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篇-第二章.jpg

好不容易來到第二層的藍和翔,卻因西陵君準備開戰的動作而被視為間諜,關進了絕緣大牢。在這裡遇到了異端能力者-鬼皇,他要藍用隱藏的力量把他帶出牢房,就會釋放藍完全的能力。

藍被好奇心驅動,加上她也必須離開這個監牢,並想辦法救出迷黎和她的妹妹,所以她非常需要鬼皇說到的那個力量,無論這是誰給的禮物,還有到底是什麼,這都是她現在急需要的東西。

所以藍深呼吸一口氣,停頓了一下子便對鬼皇說:「告訴我,要怎麼幫你逃出這裡。但你要答應我,讓我知道你剛才說的一切,誰給的禮物,如果不是奠能力那到底是什麼力量。」

鬼皇微笑的點了點頭:「只要我離開這個地方,你們兩個的力量我都能解放。」

藍這時驚訝的看著在一旁的翔,轉頭再跟鬼皇確認:「兩個人!你的意思是,他也有隱藏的力量?」

鬼皇對藍這樣的反應感覺到有趣,就噗嗤的笑了起來:「我還以為妳知道,才會一直把這個連話都說不出來的人帶在身邊。」

藍指著翔說:「他是因為先天性的自閉症才缺少溝通能力,我跟他一起在孤兒院長大,後來才被丟到亞巴頓城,所以我們是好朋友,我才不是為了什麼力量才帶著他!」

鬼皇舉起被拴住的雙手想安撫藍:「好好好,我知道妳不是為了利益帶著他,但我可以很明白的跟妳說,他無法說話的原因不是自閉症。」

藍有點激動的問著:「那是什麼?你最好說清楚。」

鬼皇敲了敲手上的鎖鏈:「只要從這裡出去,我就解答妳所有的問題。」

藍這時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鬼皇:「好!告訴我該怎麼做。」

這時鬼皇忽然站起身,揮拳把藍打昏然後抓起她,用鎖鍊纏住藍的脖子:「那就要辛苦妳一下了!」

只見鎖鏈越勒越緊,藍痛苦的已經說不出話,翔見狀就衝向前要救出她,但被鬼皇一腳踢開:「小子,別礙事。」

只見鬼皇豪不留情的想制藍於死地,這時藍已經漸漸的失去意識癱軟下來,但鬼皇沒有要鬆手的意思:「如果是我判斷錯誤,那就對不起妳了,但只有這樣,才能逼它出手!」

就在藍昏迷之時,翔忍痛要再站起身,忽然地面像是被重物撞擊一樣碎裂產生一個大洞。鬼皇露出了微笑,然後只見如強烈爆炸般的聲響,隔離鬼皇的獨立房整個震碎。

鬼皇被彈起重重的撞在牆面,翔也因巨大的力量拋飛到外面。只見藍摔在地上,用力但感覺很辛苦的大吸了一口氣,然後跪倒在地不斷咳嗽。

從鬼門關被救回來的藍,脹紅著臉猛喘氣,雙手摸著脖子的勒痕,疼痛的站不起身,但這時也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氣息,環繞著自己,一種很久沒有的安全感油然而生。

鬼皇這時從牢房的破碎磚瓦中站起身,雙手拉起斷成數節的鎖鏈大笑著:「哈哈哈,終於把這些東西破壞掉了!」

翔這時驚恐的看著藍的方向,牢房中其他的囚犯也都呆住了,甚至有些慌張的想找地方躲藏。

原來在藍的身邊出現了一隻半透明的黑色犬,銳利的眼神瞪著鬼皇,不斷在她的身邊遊走,就像在守護著藍一般。

這時鬼皇眼睛開始發出綠光,雙手也透出如同綠色火焰般的光芒,然後微笑著對藍說:「小妹妹,睡夠了就快點起來,不然我們就要打起來囉!」

話才說完黑犬已經齜牙裂嘴的衝向鬼皇,藍又咳了幾聲才勉強的喊出了一句:「住手!」

而黑犬也乖乖聽話的,邊瞪著鬼皇一邊緩緩走回藍的身邊。

比較緩和的藍輕輕地朝著黑犬伸出手,但摸不到它。鬼皇這時甩著手,青綠色火焰才消失,他走近低頭跟藍說:「它就是某人給妳的禮物,擁有強大鬼魂之力的黑犬。這也表示,那個人的力量非常強大,而且妳對他來說,一定非常重要。」

藍這時回想起自己孤兒院的生活,還有來到這裡在礦場工作的時間,不自覺的流下眼淚:「既然如此他為什麼不出現,不自己陪著我,而是用這種方法讓我孤單的過生活?」

鬼皇這時也皺起眉頭,閉上眼像在回想什麼,靜默了一下子才說:「有時候是身不由己,造化弄人的情境在真實的世界不斷上演,我相信他也不願意這樣,一定有逼不得已的原因,只能這樣守護妳。」

