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  吹笛人隱藏的邪惡

因為佩羅懷恨在心,讓全身長藍色毛髮的布魯,在人們耳語中成為無惡不作的大野狼。而計畫失敗的施迪爾欽,並沒有要放棄抓到葛林特和布魯兩姊妹,只是躲起來等待機會。

當葛林特和布魯知道了眾人對他們的言論,就更加隱藏自己,在獵人的陪同下,離開了山區,在一個小鎮旁的名為富維耶的森林間四處為家。

因為不在山中,這讓施迪爾欽無法用感應確認他們的位置,而且也需要幫助才能追捕到他們,因此他開始暗中計畫著,讓已經惡名在外的兩姊弟,更進一步成為全民公敵。

過了一段時間後,流落街頭的佩羅,後來被一個私人創立的孤兒院收養,雖然生活歸於平靜,但是她仍念念不忘過去的日子,所以一心想要回到山中的森林裡去找姊姊夏爾。

但每次當她照鏡子,看到自己小孩子的模樣,都不禁想到現在夏爾還是一隻變成石頭的老虎,而那個矮人也不知去向。

一個晚上當她想到這裡,忽然佩羅鏡子裡的身影,後方出現了施迪爾欽,她驚訝的回過頭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施迪爾欽露出尖銳的笑容回答:「放心,我不是來找妳的。」

當他正要轉身離開,佩羅一個箭步上前拉住了施迪爾欽,深怕他就這樣又消失了,連忙慌張的說:「不,我的意思是說,現在事情已經結束了,可以把我變回去了吧!」

沒想到施迪爾欽只是對她裂嘴而笑,輕輕的說著:「我們當初的約定,是當妳們復仇之後,我就會把妳們姊妹變回原來的樣子,但是仇並沒有報阿。」

佩羅瞬間傻住,心裡想到自己和姊姊變不回來了,淚水已經在眼眶中打轉,開始哀求施迪爾欽:「不,拜託讓我們變回去,酬勞我們也不要了!」

施迪爾欽轉身對她說:「對我來說,承諾就是契約,無法更改,只有一個條件可以解除契約。」

佩羅聽到有希望,就破涕而笑拉著他:「是什麼條件,我一定能做到!」

施迪爾欽奸笑著對她說:「妳只要能回答,我的名字,一字不差,就可以破解跟我的契約。」

佩羅瞪大了眼,呆坐在原地,忽然驚覺她們根本連眼前這個矮人的名字都不知道,只因為被仇恨紅了眼,就答應加入了行動,還被任意改變樣貌,把整個人生都賠了進去。

施迪爾欽見狀也沒再多說,只是拉了拉自己尖帽子的帽沿,像是紳士般轉身,在佩羅眼裡看來是極大的諷刺。

隨後施迪爾欽慢慢的走到了修道院的頂樓,一間諾大的房間,在深夜仍點著油燈,一位身穿西裝的男人,坐在一個大書桌前看著一大疊的資料。他點起了菸斗,深吸一口吐出白煙,動作熟練優雅,就像是貴族一般。

但他看到桌上的單子,是一份份住在這裡孤兒們的資料,還有一張滿了數字的費用收支表。

他喃喃自語的說著:「這個禮拜還需要十個小孩,六個男孩、四個女孩。」

這時在房間的陰暗處,施迪爾欽低沉的聲音說著:「看來小孩是讓你發大財的工具呢!」

穿西裝的男人被他的聲音嚇到,拉開了抽屜拿出一把小手槍,發抖的指著施迪爾欽的方向,但昏暗的角落根本看不到東西,就害怕又有點憤怒的問:「你是誰!是來調查我的嗎?」

這時施迪爾欽舉起雙手表示善意,然後慢慢的走到了光能照到的地方,露出邪惡的笑容:「別怕,我是來幫你發財的。」

這個男人是孤兒院的創立者,名叫哈梅爾。當時孩童棄養的情況非常嚴重,他自告奮勇的募資蓋造孤兒院,在人眼中是個解決社會問題的大善人,所有的人都非常尊敬他。

但私底下他和黑市勾結,不斷的在販賣這些孩童,給人做奴隸或是娼妓,以此獲利賺取到極大的財富。

因此哈梅爾也養成了極度奢華的生活模式,最後也就只能在這樣的循環中過生活。最近他開始發現,棄養的大多是嬰兒,但黑市需要的是長大的青少年,在把這些棄嬰養大的時間裡,需要預先支出的費用太高。

