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野狼妙女巫-第二章.jpg

雙胞胎逐漸長大了,威廉心想反正山林會養活這兩個小孩,那不如就將他們丟在山中罷了,但又想到如果有一天找到維爾要如何解釋,所以一定要做得像是意外發生的一樣。

而葛林特和布魯兩姊弟,除了樣貌和一般人不同之外,成長過程中威廉也發現他們的能力異於常人。

布魯不只全身長著淡藍色的長毛,而且動作就像野獸般迅速,在森林中能自由穿梭,還擁有強大的力量;葛林特除了膚色深綠,其實面貌非常清秀,還有著如絲般的秀髮和纖細的體態,其實是個十足的小美女。

又過一段時間,威廉發現這兩個小孩有更超乎想像的能力。

有一天威廉幫鎮上一戶大宅清理院子中的雜草和枯木,好不容易賺到了一筆錢,於是買了一袋的麵粉回家,想做點料理來吃。

剛回到木屋,把那袋沉重的麵粉放在桌上,葛林特就開心的跑上前:「爸爸,今天帶了什麼回來啊?」

威廉拍著她的頭:「麵粉阿,等一下做點麵包給你們

他指著空無一物的桌子:「咦?麵粉呢!」

只見布魯一臉無辜的站在一旁。

葛林特嘟著嘴,瞄了瞄布魯:「弟,麵粉呢?」

布魯手背在後面,把頭別過去:「什麼麵粉,沒看到阿?」

葛林特盯著心虛的布魯:「吐出來喔。」

威廉聽了噗哧笑出來,對葛林特說:「你當他有多厲害,可以把一整袋的麵粉吞下去喔。」

葛林特瞇著眼看布魯:「那我糖果不分你了!」

布魯一聽急了:「別這樣,我吐就是了!」

說完便從嘴裡把一整袋麵粉,原封不動的吐了出來。

威廉看到這一幕傻住了:「你怎麼做到的

葛林特將麵粉袋拿給威廉:「看吧爸爸,我就說是他吞下去的。」

威廉還在驚訝中:「對只是為什麼

將思緒稍微整理後的威廉,只能接受這就是布魯天生的能力,隨後他又有了疑問,便對葛林特說:「你剛說要分他糖果,但是我沒有買糖果阿。」

葛林特露出天真的笑容:「有阿,你上次去鎮上買斧頭的時候,不是就買了糖果給我們嗎?」

威廉想了半天,才恍然大悟:「喔,是那個糖果喔,但是那不是半年前的事了嗎?而且只有兩顆你都還沒吃喔。」

葛林特拉著威廉往木屋後方的草地走去:「那個糖果很好吃喔,我吃了一顆,另一個捨不得吃

這讓威廉更疑惑了:「那你只剩一顆,要怎麼分弟弟,一人半顆嗎?」

隨後來到草地前,威廉又傻住了。

葛林特開心的展示著:「沒有阿,我怕不夠吃,就把糖果種在後面,然後長出了糖果樹,這幾天就可以採收糖果囉!」

威廉看著眼前長滿糖果的小樹,再看了看葛林特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如果在你們出生以前,我會覺得這個很驚人。」

當天威廉自己擀麵糰,燒窯烤了幾個麵包,看著葛林特和布魯開心的吃著,或應該說布魯是用吞的

其實心中有了一些家的感覺,好像有孩子的陪伴也還不錯。

夜晚當葛林特和布魯睡著後,威廉拿著一瓶酒走出木屋,轉頭看著後面的糖果樹,又喃喃的說著:「不知道能不能種個啤酒樹。」

隨後搖了搖頭,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笑了出來,坐在地上喝著酒看四處幽暗的森林。

酒後威廉又開始鬱悶了,心想就算回去當教授,過得都比現在好。何況這麼久都沒有維爾的消息,也照顧這對姊弟這麼多年,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吧。

加上最近到城鎮裡,聽到了很多的傳言,威廉也害怕那些認定葛林特和布魯是魔鬼的人們,有一天會找到這裡來。

看著手中剩餘的麵包,威廉開始盤算著,如何"意外的"脫離這對雙胞胎,過自己的生活,但又不能被人說閒話,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計劃。

