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九章  七隻小羊的身份

準備引出哈梅爾化身的狼人,伊索原來就是獵人杭伯特的好友,也因為這樣,葛林特知道了鎮上發生的事,也明白有人刻意的想要進森林追捕布魯。這一個夜晚,他們打算先發制人,找出那個栽贓布魯的兇手。

但葛林特沒有打算告訴布魯,主要也是怕他衝動的個性,破壞了要揪出幕後主使者的計畫。也怕他一到現場,就被誤會是要抓小孩的大野狼。

所以接近黃昏的時候,葛林特先準備好晚餐,就對布魯說:「弟,我們有些生活必需品要買,我會跟獵人先生一起到小鎮一趟,你吃飽累了就先休息囉。」

布魯聽了心裡感覺奇怪,在這森林裡住這麼久了,怎麼會忽然需要什麼生活必需品?於是有點故意的問:「什麼必需品?」

葛林特有點慌了,就隨便的回應:「就是忽然想到需要一些東西啊,別擔心我們買完很快就回來了。」

布魯瞇著眼盯著葛林特:「你們該不會想私自去約會吧?」

獵人杭伯特這時也走了過來,開始編造故事的說:「別想太多,就是最近獵到了一些野獸,毛皮可以賣點錢,順便看需要買什麼東西。」

布魯一直跟他們生活在一起,每天獵到什麼都知道,所以更質疑的問:「最近有獵到什麼嗎?我每天跟你出門,盯著你不讓你獵殺不該捕獵的動物,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偷偷抓到什麼有毛皮的野獸。」

杭伯特被他這樣一問也頓時啞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:「嗯,就是你知道的,有時候我

布魯刻意的坐在杭伯特面前,懷疑的眼神緊盯著他流汗的額頭。

葛林特心想這個粗線條老弟,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了,居然這麼難騙!只好無奈的說:「對啦,我們要去約會,你晚上就待在這不要打擾我們!」

布魯哈哈大笑了幾聲:「對嘛,早點承認不就沒事了。好啦,給你們一點自己的時間囉。」

隨後布魯就走到餐桌旁背向葛林特和杭伯特兩人,抓起水果和麵包就開始吃了起來。

葛林特示意了一下,要杭伯特趁這個時間離開,隨後兩人就走出了小屋,準備往伊索的牧場前進。

這時背對門口的布魯,眼神中其實表露出了一絲的孤單,畢竟從小到大就跟這個姊姊一起生活,在眾人鄙棄他們的時候,也就只有彼此。但姊姊要跟別人約會,他表面豁達,心理卻有點難熬。

等到聽不見葛林特和杭伯特的聲音,布魯才站起身遙望門外的夕陽。雖然對姊姊遇到這樣願意照顧她的人感到高興,卻又有一絲的心願,希望沒有遇到這樣的人,此刻布魯的心情,已不是矛盾可以形容的複雜。