哈梅爾不想減低自己奢侈的花費,只能在給孩童們的食物上減量下手,但也快要無法負擔了。

因此他聽到施迪爾欽那句能讓自己發財,也沒在意眼前這個長相詭異的矮人到底是什麼東西,就緩緩的放下手中的槍,想繼續聽下去:「你能怎麼幫我發財?」

施迪爾欽露出邪惡的笑容:「那就要看你是不是願意付出代價囉!」

哈梅爾心裡只有錢財,因此沒有多想的回答:「需要多少錢?」

施迪爾欽揮了揮手:「不用錢,但是你的人生將永遠維持一樣的生活。」

哈梅爾笑了出來:「能發財的生活,持續一輩子誰不願意?」

聽了他的話,施迪爾欽將手伸向地面,緩緩的滲透到了地底,隨後他的手中抓著一個發出紫色光芒的光點,但這個光點不太一樣,雖然在發光,卻讓人有一種陰暗的感覺。

施迪爾欽看著手中的紫色光點,對哈梅爾說:「這是慾望精靈,在大自然的裡面,能驅動所有生態的運行,給動物們獵食的本能,讓植物們有尋找陽光和水源的動力。」

然後施迪爾欽眼光轉向哈梅爾:「但是當它附著在人類的身上,就會將這個人的慾望無限擴大,永遠無法滿足!終其一生追尋這個慾望。」

哈梅爾聽了走向前幾步,蹲了下來:「那就能讓我更有動力賺更多的錢財了對吧!」

透過慾望精靈的紫色光芒,施迪爾欽看見了哈梅爾的心,便奸笑著說:「但是動力不能讓你孤兒院的孩子增加對吧?」

哈梅爾聽到他說出自己的心聲,這時才有點害怕的倒退了兩步,然後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施迪爾欽:「你是怎麼知道我的想法的?」

施迪爾欽沒有多說,只是微笑著:「我知道的事情可多了!」

哈梅爾從原來的害怕,轉變為興奮的感覺,眼前這個矮人的力量越強,越可能達成自己的願望。

所以哈梅爾也微笑著對他說:「那你要怎麼讓我發財?」

施迪爾欽又裂嘴而笑:「所以我們這樣就算說定囉!」

哈梅爾伸出手禮貌的要握手表示友好,施迪爾欽用握著慾望精靈的手抓住他:「那就好好的完成自己內心的慾望吧!」

這時哈梅爾忽然感覺全身劇痛發熱,左手開始變化,指關節重新組合,慾望精靈的紫色光點也穿透進他的手中,他的手掌逐漸變成了一隻紫色的長笛,而手臂的部分也長出了無數的紫色毛髮。

變化即將完成,施迪爾欽大笑起來放開他的手,一陣紫煙緩緩散去,哈梅爾的左手像是個拿個長笛的野獸手臂。

哈梅爾生氣的大喊:「你對我做了什麼!」

施迪爾欽笑著說:「我實現了你的願望,現在你的左手是慾望之笛,只是吹奏起來,聽見音樂的人就會被你控制。」

哈梅爾滿頭大汗,退後坐回到桌後的椅子上,看著自己的左手,應該說是紫色的笛子。

施迪爾欽接著說:「我不太想告訴你該怎麼做,因為你的慾望會引導你,但可以給你一點小提示,現在你的左手可以奏出音樂,吸引那些能在黑市賣錢的青少年跟你走,這樣就可以不需要任何費用,又能賺到大錢了不是嗎!」

原本還感覺有點不妥的哈梅爾,受到體內的慾望精靈唆使,忽然大笑了起來:「對阿,這樣我確實就能發財了!也不用那麼辛苦的養這些小孩,想要多少錢就有多少錢!」

施迪爾欽從地面灰塵中變出了一件黑色披風和帽子,奸笑著拿給哈梅爾:「當你引誘那些孩童時,只要遮住身體露出這隻滿是長毛的手,就沒有人會知道是你。所以在周圍的人眼中,你仍然是那個受人敬重的大善人囉!」