隔了幾天,威廉趁著清早用最後的麵粉又烤了幾個麵包,香味把葛林特和布魯兩人吸引了過來。

還有著睡意的葛林特,半瞇著眼睛走到了屋外的窯旁:「爸爸,好香喔,你又在做好吃的麵包啦。」

若有所思的威廉,有點被突如其來的問候嚇到,停頓了一下才回答:「喔,對阿!」

這時貪吃的布魯已經走到了窯邊,露出舌頭滴著口水。

葛林特看了有點嫌棄的說:「弟,別這樣!好像動物一樣。」

威廉小聲的說著:「根本就是動物,從沒像個人過。」

葛林特隱約的聽見了,就問了一句:「爸,你剛說什麼?」

威廉有點緊張的裝傻回道:「沒我沒說話啊,你聽錯了吧。」

這時葛林特已經感覺到有點不對,今天的爸爸不太一樣,而且神色很緊張,不知道想做什麼。

布魯不耐煩的說:「什麼時候可以吃麵包啦!」

威廉也被問到煩了,就脫口而出:「等等路上再說,現在還不能吃。」

葛林特立刻問:「路上,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啊?」

威廉被問到有點反應不過來,發出嗯的聲音思考了一下:「喔,因為我忽然想到你們從來沒跟我一起去砍過柴,所以想今天安排你們和我一起去工作,麵包就是帶著吃的。」

布魯聽了有點失望的趴在地上,眼中只有還在烤的麵包:「你的工作又不好玩,要我們看你砍木頭喔。」

葛林特很聰明,感覺到威廉在說謊,於是先把布魯拉回帳篷:「好的,爸爸!那要出發時再叫我們喔。」

布魯兩手抓在地上,被葛林特拖著進帳篷,一路留下爪痕還有口水:「不要啦,我肚子餓了要吃麵包啦!」

威廉看到兩人離開,轉身打開窯觀看麵包的狀況。

葛林特確定威廉在外面,就輕聲的和布魯說:「你先別吵,我覺得爸爸今天怪怪的,他從來沒這麼早起,還特地做麵包要帶我們去工作。」

布魯流著口水,其實沒有很專心聽葛林特說話,有點敷衍的回答:「或許是爸爸忽然發現工作的樂趣想跟我們分享吧,不要拉著我,我想吃麵包啦!」

葛林特有點生氣,但還是不能放大音量,只能加重語氣的輕聲說著:「有誰會忽然感覺到工作的樂趣阿。」

布魯眼看逃不出去,就放棄的平趴在地板:「好啦,那你覺得爸爸為什麼會忽然想帶我們去砍樹嘛。」

葛林特深深的嘆了口氣:「我想爸爸是想把我們丟在森林裡。」

布魯聽了抬起頭不發一語,但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姊姊會有這種想法。這時聞到了麵包出爐的香味,布魯不由自主的吐出舌頭喘氣。

葛林特看了無奈的說:「我居然有個跟狗狗一樣的弟弟。」

威廉這時在外面大叫著:「麵包烤好囉,準備好了嗎?我們一起出門囉。」

葛林特這時對布魯說:「聽姊的話,等一下麵包千萬不能吃,我有辦法讓我們能回家。」

這時葛林特轉頭,只見布魯圓滾滾的雙眼,黑眼球幾乎占滿了整個眼睛,用哀求的眼神看著她,發出輕聲的哀鳴。

葛林特有點無奈的說:「你很想吃麵包喔。」

布魯聽到關鍵字麵包,立刻吐出舌頭猛力的點頭。

葛林特沒辦法的說:「唉,好啦。你的麵包你就吃掉吧,我會把我自己的留下來。」

接著威廉就帶姊弟倆一起往山林裡去,才踏出門布魯已經把麵包吃光了,葛林特瞪了他一眼,順便嘆了一口氣。

布魯無辜的說:「怎麼了,真的很好吃嘛。」

接著葛林特跟在威廉的後面,手伸進袋子裡把麵包撕一小塊丟在地上,走一段距離就丟一塊麵包,在路上做記號。

過了很久,走了很遠的距離,威廉自己都汗流浹背了,才停下腳步。威廉氣喘吁吁的放下斧頭:「好了,我要去找可以砍的木材,你們就坐在這裡等我吧。」

看著周圍的荒山野嶺,布魯這時才感覺到有點害怕的說:「爸爸,你不要跑太遠喔,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。」

聽了這句話,威廉反而嘴角露出了笑容,緊接著說:「喔,別怕。但是好的木材不一定在哪裡,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到。」

