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野狼妙女巫-第六章.jpg

不知道什麼原因想抓到葛林特和布魯的矮人施迪爾欽,找到夏爾和佩羅兩姊妹,和他們聯合騙到了布魯,準備護送小紅帽到外婆家。

布魯跟在帶著紅帽的佩羅後面走,來到森林的深處,忽然感覺這個畫面有點熟悉,之前好像也跟著一個披著紅色頭巾的女生來到森林的小屋裡,但布魯不疑有他的往前走,只想趕快帶她到外婆家,然後回去找姊姊葛林特。

這時候的葛林特,正在樹棚周圍的果樹間採集食物,因為她能感應到各種植物發出的訊息,因此能很正確的判斷哪些東西是可以吃的。

當她來到了接近森林的地方,忽然注意到前方的灌木間有動靜,葛林特抱著手中已經採集到的果子,緩緩的靠近著:「布魯,是你嗎?」像野獸般低鳴的聲音,讓葛林特先聯想到了自己的弟弟。

但正要靠近時,她感覺到不太對,這個聲音帶出了一種兇猛的氣息,那不是布魯會散發出的感覺,於是葛林特輕摸著身旁的灌木,閉上眼感應著樹林間的聲音。

她聽到灌木發出警訊:「快逃!」

葛林特急忙張開雙眼,準備往後退,但一個不小心,腳跟踢到後方的岩石摔倒了,手中的果子散落一地。

她慌亂的想把那些果實撿起來,至聽到前方的吼聲轉向,看來是發現葛林特的位置了。

劇烈搖晃的灌木間,夾雜著猛獸的吼聲,是一隻巨大的棕熊,龐大的身軀加上尖銳的牙齒,憤怒的對著葛林特大吼。

眼看棕熊直衝而來,葛林特也忘記了自己的能力可以怎麼使用,只能驚慌的往後逃,連滿地的果子都不想管了。

還好身手敏捷的葛林特迅速的穿梭在林木間,雖然棕熊的速度很快,也無法追上她。

葛林特想來到樹蓬說不定布魯就能對抗這隻熊,後來又想一想不太對,顢頇的布魯說不定敵不過野生的猛獸。

猶豫不決的葛林特,忽然轉了個方向往另一邊跑去,但是這樣無法下定決心的腳步,讓她的速度慢了很多。

正在轉頭往另一個方向時,棕熊先一步衝到她眼前,讓葛林特嚇了一大跳,緊急煞住跌坐在地上並大喊一聲:「糟了!」

眼前的熊站起身,朝天狂吼,看來下一步就是要攻擊葛林特了,她只能用雙手護住自己的頭,緊閉雙眼捲曲起來。

此時又聽棕熊一陣怒吼,但葛林特並沒有被攻擊,於是她緩緩的張開眼睛,看見熊的背上被射了一隻箭。

遠方是昨晚的那個獵人,拿著弓箭奔跑了過來,又一箭扎實的射在棕熊的背上。

獵人趁熊疼痛的趴下時,跑近到葛林特的身邊,拿出腰間的砍刀:「妳沒事吧!」他一面關心著葛林特,另一面又盯著棕熊的動作。

那隻熊看來並沒有想要放棄,轉了身又朝著葛林特的方向看過來,獵人只好拿出刀子揮舞,企圖把熊引到其他方向。

但就在獵人往另一邊退後時,他發現棕熊緊盯著葛林特,於是停下來眼神驚訝的說著:「牠的目標是妳,這怎麼可能?」

葛林特慢慢的站起身,小心的移動身體,眼睛不敢離開那隻熊:「我也不知道,剛才我就一直在摘果實,應該沒有惹到牠阿。」

獵人的汗珠一滴滴的落下,棕熊低吼著彷彿隨時會發動襲擊。而獵人眼睛往地下看,露出了更驚訝的表情:「妳看地上!」

葛林特聽到了,眼神飄移的看了一下地面,然後迅速的又盯著那隻熊,有點不解的回應:「怎麼了,地上有什麼嗎?」

獵人又用刀指了指那隻熊的身體:「牠沒有流血。」

這時葛林特才注意到,被獵人射中兩箭的熊,身上和地面都沒有半點血跡: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獵人不敢亂動,只能輕聲的回應:「這應該要問妳,我狩獵這麼多年還沒見過這種事。」

