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章  放羊的孩子守護者

施迪爾欽利用慾望精靈,找到了能和自己配合的惡人"哈梅爾",引發鎮民的恐懼和仇恨,並要藉此抓到葛林特和布魯姊弟倆。

而正當哈梅爾準備召集鎮民前往森林追捕布魯時,有一位眷養羊的牧人,帶著兩個小孩走過來。

那兩個小孩是他的兒子,但是眾人矚目的是,他們的身上,穿著整隻綿羊的毛皮,從背後猛一看還以為是羊站了起來。

這個牧人名叫伊索,他走到哈梅爾前,轉頭對所有鎮民說:「我們也不要忘記了森林的可怕,裡面除了野狼還有什麼猛獸,我們都無從得知。」

隨後他抱起了其中一個兒子,讓他坐在自己的肩膀上:「我有辦法可以阻止我們的孩子被笛聲吸引!」

此話一出引起現場極大的騷動,現場的鎮民開始彼此議論,且因為大部分的人其實不想進到森林裡,所以很想知道這個人說的方法到底是什麼。

哈梅爾聽到伊索這樣說,有點不以為然,心想你有什麼法寶能抵抗我被賦予的魔力,於是主動的要他說出方法,便安撫著民眾:「大家安靜一點,如果能防止孩子被笛聲吸引,或許我們有辦法抵抗這個大野狼!」

隨後又假意想聽取各方意見的感覺,對伊索說:「你快告訴大家方法,這樣才能防止野狼入侵。」

大家的目光都看向伊索,而哈梅爾露出微笑,其實有點想看他出糗,想說等一下再反駁他的方法,就可以讓眾人知道,除了進森林捕捉布魯,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阻止吹笛人了。

就在這時,只見粗曠的伊索拍了拍他肩上的孩子,微笑的對鎮民說:「這個就是方法。」

哈梅爾首先發難,質疑的問著:「你的意思是說你的兒子是對抗大野狼的方法嗎?」

伊索看了哈梅爾一眼,又笑著拉了拉孩子身上綿羊的毛皮:「我說的是他身上穿的這個,只要穿上動物的皮毛,笛聲就無法催眠他了!」

只見眼前的鎮民有的靠近想看那件毛皮的特別處、有的歡呼、有的皺著眉深思,大家對於這樣的方法意見不太相同,有人相信、有人質疑。

哈梅爾聽了下意識的用右手摸著,已經變成紫笛,用繃帶包裹著的左手。心想有這種可能,為什麼我沒有注意到!

看到眼前熱烈討論的人們,哈梅爾閉上眼思考,稍微冷靜了一下,微笑著張開眼,想再潑一下伊索的冷水:「但是你怎麼知道這樣有效,如果只是你的孩子從來沒被抓到,也可能是大野狼還沒找上他阿。」

伊索回應著說:「有喔,野狼就是有找上過他!」

這句簡單的回應彷彿震撼到眾人,瞬間鎮民都安靜了下來,哈梅爾也因為這樣的回應啞口無言,瞪大了眼看著伊索。

伊索看大家都停頓了下來,就對眾人解釋:「一開始,我們知道了吹笛的大野狼出現的消息,就把孩子藏在羊圈混在羊群裡,然後在一旁守護,希望能躲過。結果過了很多天,發現真的有用,孩子們都沒有被笛聲吸引。」

哈梅爾急著想知道真相,他到底有沒有抵抗笛聲的方式,於是疑惑的追問伊索:「你不是說大野狼有要抓你的小孩?」

伊索立刻回答:「沒錯!因為有一天,夜深了我和妻子還必須處理明天要賣的羊毛料,所以把孩子留在羊圈,先進到屋裡。」

然後伊索抬頭看著穿羊毛的孩子:「結果這個孩子因為害怕,就自己跑來找我們。沒想到這時候笛聲響起了。」

鎮民們聽到這裡,都專心的想知道事情的發展,專注的看著伊索,紛紛好奇的問著:「然後呢?」

伊索接著說:「那時我們看到他被笛聲吸引,眼神空洞的要往外走,真的嚇壞了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就想隨手拿起手邊羊的皮毛把他包住,抱回到羊圈。」

大家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,伊索將孩子抱了下來站在前方:「然後羊的皮毛一套上,他就停下腳步清醒了,沒有再受笛聲影響。」