葛林特因為有準備,胸有成竹的對威廉說:「好的爸爸,別擔心我們,快去工作吧。」

威廉拿起了斧頭,看著坐在林間的兩姊弟,點了點頭就往森林裡去,途中還不斷的回頭看。

眼見威廉慌張的神情,葛林特更加的確定他的目的,就是要把他們姊弟倆丟在森林裡。

等威廉走遠,葛林特看著害怕縮在一邊的布魯,就拍著他的肩膀說:「別怕,我剛才在路上已經用麵包做記號了,只要沿著麵包就能走回家,說不定還會比爸爸更早到呢!」

布魯還是怯怯的說:「麵包,什麼麵包阿?」

葛林特指向後方:「就是那些」這時回頭看只是一堆泥土地,她也有點慌的往回走了一段距離。

葛林特東張西望的找了一陣子,瞪大眼充滿疑惑的問:「我的麵包呢?我剛才沿路撒了麵包阿!」

布魯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手:「喔,你說沿路撒的那些,我吃光啦。」

葛林特忍不住用力拉著布魯的嘴:「你吃掉了,你為什麼要吃掉!」

布魯被拉得說話有點口齒不清:「姊,那不是你沿路要丟給我吃的嗎?」

葛林特大叫了一聲,用力的踢著旁邊的樹木:「吼~那是要給我們認回家的路,不然我為什麼要留下來啦!」

布魯揉著痠痛的大嘴,無辜的說:「我以為你知道我喜歡吃麵包,所以玩你丟我吃的遊戲給我吃的嘛。」

葛林特瘋狂的抓著頭髮:「你吼!」

布魯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吐著舌頭,隨後抬高鼻子向空中嗅了嗅:「有糖果的味道耶。」

葛林特抬頭看了他一眼:「對喔,弟你的嗅覺跟動物一樣,說不定用聞的就可以帶我們回家囉。」

布魯又聞了聞,吐舌頭流口水的說著:「還有麵包的味道!」

葛林特拍掉身上的灰塵:「你眼裡還是只有麵包。好啦,只要能帶我們回家就行了,走吧!」

布魯這時還天真的說著:「回家?我們不等爸爸了嗎!」

葛林特手插著腰,歪頭看著他:「你還沒有發現嗎?爸爸是想把我們丟在森林裡面啦。」

布魯聽了帶著悲鳴聲趴臥著:「為什麼?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做。」

葛林特雖然小但很聰明,也觀察了威廉和其他人的互動很久的時間,看著難過的布魯有點不忍的說:「因為我們的樣子阿!」

邊說葛林特邊把袖子拉起來:「你看我天生的綠皮膚,在一般人眼裡跟怪物一樣。」

然後她也輕輕的用手指梳著布魯臉上的淺藍色的毛:「而你全身長毛,像個動物一樣。」

布魯有點疑惑的問著:「我們這樣很奇怪嗎?」

葛林特摸著他的頭安慰的說:「你沒發現那些來找爸爸的人,都不是我們這個樣子嗎?而且每次有人來,爸爸都會刻意的把我們藏起來,就像是養著兩個怪物不想讓人知道一樣。」

聽到這裡布魯眼中已經有淚在打轉,葛林特有點不忍,畢竟弟弟比自己單純很多,可能還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。

