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野狼妙女巫-第四章.jpg

葛林特和布魯離開湖泊,從養豬戶那裡取得的糧食可以支撐一陣子,於是兩人又開始往森林走去,但仍然是遠離家鄉的方向。

就在他們前方不遠處,有另一個小木屋在山林間,淡淡的炊煙慢慢升起。裡面走出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,名叫佩羅。碧綠色的瞳孔,還有金色的頭髮,給人輕盈活潑的感覺,她拿起籃子披上紅色頭巾,踏著歡愉的腳步往森林裡去。

到了一個靠近街道的地方,她就蹲在路邊開始精心挑選著花朵,輕輕的摘下一些放進籃子裡。

這裡是兩個小鎮間連結往來的要道,過不了多久,就有一個帶著高帽子穿西裝的紳士,坐著馬車經過這裡。

紳士看到了在路旁的佩羅,心裡好奇就請車伕停下馬車。紳士緩緩走下來靠近她:「嗨,妳一個人在森林裡做什麼?」

佩羅聽到有點嚇到,驚恐的回頭看著紳士,一臉楚楚可憐的表情,嘴角還微微的發抖著。

紳士因為嚇到她而感覺到有點愧疚,連忙緊張的解釋:「對不起,我不是壞人,只是看妳一個小女孩在這裡很危險,所以想來關心一下。」

佩羅聽了停頓一下,才露出了笑容:「你真是個好人。沒事的,我就住在旁邊的森林裡,因為姊姊生病,所以要出來找藥給她吃。」

紳士聽到小女孩有個姊姊,心想她年紀小小就這麼美,那她姊姊應該更漂亮,於是心中一面好奇,另一面也起了想認識漂亮小姊的慾望。

身為紳士當然不能表現得這麼明顯,只不過小女孩剛好給了紳士一個好理由,就是她姊姊生病需要幫助。

紳士思考了一下後,就對小女孩說:「我有認識醫生,所以也懂一些醫學相關的知識,讓我看看妳姊姊,說不定可以幫助她。」

這時在一旁的車伕打從心裡讚嘆紳士可以胡謅的這麼不留痕跡。

佩羅聽了很開心的笑著:「真的嗎?你能幫助我姊姊,那真是太好了。」於是用稚嫩的小手拉著紳士,迫不急待的拉著他往小木屋的方向走去。

此時紳士還不忘回頭囑咐車伕:「你在這等著,我看看她姊姊等一下就回來!」

車伕露出無奈的表情,揮了揮手表示知道了。

佩羅和紳士往森林裡走一段路,就看到了餘煙裊裊的木屋,紳士拿下了高帽,整理著衣領,順勢拍了拍灰塵,優雅地跟在佩羅後面走進屋內。

佩羅一進去就跑到床邊:「姊姊,太好了,我在採藥的時候遇到一個好人,他說可以幫助你喔!」

這時紳士身體稍往前傾,想看一下小女孩的姊姊。床上的薄被波動著,一種慵懶的感覺緩慢的翻身,她的姊姊夏爾坐起身往門口的方向看。

紳士吞著口水,眼睛張大的看著,頭髮有點凌亂、衣衫不太整齊的夏爾,卻散發出成熟女人的魅力,惺忪的眼神就像會勾魂,有點蒼白的臉卻映襯出奇特的美感。

夏爾對紳士微笑的點了點頭,輕聲的對佩羅說:「你怎麼可以這樣麻煩別人,而且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請醫生來看了

屋子不大,其實紳士都聽得到,於是他立刻打斷夏爾的話:「不不不,妳不要擔心,我就是來關心一下能不能幫忙,不需要費用的,請放心!」

佩羅轉頭露出天真的笑容:「我就說他是好人吧。」

夏爾聽了也微微的笑著:「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這個笑容把紳士震懾住,久久無法自己。直到佩羅看著他停格很久,忍不住拉著他的袖子:「你快幫我姊姊看一下嘛!」

紳士才向驚醒般往前走:「喔,對!好,我看看。」

但其實什麼認識醫生、懂得醫療知識之類的都是紳士隨便說的,所以他也不知道要從何看起。

看著眼前美麗的夏爾,心跳加速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學醫生問診那樣詢問狀況:「妳感覺哪裡不舒服?」

