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四篇六章.jpg

看到被免疫者融合,變得越來越強大的荒蕪毀滅者,和無數的荒蕪人來襲,霜城的外面,又有五具冰凍戰甲士兵在搜索我們,憑著現在擁有的戰力,和哪一邊開戰都一定慘敗。

我看著兩邊的威脅越來越近,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對僅剩的三位倖存者說:「對不起,沒有實踐諾言,給你們一個安全的地方。」倖存者中有一個小女孩先向前走了一步,搖了搖頭說:「這不是你們的錯!」

另一位倖存的中年大叔也微笑著說:「這一路走來,我們都很清楚你們的努力,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,無法如人所願。」科多摩握緊了拳頭:「但是我真的不甘心,明明就到霜城了!」

變色龍這時靈機一動,對科多摩說:「把這個戰甲借我,我有個想法,或許我們根本不用打這場仗。」科多摩不太理解他的意思,但既然變色龍有辦法,就把北極熊戰甲卸下給了他。

變色龍穿上後隨意玩了一下,北極熊戰甲上的冷氣閥就打開了。我們知道這個武器的威力,科多摩就緊張的把倖存者帶開:「喂喂喂,你在做什麼!」變色龍也有點慌的仔細看了機械手臂上的各個按鈕:「我也不知道,剛才按到了甚麼。」

過了一陣子才把冷凍白霧的裝置關起來,這時變色龍反而笑了:「有這個功能,我的計畫就更容易執行了。」然後我們看他駕駛著北及熊戰甲,從大樓上跳下路面。

戰甲撞擊地面的聲音太大,荒蕪毀滅者身上的倖存者馬上發現他,伸出手指向這裡,眾多的荒蕪人立刻一擁而上,而霜城那裡,穿著冷凍戰甲的士兵也發現了他。

科多摩這時忍不住說著:「這個笨蛋,這樣不就被夾殺了嗎!」只見變色龍停頓了一下,就駕著北極熊戰甲往霜城跑。科多摩在樓層上往霜城的方向跑,想看清楚後續情況,又再罵道:「真是笨,你一個怎麼打他們五個!」

我走過去跟科多摩說:「等等,我好像知道他想做什麼了。」科多摩煩躁的踱著腳:「吼,做什麼?那笨蛋能做什麼!」

就在霜城的幾具戰甲也衝上前時,變色龍讓北極熊裝甲重重的踩在地上停住,然後打開冰凍裝置,噴出白霧籠罩整個街道。霜城的士兵們恥笑了他一下:「我們的都是冰凍戰甲,這招對我們沒用的。」

其中一台畫著企鵝圖樣的戰甲,趴下身體用胸口圓滑的裝置接觸地面,然後手腳的裝置噴出煙霧,像飛彈一樣的往前衝。這樣的攻擊模式讓白霧散開,科多摩看到眼前的景象也笑了出來:「這笨蛋,居然給我來這招!」

因為企鵝戰甲硬生生的衝進了一大群荒蕪人中間,即使他的力量殺死了幾隻,但為數眾多的荒蕪人立刻伸出藤蔓般的觸鬚,將企鵝戰甲緊緊的包住。後面幾台冰凍戰甲看到情況馬上前來救援。

他們開啟武器裝置,有的用刀開始砍殺荒蕪人,有的用機槍掃射,雖然殺死它們的速度很快,但大量的荒蕪人前仆後繼的湧入,讓這些戰甲不得不往後退。這時穿著北極熊戰甲的變色龍跑到我們後面:「如何,計畫成功了吧?」

科多摩笑著看他:「沒想到,你這笨蛋偶爾也有好點子。」

就在荒蕪人的屍體遍部地面時,那些冰凍戰甲也退到了霜城的大門前。他們開啟了緊急警報,高牆上的閘門打開,兩挺大型的機槍開始對地面掃射。

看似擋住了荒蕪人的攻擊,但一個巨大的聲響,伴隨著眾多金屬碎片落地的情景,好像讓時間停止了。暗紅色的荊棘穿透高牆上的其中一台機槍,而不到幾秒的時間,另一台機槍也被荊棘鞭打擊中,金屬的機具和彈藥就這樣粉碎。

