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因.jpg

自從基因被解碼後,就開始有人進行人類改造的實驗,原本因為大家害怕基因改造的後遺症,世界各國簽定企約禁止這方面的研究繼續。但因地球環境被破壞,溫度、氣候或糧食都逐漸變化,為了讓人類有更強的適應力,所以重啟了基因工程實驗。

我原本只是生物學教授,因專攻基因相關研究,也受邀進入這個研究計畫團隊,從世界各地召集而來的精英,將在英國的生物研究中心進行進一步的實驗。現階段的目標,是找出自然界中適應力較強的生物,和人類基因結合。

搭程專機來到了這個生物研究中心,裡面帶領團隊的博士就出來和我們介紹這裡的環境,他帶我們進到電梯,原來真正的實驗室在地下室。不知道電梯下到多少層以下後,打開了門,看到的是一整個擁有高級設備的研究中心。

博士開始對我們說明:「其實我們早就預見人類會有需要基因工程的一天,所以本機構成立很久的時間了,先讓你們看一下目前的成果吧。」他邊走邊指著兩邊的無塵室:「在這裡我們已經研究過很多基因排列和編寫方式,但尚未有能結合人類和其他生物的基因方式,這就要借助於各位的專業了。」

然後博士帶我們進到一個玻璃房間,他用識別證放在感應裝置上,旁邊的鐵門打了開來,裡面還是層厚重的玻璃,而在那一頭,我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女子,眼睛一藍一綠並有一頭紅髮,說不出來是哪國人,但肌膚白析身材高瘦卻玲瓏有緻,我心想如果要說世界上有最完美的女人,就只有她了吧。

博士見我們看得入神,就很得意的說著:「你們眼前的,是第一個經過基因編排後製造出來的人類,我們叫她莉莉絲。」我瞪大眼看著她,讚嘆的說著:「所以這是完美的基因人類囉,那為什麼要把她關起來。」

博士轉頭回答我:「這其實不算是完美,她只是我們測試各種基因的成果,所以她擁有人類突變的異色眼還有紅髮。」另一名在我旁邊的研究成員也忍不住追問:「那又為什麼要把她關在這樣隱密的地方呢?」

他低著頭想了一下說:「因為她的基因還不穩定,加上先前很多人在抗議基因工程或複製人的事,如果莉莉絲被發現,就會變成他們反對的重要理由了。」隨後博士關上了鐵門,但我們同行的幾個男生成員仍偷偷的盯著,直到門完全關閉。

然後來到了一間大實驗室,裡面有六個獨立的實驗空間和各樣設備,博士的助手發給我們每個人識別證並說:「這裡就是未來各位工作的地方,各種需要的設備基本上都會有,如果還有缺什麼再跟我說,會再位各位準備。」

而地下室也準備了我們住宿的地方還有餐廳,說白一點要我們在這地底下生活就是了。因為足不出戶,大家休息時間不是看看書就是打個籃球,久而久之漸漸也感到無趣了。

某天另一個研究員偷偷跑來和我說:「還記得我們第一天來這看到的那個莉莉絲嗎?」我眼睛一亮說:「記得阿,怎麼了,難道你能見她阿。」結果那個研究員從口袋拿出了博士的勢別證,噓了一聲然後賊賊的笑。

我其實也對那個莉莉絲念念不忘,加上長時間沒有什麼娛樂可做,這算是滿刺激的事當然要加入囉。因此我們趁其他人在忙,就跑到莉莉絲的房間門口,用博士的識別證打開了鐵門。

莉莉絲看到了我們,站起來走到玻璃前微笑,那個研究員拿出了一隻小老鼠,好像是他帶進來的寵物,我狐疑的問了他:「你帶這個東西來做什麼?」他驕傲的說:「唉呀你不懂啦,和女生搭訕要有話題,寵物是最好的起頭囉。」

我心想寵物也不帶可愛點的,小老鼠女生會喜歡嗎?但沒想到莉莉絲看到小老鼠很驚喜的笑著問他:「好可愛喔,可以讓我照顧一晚嗎?」只見那研究員回頭對我炫耀般的笑著,然後從旁邊送物品的通道,把小老鼠交給她。

只見莉莉絲燦爛的笑,抱著小老鼠摸,而過沒多久就有人走來,我們趕緊將鐵門關起來跑走,一路上還像做壞事的小朋友討論著剛才的事。

結果當晚,我在看著自己研究內容的報告時,就隱約聽到外面有吵雜的聲音,我走出房門看到其他研究員也都走了出來,便拉了旁邊的人問: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只聽他說:「好像是莉莉絲跑掉了。」

我跑到了莉莉絲的房間口,看到博士和幾個主要團隊成員站在那裡,我發現當時給莉莉絲小老鼠的研究員也在一旁就問他:「怎麼回事,是因為我們」他立刻說:「怎麼可能,我們也不過看了她一眼,讓她照顧小老鼠而已阿。」

結果不久後博士就緊急召集了研究中心的所有成員,在餐廳說明莉莉絲的事。博士沉重的說:「剛才確認,莉莉絲已經挖洞逃走了。」我們聽到其他人在討論著:「怎麼可能挖洞逃走,又不是老鼠。」聽到這裡我和那個研究員對看了一下,心裡一陣涼意。

博士這時才說出了莉莉絲為什麼被高度警戒關起來的原因:「莉莉絲是我們第一個研發出來的基因工程人種,但由於我們對基因排序還不是很了解,所以他的基因非常不穩定。」

我這時問他:「不穩定的意思是什麼?」博士看了看我繼續說:「就是她的基因會隨著吃到的動物基因而改變,所以我們隔離她,就是為了不讓她接觸到其他的生物基因。」

這時我看那名研究員驚訝的瞪大眼看著我:「難道莉莉絲,吃了那隻老鼠,然後」而我心裡也閃過一個想法,如果她得到,其他更可怕的動物基因呢?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