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荒蕪-四篇一章.jpg

荒蕪人出現至今,已經過了半年的時間了,倖存的人類逐漸找出對抗的方法,而奇特的是,剛開始荒蕪人為了生存,段時間內演化出多樣的變異種,但後來這樣的演變反而趨緩了。

我是代號冷血的遊騎隊隊長,也是少數的女軍官,自從有人將武器裝備改造為機械裝甲的概念,傳到連線裝置後,各地的軍事基地或組織就開始發展,逐漸成為如同都城般的要塞,進行對荒蕪人的防衛。

而少數像我們這樣小型的軍事單位,可能因為沒有基地要塞,也有的是為了能救出更多倖存者,而組成遊騎隊在各處走動。我和幾個夥伴曾經是特種部隊,後來也將基地的裝備製作成機械裝甲。而我們是相信能救出更多的人,才會成為遊騎隊的。

只不過時間久了,雖然找到很多倖存者,讓我們隊伍增加到將近二十人,但其中有裝備可以戰鬥的,包含我也只剩下五個人了。許多的夥伴,還是在和荒蕪人對抗中喪命。

隨著戰力逐漸衰弱,我們要想辦法找到一個都城,至少讓這些倖存者能安定下來,所以現在的目標,就是前往距離最近的霜城。那裡被稱為霜城,是因為它本來是食品加工原料工廠,後來軍隊進駐,用裡面的冷凍機具製作成裝甲和武器,因此變成冰霜之城。

但既然是食品加工廠,加上又有軍隊駐守,那裡應該是可以安身的地方。但雖說是最近的,現在也有三天的路程要走,這段時間會遇上什麼麻煩還不知道,因此要格外警戒。

今晚我們在一個廢棄的大樓中紮營,為了節省能源,我們只開了一台機械裝備運轉著,微弱的燈光照著眾人,然後把僅存的兩桶柴油準備好,啟動發電機幫各機械裝甲充電。這樣可能撐不到霜城,明天要再找燃油才行。

我用石頭磨著自己裝甲上的刀刃,帶的隊伍中有些婦女開始準備簡單的食物給大家吃,自從人類開發整個地球後,天然的食物已經沒有了,所以現在吃的也都是分子組成的食品。

我們冷血遊騎隊中,有一名士兵,他的機械臂上安裝著動能狙擊鎗,也就是會自動穩定校正瞄準目標的裝置,他的代號是眼鏡蛇,除了一隻狙擊鎗的手臂,頭盔上也有瞄準器、夜視鏡跟紅外線。

也因此他成為我們的哨兵,今晚也是在高處幫大家注意周圍的狀況。他也習慣站哨時披著深綠色的軍毯,遠遠看來還真的就像是隻盤踞的大蛇。而我的裝甲是當初用來切碎海洋漂流物的多刀刃機具,因此我的代號是狂鱷

就在我細細的磨著裝甲上的刀刃時,眼鏡蛇發現了動靜,只見他利落的蕩了下來,悄悄的移動到我旁邊:「隊長,靠近南面的高架道路那裡有狀況。」我立刻拿起他的望遠鏡朝那裡看。

在已經被遺棄的車輛間,一個人形緩緩的移動著,但是因為距離太遠看不清楚是人類還是荒蕪人。我拍了拍他的肩膀:「小心行事,先觀察一下,現在如果引來大量荒蕪人,我們也不一定能對付。」他聽完點了點頭,就爬回高處繼續觀察四周。

然而那個人影越走越近,我也開始警戒了起來,要其他組員關掉燈光,並派最擅長隱匿代號變色龍的士兵,先靠近了解情況。看到我比畫的手勢,變色龍披上了會依照環境自動變色的幻影衣,迅速的往那個人影的方向走去。

我將刀刃機械手臂裝置上,盯著那個人影的動態。變色龍走近後,發現是個穿著上班族套裝的女生,搖搖晃晃的走在路上,他用夜視鏡再檢查了一下,這個女生沒有長藤蔓或其他荒蕪人的特徵。

因此變色龍就走向前脫掉幻影衣問她:「你是人類嗎?」那個女生被他忽然出現的動作嚇了一跳,呆了一下才回答:「是我是人類。」為了求謹慎,變色龍拿出手電筒照她的眼睛,確定她沒有變異後,就回頭朝著我們舉起手。

眼鏡蛇看到他的暗號,就走了下來跟我報告:「是人類,我叫變色龍把她帶過來。」我點了點頭,但仍然把裝甲預備著。那個女生被領到我們駐紮的地方,我就走過去先看了她一下:「你是從哪裡跑出來的?」

那個女生有點恍惚,停頓了一下才回答問題:「喔,我跟幾個同事原本躲在不遠處一個高樓,昨天被那些長著藤蔓的人找到了,只有我逃出來」說著她就不自覺的掉下眼淚。

我用手擦了她臉上的淚水:「我知道了,妳就跟著我們走吧。放心,我們準備去一個安全的都城。」她也擦了一下眼淚:「都城,那是什麼?」變色龍笑著跟她說:「就是原本的軍事基地,有可以對抗荒蕪人的武力,現在都被稱為都城囉。」

她又疑惑的問著:「荒蕪人?那又是什麼。」我輕嘆了一口氣:「短短的時間,世界變化非常大,妳先好好休息一晚吧,明天再跟妳說明現在的狀況吧。」她好像鬆了一口氣般點了點頭,旁邊的婦女們就帶著她去休息。

我卸下了裝甲對眼鏡蛇說:「你要不要也休息一下,今晚看來暫時不會有狀況了。」但眼鏡蛇還是拿起了裝備:「那個女生才剛逃出來,將不定有荒蕪人跟著她,我還是警戒一下比較好。」

於是我靠著裝備閉上眼,而眼鏡蛇又爬到高處觀察四周,就這樣過了平靜的一晚。

隔天一早,我們整裝要出發,代號象龜,一個身材粗壯有點微胖的士兵,先穿上負重裝甲,然後扛起發電機和糧食設備往前走。其他人也拿好隨身行李,我把裝甲穿好,領頭走在最前面。

二十幾人的隊伍,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,因此士兵們都需要警戒的安插在中間,以免有突發狀況。走了一陣子,眼鏡蛇從隊伍中間走到最前面跟我報告:「隊長,右邊大概兩公里有間加油站,我們需要去拿些燃油,不然裝備沒電就糟了。」

我借了他的望遠鏡看過去,加油站有點距離:「但是隊伍這樣過去,會延誤我們的行程。」眼鏡蛇也拿望遠鏡看了一下:「不然我跟變色龍過去好了,你們繼續往前走,我們能趕上的。」

我思考了一下,分開行動還滿危險的,但看來這附近暫時不會有什麼事,而且我們不能沒有燃油發電,所以就答應他的提議:「好吧,變色龍你跟眼鏡蛇一起,去加油站找一些燃油回來。」

變色龍皺了一下眉頭:「那你們要小心點,雖然只剩兩天路程,但中間會有什麼狀況還不知道。」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:「知道啦,你們也要小心,撐到了霜城就沒事了。」

看到他們兩個往加油站走去,我轉頭看著前往霜城的方向,眼前是希望,但這一路真不容易。雖然算是風和日麗的一天,只是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安,總覺得路上好像有什麼危險在等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