡,矮妖就找不到我們了。」

達克若有所思的追問:「那妳的意思是

葛林特指向那座山:「只要我出現在那座山裡,矮妖就一定能找到我。」

達克微笑著說:「那我們就在那裡執行計畫吧。」

只是看著葛林特無懼的眼神,達克心想她一定也很不想要這些事發生,可能也不想要跟杭伯特真正決裂,在她內心的掙扎或許比表面的還要強烈。但達克不斷的說服自己,為了小鎮居民的安全,把她交出去還是最好的選擇。

另一邊,等不到葛林特回來,杭伯特焦急的在木屋裡來回踱步:「她該不會出了什麼事吧?難道真的有敵人來襲擊?」

正當杭伯特背起裝備要再出門找人時,他聽見了門外傳來噴嚏聲,然後才是敲門的聲音。

杭伯特聽了就知道是誰,立刻打開門要迎接:「斯諾伊,是你嗎?」

但開了門向前看卻沒見到人,讓杭伯特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這時又是一個噴嚏聲,然後聽到:「杭伯特,往下看。」

杭伯特低下頭,才看到被施迪爾欽魔咒變成小矮人的斯諾伊:「真的是你,怎麼會變這個樣子?」

斯諾伊走進屋裡:「真是的,你們這裡幹嘛種那麼多花,害我鼻子又過敏了!」

杭伯特也寒暄著說:「要不是聽到你的噴嚏聲我還認不出你呢,你沒過敏時應該是我們中間槍法最準的了。」

斯諾伊也沒打算多聊,就直接對他說:「先別說那麼多了,我需要借你的打獵外套和獵槍用用。」

杭伯特疑惑的問:「你要借這些做什麼?而且我還要出去找人會需要用到武器。」

斯諾伊揉著發紅的鼻子,拿出自己的短槍:「那你就先用這個吧,別多問,反正達克說要借用你的武器和外衣。」

杭伯特和這些人認識很久了,聽到達克的名字就知道他一定又要進行什麼計畫了:「達克?他想拿我的東西做什麼。」

斯諾伊有點不耐煩了:「就趕快給我讓我回去交差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個腦袋,我也不會知道他要計劃什麼事。」

杭伯特心想既然要借我的東西,這件事一定跟我有關,但是眼前這個老頑固看來也沒想多聊,連為什麼變矮都不跟我說,再追問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。

於是杭伯特將背上的獵槍放下,脫下外套給斯諾伊:「好吧,你趕快拿去。」

然後看著斯諾伊奮力的拿著槍和外衣往外走去,不時還揉一下鼻子。杭伯特知道這般人都是獵人或軍人,如果要跟蹤一下就會被發現,於是確認他走的方向後,就先回到小屋裡等待。

一段時間後,杭伯特終於等到布魯跑回來,他馬上走到外面,但布魯看到他還是生氣的不想理會。

但杭伯特擔心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就對布魯說:「你姊姊不知道去哪裡了,剛才我很久沒見的好朋友又來借我的外衣和武器,我擔心這之間有什麼關聯。」

布魯聽到跟自己的姊姊有關馬上衝了過來:「你說什麼!這之間會有什麼關聯?」

杭伯特接著說:「早上你姊姊說那個矮人有派其他的人要來偷襲我們,所以和我一起去埋伏,但最後沒抓到那個人,然後你姊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。而且我朋友來的時候,他被變成了矮人的模樣,應該說樣子沒變但身高變矮了,又不願意說原因,我想應該都跟那個再找我們的矮人有關。」

