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篇-第四章.jpg

隨著崩牙虎被擊敗,搖搖欲墜的礦場讓在裡面的人們暫時放下仇恨,只為了趕快逃離這裡而同心合意,武裝守衛解開工業電梯的鎖定,外部工程人員和居民也都幫忙移除妨礙電梯運轉的雜物。

眾人也魚貫的進入電梯往地面去,這時礦場巨大洞窟中砂石仍在崩落,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情況。

迷黎拍著藍的肩膀:「走吧,雖然只有我們,前面的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,在想辦法怎麼對抗西陵君。」

藍有點害怕的看著一部部往上啟動的電梯:「但是連東狂君都無法輕易打倒現在西陵君的將領,龜老又神隱了起來,憑我們能做什麼呢?」

迷黎低頭看著藍,像看到自己妹妹般的天真小女孩,就忍不住安慰著她:「裂嘴狼已經受傷、崩牙虎也被擊敗,西陵君兩大將領都無用武之地了,他的暴虐統治也將被瓦解,沒什麼好怕的。」

藍低頭思考了一下,揮揮手要翔跟著一起走,但也默默的提出心中的疑問:「妳真的能確定西陵君只有兩個將領嗎?我那時被裂嘴狼帶到他的城堡中,看到滿屋的燈號,我想他一定為自己準備了終極武器,不會那麼好對付的。」

聽到這裡迷黎停下腳步,呆站在原地不動。不久後藍才發現,回頭走了幾步,有點疑惑的詢問:「怎麼了嗎?」

迷黎先是閉上眼睛沉思了一下,然後露出微笑對藍說:「沒事,我只是在想妳怎麼那麼厲害,事情都被妳說中了。」

聽到這話藍反而笑不出來:「說中了,妳知道西陵君的最終武器是什麼嗎?其實妳也很明白我們贏不了的,對嗎!」

迷黎只是輕輕的嘆了氣又往前走:「之前跟妳聊了那麼多,但一直沒有說出我自願來到這裡執行推翻西陵君政權的目的,還有我為什麼不放棄。」

藍也慢慢跟上腳步,翔則是繼續低著頭在後面走著。藍沒有繼續追問,於是又沉默了一陣子,迷黎才開口說出自己的故事:「妳記得剛才北匠君說我是天覺一族嗎?」

藍點了點頭:「記得,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。」迷黎輕輕的笑了一下:「那是我們家族的詛咒。」這時迷黎也娓娓道出天覺一族的傳說。

所謂天覺就是超乎常人的感官能力,天覺一族就像被自然界的力量規定好一樣,每代一定只會有五個姊妹,其中四位分別司掌視、聽、嗅、觸四種感官,而沒有能力的那個,會生出下一代的五人。

擁有能力的四人則沒有生育能力,而在古代文獻中記載著他們的感知能力,甚至能分辨出奠能力者,這也就成為他們家族詛咒的開始。

藍有點驚訝的張大眼看著迷黎:「所以妳是天覺一族的族人囉。

迷黎回頭笑著說:「是阿!」然後過了一陣子,微微的低下頭又補充:「但我是四個人中最弱,司掌嗅覺的人。」

藍這時也想安慰她,於是小跑步上前拍著迷黎的背:「哪有這種事,妳剛才單挑崩牙虎,又是被高層挑選的黑靈十二將,有什麼好自卑的!而且不是還有一個沒能力的,妳怎麼會是最弱的呢?」

幾個人這樣邊走邊聊,也走到了電梯口,等待下一班電梯緩緩降下。而迷黎在等待的時候開口說:「其實原本要被選為黑靈十二將的不是我,而是我司掌視覺的妹妹。那個沒有能力的姊姊,有著生出天覺一族繼承者的重大任務,不像我

藍想了一下,好像把這些事都串了起來,於是試探性的追問:「所以妳來到這裡,就是為了救妳妹妹嗎?」

迷黎轉頭望向藍,眼眶中帶著淚水:「妳真的很厲害,而且我剛才不是說了,被妳說中了嗎?」

藍點著頭等待迷黎說出接下來的話,這時空的電梯也抵達了礦場,他們步入工業電梯中,啟動往上方運轉,這時大部分的人都撤離了,這班電梯只有迷黎、藍、翔和另外兩個居民。

而迷黎也才緩緩的說著:「我妹妹,也就是西陵君的第三位將領-赤瞳豹,但我知道她是被迫幫助西陵君的暴虐政權,所以我要想辦法把她救出來。」

藍沒有明白的說,但心裡想著如果赤瞳豹真的被救出來了,迷黎是不是就無法繼續成為黑靈十二將,從剛才的言談中感覺得出來,她在家族中是比較不被重視的一環。即使是這樣,就算好不容易取得的地位會被取代,她還是想救出自己的妹妹。

想到這裡,藍反而堅定的看著電梯行進的方向,無論接下來會在遭遇到什麼,迷黎沒有懼怕的心情,也給了藍滿滿的信心。

緩慢而冗長的路程中,只有機器運轉的轟隆聲,這時忽然電梯停住了,周圍瞬間變得安靜,那兩個居民開始拍打著按鈕、用腳踹著電梯想繼續移動。而藍和迷黎張望著四周,觀察是什麼情況。

