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章  白雪公主的哀傷

伊索奮力的護衛下,總算打倒哈梅爾化身的狼人,犧牲自己保護了孩子們。而施迪爾欽終於說出了目的,他要來阻止葛林特和杭伯特間的情感。自知敵不過施迪爾欽的葛林特,答應了他要在三天內提出和杭伯特感情決裂的鐵證,阻止施迪爾欽傷害更多無辜的人。

葛林特和杭伯特一起走回富維耶森林的木屋,一路上的寂靜,彷彿整個世界都失去了聲音。

葛林特因為施迪爾欽的話,內心滿是掙扎和憂慮,其實還有更多的無法理解和憂傷,為什麼自己會處在這樣的境地,精靈化身的人,就沒有愛與被愛的資格嗎?

杭伯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但也看出了葛林特內心的愁苦,所以沒有多問,只是陪在她旁邊默默的走著。

直到小屋,已經是深夜,但還見到屋外生著火堆,布魯坐在一旁等候葛林特回來,看到兩人就露出不耐煩的神情走上前去:「居然給我玩到這麼晚!」

但是一見到失神的葛林特,布魯停住了,有點疑惑的問著:「姊,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葛林特勉強的擠出了笑容,對布魯說:「沒事,別擔心。只是有點累,我想先去睡了。」然後緩步的走進小屋。

布魯看得出來自己的姊姊有心事,而且從未見過她這樣憂傷的感覺,於是立刻轉頭用手抓著杭伯特的衣領,生氣的質問:「你做了什麼!為什麼讓我姊姊傷心?」

杭伯特被這樣衝動的行為搞得也有點生氣,伸出手用力推開布魯:「我什麼都沒做!我也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,回來的一路上都沒有跟我說話。」

布魯瞪著杭伯特,還是覺得問題出在他身上:「一定是你有做了什麼讓她不開心,是不是約會吃完飯還要分開付錢?」

杭伯特一臉無奈,也不知道布魯是從哪聽來的資訊,居然還知道約會男生要請客,還有分開付錢這種事。

他想反正那個紫色的狼人已經被殺了,就把實話跟布魯說吧:「其實我們不是去約會,是小鎮那裡有人藉著狼人出沒會抓小孩的名義,煽動人群要進森林來抓你。」

單純的布魯一時還無法接受,生氣的舉起腳邊的木頭丟進火堆:「你少給我找這種爛理由,還是你帶我姊約會的時候搭訕別的女生!老實說,不然我非修理你不可!」

杭伯特心想你這些橋段都是哪裡看來的,好像有特別研究過約會一樣,但還是深吸一口氣對布魯說:「你不相信的話明天可以去問你姊,今晚就是要引出那個狼人為你洗刷冤屈,但怕你到場會太激動或反而被誤會,所以才沒跟你說。」

布魯還是難忍怒火:「什麼叫我會太激動!是怕我破壞你們的計劃嗎?」隨後大吼了一聲,就往旁邊的樹林裡走去。

站在原地的杭伯特被這聲怒吼震到有點頭昏,於是甩了甩頭:「就說你會太激動吧。」

葛林特在小屋裡並沒有睡著,只是躺在自己的床位上,也清楚的聽見了杭伯特和布魯的對話。

她的內心其實充滿了自責,因為是自己把杭伯特、還有那些無辜的小孩捲了進來。

過了許久,杭伯特也進了木屋,拉了件衣服蓋在身上,躺在靠近門邊的地板上睡覺。

但這樣寂靜的深夜,葛林特全無睡意,她聽見杭伯特的鼾聲,確定他睡著後,緩緩的坐起身,望著窗外皎潔的月光:「或許我和布魯真的不屬於這裡,從出生到現在,我們沒有得到過愛。父親離我們遠去,眾人對我們不是害怕就是唾棄,當然沒有辦法愛人,也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葛林特緩緩的靠近杭伯特,輕聲的說著:「也許你永遠也不會知道,我有多愛你。」然後她站起身,靜靜的往屋外走去。

但這個動作吵醒了杭伯特,他看到葛林特要出去,就抓住了她的手:「妳要去哪裡?」

葛林特剛才思緒了很久,要如何證明和杭伯特決裂,於是對他說:「你不是一直問那個矮人說了什麼嗎?其實他是告訴我,在這個森林裡也有他的同夥,明天就會來襲擊我們並抓走布魯。」

杭伯特立刻起身:「所以你要自己去對抗嗎?為什麼不找我一起幫忙!」

葛林特強忍內心的感受對他說:「我是想用植物布置陷阱,能抓住那個矮人的同夥就不會讓你們受到傷害了。」

杭伯特拉著她的手:「怕什麼!我說過會保護你們的,那個要襲擊我們的人是誰,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嗎?」