夏爾微弱的聲音說著:「我的病之前其實有看過醫生,但因為治療的費用太高,沒辦法住在醫院,所以只能回家養病。」

佩羅張著大眼睛看著紳士,一臉擔心的補充道:「姊姊的身體會越來越虛弱,只能用一種草藥來補充體力,才能慢慢恢復。但是那種藥實在太貴了,我們負擔不起,所以我們只能搬到森林裡,然後我每天出外尋找這種草藥。」

紳士看著佩羅籃子裡的花朵,拿了一株起來:「就是這種草藥嗎?」

佩羅開心的指著他手中的花:「對阿,就是這個藥!」

這時夏爾對佩羅說:「我有點渴,妳可以幫我倒一點水嗎?」

佩羅聽到立刻踏著愉快的腳步往屋外去:「沒問題!」

其實夏爾是想把佩羅支開,她見妹妹走出去了,就對紳士說:「其實她根本不知道怎麼找草藥,這些花只是她印象裡很像草藥的植物,但是妹妹的熱心,我做姊姊的又不願意看到她失望,所以

紳士看到夏爾這樣溫柔又貼心的舉動,心裡一陣溫暖,也打從心底愛上了這個美麗又善良的女子,於是拉起她的手拍了拍:「不用擔心,妳們這麼好的姊妹,我不會就這樣袖手旁觀的。」

隨後紳士從西裝內袋裡,拿出了很多錢,放在夏爾的手中。

夏爾被這樣的舉動嚇到,連忙想把錢放回紳士的西裝口袋:「我不能收下,這些錢太多了!」

紳士堅持的把錢交給她:「別擔心,我是在兩個小鎮間經商的商人,這點錢對我來說不算什麼!」

夏爾感激的不斷道謝,把那筆錢寶貝的抱在胸前:「謝謝,你真的是個好人,我該怎麼報答你?」

紳士心想當然是以身相許最好囉,但不能就這樣表現出來,於是很瀟灑的說著:「妳現在只需要好好的養病,不需要多想。需要多少錢再跟我說,有空我就會來看看妳。」

隨後戴起高帽走出屋外,自己都感覺這樣的背影很帥。

之後每隔一段時間,紳士就會來到小木屋關心夏爾,並帶來她需要買藥材的費用,兩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。