前往伊索牧場的杭伯特,看著在前面走的葛林特,故意有點試探性的問了一下:「你剛說我們是要去約會,是真的嗎?」

葛林特沒有想到杭伯特會這樣問自己,聽到便停頓了一下才說:「當然不是,是為了要騙我那個笨弟弟,是他一直什麼我們是要去約會,所以我想順著他的話他比較不會起疑。」

杭伯特其實只是半開玩笑的問,但聽到這樣的回答有點失落的感覺,於是只有簡單的回了句:「喔。」

後續的路途,兩人沒有再多說話,但複雜的心情,現在除了布魯,也圍繞著葛林特和杭伯特的心。

同時在伊索的牧場這裡,小鎮上的人都在準備著,由於哈梅爾大肆的抓捕小孩,現在整個鎮上的孩童也所剩不多了。

大人們將自己的孩子披上羊的皮毛後,緊緊的抱著親吻,有些家長不忍的流下眼淚,就像在跟心愛的寶貝訣別,因為如果今晚的行動失敗了,可能就再也見不到面了。

伊索也抱起了自己的小兒子,細心的整理著披在他身上的羊毛,用臉頰緊貼著孩子稚嫩的臉龐。

他放下了小兒子,又轉頭看著大兒子:「爸爸好愛你們,所以今晚必須跟大野狼戰鬥。」

伊索摸著大兒子的頭:「這段時間你幫爸爸保護好弟弟,這樣我們才能專心的對抗大野狼。」

大兒子堅定的點了點頭,眼神雖帶著一絲的恐懼,但是感覺得出來那是他和爸爸之間最無法動搖的約定。

天色逐漸昏暗,牧場間滿滿的羊群,大概有一半是披著毛皮的孩子們,而大人拿著武器在各處躲藏,留下伊索一人在羊圈中央的草堆頂端守望。

伊索先在柵欄的四角點起油燈,讓整個牧場在夜間仍能看見,由他來注意狀況並通報所有人。

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,大野狼會用笛子控制人的心智,所以除了小孩披上綿羊的皮毛,躲在各處的大人們也各自穿上自己圈養動物的毛皮,讓笛聲無法判斷身份,就不會受到大野狼的控制。

哈梅爾以自己孤兒院院長的身份,一直有參加伊索守護隊的會議,所以知道他們今晚的行動。他知道伊索和小鎮的居民有了萬全的準備,而自己被再改造後,其實也沒有紫笛的力量了。

他在房裡跪地大喊:「你給我出來,你給的力量不夠,我根本無法完成要求,今晚我要是被抓了,你的計劃也會泡湯!」

這樣歇斯底里的怒吼,施迪爾欽也聽到了,他從房間的黑影裡緩緩現身,尖銳的白牙排出笑容:「我該拿你怎麼辦呢?都給你這麼多能力了,連簡單的引他們進森林抓大野狼都做不到。」

哈梅爾看到邪惡的施迪爾欽,卻像是見到救星一樣,跪地爬了過去:「我還要力量,給我更多的能力,我就能達到你的要求。」

施迪爾欽看見他空洞的眼神,還有被慾望驅使毫無思考能力的舉動,心理很明白這個人已經被慾望精靈腐化,不再有用處了。

但對施迪爾欽來說,哈梅爾也不過是個魁儡,這樣的狀態還是可以利用,於是露出了奸笑:「放心,有我跟你一起去,今晚就把小鎮的孩子們都抓走吧!」

哈梅爾恍惚的神情,露出了詭異的笑容:「好,把他們都抓光!」

隨後施迪爾欽眼睛發出黃色光芒,哈梅爾在一陣劇痛之中大叫著,身體逐漸長出紫毛,又變成了巨大的紫色狼人,朝天怒吼。

隨後施迪爾欽跳上了哈梅爾的背,紫色狼人從窗戶跳出孤兒院,往伊索牧場的方向狂奔。

即將要到達的時刻,施迪爾欽伸手摸著哈梅爾的狼嘴,滿著尖牙的口中發出了紫色的光芒,一陣聲波帶著慾望精靈的魔力散出,傳到牧場的各角落。

聽到這個聲波的大人們,耳中先是尖銳的笛聲,然後像是震波迴盪在腦海,讓他們頭昏聽不見聲音。

伊索也被這個音波影響,雙手摀著耳朵,但他也立刻察覺到不對,硬撐著張開眼四處遙望。

果然讓他在小鎮的方向,看到狂奔而來的紫色狼人和施迪爾欽,伊索馬上站起身高喊:「狼來了!」

但各處的大人們雖然有些已能站起身,但根本聽不見他的聲音,只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慌亂的東張西望。

伊索見四圍沒有動靜,就拿起了手邊的乾草叉再次高喊:「狼來了!」

這時哈梅爾化身的紫色狼人已經接近牧場柵欄邊,伊索只好跳下乾草堆準備迎戰,並再次用盡全力的大喊著:「狼來了!」

他跳起身用乾草叉刺向哈梅爾,卻被牠一掌打掉,隨後哈梅爾用利爪將伊索抓住,對他怒吼了一聲,就把伊索往屋子的方向丟,他撞擊到屋子後重摔在地站不起身。

施迪爾欽跳了下來,用手拍了拍紫色狼人:「現在只要把孩子們抓走,就能讓他們進森林找出那姊弟倆。」

這時施迪爾欽是在和慾望精靈對話,哈梅爾的心智已經完全被控制,真正成為慾望驅動的野獸了。

當哈梅爾化身的狼人走近羊群,除了四散的綿羊,還有許多孩子們恐懼的叫聲。

施迪爾欽大喊:「快抓吧,沒人能阻止我們了!」

沒想到狼人在往前走,一把斧頭從羊群中丟出,扎實的砍進牠的右眼,讓狼人痛到大吼翻滾。

施迪爾欽眼中閃出憤怒和驚訝:「怎麼可能?」

這時有七個披著綿羊皮毛的人站起身,原來在這些孩子裡,混藏了七個有戰鬥能力的大人,他們雖然也受到影響暫時聽不見聲音,但看到野狼進到羊群仍能立刻反應。

伊索的大兒子這時號召著孩子們:「我們快躲進房裡!」

披著羊皮的孩童跟著伊索的兒子躲進房內,而大兒子看到傷重的爸爸在屋旁想去救他,卻被伊索阻止:「不要管我,快去躲起來,野狼的聲音還是能影響到大人。記住,誰來敲門都不能開,就算是我也一樣!」