鎮民聽到這裡,相信已經找到預防孩子被抓的方法,就都開始開心的歡呼。唯有哈梅爾,暗自皺起了眉,輕聲的喃喃自語:「怎麼可能,這個笛聲也太笨了,這樣都能躲過。」

也因為這樣,伊索被封為守護隊的隊長,鎮民開始和他買整隻羊的皮毛,準備回家給小孩穿戴,要躲過吹笛人的吸引。

深夜哈梅爾獨自在家,心中卻焦慮不安:「為什麼這樣能躲過笛聲,這樣我要怎麼交出明天訂單上的孩子?」

一直在暗中觀察的施迪爾欽,這時又從陰暗處緩緩現身:「那是因為笛聲只是媒介,真正吸引他們的,是紫笛中的慾望精靈。而慾望精靈沒有思考能力,只會藉著你的思想來判斷目標。」

哈梅爾生氣的推打自己桌上的東西,把文件散落一地:「有這樣的缺陷你應該要跟我說!這樣我要怎麼再抓那些孩子?」

施迪爾欽裂嘴而笑,透露出邪惡的氣息:「簡單,你就化身成真正的大野狼不就好了。」

哈梅爾原本滿頭大汗,面帶焦急的表情。聽到這樣的話好像有了希望,便冷靜下來問他:「要怎麼做?」

施迪爾欽奸笑著說:「那就要看你願意付出的代價囉,這樣的變化將會是一輩子,永遠無法改變的。」

哈梅爾早就被慾望精靈驅使,現在毫無判斷的能力,只是一昧的想完成栽贓和繼續抓小孩賺錢的願望,所以點頭如搗蒜的回答:「沒問題,你想怎麼樣都可以!」

施迪爾欽原本想直接把哈梅爾變成大野狼,讓他襲擊小鎮,但又想到需要他來號召鎮民前往森林,於是改變了一下變化的方式。

施迪爾欽伸出手對哈梅爾說:「來吧,握住我的手,就能完成你的願望了!但是要記得,你必須讓鎮民進到森林,抓到那個人口耳相傳的大野狼!」

哈梅爾完全沒有猶豫,也沒有多問施迪爾欽為什麼想抓到大野狼,只想立刻得到力量,所以馬上伸出手握住施迪爾欽。

這時地面開始滲出砂土,逐漸包覆住哈梅爾全身,在他的慘叫聲中變化重組他的身體,在一陣紫光和黃光的互映下,沙塵中出現了一隻巨大的紫色狼人,原本是笛子的左手也變成了利爪。

但哈梅爾大吼著,無法像正常人言語,只能發出狼的低吼聲,他用巨大的爪子抓著頭,怒視著施迪爾欽。

而施迪爾欽並不怕他,只是用嘴角揚起誇張的角度笑著:「放心,這只有在黑夜。到了白天你一樣是個人,但夜晚來到,月亮一出現,你就會變身成為巨大的半人狼,這樣不用笛聲,你一樣可以抓到小孩。」

施迪爾欽盯著眼前的狼人提醒:「記住,你要煽動群眾進森林找那個替死鬼大野狼,到時候我會暗中幫你抓住他!」

哈梅爾看著自己的雙掌和利爪,揮動了一下,他的桌子就粉碎了。他很滿意的看著施迪爾欽,眼神中還是帶著一陣凶狠。

施迪爾欽臨走前還回頭說了一句:「對了,如果你有疑問,我先回答你。沒錯,每次變身都會像這次這麼痛。」

隨後在尖銳的笑聲中,施迪爾欽又消失在房內的黑影中。

哈梅爾有了這樣的外貌和力量,左手也已經不再是笛子了,他可以憑靠著力量隨心所欲的抓那些孩子。

先前因為哈梅爾為了自己的身份能持續,所以暗中抓孩子,現在的他已經被慾望驅動,不顧一切的化成狼人的樣貌直接擄掠孩童。但也正中了施迪爾欽的下懷,因為他的目標就是要大家誤以為布魯是兇手,進一步協助自己抓到他們姊弟兩人。