因為這一段停頓的時間,葛林特冷靜了下來,她的手指靈巧的活動著,四周的樹木和藤蔓也在慢慢移動。

這一幕又讓獵人嚇到了:「地上,地上,那些是魔法嗎?妳應該是招惹到女巫了吧!」

葛林特深吸一口氣回應:「那是我弄的,但是我不是女巫,現在沒辦法跟你說明,我晚一點再解釋!」

獵人將目光再次轉向棕熊:「好吧,雖然遇到妳之後怪事還真不少。」

那隻棕熊忽然往前衝了過去,還好葛林特已經有所準備,握緊雙手向前揮動,旁邊的藤蔓像網羅般纏繞住棕熊,雖然牠猛烈掙扎,但周圍的樹木也接連的迅速生長,將熊緊緊的圍困住。

無法動彈的棕熊朝前方大聲怒吼,然後忽然僵硬的變成土塊,逐漸碎裂後化為沙塵滾落。

這時獵人把刀收起來:「妳答應我要解釋的,這是到底什麼?」

葛林特先喘了一口氣,揮了揮手:「不包括這個,這隻不是我用出來的。」

獵人有點擔心的環視著周圍:「那這到底是什麼東西?牠一定不是熊,是魔法變出來的!」

葛林特無奈的看著他:「這不是魔法,或是你說的什麼女巫,我天生就能和植物溝通,最近也發現可以控制它們生長,這些都是很自然就有的能力。」

獵人有點激動:「這並不自然,一般的人不會天生就有這些能力,這是魔法才能造成的!」

葛林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就反問了獵人:「這就像我問你為什麼要做獵人不去經商賣東西賺錢?」

獵人想做解釋的說著:「那是因為我擅長做這樣的事啊,我又不懂得做商人!」

葛林特就接著說明:「所以對你來說,經商不就像是魔法一樣嗎?因為那是你無法了解的領域;而相對的,對那些商人來說,你的狩獵技巧也像是魔法一樣,讓他們無法理解。」

獵人有點驚訝聽到這樣的話,於是安靜了下來。

葛林特又再進一步解釋:「每個人天生都有自己的能力,在行的事。但是你所謂的不自然,稱之為魔法的,或許只是因為他的能力和一般的人不一樣罷了。」

這樣的談話也讓葛林特想到了自己不希望回憶起來的往事,也不知道為什麼,說著就自然的對這個只有幾面之緣的獵人訴說:「我和我弟弟從小因為長像和別人不同,所以只能被藏在家裡,最後甚至連爸爸都不要我們了。」

獵人其實也注意到葛林特綠色的皮膚,但可能是在森林裡久了,並沒有很在意這件事,他也拍著葛林特的肩膀:「我知道了,抱歉。或許人們口中所謂的魔法,就只是人還無法理解的事物而已,並不是想像中那樣邪惡的東西。」

隨後獵人轉身指著散落成土塊的棕熊:「但妳還是要好好的想一下,是什麼人派出這樣的東西來襲擊妳,我想他並沒有這麼容易放棄。」

葛林特沒有馬上回應,但深鎖的眉頭,其實也表現出她心中的恐懼,到底是什麼人,也擁有著和自己相似的能力,而且行為如此的不友善。

這時她也忽然想到:「對了,布魯。他說不定也有危險!」

獵人回想了一下:「布魯?喔,就是妳那個滿身長毛的弟弟,他現在在哪裡?」

葛林特隨即往森林外跑去:「他現在應該還在外頭的樹蓬裡。」獵人也跟著她的腳步往外奔跑。

不久兩人就來到了樹蓬前,葛林特看到裡面空無一人,心中就是一陣不安的感覺:「弟,你跑到哪裡去了?」

獵人看到眼前的景象,也感受到葛林特的擔憂,於是走到樹蓬的周圍找線索,立刻就發現布魯的腳印,是往旁邊山壁的方向。

他回頭對葛林特招了招手:「這裡!」

葛林特隨著獵人走去: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獵人指著底下的腳印說:「妳忘了我的職業是獵人嗎?我知道怎麼在森林中追蹤獵物,說不定也能這樣找到妳弟弟。」