哈梅爾接過了披風,這樣的提議他實在太喜歡了,而穿戴好披風和帽子,轉頭一看施迪爾欽已經消失無蹤。

當晚哈梅爾就無法等待的前往城鎮內,站在昏暗的街頭,他嘗試吹奏著紫色長笛,先是用大街上的老鼠來測試。

他的左手所吹奏出來的笛聲,不需要按音階,就會自動產生旋律,而哈梅爾只是心裡想著要控制老鼠,所有在下水道、躲在樹叢間的老鼠全部跑了出來,列隊跟在哈梅爾的身邊。

寂靜的深夜,笛聲吵醒了不少居民,但當他們看到吹笛人正在驅趕老鼠,就以為是鎮長請來幫助大家免於鼠患的人,所以只是探頭看了看,就安心的繼續入睡了。

哈梅爾眼見連動物都能控制,無法掩蓋心中的喜悅笑了出來,隨後他也想到要更進一步實驗,笛子的音樂不只能吸引,還能真正的控制行動。

這時他心中有了更殘忍的想法,他想著要讓老鼠們投入河中淹死,因為如果連殺死自己這件事都能控制,那就要聽到笛聲的人做什麼都沒問題了。

因此哈梅爾想著要老鼠自己跑進河中,然後吹奏起紫色長笛,那些老鼠聽到旋律,果真全部投到河水裡淹死了。

哈梅爾看著左手的紫笛大笑,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讓他的膽子變得更大了:「來吧,先把明天的訂單搞定!」

然後他心裡想著小孩的年齡、性別和人數,便吹奏起紫笛的音樂,幽暗的夜裡,清脆卻詭異的旋律繚繞在小鎮間,那些符合他需求的孩子們,很自動的從床上起身,走出了家門來到哈梅爾面前。

然而笛聲也吵醒了不少大人,有一戶人家的父親看到兒子走出門,連忙追了上去,看到孩子閉著眼往街上走焦急地大喊:「你怎麼了?醒醒阿!」

但怎麼樣也阻止不了孩子的腳步,當他跟著到街頭,就看見哈梅爾吹奏著笛子,許多小孩從不同的巷弄往笛聲的方向走去,看來都像是在夢遊的感覺。

哈梅爾也發現這個爸爸跟在後面走來,瞬間拉起披風、壓低了尖帽低語說著:「真是的,來壞我的好事!」

他心裡想著要怎麼讓這些大人無法阻止自己時,瞬間感覺到左手的長笛聲旋律轉換,當他再抬頭看,那個爸爸兩眼直瞪無法動彈。

哈梅爾大笑了起來:「太好了,這個笛子簡直是能讓我隨心所欲的寶物!」

只是當他一說話嘴巴離開紫笛,那些孩子和爸爸就像從催眠中醒來一樣,驚恐的看著哈梅爾。

他了解到必須維持著旋律才能控制這些人,就繼續的吹奏紫笛,讓那些醒來的大人直接沉睡,而孩子們就跟著他回到了孤兒院。

哈梅爾準備了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,讓這些被引誘來的孩子關在裡面,他看著裡面的青少年,又低頭看了看手中的清單,滿意的自言自語:「六個男孩、四個女孩,剛剛好,這樣我之後就可以接更大的單了,哈哈哈哈!」

就這樣,後來的每個夜晚,哈梅爾引誘了很多小孩在睡夢中離開自己的家,把他們帶到孤兒院的地下室房間關起來。

早晨鎮上充滿了哀哭還有尋找小孩的聲音,居民們也開始憤怒,要想辦法抓到這個讓他們家庭破碎的人。

施迪爾欽露出邪惡的笑容,因為他讓哈梅爾的手臂長滿毛,就是要讓所有人在黑夜中,將他誤認為是布魯的樣子,藉此引發眾人追捕的行動,他也就能輕鬆的找到這兩姊弟。

附近的小鎮不斷傳出有小孩被抓的消息,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組織守望隊,要揪出這個邪惡的"吹笛人"。

只是擁有慾望精靈力量的哈梅爾,吹笛時能將大人一起催眠,所以再多的保護都沒有用。

隨著案件越來越多,那些受害的家庭,將遇見吹笛人的情況組合,果然在通緝單上,出現的是個身穿披風尖帽,全身長毛拿著笛子的男人。

看到事情如計畫演進,施迪爾欽裂嘴而笑:「當守望沒有效果時,他們就會開始追捕,到時候幾個城鎮的居民聯合起來,不管你躲在哪個角落都沒用,我只要等你們被抓就行了!」

過了一段時間,鎮民也從中發現很多事,有的小孩天生聽不見聲音,在晚上就不會出事,而且事情發生的時候,都是有笛聲傳出時,所以能判斷是跟聲音有關。

而且笛聲只會帶走特定年齡的小孩,所以能控制的範圍應該是有限的。後來甚至有家人把自己的小孩藏在羊圈裡,也能讓他暫時安全,因此如果能讓吹笛人誤認,或許也能救小孩的命。