大兒子眼中含著淚,奔跑著帶領孩子們進屋內關上門。

此時七個披著羊皮的大人和狼人搏鬥著,這幾個人和伊索還有杭伯特都是好朋友,是曾經當過兵或是獵人,擁有實際戰鬥經驗和能力的人。因此在他們的圍攻下,狼人只能憤怒的四處揮動巨大的利爪卻無法移動。

施迪爾欽見狀發怒了,如果狼人被殺或被捕,他的計畫就等同失敗。於是原本只想在背後暗地指揮的施迪爾欽,現在只能親自出馬。

他露出尖牙大笑,表情卻隱藏著怒火:「既然你們這麼想當小孩,就通通變小孩吧!」

施迪爾欽將右手插進地裡,土地就像活過來一樣,龜裂的部分發出黃光,一條條砂土結合成的繩索,纏繞住那七個人的腳。

那幾個大人還來不及反應,施迪爾欽眼中發出黃光,砂土也纏繞住了那些人,塵土飛揚後,那幾個人變成了侏儒般的矮人,身材就像是孩子一樣,連武器都拿不太起來。

紫色狼人大吼一聲,出掌打倒了面前這幾個身材矮小的"大人",然後奔向旁邊的小屋準備抓那些小孩。

伊索看到眼前的情況,硬撐起滿是傷的身體,撿起身邊唯一能找到的武器,一根從屋子上斷裂的木板:「我一定,要保護孩子們!」

他緩緩的往前移動,看著孩子們躲藏的屋子,也回想起剛才抱著小兒子的畫面:「如果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抱著你,我一定不會輕易放開。」

