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一篇五章.jpg

就在世界各國政府,決定派出聯合軍隊除滅荒蕪人的同時,我還是對治療這條路滿懷希望,如果把這些被感染的人都殺光,人口會急速減少到百分之二十以下,這還是最好的狀況,為數眾多的荒蕪人,軍隊到底能不能鎮壓還是問題。

於是我和幾位研究員穿上了高規格隔離衣,打開封閉隔離病房的門,看著睡眠症患者都變成荒蕪人逃走,因此空蕩的樓層,希望能在這裡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或線索。

找了一個下午,只搜集到了三隻從荒蕪人身上斷掉的藤蔓,而這些藤蔓居然還在蠕動,我們就著僅有的資源開始進行分析研究,希望能找出解藥。只是無論怎麼檢測分析,得到的都有限,只能知道所謂荒蕪人,就是人類和植物結合的物種。

隔天我向研究員們提出了建議:「這樣根本找不出什麼脈絡,或許我們需要活體的荒蕪人,才能繼續研究。」他們應該都心知肚明,不這樣做沒辦法有任何進度,但沒人提出來,因為不知道怎麼找荒蕪人,加上對這個未知全新物種仍有恐懼。

眾人沈默了一陣子,才有一名研究員問:「那我們要怎麼抓到活體的荒蕪人?」另外一名研究員接著說:「對啊,而且他們連強化玻璃都能打破,還能到處攀爬,要抓到不太可能吧。」

我想了一下,靈機一動便說:「我們知道荒蕪人現在要找同類,所以一定會去找得到睡眠症的患者,來擴大自己的族群,那就能知道他們下一個目標要去哪裡了!」

女同事接著說:「一定是存放睡眠症患者的醫療機構或研究中心。」我和研究員們走進會議室,這次只連線僅存的三間機構。我對這幾間機構的負責人說出計劃:「我希望還是能治療這些荒蕪人,但沒有樣本就什麼都無法做,這點需要你們的幫忙。」

還好機構負責人和我的想法比較一致,都還是盼望能找出治癒的方法,但也提出了問題,其中一位負責人說:「你的意思是要我們抓住荒蕪人嗎?」我回答他:「是的,因為荒蕪人現在的目標,一定是各位所屬機構的隔離病房。」

只見那位負責人皺著眉頭說:「照你提供的監視器畫面,這些荒蕪人活動力和破壞力都非常強,那我們要怎麼抓住它們呢?」我低頭思考了一下:「可以試試看,用緊急隔離系統的厚重金屬門關住他們。」

隨後我找出各機構隔離病房的設計圖,傳給三位負責人:「我們為了避免更嚴重的情況發生,在隔離病房都設計了更高階的隔離程序,就是會在各通道將下厚達一公尺的金屬封閉門,我想這部分荒蕪人應該無法破壞。」

但我們的高階隔離程序有個最大的問題,就是強化玻璃的地方,沒有隔離金屬門,因此我所在的機構,那些荒蕪人才能透過強化玻璃入侵。

因此我在將整體計劃對他們說明:「我需要你們動員人力,將其他樓層的隔離鋼板封住其中一層的隔離病房,然後先將大門敞開,引荒蕪人進來,再用高階隔離程序,將它們關在設計好的封閉空間裡。」

其中一名負責人嘆了口氣說:「這計劃應該沒問題,但是我們這裡現在沒有那樣的人力,而且把它們關起來之後又要怎麼辦呢?」我回答他說:「之後我們會趕到你們所在的機構,再想辦法進行研究,現階段以取得樣本為主要目標!」

另外兩位負責人聽完回應:「我們這裡都還有足夠人力,現在就馬上動員照你的計劃執行,希望能夠成功。」而人力不足的機構負責人也說:「好吧,如果哪一個機構成功了,請通知我們一聲,我會帶團隊前往一起協助研究。」

看到各機構為了這次治療研究團結起來,我也感覺很高興:「那就拜託各位了,相信我們一定能找到病因,讓這些人再恢復成正常人,那麼我們就保持聯繫囉。」

於是連線維持在待機狀態,各機構的人員開始分頭進行工作,我也帶著研究員搜集這些日子以來的所有研究資料,以便在抓到荒蕪人時,能有基本的參考內容。

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的資料也整理得差不多了,兩間機構的隔離金屬門也裝置完成,連線裡顯示著他們的各處監視器畫面,讓大家都能看到內部的情況,完成部署之後,兩機構的研究員開始穿上隔離衣,準備把隔離病房的門打開,引入荒蕪人再來個甕中捉鼈。