隨著守望隊的了解越來越多,施迪爾欽感覺好像不如自己預期的發展,就有點焦急,需要推這些居民一把,才能達到目的。

為此他在晚間又去找了哈梅爾,這時的哈梅爾露出可怕的眼神,擺了滿桌的錢,正在數著自己賺進了多少財富,根本沒發現施迪爾欽已經進屋了。

施迪爾欽一方面對自己的作品,也就是被慾望沖昏頭的哈梅爾很滿意,另一面又對這個看起來已經無法溝通的人有點無奈。

他對專心數著錢的哈梅爾大叫了一聲:「你不知道城鎮已經開始組織守望隊來抓你了嗎!」

眼中只有錢的哈梅爾,聽不進施迪爾欽說的話,只是重複的說著:「我有錢,我很有錢,其他的不關我的事。」

施迪爾欽有點無奈,咬著尖牙說:「你被抓了,這些錢就不屬於你囉!」

這句話就像點醒了哈梅爾一樣,只見他慌張的用雙臂抱緊眼前的金錢:「不!這些錢是我的,誰都不能拿走。」

施迪爾欽看到他終於有反應了,就順著他並誘導式的說:「那你就必須要找一個替死鬼,讓他被抓,這些錢就沒有人能拿走了!」

哈梅爾聽了猛點頭:「對對對!但是誰能當替死鬼?」

施迪爾欽露出邪惡的微笑,拿出吹笛人的通緝令,上面畫著長滿毛拿著長笛的人:「你應該還記得,大家謠傳著大野狼的故事吧!」

哈梅爾有點冷靜下來的說:「你是說那個被我接來住在孤兒院的女生,說被大野狼吞進肚子裡的故事嗎?」

施迪爾欽指著通緝令上長滿毛的人:「是的,你不覺得鎮民要抓的人,有點像是那個大野狼嗎?」

哈梅爾接過了通緝令,大笑了起來,但看得出來笑臉中帶著恐懼:「對,就是這個,他就是我最好的替死鬼!」

隨後施迪爾欽又不見蹤影,但他已經成功的推了一把,讓布魯成為這整件事的代罪羔羊。

隔日,哈梅爾便自動的發起了追捕吹笛人的活動,他故意把自己長滿毛和變成長笛的手用繃帶包紮,假意說那是被攻擊的。

他放出消息說吹笛人襲擊孤兒院,帶走了很多無辜的小孩,因此當他站在院門口號召時,許多的鎮民還有守望隊的人都來到了這裡。

看著眼前的民眾,哈梅爾開始表現出他驚人的演技:「昨晚吹笛人來這裡,我和他搏鬥了很久,他還抓傷了我的左手。」

雖然有人感到奇怪詢問:「吹笛人不是可以用音樂控制人,所以我們都沒有招架之力,你是怎麼跟他搏鬥的?」

但群眾都被憤怒的心情環繞,只是附和的高聲吶喊著。

哈梅爾也解釋說:「因為我發現他時,他還沒開始吹奏,然後我打掉了他的笛子,發現他居然是一個全身長滿長毛,狼形的人!」

眾人也立即聯想到之前佩羅散佈的故事,有人開始高喊:「就是森林中的那個大野狼,他跑出來抓我們的孩子去吃了!」

哈梅爾立刻接著這些聲音說:「對!所以我們要想辦法,抓到這個吹笛的狼人,才能保護我們的孩子!」

隨著人們眼中敬重的哈梅爾,用言語引導著,如同紫笛的聲音催眠那些小孩,這些耳語也控制著居民,導向了施迪爾欽和哈梅爾想要的結果,就是發動民眾一起追擊布魯。

此時的葛林特和布魯,在獵人的保護下,持續在富維耶森林裡過著簡單的生活,卻不知林外所發生的慘況,還有這些針對他們而來的陰謀正逐漸成形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