藍蹲低身體看電梯下方的深谷:「難道是礦場崩塌了嗎?那我們就會被困在這裡了。」

迷黎指著周圍岩石上的燈:「應該不是,這裡並沒有斷電,我想是有人刻意停住電梯的。」

旁邊兩個居民聽了開始慌張的大吼大叫:「誰啊,為什麼要把電梯停住,快讓我們出去阿!」另一個居民甚至質問起迷黎:「你們是不是招惹了誰,讓西陵君生氣了是嗎!為什麼要拖我們下水。」

迷黎有點無奈:「才過這麼一點時間,剛才被激勵的士氣就蕩然無存了,看來臣服於西陵君的霸權下,對你們來說比較容易。」

那個居民憤怒的對迷黎大吼:「妳這女人懂什麼,我們只想好好的活著罷了!」

藍被這句發自內心卻充滿絕望的話震撼到了,她拍著那位居民的肩膀:「這個簡單的願望,對我們來說是多麼不容易,但是不能就這樣放棄阿。」

吵鬧聲停止下來,眾人才察覺到上方有絞鍊在緩緩下降的聲音,不時還會有金屬摩擦的聲響,看來是有人要下來對付他們了。

藍驚慌的問著迷黎:「會是誰?該不會是妳妹妹吧。」

迷黎搖了搖頭,抬頭看著上方晃動的絞鍊,壓低身體等待:「應該不是,赤瞳豹的能力不在戰鬥而是搜查,所以不會派她到最前線迎戰。」

慢慢上方的人影逐漸清晰,是身穿銀色西裝和腳部裝甲的裂嘴狼,還沒等緩慢的絞鍊下降,他就放開手往下跳,蹲姿降落在工業電梯平面上,衝擊力道產生了劇烈搖晃,讓電梯上的人都站立不住跌倒在地。

迷黎有點害怕的看著裂嘴狼:「怎麼可能?你不是已經被東狂君打成重傷了!」

裂嘴狼露出牙齒笑了起來,舉起自己受傷的右腳,用手拍了拍穿在腳上的裝甲,發出匡匡的聲響:「重傷?哪有那麼嚴重,我這次已經換了新的裝甲,整套的腳部刀靴,不會在這麼大意了!」

然後裂嘴狼看了看電梯裡的人,大笑了幾聲:「但是看來不用我對付東狂君了,雖然有點可惜,但也省了我不少事。」

藍也驚覺剛才底下的人都已經搭電梯上到第一層,於是問裂嘴狼:「剛才那些居民、還有工程人員呢?」

裂嘴狼微笑看著藍,也認出了她:「是妳啊,還有時間擔心其他人。放心吧,上去的人都先被抓起來了,我晚一點會想辦法怎麼處理他們。」

雖然一直是笑臉的裂嘴狼,這時看到迷黎帶著藍一起,大概也清楚了情況,看得出來他露出喜悅的表情:「妳果然是能力者,不然這個女人怎麼會帶著妳到處跑,上次害我在西陵君面前出糗,這次妳要給我好好表現。」

迷黎往前走一步擋在藍前面:「用你那種逼迫人的方法,誰能發揮能力,我不會把藍交給你的,只有在我們的部隊裡,她的能力才能真正的被開發出來。」

裂嘴狼低頭發出尖銳的笑聲:「哼哼哼,你說錯了兩件事,第一是逼迫才能真正的激發出能力。第二點就是,妳阻止不了我帶她走!」

隨後裂嘴狼跳起來準備要攻擊,沒想到剛才發怒的居民擋在迷黎和藍的前面,被一腳踢穿了身體,那個居民口中吐著鮮血,用最後的力氣笑著說:「妳未來,也會成為可以對抗他們的能力者對吧,好好的訓練,把我們這些人救出這樣的生活

裂嘴狼將死去的居民踢開:「你以為這樣改變得了什麼嗎?只是更顯示你沒有價值罷了!」

另一個居民也鼓起勇氣從背後抱住裂嘴狼,並對迷黎跟藍大叫:「快逃!想辦法逃離這裡,快走啊!」

裂嘴狼狂笑了起來:「你們真煩,這麼想死就成全你!」於是一把抓起那個居民,並伸腳踢向他的身體,撞擊電梯的鐵籠後倒地不起。

在這短暫的時間差裡,迷黎已經帶著藍和翔從爬上電梯軌道上的維修樓梯,並打開魅影香,然後用隨身的挖掘工具丟向洞窟裡的燈具,產生的火花混亂了裂嘴狼的視線。

迷黎跟藍和翔說:「快點往上爬,雖然魅影香可以產生幻覺,但我不確定可以影響裂嘴狼多久的時間。」

然後迷黎很認真的看著藍的眼睛,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條塞給藍:「如果時間來不及,我會盡力拖住他,答應我,幫我救出我妹妹!進到電梯上方的通風管,然後照著紙條上的指示走。」

藍這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,她不想要迷黎為了自己逃走而犧牲,也知道要救出她妹妹不是簡單的事,甚至不確定自己能不能達成。

迷黎也看出她的心情,微笑說:「我相信妳,妳也要對自己有信心,我相信有一天,妳會成為推翻暴政的人。」

這時已聽到裂嘴狼的狂笑和吼叫聲,迷黎又堅定的對藍點了頭,然後往下方的電梯平台跳下去。藍和翔只能不再回頭的往上爬,接下來的路,好像又變得孤單了。但是心中,卻多了一股銳不可擋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