黑犬這時從凶狠的攻擊狀態慢慢轉化,變得像隻中型可愛的小狗,舔著藍的臉頰,有點撒嬌的磨蹭著,但鬼魂並不會真正的觸碰到,也在這些動作間,黑犬也逐漸透明,消失在空氣中。

藍流著淚卻也漸漸平撫了情緒,抬頭看著鬼皇:「你已經離開監牢了,也該實踐你的諾言了吧。」

鬼皇舉起右手,掌心緩緩燃起綠色的火焰:「這個當然,守護妳的黑犬力量會和妳成正比,但它現在力量太弱,所以只有在妳最危急的時候才會現身。我會將一部份的力量灌注到妳身上,這樣就能讓黑犬現身了。」

隨後鬼皇快速的衝向前,將右手的綠焰打入藍的胸口。而藍的眼睛瞬間發出綠光後昏了過去。

鬼皇站在藍的旁邊,輕輕地說著:「小妹妹,我先走一步了,之後如何就要靠妳自己了。」

然後鬼皇轉頭看見了翔,拍了拍自己的頭:「唉,差點忘了你,我會信守承諾的,把你的力量也釋放出來。」然後手中又燃起了綠色火焰。

只是翔看到這個情況反而開始恐慌,不斷的往後退,甚至跑到絕緣大牢的門口敲打著,企圖要逃走。

鬼皇安撫著他:「別害怕,你的身體裡其實住著兩個靈魂,因為另一個太過強勢,造成你連言語表達都有問題,只要我加強鬼魂之力,就能釋放那個強大的力量,你也能如願的保護她了。」鬼皇邊說邊指著倒在地上的藍。

但翔就像聽不見話一樣驚恐的想逃開,鬼皇見無法溝通,就強制的把綠焰中的力量灌注到翔的身上,而翔也同樣的眼睛發出綠光後昏倒在地。但不同於藍的反應,他的身上就像產生巨大的反作用力般,綠焰以翔為中心點往外擴散。

鬼皇甚至被這樣的力量彈飛,雙手交叉的防護著自己,還是被推動的往後跳,腳著地也無法站穩,還翻滾了幾圈才停下來。

絕緣大牢的門也在這樣的衝擊下破碎,監牢中亮起紅燈警報,但整個大牢也從門的地方開始崩毀,逐漸碎裂的牆壁,讓外面的光線透進原本陰暗的空間,裡面的囚犯都感到刺眼的躲到黑暗的角落。

這時第二層的居民聽到警報都拿著武器紛紛跑來,已經在備戰狀態的人們,身穿白色護盾衣,如同鎮暴警察般拿著圓盾牌和手槍,列隊擋住外面的去路並慢慢靠近。

這時的翔站在強烈的光線中,但仍能看到他眼睛的紅光,連鬼皇也被震懾住,因為這時他的眼神和那個說不出話的青年人完全不同,一股讓人動彈不得的氣勢從他身上散發。

那些第二層的居民也害怕不敢靠太近,於是將手槍上膛,準備遠距離作戰,霎時間幾十支手槍同時朝翔射擊。

只見翔沉穩的往後退了兩步,走進牢房的陰影處,數以百計的子彈,居然就在陰影的邊緣停下,沒有一發打到翔的身體。然後翔的手一揮動,所有子彈都應聲落地。

居民們打完了子彈,就手忙腳亂的找彈匣準備換新子彈。這段空檔中翔低頭看著地上,因為大牢牆壁崩壞的形狀,有個長形的影子。翔蹲下來伸出手摸著地上,那個長影如同一把劍被他拿了起來。

鬼皇這時瞪大了眼,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:「怎麼可能,這傢伙是傳說中的黑羽管家,掌管影力量的能力者!但是為什麼,他會隱藏在這樣的小夥子身上。」

隨後鬼皇又轉頭看著還昏倒在地的藍,心想這個少女到底是何許人也,居然有這麼強大的守護者在身邊,派遣黑犬和管家的人,又是什麼樣的人物?

這時翔舉起黑色的巨劍,迅速的衝向那些居民中,如行雲流水揮舞著,那些身穿防護裝備的居民們一個個倒地。

鬼皇見狀便走出大牢,閉眼抬頭感受著自由的光亮,然後就張開眼往旁邊走去,眾多原本被關在絕緣大牢的囚犯也跟隨著他。趁著翔殘殺著居民的時間,他跑到了第二層對外的大門。

鬼皇的眼睛發出綠光,輕輕的說了聲:「靠妳了。」這時他背上產生綠焰,化成一個美麗的女子形狀,穿透進向外的機械門,不久後門就自動打開了。

他走到從第二層往外擴建的停機坪,上面停放著三台直升機,鬼皇跳上其中一台,那個綠色的鬼魂又現身,鑽入直升機的控制板內。不久螺旋槳就開始運轉,和他一起逃出來的人上到另外兩架直升機,升空離開了亞巴頓城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