看著屋子也想到大兒子帶著孩子們躲避大野狼的情況:「爸爸好驕傲,有你這樣的好孩子,真的好希望,能夠當面告訴你

然後他轉頭對著紫色狼人大吼,用盡力氣往前衝,和狂奔的狼人撞在一起,將木板尖銳的地方刺進狼人僅存的左眼。

當狼人遭受痛擊,就像魔法解除一般,大人們終於可以聽間聲音了,但眾多埋伏的人們,聽到抓狂的怒吼聲,只是握著武器全身發抖不敢出來。

狼人掙扎間,巨大的利爪重重的打在伊索頭上,讓他飛到羊圈的欄杆旁。雙眼都受傷看不到的狼人,這時只能原地揮動雙手,分不清方向的大叫。

這時杭伯特已在森林邊緣,聽見狼的吼聲驚覺不妙:「糟糕,他們已經被襲擊了!」

於是和葛林特兩人加快速度衝往牧場,只見怒吼的紫色狼人和倒地的伊索,杭伯特立刻跑上前看伊索的狀況。

而葛林特則是驚訝的看到,矮人施迪爾欽也在現場,立刻明白這一切都是他在幕後策畫的,果然目標就是要栽贓給布魯。

施迪爾欽面帶奸笑,緩緩的轉頭看向葛林特:「看來,計畫還不算失敗,居然引你們自投羅網了。」

看到眼前的慘狀,葛林特也發怒了,立刻往施迪爾欽的方向走去,並伸出雙手控制附近的植物,眾多樹根藤蔓迅速生長往施迪爾欽爬去。

葛林特生氣的對他說:「你到底是誰,為什麼要抓我弟弟,我們都已經躲在森林裡不妨礙別人了,為什麼還要這樣趕盡殺絕!」

施迪爾欽手腳漸漸被植物纏住,但仍然露牙奸笑:「妳弟弟?我要找的人是妳,只是妳弟的特徵明顯,比較好下手罷了。」

這句話讓原本情緒激動的葛林特瞬間平靜了下來:「我?你為什麼要找我,我有做什麼錯事嗎?」

葛林特又想到這些被抓走的小孩、被傷害的人,心中一陣難過,緩緩的留下眼淚:「到底為了什麼,要犧牲這麼多無辜的人,只是為了抓我?」

施迪爾欽伸出手,原本纏繞著他的植物瞬間脆化成沙土:「你還不明白嗎?我為什麼會現身,是因為你違反了精靈界的規定!」

在這同時,杭伯特扶起了重傷的伊索:「我馬上帶你去治療!」

原本已經半昏迷的伊索聽到杭伯特的聲音,手抓著他的衣服:「那個大野狼呢?」

杭伯特看著掙扎不已的紫色狼人,便低頭對伊索說:「別擔心,牠無法再傷害孩子們了。」

伊索露出了笑容:「太好了,幫我照顧孩子們」然後慢慢的鬆開了手。

杭伯特點了點頭答應:「好!」便讓伊索輕躺在地。

然後杭伯特舉起揹著的獵槍,瞄準狼人的眉心,連開了三槍才把這個紫色的巨大人狼打死。

槍聲吸引了葛林特的注意,施迪爾欽也同步轉頭看向杭伯特說:「妳和這個人相遇的那天,就是我現身的時候。」

眼中含淚的葛林特轉頭看著施迪爾欽:「為什麼!」

施迪爾欽接著說:「因為妳對他的情感,違背了精靈和人類間的界線。如果對人類產生的情感,世界的運行就會大亂。」

葛林特激動的問:「這是什麼意思!我是人不是精靈,而且人類有什麼不好,人不也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嗎?」

施迪爾欽眼神尖銳的看著葛林特:「妳還搞不清楚狀況!妳和人類不一樣,天生擁有能控制植物的能力,還說自己是人。」

然後施迪爾欽指著杭伯特:「妳說人類也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,他們有這樣覺得嗎?為了賺錢這些人什麼事做不出來,搞出什麼工業革命,為了煤礦到處亂炸亂挖,對大自然強取豪奪。燃燒的廢氣汙染天空,把我們辛苦維護的世界弄得烏煙瘴氣的!」

葛林特知道施迪爾欽所說的,因為自己的爸爸就是為了挖煤礦才會進到森林裡,這個失敗的故事聽爸爸不知道抱怨多少次了。

施迪爾欽也很明白的說:「我是不會停下來的,直到將情況撥亂反正。妳和妳弟弟都是精靈跑到了人類的身體,如果不快點回歸,甚至融入了人類的社會,那精靈的世界就麻煩了!」

葛林特看到孩子們和小鎮居民的情況,也非常不忍心。回憶從小到大,其實也沒什麼人對她好,其實在內心深處,早就明白自己不屬於這裡,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。

她的淚從臉頰滴下,雖然不捨但也不想讓情況更糟,於是對施迪爾欽說:「你說的撥亂反正,要怎麼做?」

施迪爾欽看著葛林特,這時眼神已無邪惡的神情:「妳必須要證明,妳和那個人類之間沒有情感的存在,只要能有這個證明,我就不會再追捕妳們。」

葛林特閉上眼:「好,你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
施迪爾欽見葛林特願意配合,也省了自己很多麻煩:「好,三天之內,我會盯著你們,只要能有你們情感消滅的鐵證,我就會回到山裡。但相反的,三天之後如果還是一樣,我就不會再手下留情!」

葛林特點頭:「好!」

施迪爾欽伸出手,狼人的身上透出紫色光點,飛到他的手中,隨後施迪爾欽看了葛林特一眼,就帶著紫色的慾望精靈慢慢往地裡沒入。

因為天色昏暗,杭伯特這時才看到葛林特和身邊的施迪爾欽,連忙衝了過去準備獵槍攻擊。

但趕到時施迪爾欽已經消失,杭伯特跑去抱住葛林特:「沒事吧,果然是那個矮人,他有沒有對你怎麼樣?」

葛林特留下了眼淚,輕輕的推開了杭伯特:「沒事,我們去看看孩子們吧。」

杭伯特看不清葛林特的淚,這短短的時間裡到底發生什麼事,但也無法多問,只能跟在她的後方。至少,孩子們安全了。

其他在四處的大人們,這時才因哈梅爾的死去,才敢慢慢的走出來,那三句用盡全力喊出的狼來了,就像被時間凍結住一樣,此時才迴盪在眾人耳裡。但接近羊圈,這一切早已結束,狼人和伊索都已喪命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