葛林特看著屋外潔白的月光和森林間的紅色花朵:「矮人的同夥是個女生,有著雪白的肌膚和朱紅的唇色。」

杭伯特拿起槍準備:「沒問題,妳不要擔心,讓我來解決她!」

隨後月亮被烏雲遮住,葛林特又說:「她還有烏黑的秀髮,算是個美女,我怕你會下不了手。」

杭伯特哼了一聲:「放心好了,我才沒那麼容易被迷惑!」

葛林特隨後又說:「但是我們不知道她的能力,只知道她早上時會從森林旁湖泊的岸邊過來,所以還是讓我先去布置陷阱,你才能殺得死她。」

杭伯特猶豫了一陣子,才勉強的答應了:「好吧,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嗎?」

葛林特搖了搖頭,杭伯特想說點什麼又不知道該怎麼起頭,只能拿出袋子裡的一顆紅蘋果交給葛林特,就像當初相遇時給她蘋果的感覺:「記得一定要等我,一起對抗敵人。」

接過蘋果,葛林特微笑著就要轉身往湖泊的方向去。看著她遠去,杭伯特最後對著葛林特的背影小聲叮嚀:「小心一點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天空已經逐漸明亮,一絲陽光穿透樹林撒在湖泊上,葛林特緩緩的走近湖邊,舞動著雙手控制身邊的植物。

她輕聲的說著:「如雪一般白皙的肌膚。」

這時周圍的樹木上的樹皮剝落,裡面流出白色的汁液,她輕輕的塗在臉和手上,讓皮膚從原本的綠色轉化為白皙。

葛林特又說著:「朱紅如血的唇。」

身邊的灌木間長出一朵耀眼的紅花,她伸手摘下,取了一片花瓣放在嘴上,雙唇吸收了顏色變為火紅。

最後她說著:「烏黑的秀髮。」

接著葛林特從土裡拉出一個樹根,剝開後裡面是黑色的,她像梳頭髮一樣仔細的整理著,一下子就讓秀髮烏黑發亮。

這時太陽已經升起,湖邊頓時明亮,葛林特脫下平常穿的皮衣,緩慢的走進湖裡,等一段時間湖面平靜時,從倒影看著自己,那個完全不像自己的樣子,雪白的肌膚、朱紅色的唇、烏黑的秀髮。

葛林特忍不住流下眼淚,看著湖中反照的美女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魔鏡魔鏡,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?如果真的有魔法,我是不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人?」

靜謐的湖泊中沒有回應的聲音,只有無窮的寂靜陪伴著葛林特哀傷的心。

等待著天亮,杭伯特整裝待發要去殺死葛林特說的那個女人,他原本想等布魯回來一起出發,但是布魯昨晚一生氣就跑得不見蹤影,根本不知道他去哪裡了。眼看時間已到,杭伯特也就只好自己揹起槍啟程。

杭伯特到了湖邊,果然看到一個身穿樸素衣著的女人,站在岸邊的湖水中。他知道葛林特會設陷阱所以不敢太靠近,但又左顧右盼卻找不到葛林特的蹤影。

杭伯特心想她應該也是怕被發現,所以躲了起來。他將目光專注在眼前這個矮人派來的同夥,舉起槍用準心看著。

這時他的心裡開始猶豫,總有一種不安的感覺,所以他更仔細的檢查了眼前這個女人,邊看邊念著:「白如雪的皮膚、朱紅色的唇、烏黑的秀髮

一個一個的比對著,確認了她和葛林特所說的特徵完全一樣,於是深吸了一口氣,手指抵住板機準備開槍。

心中的不安仍未停歇,但他想起了葛林特的那句話,不要因為是美女就不敢殺她,於是輕聲的說:「葛林特應該也躲在某個地方看我,要讓她能完全的信任我才行,我才不會被所謂的美女迷惑!」

但就在這時,杭伯特忽然驚覺。這個女人不是矮人派來攻擊我們的嗎?為什麼絲毫沒有要襲擊人的感覺,反而像是站在那裡等著什麼。而且葛林特不是說要設陷阱,到現在也沒看到,莫非她是被葛林特的陷阱抓住才不動嗎?

