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紳士錄.jpg

我們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移民到了美國,但是對於這裡的文化和環境非常不適應的我,開始變得內向甚至自閉。在這裡也很難交到朋友,所以我除了上學就是回家,也沒有其他的休閒娛樂。

過了一段時間,我也不太和人說話,反而喜歡在書店找一些有趣的故事書,幻想著自己活在這些故事中。漸漸我也對一般的故事沒興趣了,因此開始找一些神怪的書來看,有時藉著這些驚奇的故事,好像還能找到一點自我。

爸爸原本來到美國開創自己的事業,但遇到一波金額海嘯導致投資者撤資,在無法周轉的情況下,爸爸也只好將公司收了起來。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,我也沒零用錢能買書,就只好都到店裡面去看。

某天當我又來到書店時,看到外面斗大的招牌寫著即將上架的新書,我盯著看了很久,因為這本叫紳士錄的書,傳說記載了美國各地的鬼故事,而且最讓人驚奇的是,書裡會把鬼的身家背景、出沒時間還有會發生的現象,寫得一清二楚。

我很期待這本書上架,甚至想擁有這本感覺有魔力的書,但看到售價要一千元美金,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買得起。書上架的那天我特地跑到書店,果然門外大排長龍,都是為了買這本書的人。

我心想這本書魅力還真大,而且售價這麼貴還是很多人要買,讓我對這本書產生的好奇心更加強烈。曾經想過偷爸媽的錢來買,但是現在家裡已經很窮困了,想湊出這筆錢都有問題。

不久後連我們家的房子都被拍賣了,因為貸款好幾個月沒繳,其實是很正常的事。但是我爸媽的反應非常激烈,他們無法接受好不容易來到美國,卻要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。

因此每過一段時間,只要有人來看房子,就會見到我爸媽在門前破口大罵,有關還會拿球棒要嚇阻他們進屋裡。其實這樣做好像滿有效的,雖然很多人在門外看,但從沒見到有人敢進屋裡看房。我一開始還有點害怕,後來想這樣或許真的能保住房子吧。

之後我還是忍不住會跑去書店找喜歡的書看,而那本紳士錄因為銷售太好,店裡也沒有擺展示用的書,我也一直沒有機會看到那本書的內容到底寫了些什麼。

越看不到的東西就越想看到,甚至我心裡暗暗的想,可以不惜任何代價,只為了看這本書。有一天機會終於來了,我在書店裡的時候,看到一位應該是權貴之類的人,說要買這本紳士錄。

店長原本百般為難,但那個權貴提出錢不是問題,他一定要買到那本書,店長才勉強答應了他,說會想辦法拿到。其實我心裡知道店長根本自己就有買一本,只要把自己的再封模賣給這位權貴,就能大賺一筆了。

這時我也開始動歪腦筋,故意假借找書靠近聽他們說話的內容,終於得知他明天晚上會來拿書。我想店長一定會先把這本紳士錄帶來,所以隔天傍晚就先到書店裡,店長應該知道我天天都會來所以沒怎麼起疑。

而我也因為常常在這,很清楚這個時間會有書商送貨來。果然不久後貨車開到了,店長出到門外點貨時,我就偷偷的溜進櫃台,翻找抽屜和店長的袋子。終於找到了那本紳士錄。

我驚喜的微笑著,用手摸著書的外殼,好不容易把這本夢寐以求的書弄到手了。隨後我把書藏到衣服裡,快速的繞過店長出去,就直接衝回家裡。雖然做了壞事,但心想能看到這本書的內容,被抓也無所謂。

到了家我馬上拆開封套,翻開這本書開始看,真的好厲害,書裡把美國各州發生的真實靈異故事都寫了進去,而且詳細到連發生的地址、事件、看到的鬼魂怎麼死的等等,寫得一清二處。

心裡不免暗自想著,作者怎麼會這麼了解這些事?還是有可能只是亂掰的,反正也無從查證。想到這裡,我突然靈機一動,翻到我所在的州,如果這附近有鬼魂,我就可以照它上面的時間和地點,去證實書裡寫的是不是真的囉。

翻到我所在的州,果然也有許多鬼故事,選個離這裡最近的地點好了,發現原來我所住的社區就有一個。我先看了一下這個鬼故事的背景,如果太可怕就換一個囉。

這一則寫著:鬼魂是外國移民的一家三口,因為經商失敗而全家自殺,只要在晚上七點,就會看到兩個鬼魂一男一女在門口罵人,有時還會拿著球棒。看到這裡我心裡一陣寒,怎麼和我家的情形這麼像。

抬頭看著時鐘剛好到了晚上七點,爸媽走到門口罵著外面要來看房子的人群,而我低頭再看到這篇的靈異地點,寫著我家的地址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