當晚伊索拿著棍棒,守護著在羊圈裡的兩個孩子,也仔細的聽著小鎮的動靜。他也準備了很多件全羊皮毛,當有孩子被笛聲吸引,他就能迅速的敢去營救。

但過了很久,這天並沒有傳出笛聲,原本以為寧靜的夜晚,伊索忽然聽見遠方的屋子裡有慘叫聲。

他連忙叫妻子出來看著孩子們,然後自己拿著武器往聲音的方向跑去,汗流浹背的伊索,只看到被襲擊的家庭,房屋的窗戶、門都粉碎了。那家的媽媽抱著滿身血的爸爸在哭。

伊索大聲的問著:「怎麼回事,明明沒有聽見笛聲,怎麼會這樣?」

那家的媽媽哭著說:「是大野狼,牠這次直接破門進來抓走孩子,我的丈夫要阻止他,就被打傷了。」

話才說完,不遠處又聽到東西被破壞、還有尖叫的聲音,伊索先安撫著對那家的媽媽說:「你先找人幫忙治療他,我去追捕那隻野狼!」

隨後他朝著聲音的方向跑去,但到了這一家,同樣慢了一步。孩子已經被抓走了,那家的父母也受傷倒在地上。

伊索順著襲擊的方向,再往前追希望能抓到大野狼,果然跑了一段距離就看到巨大的狼人用利爪攻擊住家的門。

這時伊索先跑到住家的後方窗戶,看到裡面媽媽抱著穿羊毛皮的小女孩,而爸爸隨手拿起椅子準備應戰。

伊索趁機喊著:「把孩子給我,我先救她走!」

那個媽媽眼中含淚,聽到伊索的聲音,立刻把女兒交給他。伊索把女孩抱出來,指著自己羊圈的方向說:「快走,往那邊直直跑去,會有人可以幫助妳!」

看到女孩跑遠,伊索就翻身進到屋內,這時哈梅爾變的紫色狼人也破門進來,牠的背上還綁著兩個小孩。

哈梅爾看到伊索有點憤怒,但是環顧這個家裡沒有看到小孩,眼前又有兩個人準備要跟自己戰鬥。雖然哈梅爾現在的力量不會輸他們,只是又想到背上已經有兩個孩子,就決定轉頭跑走。

伊索看了馬上追上前:「別跑,把孩子還來!」

但他沒注意,哈梅爾用狼的巨掌回頭用力一揮,就把伊索打倒在地,立刻昏了過去。

當晚還是有許多的小孩被抓走,聽到許多家庭的哀哭聲,無力阻止的伊索非常自責。

所以隔天他召集了守望隊,還有鎮上有孩子的父親,一起商討接下來的對策,如果笛聲已經不是重點,要怎麼樣對抗這隻高大的野狼。

在這場集會中,哈梅爾也來到了現場,看到大家慌亂的爭論著,他的內心有種莫名的喜悅。

但他壓抑住內心的情緒,裝著愁容走到守望隊的中間:「看來沒有其他辦法了,我們必須主動出擊,抓到那隻大野狼!」

許多人聽到了哈梅爾的提議都表示贊同:「對,不然這樣單打獨鬥要怎麼贏過那隻狼?」

伊索這時語重心長的說:「如果我們都離開了,那隻野狼來襲誰能保護我們的孩子?」

這句話讓大家安靜了下來,哈梅爾卻仍不死心想煽動眾人:「只要把野狼抓住,不就能永遠保護孩子了嗎!」

伊索站起身對眾人說:「我曾經當過獵人,你們知道要獵殺動物的方法嗎?」

哈梅爾順著他的話回應:「就是找到動物的巢穴,然後拿武器去獵殺,那就是我現在要跟你說的

沒等哈梅爾說完,伊索就打斷他:「不,這是不懂狩獵的人的迷思,真正要獵殺猛獸,你不能到牠的巢穴,因為那是牠的地盤。」

隨後伊索看著周圍的人:「你必須選擇自己的狩獵場,然後把獵物引誘過來。」

哈梅爾有點恥笑的說:「哼,難道你的意思是要用孩子引大野狼出來?」

伊索轉頭看向哈梅爾:「不用,大野狼再怎麼樣都會來找孩子。所以我的方法是,我們把孩子們集中在一起。守望隊和家長們也都聚集在同一個地方,這樣就能讓野狼進到我們的狩獵場了!」

鎮民聽了覺得有道理,都表示同意:「對!而且這樣不用進到森林裡,我們也可以團結起來抵抗那隻野狼。就近保護自己的孩子!」

哈梅爾眼見煽動不了他們,有點生氣的轉身離開。這時伊索已經感覺到哈梅爾的反應有點奇怪,而且心想為什麼他處心積慮的想要帶鎮民進到森林裡。那裡面到底有什麼?

伊索的羊圈就在富維耶森林的不遠處,他規劃了要讓鎮上所有小孩穿上羊的毛皮,今晚都躲在羊圈裡,而守望隊的人和鎮民埋伏在周圍,他自己守在羊圈內等候大野狼上門。

當他看著遠方的森林沉思時,看到林間走出了一個身影,是那個和葛林特跟布魯一起生活的獵人,他牽著前一晚伊索救出來的小女孩走了過來。

伊索瞇著眼想看清楚,站起身時還是拿起了身旁的棍子以防萬一。結果他看見走近的獵人,就笑了起來往前迎接:「好久不見了,杭伯特!」

伊索曾經也是獵人,所以他跟這個現在和葛林特跟布魯一起生活的獵人杭伯特是好朋友。

杭伯特把牽著的小女孩交還給伊索:「她是你們鎮上的小孩嗎?」

伊索抱住害怕得發抖的女孩並對她說:「妳表現得很好,妳有照我說的一直跑對嗎?」

小女孩露出天真的表情,還是有點害怕的點了點頭。伊索摸了摸她的頭:「妳先進屋裡,會有人保護妳的,晚一點我帶妳回家。」

但小女孩好像不想一個人走,緊抓著伊索的衣角。他也就微笑的安撫:「好吧,那妳等我一下。」

然後伊索抬起頭對杭伯特說:「你在哪裡找到她的?」

杭伯特指著背後的富維耶森林:「我那時候在森林裡找木材要生火,看到她慌張的跑了進來,好像在逃命的感覺,於是就先把她帶回我的小木屋,早上問她從哪裡來的,她才指出方向。」