葛林特開心的跟了上去:「太好了!」

獵人看到她開心的樣子也轉頭對她笑了笑:「交給我吧,這是我擁有的"魔法"阿。」葛林特聽了也露出笑容。

在這個時候,布魯已經被佩羅引到了森林的深處,已可見到他們小木屋的炊煙。

眼前的場景和之前兩姊妹搭建的小屋差不多,也讓布魯立刻想起了之前曾經到過她們前一個家,他感到困惑的自言自語:「我好像來過這裡!」

這時佩羅已經跑到屋子前敲門:「外婆,我回來了。」

但是布魯看著眼前的小女孩,怎麼樣也無法聯想,然後跟著她來到小屋前,打開門的又是個滿臉皺紋的老太太。

單純的布魯客氣的問著:「我之前好像有來過這裡,但是兩個姊妹住的地方,那個妹妹還很笨害姊姊生病更嚴重。」

佩羅聽了心裡一陣怒氣,但不能直接表現出來:「沒有吧,這裡我們住很久了,從來不知道什麼姊妹阿,對吧外婆!」她向著被老化的夏爾說。

夏爾也被布魯這番言論氣到,但還是演出和藹的表情:「對阿,謝謝你送我的孫女回家。」

雖然這個外婆,見到陌生人帶她孫女回家都不會感到奇怪,但天真的布魯並沒有多想,只感覺自己做了好事,就匆匆的想要離開:「好啊,那就這樣囉!」

夏爾立刻拉住布魯:「別急著走,留下來吃個飯,讓我們好好感謝你吧。」

布魯一心只想要回去找葛林特,所以就客氣的露出微笑:「不用了,我還有其他事。」隨後便轉身要離開。

夏爾心想上次就這樣試過了,這個男人根本不理會我們,於是轉身看了一眼在屋子裡的施迪爾欽,聳了聳肩露出無奈的表情。

施迪爾欽此時也感應到派出去襲擊葛林特的土熊被打倒了,就站了起來裂嘴而笑:「算了,妳們既然都引他來到這裡,就不用再多廢話了!」

話才說完施迪爾欽就化為一陣沙土從木屋地板的縫隙鑽去,夏爾驚訝的走回房內想找尋他的身影:「他到哪裡去了?」

佩羅聽到夏爾的話走進屋內,也東張西望的想看施迪爾欽的去向,但馬上就聽到了外面的動靜。

布魯的前方,地面的沙塵開始飛揚,集中在一個黃色光點上,堆疊成了施迪爾欽的樣子。

這時布魯皺起眉頭,知道情況不對,於是看了看施迪爾欽,又回頭望了佩羅和夏爾的屋子,總算有了警覺心,也想到剛才一起床就不見葛林特的蹤影,就直接問了施迪爾欽:「你們是誰!是不是你們把我姊姊抓走了?」

施迪爾欽笑了起來,露出一嘴尖牙:「你不用知道我是誰,但是我一定要抓住你們姊弟倆。」

布魯聽了有點生氣,衝上前去雙手抓住施迪爾欽的領子,將他高高舉起:「快說,你把我姊姊抓去哪裡了!」

施迪爾欽這時露出恐怖又尖銳的笑容,好像計謀得逞的表情,並伸出手抓住布魯的手臂:「你姊姊我還沒有抓到,但是我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!」

這時布魯感覺到身體慢慢在縮小,力氣也逐漸衰弱,原本被高高舉起的施迪爾欽,隨著布魯身高變矮逐漸降下。

一會兒的功夫,布魯變成了小孩子的模樣,他驚慌的大喊著:「你做了什麼,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!」