直到有一天,當紳士來到屋裡時,很明顯的感覺到夏爾心情不是很好,於是他走上前輕撫著夏爾的頭髮:「怎麼啦?」

夏爾的眼淚落下:「沒事,只是最近在想,或許我們能有更好的未來。」

這句話就像說中了紳士的心聲,他難掩開心的激動回應:「我也覺得,等妳病好了,我們就結婚,我帶妳到大城市裡住,跟妳妹妹一起過更好的生活!」

夏爾轉頭淚汪汪的對紳士說:「這就是問題,我的病會耽誤到你啊。」

紳士隨即抱住她:「別擔心,我想盡辦法也會治好你的病!」

夏爾啜泣的說:「前幾天妹妹帶我去看了醫生,結果醫生說這個病如果不開刀是沒辦法痊癒的,一直吃藥也只是減緩惡化而已。」

紳士激動的回答:「不要怕,開刀需要多少錢,我來想辦法,治好妳才是最重要的!」

夏爾輕輕的推開紳士,低下頭不說話。

紳士拍著她的肩膀:「不要怕,跟我說需要多少錢?」

於是夏爾輕聲的在他耳邊說,然後又難過的縮回床上。紳士聽了瞪大眼,因為這樣大的一筆費用,即使是經商的他,也是難以負擔的數目。

但看著夏爾難過的神情於心不忍,而且心想開完刀之後也不需要那些草藥的費用,算起來也划得來。

於是紳士堅定的對夏爾說:「沒問題,給我三天時間,我會把公司賣掉湊齊這些錢。然後我們再一起重新開始!」

夏爾聽了感動的抱著他落淚,佩羅在一旁看了也掉著喜悅的眼淚。

過幾天紳士真的湊齊了錢送到夏爾手中,夏爾露出笑容,但眼中仍有淚珠在打轉。

紳士摸著她的頭:「別擔心,我還有些手續要辦,等妳確認開刀的時間再跟我說,其他的事都不要多想。」

夏爾點了點頭,沒有再多說什麼,只是目送紳士走出屋外。

隔天,已經變賣所有財產的紳士,徒步的走到了山林間,仍然西裝筆挺的踏著優雅步伐。

來到小木屋前,心想等夏爾開完刀,兩人就能過著簡單幸福的生活了。愉快且踏實的感覺,讓他充滿希望的往前走。

紳士看了看四周,沒見到每次來到這都會在附近採花的佩羅,於是推開門詢問:「怎麼沒看到妳妹妹?」

這時紳士被眼前的景象嚇呆,因為木屋裡空無一物。不只是夏爾和佩羅不見了,所有的家俱也被搬空,彷彿從來沒有住過人一樣。

面對著空蕩的屋子,紳士在其間呆站了好久,腦海中浮現出數以百計的問號和可能性,她先去動手術了嗎?成功還是失敗?她到城市裡找我了嗎?還是她們姊妹倆出了什麼意外?

此時在山的另外一邊,又出現一個小木屋緊鄰著道路,屋內是夏爾和佩羅兩姊妹數著錢。佩羅一臉驕傲的對夏爾說:「我就說他是好人吧,居然把家產都變賣了,這一筆真的賺很多!」