還在準備的時候,已經聽到遠方的騷動聲,其中一間機構的研究員將畫面轉到外部監視器,成群的荒蕪人揮舞著觸鬚般的藤蔓走來。但在眾多的荒蕪人後面,我注意到了一個體形比較巨大,頭像是花苞的荒蕪人。

我指著螢幕上那個像花苞的荒蕪人:「那是什麼東西?」女同事推了推眼鏡仔細看:「是花苞嗎?」隨後就看到花苞展開,裡面是粉紅和紫漸層的顏色,看起來滿美的,中間像花蕊的東西開始上下左右劇烈搖擺。

那個機構的負責人也發現了:「那是什麼東西,它在做什麼?」結果那些花蕊忽然朝機構的方向定住,並且發出如尖叫般的聲音,其他荒蕪人就像被啟動一樣,朝著花蕊指的地方狂奔。

我用連線對那個機構的人員說:「它是在指揮荒蕪人的方向,它們就要過來了,快逃啊!」那個機構負責人立刻帶著研究員跑到旁邊的實驗室,有幾個人逃避不及被湧入的荒蕪人撞上,監視器螢幕看到他們被藤蔓纏繞著,防護衣逐漸撕裂,那些研究員也開始翻白眼皮膚變綠,同化成荒蕪人。

就在隔離病房快被擠滿時,機構負責人拿出銷毀樣品用的噴火器,打開實驗室的門用火驅逐荒蕪人,並走到隔離病房大門,啟動封閉系統降下隔離金屬門。但就在金屬門關上,把荒蕪人鎖在裡面時,外頭無數的荒蕪人還在湧進。

機構負責人大喊:「把實驗室門關上!」但其他研究員不願意讓負責人就這樣犧牲,各自拿著滅火器、鐳射切割刀等實驗器具衝出來,負責人也開啟噴火器驅趕,殺死了好幾個荒蕪人後,總算看到它們落荒而逃離開機構的大樓。

機構負責人走進會議室,對連線中的我們說:「抱歉,還是殺死了幾個荒蕪人,但任務算完成了,隔離病房中現在滿滿的樣本。」我正想說要準備過去時,我們都注意到了那個機構外部監視器的畫面。

因為有一個高大的荒蕪人出現在螢幕上,全身黑色長滿刺,身上的藤蔓也長滿刺,應該說是荊棘了,它身高是一般荒蕪人的三倍,眼睛不同於一般荒蕪人的白色,而是鮮紅色的。

當荊棘荒蕪人走過來時,其他的荒蕪人都靜靜的等待著,彷彿在聽它發號司令般。那個機構的負責人也發現情況不對:「快逃,那個巨型的荒蕪人,看來是準備要攻擊我們了。」

結果幾位研究員才跑出會議室,黑色的荊棘像鞭子一樣抽打在他們身上,力量強到把那些人直接劈成兩半,鮮血噴灑在會議室的窗戶上,把剩下的人員都嚇傻了。

然後我又看見那個頭像是花的荒蕪人爬上機構,把頭恢復成花苞的樣子,但是漸漸地鼓起,之後張開花瓣時,噴出花粉般的黃色粉塵,機構裡每間房間都被粉塵覆蓋,那些躲在會議室的研究員全身疼痛的往外跑。

而跑出來的人又一個個被周圍的荒蕪人抓走,花朵荒蕪人又用像花蕊的偵測器搜索了一遍,應該是感應不到人類,就緩緩地爬下大樓。這時荊棘荒蕪人走向前,伸出手揮動黑色荊棘般的觸鬚,厚達一公尺的金屬門如紙片般直接被砍破。

原本被關在裡面的荒蕪人還有被同化的睡眠症患者爬出,成千上萬的荒蕪人像瀑布一樣流竄。我們的計劃徹底失敗了,而且呈現在眼前的這一切,表示荒蕪人開始有組織階級,甚至進化出對抗人類科技的能力,原來自然界的一切,從來不是人類想的那樣簡單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