因為離開了山區森林,葛林特也失去了和植物間感應的能力,只能控制植物生長,所以到了這個時候,才發現杭伯特已經在一旁,只是猶豫著遲遲不願意動手。

葛林特心想:「難道是他發現我的裝扮嗎?」於是她慢慢的湖水裡走上岸,但故意不看向杭伯特的方向。

杭伯特眼見這個要來襲擊的女人就要逃走了,看來她也不是因為陷阱所以才困在水中,腦中無法判斷的情況下,只能馬上開槍。

於是他扣下板機,身為獵人的他居然因為心煩意亂而射偏了,子彈打到了旁邊的樹木。而在杭伯特換子彈準備設第二發時,他發現這個女人沒有躲也沒有逃,就是靜靜的站著等著下一次開槍。

杭伯特立刻明白眼前這個人根本不是矮人派來的,她像是專程要來送死的,他怕是矮人設下的陷阱,於是背起槍就往前衝,並一邊大喊著:「葛林特快出來!這個人是被派來送死的,根本沒有要攻擊我們的意思!」

葛林特看到杭伯特衝了出來,就慌張的往反方向逃。

只見杭伯特一路追過來:「不要怕,我不會傷害妳的。我知道妳是被那個矮人逼來送死,我不會殺妳!」

這時葛林特沒辦法,只能揮一下手,讓後方的樹木用根把杭伯特絆倒,趁著空檔跑進一旁的樹林裡。

杭伯特雖然被樹根絆倒,卻迅速的又站了起來,但是眼前的女人已經不見蹤影。

躲到樹林的葛林特喘著氣,知道自己的計畫失敗了,如果杭伯特能夠按照約定的射殺自己,就能做為兩人決裂的鐵證,這樣也能保護杭伯特和布魯不再被矮人攻擊。

她只能默默的坐在樹間,其實看到不願意隨便殺人的杭伯特,讓葛林特更確認他是個好人,對他的情感反而更加深了。

杭伯特沒有追到那個女人,只能收拾東西準備回到木屋,沿路他也一直在找葛林特,但始終沒尋找到她。雖然知道這次攻擊失敗,或許會被調侃很長的一段時間,甚至被誤會是因為看到美女所以不敢開槍,但杭伯特深信他這樣做是正確的。

葛林特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,只能憂愁的在樹林裡遊走。這次的情況,杭伯特一定會起疑,所以不能再用同樣的方式,必須要想其他的辦法,但是又有什麼方法能提出讓杭伯特和自己決裂的鐵證呢?

就在這時,一個人影出現在葛林特的眼前,她抬頭看是個小孩,但是卻有著成年人的臉孔。

正在她疑惑的時候,後面又出現兩個一樣的人把她抓住,這時眼前這個人開始問她:「我們看過妳,妳和那個帶狼人來的矮妖怪是同夥的!」

葛林特驚訝的回答:「你是說那個矮人,我才不是他的同夥!」

旁邊抓著她的其中一個人接著說:「最好是,我們明明看到妳在旁邊跟那個醜陋的矮妖說話,不是同夥為什麼它不攻擊妳!」

葛林特看了看這幾個人:「你們是誰?是在羊圈跟我們一起對抗狼人的人嗎,為什麼你們身材像小孩,長相和說話卻像是成年人?」

這時她眼前的人對她說:「我們就是被那個矮妖害的,它用魔咒把我們變成這個樣子。」

另外一旁抓著葛林特的也生氣的說:「沒錯,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找到那隻矮妖,想辦法叫它把我們變回來!」

葛林特聽了就跟他們解釋:「我並不是你們說的那個矮妖的同夥,而且我也想要找到那個矮妖。」

眼前的那個人感覺比較理性,雖然不相信葛林特說的話,但願意聽她說下去:「如果是這樣,在羊圈妳已經找到它了,為什麼不但不抓住它,還跟那個矮妖聊了這麼久?」

葛林特回想起心理的煎熬,忍不住流下了眼淚:「因為我知道自己敵不過它,所以想用談判的方式,要他不再騷擾我跟我弟弟。」

站在葛林特前方的這個人,看到她傷心的樣子,知道她也是被矮妖所害的人,於是叫另外兩個人放開葛林特,並伸手要跟她握手:「我叫達克,妳先跟我們說說妳和那個矮妖是怎麼回事。」

站在葛林特左邊的人也對她自我介紹:「妳好,我是多比。」

但右邊的那個人,感覺還是不相信葛林特,生氣的哼了一聲把臉轉向另一邊。達克緩頰的指著哪個生氣的人說:「他是古畢,我們介紹完了,該換妳介紹妳自己了吧。」

葛林特看了看他們:「好,我叫葛林特,和弟弟還有一位獵人住在旁邊的森林裡。但是你們說的那個矮妖,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抓我們,所以我懷疑這次鎮上的狼人,就是他想煽動群眾進森林找我們的計畫。」