這時已經有三層樓高的荒蕪毀滅者,如同巨獸般爬行而來,企鵝戰甲再次使用衝刺,想從下方攻擊,但才剛往前衝,荒蕪毀滅者就伸腳把他踩住,無數的荊棘從它的腳長出,包住企鵝戰甲後慢慢將他捏爛。

其他冰凍戰甲看傻了眼,停頓了一下,意識到荒蕪毀滅者的威脅,四架戰甲一擁而上要先對付它。在上方的免疫者看到這個狀況,伸出手指著那些戰甲,旁邊的荒蕪人不約而同的伸出藤蔓,把四個戰甲的腳都纏住。

正當那些冰凍戰甲準備要啟動裝置掙脫時,荒蕪毀滅者的手用力揮下,荊棘鞭從一台戰甲的面罩打下,碎裂著機具伴隨鮮血散落。再一抬手又將另一個戰甲擊毀,最後伸手直接抓起兩架戰甲,荊棘纏繞後將他們捏碎。

我們在樓層上看傻了眼,原本能與荒蕪人,甚至變異荒蕪人抗衡的機械戰甲,這時就像是垃圾般被揉爛,毫無反抗能力。

戰甲都被摧毀後,免疫者抬頭看著霜城高聳的大門和城牆,發紅而銳利的雙眼緊盯,荒蕪毀滅者這時兩手揮動,大門與牆被打出兩道深深的溝,隨後它怒吼了一聲,又重重的打下一鞭,厚重的門斷成兩截。

巨大而沉重的門倒下,兩邊的高牆也因為一次次的攻擊開始碎裂,眾多的荒蕪人像是找到食物的食人魚般,湧上高牆上的破口,入侵到霜城的裡面。

我這時有點慌了:「不妙,這樣霜城裡面的人怎麼辦?」科多摩有點狐疑的看著我:「你還掛念那些人阿?忘了他們是怎麼對我們的嗎!」

雖然能夠明白他的感覺,但我輕嘆了一口氣說:「攻擊我們的是士兵,但裡面說不定還有其他無辜的倖存者阿,何況如果我們見死不救,那跟這些拋棄我們的人有什麼區別?」

變色龍也有點無奈的說著:「隊長,就算你說的都對,剛才的情況你也看到了,我們這樣的戰力,怎麼打?」我微笑著對他說:「像你一樣想辦法囉,如果不是你讓他們開戰,我們早就死了,那時後我們也毫無勝算阿。」

變色龍看了看,指著荒蕪毀滅者肩上的那個免疫者:「除非我們能直接撂倒它,但依目前的情況,這些荒蕪人還有大隻版的荒蕪毀滅者,都在它的控制之下,沒有那麼容易的。」

我這時也望向高牆上方:「除非我們能遠距離攻擊。」然後我指向那座搖搖欲墜的高牆。變色龍和科多摩一看,也笑了起來,在牆的頂端有人用鏡子再反照陽光。

變色龍驚喜的說著:「那個,難道是眼鏡蛇?」科多摩:「那臭小子,真的爬到牆頂了。」我這時打開身上穿的這台海象戰甲的主控板:「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,讓眼鏡蛇知道我們的計畫。」

科多摩這時又開始皺起眉頭:「他又沒有通訊裝置,這麼遠要怎麼跟他說?」我這時啟動了戰甲:「我們要相信,這些年來一起戰鬥的默契。」變色龍嘴角上揚,也將戰甲的冷凍裝置啟動。

隨後變色龍駕駛著北極熊戰甲跳下,隨著冷凍的白煙如慧星般撞擊在地,而冰冷的白霧瞬間散開,讓地面結出一層厚厚的冰霜。大部分在周圍的荒蕪人都因此減緩了速度,荒蕪毀滅者的腳也被凍住。

