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蕪-一篇三章.jpg

轉眼間,睡眠症的發生已經過了一年,我和那位原本在生化機構的女同事,主導了由世界各國投入資源組織的緊急應變小組,持續在研究著睡眠症的治療方法。

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,已經找出預防的方式,各地也展開空氣清淨的行動,以確保這些會造成睡眠症的苞子入侵人體。只是已經得病的人,現在都還在世界各地的醫療機構中沈睡著。

我們的目標,是要找出治療的方法,讓這些人們也能回歸正常生活。由於時間久了,其他沒有染病的人們,也慢慢恢復到平常的日子。但我始終擔心,人類持續的破壞自然,一定會造成下一波的反撲。

果然在一個毫無預警的早晨,我還在睡夢中時,緊急應變小組的值班人員忽然打電話來,我接起電話只聽他急促的聲音:「主任不好了!所有患者的心臟都暫停了。」

我一聽事態嚴重,就馬上開車衝到小組所在的大樓,在大門口就把車丟下,幾位研究員迎接著我一同上樓,我看著他們提供的報告,患者幾乎在同一時間停止心跳,但奇怪的是,身體器官還是正常運作著。

一進應變小組的辦公室,就看到電話輪番的響起,所有人員光接電話就忙不過來了,原來世界各地都發生一樣的情況,都想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。我請所有人員停止接聽電話,採用連線的方式與各國政府和單位通話。

他們在處理連線的期間,我先到安放睡眠症患者的隔離病房了解情況,和我一起主導小組的那位女同事已經在那了,她把目前的資料給我看:「現在所有的病人停止呼吸心跳,但是器官機能全部正常,我在猜想,是那些植物苞子在提供養分。」

我看著報告:「他們是為了保護宿主嗎?」她深呼吸一口氣:「如果是這樣那就好,怕就怕他們是在同化宿主。」我緩緩抬起頭看著她:「什麼意思?」她拉開其中一個患者的隔離罩:「你仔細看。」

我走向前看到患者,身體皮膚開始呈現綠色:「這莫非是!」她低頭看了看:「我已經請人檢驗,但我猜想這是葉綠素。」我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狀況:「所以,它的目的是把人變成植物。」

一名研究員進到隔離病房:「主任,已經和各國連線了,隨時可以開始。」我放下報告:「好,我馬上過去。」隨後我走到連線的會議中心,但還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說明,目前的一切都還是假設,而且後續會如何也還不知道。

看著螢幕上各國的元首和機構主導人,我停頓了一下,深呼吸一口氣才開始說明:「大家應該都清楚本次會議的原因,昨天晚上幾乎同一時間,所有睡眠症的患者停止了呼吸心跳,但他們的身體機能都還正常運作。」

我用電腦將剛才的報告資訊傳給連線中的人:「初步判斷,那些造成睡眠症的苞子,正在同化患者的身體。」聽到我這樣說,螢幕上的每個人都露出驚訝的表情,有的則認真的看著報告。

一名其他國家的機構主導人忍不住問:「你們是如何判斷的,而且意思難道是說這些人會變成植物嗎?」這時對患者綠皮膚的檢驗報告也傳了過來,我看了之後更確定的回答他:「我們已經檢測出來,患者的皮膚開始產生葉綠素,也就是被植物同化的證據。」

又有另一個國家的機構負責人忍不住大罵:「荒謬!動物和植物的細胞結構不同,就算被苞子寄生,要怎麼把動物變成植物,你說它要把人當養分吃掉我還相信!」

我穩住自己,平靜的跟他們說:「請大家冷靜,這個睡眠症從一開始,就在顛覆我們的既有知識,現在只能照證據如此判斷,但還需要更深入的研究,才能知道真實的情況。」

看著目前的詭異情況,我只能先安撫這些相關單位的人:「我們會儘快找出答案,到底這些苞子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,更重要的是,這些變異會不會影響到還健康的人們,請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,如果有相關的資料,也請提供給我們做整理,才能更有效率的進行研究。」

這場會議,在一堆未解的疑問中結束,到頭來我們還是無法理解,睡眠症到底是怎麼回事,甚至連造成症狀的苞子從何而來都不知道。坐在研究室裡我也不知道要從何著手,只看著滿桌的報告和樣本發呆。

忽然回想到會議中那位機構的主導人說,植物和動物的細胞根本不一樣,要怎麼把動物變成植物。因此我先拿出了患者的細胞樣本,用顯微鏡觀察,又拿出苞子的樣本來看。

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,患者的細胞裡出現了植物才有的細胞壁和葉綠素,而苞子的細胞產生動物才有的溶體和分泌物,並且開始以分裂方式增加數量。我才了解到,這些苞子不是要把人類變成植物,而是在融合進化,讓植物和人類結合在一起。

這時研究室外傳出許多聲響,還有人員慌亂的腳步聲,我打開門詢問:「外面發生什麼事!」一位研究員跑來:「主任,在隔離室裡的人員,剛才通通陷入了昏迷。」

我走回到顯微鏡那裡看到苞子的樣本,以極速分裂的方式繁殖著,因此立刻把樣本用酒精燈點火銷毀。然後衝到隔離病房前,按下隔絕警報器,將一公尺厚的門降下,把病房完全封閉。

我要求人員和各國緊急連線:「快!我們要把狀況通知他們,現在睡眠症的苞子在急速分裂繁殖,疫情會在近期嚴重擴大,要趕快警告大家!」但走進了會議室,只見螢幕上都顯示著電話播不通。

我看著電腦上的新聞,睡眠症在世界各地瘋狂的蔓延,記者們甚至直播到一半就昏倒在地,只能看到掉在地上的攝影機,記錄著人們前仆後繼的倒地。

仍然播不通的連線電話,我心想這次的疫情,可能已經超出人類的掌控範圍了,或許這些苞子,原本是想適應人類存在的世界,既然無法適應,就進化來毀滅人類,奪回地球的所有權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