達克用手指摸著自己下巴思考著:「對,這次我們鎮上的那個大善人哈梅爾,確實一直要大家搜索森林,說要找出大野狼。」

葛林特接著說:「因為我的弟弟全身都是毛,所以會被誤以為是大野狼。」

古畢轉身發怒的說:「還在扯謊,所以其實大野狼就是妳弟弟,妳說的獵人就是矮妖對吧,妳根本就是他們的同夥!」

達克安撫著古畢:「你也不要隨便下斷語。」

然後達克右轉向對葛林特說:「但是古畢所說的不是沒有道理,妳要怎麼證明妳剛所說的,和矮妖沒有關係?」

葛林特嘆了一口氣:「為什麼大家都要跟我要什麼證明!那個矮妖也跟我要證明,要我證明跟杭伯特的決裂。」

達克聽到了杭伯特的名字,立刻睜大眼對她說:「妳認識杭伯特!」

葛林特有點嚇到,點了點頭回應:「對阿,怎麼了?」

這時一旁的多比接話了:「我們都是杭伯特和伊索的朋友,所以這次才會來幫忙阻止狼人抓小孩阿。」

古畢聽到後拉著多比的衣服說:「你跟她說這麼多幹什麼?她也不過就是知道杭伯特的名字,你就要把我們的事都跟他說嗎!」

達克這時又出來緩頰:「你們先冷靜一下。」

接著又再追問葛林特:「所以妳說的獵人是杭伯特,妳說矮妖要你們決裂的證據是什麼意思?」

葛林特知道眼前這幾個人也是可以對抗矮妖的同伴,於是就決定讓他們知道完整的經過,只是她明白自己並不算是人類,為避免又被誤會,就先提醒著說:「你們也是從人被矮妖變成小矮人的,應該比較能接受外表的不同吧。」

聽了這話古畢和多比疑惑的相視,達克明白葛林特的意思就說:「妳是指妳也被矮妖改變了樣貌是嗎?」

葛林特這時擦掉身上的樹酯,抹去唇上的紅豔、還有頭髮的黑色:「不完全是

看到眼前綠色皮膚的葛林特,達克三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。

而葛林特接著說:「我的膚色,是天生的。但是當我遇到杭伯特後,那個矮妖就出現了,用盡了辦法想要抓住我跟我弟弟。」

達克稍微整理的一下心情,冷靜的說:「所以妳弟弟全身是毛,也是天生的囉。」

葛林特點著頭:「是的,所以在羊圈,我想問清楚那個矮妖到底想做什麼,還有說不定能知道我和弟弟的身世。」

達克坐了下來:「所以妳問到了,那個矮妖真的知道你們的身世嗎?」

葛林特停頓了一下,才點了頭:「是的。」

多比傻傻的問:「所以你們跟矮妖一樣,都是妖怪嗎?」

達克看著多比皺眉,用手示意他不要隨便亂問。

但葛林特看到之後笑了出來:「事實上,我和矮妖應該算是同類的,都是山中的精靈,只不過我變成了人,在它眼裡是不符規定的,所以當我和杭伯特接觸,要進到人類的世界時,它就出面盡其所能的要阻止我們。」

達克終於把葛林特說的話連結了起來:「所以它要妳和杭伯特決裂的證據,就是要阻止妳融入人類的世界!」

葛林特低著頭:「對,但是我失敗了,剛才我原本想假扮成敵人,讓杭伯特射殺我,就是我們決裂的鐵證,但是他沒有下手

達克手指摸著下巴想了想:「好吧,那讓我們來幫妳想辦法。」

古畢聽了大怒:「為什麼要幫她!」

達克拍著古畢的肩膀,把他拉到旁邊輕聲說:「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敵人,而且她既然和矮妖有關聯,這也是我們找到它解開詛咒的唯一方式,否則你知道矮妖在哪嗎?」

古畢想了想,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,不忘哼了一聲。

達克走近時,葛林特隨口問他:「你有什麼方法嗎?」

達克微笑的回答:「你放心,我是七個人裡最聰明的,有任何麻煩都是我在計畫解決,交給我一定沒問題的。」

葛林特有點驚訝:「七個人!」

達克笑著說:「沒錯,當時躲在羊圈突襲狼人,被矮妖變成小孩身材的一共有七個人,都有各自的能力和專長,有我們幫忙你絕對可以放心。」

於是葛林特跟著達克,一起去見那七個被矮妖變成小矮人的同伴,準備接下來的計畫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