頭腦簡單的布魯一下聽了這麼多資訊也無法消化,只像是思考般停頓了很久的時間,其實腦中一片空白。

他們對視了一陣子,布魯才緩慢的說:「所以我姊不見了!」

杭伯特嘆了口氣:「簡單來說是這樣,然後我需要你幫忙找到她。」

布魯聽了用力拍杭伯特的肩膀:「早說嘛!」

杭伯特偷翻了一下白眼,然後指著剛才斯諾伊走的方向:「剛才拿著我外衣和武器的人往那邊去了,你有辦法用氣味追蹤到他嗎?」

布魯拍了拍胸脯:「那有什麼問題,你的臭味我八百里外都聞得到!」

杭伯特苦笑了一下輕聲說:「也不知道是該誇獎你還是

布魯立刻開始往斯諾伊行進的方向追尋,憑著超強的嗅覺追蹤,然後奔跑了起來,杭伯特拿起剛才斯諾伊留下的短槍,迅速的跟了上去。

在森林的另一端,斯諾伊拿著杭伯特的外衣和武器來到洞穴,達克看到就問他:「這些是從哪裡拿到的?」

斯諾伊揉著鼻子:「我直接和杭伯特借的阿,這樣最真實了。」

達克有點驚訝的嘆了口氣:「我是要你們打扮成杭伯特的樣子,不是直接去跟他借,這樣他不會懷疑我們要拿來作什麼嗎!」

斯諾伊想了想:「對欸,他是有問我要做什麼。」

多比接著說:「但是你要我們打扮成杭伯特,當然就需要他的衣服和武器囉。」

達克看了看斯諾伊和多比:「我就知道是你們兩個的主意,真是天才。」

多比靦腆的笑著:「這個主意是真的還不錯啦,我也就直覺的想到

達克有點無奈:「我不是在誇獎你!」

他心裡擔心的是如果杭伯特出現,要把葛林特交出去的計畫一定會出問題,因為杭伯特一定不會願意。

達克手摸著下巴:「算了,我們馬上啟程!」

斯諾伊打了跟噴嚏:「要去哪?」

達克指著山的方向:「到那裡,照著葛林特的說法,他只要出現在山裡,矮妖就能追蹤到她。到時候我們就能引出矮妖,用葛林特跟它談判!」

隨後七個小矮人整裝起行,達克到林中找到葛林特,一行人便往山中的森林出發。

當布魯和杭伯特追到山洞時,達克他們已經離開多時,杭伯特看著地上泥土的腳印還有營火的痕跡:「看起來他們剛走沒多久,達克到底在盤算著什麼,又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

布魯四處聞著味道找尋線索,杭伯特往外走了一段路,看到葛林特為了跟達克解釋自己的能力,而異常生長的花草爬藤,心裡明白這是葛林特的能力造成的,就對布魯說:「看來你姊姊真的和我之前的朋友同路,但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做什麼?」

布魯看到那些藤蔓也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姊,你到底想做什麼?」

達克一行人這時已來到了要進入山區的邊界。

葛林特深吸了一口氣:「再往前走,矮妖就會發現我了。」

達克向後揮了揮手:「開始準備!」

斯諾伊拿著杭伯特的衣服,爬到了七人中最有力氣的古畢肩膀上,加起來的身高和一般人差不多,再披上外衣遮蓋並背起獵槍,遠看還真像是杭伯特的樣子。

然後達克用手指示著,要其他的小矮人分開行動潛入山中,並對葛林特說:「給我們一點時間部屬,聽到槍聲後,再到你說以前住的那個木屋集合,必須要有心理準備,當你踏入山區的那一刻起,就在矮妖的監視底下。」

葛林特感覺有點緊張:「我知道,你們先進去,我會在外面等你們的信號再進去。」

達克點了點頭,和其他小矮人分別進入山裡,外面留下葛林特和假扮成杭伯特的兩人。

走了一段路,達克看到了葛林特所說的木屋,也就是最初葛林特和布魯長大的地方,庭院間仍長滿了奇幻的糖果樹。

達克有點驚訝,原本不相信魔法的自己,現在受到矮妖的魔咒,又看到這個景象,想否認都沒辦法。

幾個小矮人會合後,達克知道如果葛林特說的是真的,矮妖這時應該聽得到自己的聲音,於是趴在地面對腳下的土壤說著:「我把你要的葛林特帶來了,我們來談個約定吧。」

話才說完,一旁的沙土開始震動,匯集成矮妖施迪爾欽的樣子,它露出尖牙裂嘴而笑:「我最喜歡約定了,你說把葛林特帶來,她在哪裡?」

達克因為手中有籌碼可以談判,就充滿信心的站起身走到施迪爾欽面前:「你要先答應我們的要求,然後我就會把葛林特交給你。」

施迪爾欽認出眼前的就是在羊圈被變成小孩樣貌的幾個人,於是狂笑了幾聲:「要我把你們變回原樣對吧,沒問題!」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