施迪爾欽伸出尖爪要抓住布魯,而布魯雖然身體縮小,但仍然有著動物的敏捷身手,他騰空跳起手抓上方的樹枝,靈活的跳躍在樹梢逃離。

身體由沙石結構成的施迪爾欽,無法追捕速度飛快的布魯,於是露出了憤怒的表情。

夏爾這時也走出小木屋,看到了這一幕:「你就這樣讓他逃啦,還以為有你的幫忙一定能抓到他們的。」

施迪爾欽反身抓住夏爾的手,露出尖牙大笑:「當然,我們一定要抓到他!」

四周的沙塵流竄,又再次的包裹住夏爾,讓她害怕的尖叫了起來。佩羅聽到聲音立刻跑出來:「怎麼了,你想對我姊姊做什麼!」

飛揚的沙土讓佩羅看不見前方發生什麼事情,但只聽見夏爾的尖叫聲越來越低沉,甚至逐漸變成吼聲。

佩羅被嚇到跪坐在地上,施迪爾欽放開手大叫:「去吧,完成我們共同的目標!」

沙塵瞬間落地,而眼前看到的不再是夏爾或是老奶奶的樣子,她變成了一隻老虎,或者該說是半人半虎的怪獸。

成為虎人的夏爾,露出尖齒瞪了佩羅一眼,看來是不認得自己的妹妹了。正要往前撲的時候,施迪爾欽阻止了她,指著布魯逃離的方向:「我們還有更重要的目標,他往那裡去了。」

夏爾像老虎般有力,輕鬆的跳上了樹木,往施迪爾欽指引的方向跑去,準備追擊布魯。

還在驚嚇中的佩羅,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露出奸笑的施迪爾欽,深知自己招惹到的是多麼可怕的怪物,便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我們到底做了什麼?」

施迪爾欽聽見了她的耳語,轉頭對她說:「妳放心,我的目標是那兩姊弟,抓到他們之後,我就會恢復妳們的樣子。」

同時隨著獵人的追蹤,葛林特已經接近這個小木屋了,她和獵人同時聽見了前方老虎的吼聲,兩人對視了一下,獵人馬上拿出砍刀:「看來我們接近了,應該也有猛獸在追妳的弟弟。」