夏爾露出仍然美艷的笑容,但少了那一點虛弱的氣息:「對阿,我的好妹妹最厲害了,每次找到的目標都是大豐收。」

佩羅抬著頭:「妳才知道,這次我該多分一點了吧!」

夏爾對她傻笑:「好,我答應妳下次可以多分一些囉。」

佩羅聽了有點不服:「下次,又是下次,這樣到底要等多久我才能拿到更多啊!」

這時夏爾聽到外面有車輪緩緩走過的聲音,想岔開話題的說:「妳聽,才剛說完妳的機會就來囉,快點上工了,這樣就馬上可以多分到一些啦!」

佩羅嘟著嘴,但也無可奈何的拿起了籃子,披上紅色頭巾準備往外走。這時她們木屋所在的地方,剛好是葛林特和布魯要經過的地方,外面的車輪聲,也就是布魯推著木板車的聲音。

佩羅遠遠的看著身材高大的布魯推著車,上面滿載著貨物,其實就是他們從養豬戶那裡拿來的皮革和食物。但在佩羅的眼中,以為他們也是經商做買賣的大戶。

於是佩羅走了一段距離,到他們木板車必經的路旁,一樣蹲在地上採花。果然不一會兒,布魯和葛林特就路過了這裡。

佩羅看到布魯注意到自己,就露出天真無邪的眼神和微笑,繼續摘著花。

布魯果然看到了這個小女孩,轉頭跟葛林特說:「怎麼會有人把大紅色套在頭上,好醜喔。」

然後拉著車直接忽略佩羅走了過去,佩羅聽到車輪聲沒有停下來有點訝異,抬頭看布魯和葛林特兩人居然沒有理會自己。

有點惱羞的佩羅跳了起來,直接對他們姊弟倆大喊:「對不起,我的姊姊生重病了,可以幫助我們一下嗎?」

布魯拉著車有點疲憊,頭也不回的直接回應:「沒空喔!」

佩羅被氣的表情扭曲,心想這是什麼人啊!看到無助的小女孩在路邊都不會幫忙的。

她只好追了上去,拉著在板車後面葛林特的衣袖,隨即轉換表情變成無辜可憐的樣子:「拜託,幫幫我姊姊。」

葛林特有點無奈,跟布魯說:「我們去看看吧。」

布魯大嘆一口氣,把木板車拉到路邊:「好啦好啦!」

佩羅聽到葛林特的聲音知道了她是女生,而見到布魯像長滿鬍子的臉,認定他是目標,接下來就要靠姊姊的魅力了。

然後布魯心不甘情不願的回頭走向葛林特:「累死了,等一下換妳來拉車。」

葛林特拍了布魯肩膀一下:「你怎麼會覺得我拉得動,我們去看看吧,說不定可以找到休息的地方。」

布魯聽了才無奈的點點頭,佩羅拉著布魯的手,急忙的往森林裡去。葛林特則跟在他們的後方。

當看到佩羅的小木屋時,葛林特想到自己的家,在一段距離外停下了腳步,好像陷入回憶般站著不動。

而布魯已經被佩羅拉進屋裡,佩羅發現葛林特沒有跟進來,對自己和姊姊來說是個好機會。

佩羅想要抓緊時間,就很快的把布魯帶到姊姊的床邊,夏爾還是那樣慵懶的感覺,轉過頭來用嫵媚的眼神望向布魯。

而天真的布魯感受不到這樣的電力,他甩開了佩羅的手:「好了,不要再拉了!妳說妳的姊姊怎麼了?」

佩羅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沒有小女孩的魅力,有點吃味的還是說著:「我姊姊生重病,但是醫生說要吃一種很貴的藥材,我們沒有能力支付,所以只能搬到森林裡,我再去採草藥來給姊姊治病。」

布魯聽了喔的一聲:「那妳採草藥順利喔!」隨後就想往屋外走去。

搞得夏爾和佩羅兩姊妹急了,同聲大喊:「你等一下!」

布魯有點無辜的轉頭問:「怎麼了?妳不是要採草藥給姊姊治病嗎,那就沒問題啦,祝你順利喔。」

夏爾翻了個大白眼,心想這是什麼人啊,都不讓人把話說完的,但還是輕輕的用虛弱的聲音說著:「麻煩你等一下,妹我口有點渴,可以幫我倒點水來喝嗎?」

布魯馬上先反應:「水是嗎?我有我有,我去車上拿。」然後又想往外走。

夏爾忍不住咬著牙直接說:「我是有話跟你講,要支開我妹,所以叫他去倒水我才能跟你說。」

布魯聽不太懂直接指著佩羅:「所以她不能聽喔。」

夏爾兩手用力抓著頭髮:「對啦,因為她根本不知道草藥長什麼樣子,她摘的都是花不是草藥!」

布魯喔了一聲,轉頭對佩羅說:「難怪妳姊的病一直不會好,是因為有這樣的笨妹妹。」

佩羅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反應,停頓了很久不知道該說什麼,轉頭看著快要崩潰的夏爾,心想也無法從她那邊得到幫助,只好馬上落淚大叫著:「什麼!所以是我害了我姊姊。」

之後飛撲的和夏爾抱再一起,夏爾也痛哭了出來:「不要責怪自己,姊姊知道妳的心意,就算是這樣,我也心滿意足了!」

布魯看到這一幕,溫馨的點了點頭:「既然知道了就好,之後要找到對的草藥喔,祝妳採草藥順利囉。」

姊妹倆看著布魯好像任務完成的關上門走出去,瞪大了眼睛看著屋外,傻了很久的時間。

過了一段時間佩羅才說:「姊,我們的眼淚是為了什麼?」

夏爾呆看著門:「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敗了,妳到底從哪裡找來這個人的?」

佩羅站起身:「算了,這次算在我頭上,下一攤不用多分我沒關係。」

布魯走到屋外,葛林特順口問著:「怎麼樣,她姊姊還好嗎?」

布魯揮著手笑著說:「沒什麼,就是一個笨妹妹每天採錯草藥,害姊姊的病好不起來,說開了就沒事了。」

葛林特聽了回答:「這樣喔,那我也該教你怎麼認識草藥了,免得哪天你姊生病你也給我亂吃,到時候更嚴重。」

布魯有點不滿:「才不會哩,我哪有像那個妹妹那麼笨!」

葛林特轉頭往木板車的方向走,大笑了起來:「我覺得差不多阿,傻弟弟。」

布魯跟在她後面,不服氣的說著:「我哪有傻,有我這樣的弟弟是你運氣好,你看這一路都是我在拉車,出力氣的都是我!」

葛林特還接著虧他:「當然要你出力氣囉,讓你出主意還得了阿。」

姊弟倆就這樣一路鬥嘴,又開始了接下來的旅程。但他們不知道的是,這次布魯的天真雖然避免了他們被騙,卻也讓夏爾和佩羅姊妹在心中記上了一筆。當有機會再相遇的時候,她們一定會想辦法討回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