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二篇一章.jpg

我是隸屬於世界政府聯合組織的軍人,因為多年前發生的睡眠症,各國整合了資源,這也是人類難得的大聯合,原來要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,人們才能夠真正的團結起來,所以就我個人的想法,這不一定是場災難。

而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,聯合政府軍招募了各國的精英,成為對應未來可能發生威脅的部隊,我因為精通各樣的武器和戰車裝甲,很榮幸的成為其中的一員。

在這段受訓練的期間,我也結交了幾個很好的朋友,其中一位是非常厲害的狙擊手,我曾經看到他舉槍兩小時手不會抖,而且不斷的想突破自己,現在已經能打中三公里外的目標,他有私人的高科技狙擊鎗,並自行改造讓子彈能飛更遠,最終想訓練自己打破世界紀錄,擊中五公里外的敵人。

還有個近身搏鬥和用刀非常強的女兵,搏擊練習時大家都很怕跟她對上,還曾經在訓練中把一名身材魁武的男士兵手折斷。而且她用刀的技術一流,無論短長刀,在她手上就是可怕的殺人武器,能精準的砍到微小的目標。但現在她都在當伙房兵切菜,總覺得有點可惜。

另一位是高頭大馬的黑人,力氣大到能徒手搬動悍馬車,但其實認識的人都知道,他是個溫柔的大個子,常常會幫助別人處理事情,也因為他的力氣,在軍隊中需要他的事還真不少。

最後就是一個瘦小的爆破專家,對炸彈非常有研究,號稱給他一個鬧鐘都能改裝成定時炸彈,不只如此,他還是個厲害的維修員,從汽車到收音機,只要是機械的他都能修復。

為什麼特別介紹到這幾個人,不只是因為他們是我在聯合政府軍裡最好的朋友,也是因為我奉命要和他們組成小隊執行任務,準備進行秘密任務,據說這個任務和睡眠症有關。

這次由我帶隊,任務代號「伐木工」,與先前提到的幾位精英,要取得一個研究單位的所有資料。那個單位的所在地是座峽谷,我們搭著運兵直升機在夜間前往,政府高層並未提到為什麼取回資料需要軍隊,而且還是攻擊型的精英部隊,還有為什麼會把研究單位設置在這樣荒涼的地方。

直升機上狙擊手首先提問了:「就我所知人口爆炸時,幾乎所有陸地都被開發成大樓建築,現在要去的地方被視為禁區而未開發,知道是為什麼嗎?」女伙房兵磨著隨身小刀回答:「有什麼差別?這聽起來就是個簡單任務。拿回研究資料嘛,所以應該是在研究什麼才禁止開發吧。」

我對他們說:「我們只管執行任務,其他的不需要理會,就像她說的,這是個簡單任務,快快取回資料就沒事了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是我心裡也有很多疑慮,不過有這些精英在就沒問題了。

倒是為了取回研究資料,政府單位還指派了一名女研究員隨行,以確保資料完整,帶著這個拖油瓶走,光走峽谷的山路就會浪費很多時間了。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,反正我只想趕快把事情解決了。

這時黑大個子也忍不住問那個女研究員:「妳知道我們要拿的是什麼資料嗎?」她好像有點驚訝被問到這些問題,低下頭輕輕的回:「我也不知道,我只有接到指示要拿回資料而已。」黑大個子伸了個懶腰:「我想也是,還真是個秘密任務呢。」

直升機來到峽谷上方,因為氣流的關係只能放我們在這裡,接下來就要徒步走下山谷,才能到研究中心所在的地方。我們各自拿好的武器和裝備,帶著手電筒走了下來,等完成任務後,再聯絡直升機回來載我們。

峽谷內有點昏暗,沿著山谷邊有個人走的步道,能通往研究中心,於是由我帶頭整隊開始往下走。走了一陣子來到一個平台,大家正要休息的時候,女研究員拿出了口罩、手套等防護裝要我們戴上:「接下來要穿上這些,才不會受到感染。」

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她:「所以妳知道底下的情況囉?」她笑了一下:「沒有啦,只是想說這樣比較保險。」黑大個子呆呆的接著說:「對對對,保險一點比較好,這樣安全些。」

在大家著裝的時候,狙擊手拿起自己的鎗,用夜視瞄準鏡想看看山谷內的情形,結果他小聲的笑了一下回頭跟我說:「隊長,想知道任務代號為什麼叫伐木工嗎?」我聽了也有點好奇,就走到他旁邊看了瞄準鏡。

原來在峽谷間有個非常巨大的樹木,因為昏暗沒有注意到,現在才發現山谷上都纏滿了這棵樹的根,而中間有一朵很大的花,研究中心就設立在花的不遠處。我拍了拍狙擊手的肩膀:「注意點,我有預感這次任務沒那麼簡單。」

這個山谷還滿深的,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來到底部,而眼前看到的是數十個倒地不起的研究人員,應該是這個研究中心裡的人。我回頭看了一下隨行的女研究員:「你可以跟我們說明一下了吧。」

她停頓了一下,才開口對我們說:「其實這就是睡眠症的起源」黑大個子驚訝的插話:「什麼?所以你們早就知道了,為什麼不跟大家說,又為什麼不讓研究單位知道?」

我伸手拍了拍黑大個:「別激動,讓她說。」女研究員接著說明:「原本各國政府聲稱為了解決人口爆炸的問題,進行全地建設的計劃,並將人以外的動植物剷除,但其實一切的起源都是這棵樹。」

我看著巨大的樹木:「這棵樹看來已經存在很久了吧!」女研究員說:「不,這正是大自然反撲的變異種。當人口膨脹耗盡資源,增加污染的同時,四處就出現了這個變種巨木。」

女伙房兵也回應:「這些樹哪裡惹到你們了,需要趕盡殺絕?」女研究員回應著說:「因為他們太巨大了,生長範圍遲早會侵襲到人類的居住地,所以才會有剷除這些巨木的計劃。」

女研究員緩緩走近研究中心:「這是最後一棵巨木,所以我們爭取到研究的資格,要了解變異種出現的原因。」我也走了過去打開研究中心的門:「還有什麼原因,就是嚴重污染造成的反撲罷了!」

我們陸續進到研究中心內,女研究員打開電腦準備存取資料:「我們只是想找到,讓它如此強大的原因,說不定對人類也有益阿。」狙擊手看到滿地的睡眠症患者:「所以睡眠症是怎麼引發的?」

女研究員存取資料也順便讀著內容:「我只知道是研究結束的那天,這裡的人員準備銷毀巨木時,睡眠症就爆發了。」狙擊手輕嘆一口氣:「所以囉,怪得了誰呢?研究完就想殺死它,當然會生氣囉!」

女研究員抬頭看著狙擊手:「它只是個木頭,哪有生氣的可能!」我斜眼看著她:「就是你們這種態度,才會造成這個慘況的。快把資料存完我們走吧,我不想在這裡待太久。」

結果女研究員拿出任務命令給我看:「你們的任務不只是拿資料喔,還有銷毀研究中心及樣本記得嗎?」我皺著眉頭問她:「所以你的意思是」女研究員笑了一下:「對,你們要把這個巨木銷毀,不然怎麼叫伐木工行動呢?」

雖然不太喜歡這個女人,但任務就是如此,我也就只好叫那個瘦小的維修員裝置炸彈,要把這裡的東西包含巨木全部都銷毀。但我也開始好奇,他們急著把巨木銷毀的原因,如果這和睡眠症有關,不是應該在這裡找出答案嗎?

還是人類因為明白這個災難是咎由自取,所以想用掩蓋的方式,對自己犯下的錯誤視而不見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