葛林特點了點頭:「對,但是剛才的吼聲,我沒辦法分辨是在哪個地方。」

獵人拍了拍自己的頭:「糟糕,我也沒有仔細聽!」

然後葛林特環顧著森林,忽然想到:「對了,用我找到你的那個能力!」

獵人聽了有點疑惑:「什麼?你找到我的能力。」

葛林特摸著身邊的樹木:「就是你昨天晚上被自己的陷阱綁住時,我因為在感應森林的訊息才發現你的。」

而和樹木連結上的葛林特,隱約能感應到布魯和變老虎的夏爾,在森林間跳躍的動向,但是他們倆個速度實在太快,無法準確的知道在哪裡。

於是葛林特只能指著左前方:「我只能知道他們在這個方向,但是無法確定位子。」

獵人拍了拍她:「沒關係,有方向總比什麼都不知道要來得好,走吧!」

葛林特點點頭,跟著獵人去尋找布魯。

而隨著變老虎的夏爾追擊,布魯逃竄的速度也變快了,他瞬間跑上樹頂,回頭看著吼聲的方向:「是那個表情邪惡的矮人追來了嗎?」

布魯才剛站定,就看見半虎人夏爾的身影,齜牙裂嘴的往自己的方向衝過來,布魯嚇到想趕快逃走,卻沒踩穩的往下掉了一段,快到達地面才停住。

驚魂未定的時刻,夏爾已經飛撲下來,布魯雙腳一蹬跳開,原本抓住的樹枝被夏爾的猛擊撞碎。

降落到地面的布魯,變小的身軀看著四周:「那是什麼東西,難道是老虎嗎?為什麼要追著我跑。」

還沒來得及找到答案,夏爾已經追了過來,布魯只能先逃命再說。

為了擺脫這隻老虎,布魯開始沒有方向的四處跑,還好擁有野獸般能力的他沒有那麼容易累,但是一直這樣逃跑也不是辦法。

於是布魯想到跑回原本小木屋那裡,說不定能找到那個矮人追擊自己的原因。因此他用盡力量的衝向夏爾和佩羅的木屋。

半虎人夏爾一心只想抓到布魯,也沒有想他要去哪裡,就是全力的追捕,跟在他身後。

當布魯來到木屋時,看到施迪爾欽還在那裡,身旁還有變小孩樣貌的佩羅,直覺就明白身後的老虎,就是屋內那個外婆變的。

於是他跳到了木屋頂,用力一踩就掉進屋內,這時已經有點使不上力,於是布魯躲到屋內的角落等待機會。

施迪爾欽也發現了布魯,就往上方大喊:「他在屋裡,快抓住他!」

夏爾立刻從樹上跳下來,發出低吼緩緩的走近木屋的門口,施迪爾欽也慢步的跟在旁邊,想一舉抓住布魯。

而施迪爾欽的聲音,也讓已經在附近的葛林特和獵人聽見,於是獵人馬上加快腳步,葛林特也緊跟在後。

正當夏爾推開門的同時,布魯使用了他新發現的能力,用盡全力的大吸一口氣,門邊的家具和外面的沙石,就向遇到龍捲風一樣往屋內吸去。

施迪爾欽也被布魯強大的肺活量拉住,眼看就要被吞下去了,他就伸手抓著變成老虎的夏爾:「想把我吞進肚子裡,沒那麼容易!」

瞬間夏爾老虎的外貌,逐漸僵硬變成了石頭,就這樣布魯把一塊比自己大兩三倍的老虎形巨石吞進肚子裡。

布魯看著自己脹大的肚皮,很難受的咳了起來,吸引的巨風也就這樣停了下來。

佩羅在後方看見了,發抖著走近木屋門口:「姊姊?你把我姊姊變成石頭讓他吞掉了!」

痛苦的布魯,因為肚子裡的巨石沉重到讓他無法動彈,又沒辦法吐出來,只能跪坐在原地直冒冷汗。

施迪爾欽眼見計畫成功,就裂嘴而笑:「來吧,動物精靈!這裡不是你應該在的地方。」

布魯抱著肚子,卻也是滿臉疑惑:「你在說誰啊,我又沒見過你。」

施迪爾欽伸出利爪:「抱歉,這是為了自然界的秩序,別怪我!」

在門口的佩羅這時被獵人推開,他衝上前一刀就將施迪爾欽的頭砍了下來,但施迪爾欽同樣的沒有流血,斷頭的切口還是平整的土壤。

後方的葛林特見狀就舞動著雙手,地板破裂伸出無數的樹根,纏繞住施迪爾欽的身體和頭。

然後葛林特跑到布魯的身邊:「弟,你還好嗎?」

獵人看了半天:「這是你弟?我記得他不是很高很壯的嗎?」

這時葛林特憤怒的看著施迪爾欽,用力的握緊拳頭,讓纏繞的樹根越來越緊:「快把我弟弟變回來!」

施迪爾欽大笑了起來,尖銳的聲音讓獵人和在屋外的佩羅感覺頭痛欲裂。

葛林特站了起來,眼神中透露出綠光:「快,不然我會把你捏碎!」

其實施迪爾欽根本不怕身體碎裂,他隨時可以用周圍的沙土再建一個新的形體,但他感受到樹根開始接近中心的黃色光體,也不確定葛林特知道多少。

施迪爾欽思考了一下,目前情勢不利於自己,所以只能不甘願的伸出手,摸著布魯的腳,將他變回原來的樣子。

葛林特看到布魯恢復原狀,有點激動的抱住他,施迪爾欽也就趁著這個空檔,化成沙逃走了。

獵人走上前看著地板:「他去哪了?」

葛林特想扶起布魯:「不用管他了,先來幫我一下!」

兩人一左一右想把布魯扶起來,但沉重到他們根本無法移動。布魯指著自己脹大的肚子:「這裡面,有他變出來的一隻石頭老虎,我被壓住不能動。」

獵人看了看,對葛林特說:「我有個辦法,妳願意相信我嗎?」

葛林特和布魯相視,布魯痛苦的表情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就勉強的點了頭。她也就對獵人說:「好吧,你要怎麼做?」

獵人舉起刀:「我熟悉野獸的身體構造,讓我切開他的肚子,拿出石頭再縫起來。」

原本想反對的葛林特準備站起身,布魯抓住了她,喘著氣說:「就這麼做,也沒有別的方法了。」

葛林特只好轉過身去,獵人俐落的切開布魯的肚子,讓巨大的老虎石像掉出來,隨後迅速的將他的肚子縫了起來過程中布魯也虛弱的睡著了。

佩羅在這一陣混亂中已經逃離了森林,沒有了姊姊,她一個人也無法再用詐騙的方式生活。

但對布魯懷恨在心的佩羅,開始在城鎮間編造故事,訴說自己在往外婆家的路上遇到野狼般的布魯,他把自己和外婆吞下肚,有獵人來切開了他的肚子才獲救,然後改放石頭進去。

又有一個版本,裡面出現夏爾變成的老虎,想要吃掉還是小孩的佩羅,還有另一個男孩,而這個故事,也在人們的耳語中傳到了東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