於是葛林特抱著布魯:「別怕,姊姊在這裡,無論這個世界如何看待我們,你永遠都有我在身邊陪著。」

布魯點了點頭,用手臂擦拭著眼淚:「但是爸爸都要把我們丟掉了,那回到家要做什麼?」

葛林特聽了忽然瞪大眼:「對喔,其實我也沒有多想

布魯站起身:「沒關係啦,反正先回去再看接下來怎麼辦囉。」

隨後布魯低下頭嗅著地面,追蹤著麵包的香味,很快就找到了回去的路。當姊弟兩人來到小木屋,天色也已經昏暗。

進到屋內,看來威廉已經先回來過了,因為工具、糧食都已經被搬空,葛林特和布魯只能靜靜的坐在裡面,懷抱著爸爸還有可能回來的一絲希望。

經過一天的奔波,布魯已經困倦的趴在葛林特腿上睡著了。葛林特輕輕的摸著他的頭,不久後也沉沉的睡去。

隔天早晨,陽光灑進小木屋裡,葛林特微微張眼,看到一旁睡翻了的布魯,就躡手躡腳的走出屋外。

等了一整晚,威廉果然沒有回來,機警的葛林特立刻開始準備,要如何帶著弟弟在山中生活。

她想到自己有種植任何東西的能力,於是走到後方的糖果樹前,思考著接下來該如何做。

過了一段時間,布魯睡眼惺忪的走出來:「姊,你在哪裡啊!」

葛林特聽到聲音就回說:「我在屋子後面。」

布魯走到葛林特身邊,跟她一起看著長滿糖果的樹:「姊你在想什麼?」

葛林特自信的看著他:「我在想能夠養活我們的方式。」

隨後葛林特摘下了其中一顆樹上的糖果:「你知道我是用爸爸給我的糖果,和櫻桃的種子結合種出來這個糖果樹的。」

布魯也摘了顆糖,放在手中仔細的看著:「所以這個糖看起來很像櫻桃的大小。」

葛林特微笑著說:「對阿,你想想看如果我能把糖果和西瓜之類的水果種子結合,會發生什麼事呢?」

布魯笑了出來,有點興奮的說:「那我們會有超級大的糖果可以吃囉!」

葛林特驕傲的回答:「沒錯!加上之前剩下的餅乾和麵包,我們就能有吃不完的食物了。」

這天他們姊弟就蒐集了所剩的糖果餅乾,藉由葛林特的能力種在小木屋的周圍。你問為什麼沒有麵包?因為葛林特忘記,不能讓布魯一個人去找麵包

另一邊,威廉在逃離了森林和木屋後,想到小鎮裡展開新生活,卻又擔心那兩姊弟跑來找自己,因此想在小鎮賺到一些錢,就跑去更遠的地方居住。

為了這個目的,他必須很快的找到工作,而且什麼都願意做。因此他找到了曾經多次和他購買木材,一個經營木工家具店的老闆那裡。

威廉來到店門口,想敲門卻停住了手,開始猶豫要怎麼跟老闆說自己的狀況,因為他來過森林中的小木屋,知道他有兩個小孩,現在要怎麼解釋小孩不在身邊呢?

想了很久後,威廉才在腦海中編造出了故事,在那個還很迷信的時代,他用假裝被山林裡巫婆抓走小孩的劇情,一般人還是會願意相信的。

因此威廉還特地假裝難過的神情,擠出了幾滴眼淚在臉頰上,心急的快速敲著店門,等待老闆出來。

一見到老闆,威廉馬上痛哭:「我的孩子們被森林裡的巫婆抓走了,我要想辦法去其他城鎮找人幫忙,你能不能讓我在這裡籌一些錢,人命關天請你一定要幫忙!」

老闆看到威廉裝出來的模樣信以為真了:「什麼!我就說那個森林有古怪。不用怕,救人要緊!」

說著老闆立刻轉頭回到房內,過了一下子就拿出了一小袋金幣:「這些你先拿去用,往南方翻過兩座小山,聽說有個很厲害的靈媒,他應該可以幫助你。」

威廉一見金幣馬上眼睛一亮,但仍要假裝難過的表情:「但是,我不能收這麼重的禮物。」

老闆堅持要他收下:「這有什麼,你如果能找到幫手消滅巫婆,就是為城鎮除害,這些錢等你未來賺到了再還我就好。」

威廉接下裝著金幣的袋子,低下頭連聲道謝。但其實只是不想讓老闆看到自己隱藏不住的笑容。而且其實老闆這時還不知道,威廉根本沒有打算要再回到這個小鎮,當然也就沒有還錢這一回事了。

就這樣,威廉遠走高飛到這裡的人找不到他的地方了。聰明的葛林特保護著布魯,藏在森林中的小屋過了很多年的時間。

威廉當初對老闆編造的故事,也在小鎮中流傳了起來,大家傳說著森林中有巫婆,也不太敢進到山林的深處。

直到多年之後,一群調皮的小孩跑到森林中遊玩,偶然的發現了葛林特和布魯住的小木屋。

三個小孩子丟著皮球,在林木間嬉鬧著,忽然其中一位小孩眼睛一亮,拉著旁邊的同伴:「喂,那個是糖果嗎?」

他的同伴不以為然的說:「森林裡怎麼會有糖果,你眼睛花囉!」

但這時另一個小孩也注意到了,連忙大喊:「真的,有糖果,是糖果樹!」

那個同伴還是懷疑的轉頭看:「真的假的?」

小孩們被充滿色彩的糖果樹吸引,慢慢的走近小木屋,還有放在門口的巨大糖果,這對小朋友來說簡直像是天堂一樣。

他們開心的歡呼著,摘了許多樹上的糖來吃。而這些聲音也引來了屋內葛林特的注意。

這時的葛林特,已經是個成熟的美女,只不過皮膚一樣還是綠色的。其實她聽見小孩的歡笑的聲音,心裡是很開心的,畢竟他們在森林裡生活這麼多年,還是會感覺到孤單。

她披上黑色的外衣走出小木屋,原本想高興的歡迎這些孩子們。

但沒想到小孩一見到她綠色的皮膚,馬上開始驚聲尖叫:「巫婆!」「好可怕啊!」

隨後便慌亂的逃出了森林,留下呆住的葛林特,她輕嘆了一口氣,沒想到天真的孩子,也會因為樣貌而定義別人。

而這幾個小孩回到小鎮,便七嘴八舌的說著剛才"可怕"的經歷:「森林裡真的有巫婆!」「就在糖果樹旁邊的小屋裡!」「我們差點就要被抓走了!」

慢慢的,故事傳開了。經過多人的流傳後,糖果樹旁的小屋變成了糖果屋,天生綠皮膚的葛林特被說成了巫婆,而多年前那兩個威廉的小孩,就被傳說成被巫婆抓去的姊弟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糖果屋,裡面住著巫婆,會拐騙小孩進去,等他們吃到胖之後,就會被煮來吃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