而我用海象戰甲的冰凍裝置,在雙手結出冰錐,這時也跳下樓層,並將冰錐向著免疫者拋出。但因為剛才變色龍就引起它的注意,荒蕪毀滅者發現我的攻擊,就揮動荊棘鞭把冰錐打碎。

我站到地面時,再次凝結出兩個冰錐在雙手,一樣朝免疫者的方向丟出,而免疫者也發現了我,讓荒蕪毀滅者打碎冰錐後,往前準備要攻擊我。

這時一枚子彈,從免疫者後方擊穿了它的頭。我們看到遠方高牆上的眼鏡蛇,架著狙擊槍瞄準它,雖然免疫者會急速再生,但頭被打爛的瞬間,它所控制的荒蕪毀滅者忽然癱軟的單膝跪地。

眼鏡蛇趁勝追擊,又開了三槍打在免疫者身上,我也立刻跳了起來,用冰錐把免疫者從荒蕪毀滅者身上切割下來。變色龍跑上前,利用北極熊裝甲的冷凍霧氣,集中在免疫者的殘肢上。

這時免疫者的再生速度開始緩慢,逐漸的結成冰塊。變色龍也將冷凍霧氣往外擴散,周邊的荒蕪人好像知道它們的王被抓住了,開始四處逃竄,一下子的時間已經完全見不到蹤影。

科多摩帶著三位倖存者走下高樓,看到我們歡呼了一下:「太帥了!居然成功了。」

變色龍這時還是很小心的用冷凍裝置冰凍著免疫者:「要想辦法把這東西冰起來,霜城裡應該可以吧。」我帶著科多摩和倖存者們走進大門倒塌的霜城裡,眼鏡蛇也從高牆上下來了。

但在我們眼前的,卻是更驚人的景象,霜城裡面完全沒有人煙,只有冰冷的霧氣瀰漫。而高牆的後面,居然是另一個像是醫院還是研究機構的建築物。

我回頭對眼鏡蛇說:「你有發現什麼嗎?」眼鏡蛇輕嘆了一口氣:「其實剛才我就在觀察裡面的情況,但除了穿戰甲的那些之外,根本沒有人。」

然後眼鏡蛇指著上面一個樓層:「他們都是從那裏出來的。」我卸下海象戰甲要科多摩穿上,然後跟眼鏡蛇一起上去,想了解情況。到了裡面,果然是個研究室,但已經空無一人。

我打開了電腦,找到記錄的日誌,裡面是個有點年紀的博士,用錄影說明著: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,想找出治療荒蕪人的方法,但到頭來,只能抑制他們的發作,讓人類跟苞子共生,而這些帶原的人,都會變得異常,甚至變得強大。」

聽到這裡我才驚覺:「原來免疫者,根本是人類製造出來的。」這時影片裡的博士繼續說:「這些帶原荒蕪苞子的人類,可以讓變異的荒蕪人變得更強大,也會被一般的荒蕪人視為更高等的生物而追隨。」

那個博士苦笑著:「說來好笑,我們居然製作出了足以毀滅人類的,另一個生態系。」但他停了一下繼續說:「我們也發現了荒蕪人的弱點,只要在極冷的狀態下,它們就會停止生長和活動力。」

說到這裡博士將錄影機拿起來,拍攝旁邊一個隔離門的玻璃窗內,裡面是一排又一排的人類,在像大型冰箱的空間內被冷凍著。博士又接著說:「我們只能這樣保存著,才不會讓災情擴大」影片在這裡中斷變成雜訊。

我走出研究室,到影片裡的隔離門旁,擦了擦上面的玻璃窗,裡面果然是無數被冷凍的人,或者該說是帶原人,又或者就是我們所說的免疫者。

我這時才明白,原來霜城根本就不是倖存者的保護區,這是一個監獄,非常大的監獄。如果這裡被破壞了,就等於打開了可怕監獄的大門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