伊索嘆了一口氣,但心裡有點安慰,昨晚至少自己救到了一個孩子,然後對杭伯特說:「最近森林裡出現了一隻會吹笛的大野狼,一直跑到鎮上抓小孩,我昨天救出了這個小女孩,想叫她跑到我的羊圈,她可能一路跑就跑進森林了,還好遇到了你。」

杭伯特第一次聽到大野狼的消息,皺著眉詢問:「我最近一直生活在這裡的森林,但是沒有看到過會抓小孩的大野狼阿!」

雖然杭伯特馬上聯想到的也是布魯,但是他了解布魯不會去抓小孩,而且他們一直生活在一起,他不太可能會做出這樣的事。

伊索又接著說:「我們是聽鎮民流傳著,森林裡有大野狼的事,還有個小女孩和她奶奶被吞下肚,後來有個獵人救了他們,那個獵人該不會就是你吧?」

杭伯特聽了感覺驚奇,因為在鎮上流傳的故事,和自己經歷的有點像,卻又完全走了樣。

但杭伯特並沒有想要追根究底,因為他知道人的口耳相傳總是會有誤差,但他更想知道的是,這個到處抓小孩的大野狼到底是誰。

於是杭伯特又對伊索說:「如果需要幫忙,隨時跟我說。我在森林裡也會多注意,到底你說的大野狼會出沒在什麼地方。」

伊索拍了拍杭伯特的肩膀:「好,感謝你。有你這句話就足夠了,這樣我也能更專心的對付大野狼。」

然後伊索牽起了小女孩的手:「我先帶她回家,然後要為今天晚上的對抗做準備。」

杭伯特點了點頭,看著伊索和小女孩走進小鎮裡。他感到有點奇怪,關於伊索說到大野狼抓小孩的事。

於是杭伯特走到鎮上,看到幾個家庭都在為小孩準備,讓他們披上羊的毛皮,並將能攻擊用的武器聚集起來。

他走到了那些被攻擊過的屋子,很明顯的門都被強大的力量打爛,杭伯特也注意到,那隻大野狼沉重的身體留下的腳印。

杭伯特發揮了他獵人的追蹤能力,開始拼湊蛛絲馬跡,因為雖然伊索沒有說出來,但杭伯特很明白他需要幫助。

追查了腳印的蹤跡,雖然到後面痕跡越來越淡,但杭伯特很確定,野狼最後遠離的方向不是森林,而是另一個方位的郊區,那裡只有一棟建築物,就是哈梅爾的孤兒院。

杭伯特有獵人的特質,知道不能打草驚蛇,於是暗暗的回到的森林裡,先去找葛林特和布魯。

杭伯特來到森林的木屋,看到葛林特在屋前種果樹,便上前跟她說:「我剛到小鎮上,最近那裡發生野狼抓小孩的事情,我懷疑有人刻意想栽贓給布魯。」

杭伯特明白這樣的話布魯聽了只會生氣,甚至覺得是自己在影射找他麻煩,所以選擇偷偷跟葛林特說。

而葛林特也很清楚,所以就回他:「找得出是誰要做這樣的事嗎,會不會又是那個矮人?」

杭伯特接著說:「我大概確定是誰這樣做,但沒有人贓俱獲只會增加麻煩,尤其我們又跟布魯生活在一起。」

葛林特輕嘆一口氣:「那有什麼辦法揪出那個人嗎?」

杭伯特說出了伊索的計畫:「他們準備今晚要引那隻野狼現身,然後想辦法對抗這個抓小孩的野獸。」

葛林特轉頭對杭伯特說:「好!那我們今晚就去幫他們。」

杭伯特聽到葛林特要幫忙,很高興的笑了:「謝謝妳。」

葛林特有點害羞,低下頭繼續為果樹澆水:「不用謝我,我只是想說如果是那個矮人,我也想問問他到底想做什麼,這樣我們也不用一直在森林裡躲避他了,所以這也是我們的事囉。」

就這樣,等待著夜晚來臨。伊索和鎮民準備著計劃,哈梅爾也想著要如何採取襲擊,杭伯特和葛林特也將加入戰局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